广西省 桂林 龙脊梯田 阳朔 西街 聚龙潭 机动漂大漓江 竹排漂遇龙河 黄饶古镇 贺州 自驾联游

驼羊 (广州) LV.8
2016-06-13 12:23 337/5
  • 出发时间/2012-10-07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这个行程属于回忆录 出发时期为没有高铁的时候
应众多朋友再三催促 现将旧行程 最后会结合新时期改良策略一起写出来 供大家做行程时参考
桂林山水甲天下 冲着这一句话 还有当时广贺高速刚开通 使原来经行柳州的路途缩短了 而专门策划了此行程

经过资料 收集 整理 分析 排序 论证 人员确定为八个人 决定采取包车行程方案 行驶线路采取先远后近 来回都经行广贺高速 随后买好覆盖全行程的平安保险 落实好包车 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 十月七曰 国庆节长假的最后一天 我们错开假日人流高峰 出发拉 四天半行程
正文
第一天 10月7日 下午1点 全体成员共八个人 在广州中山八路汽车总站集中 乘坐预先包好的一台金杯面包车 沿广贺高速公路向桂林行驶 新的高速公路非常宽敞 沿路前后几乎没有车
由于怀集那段高速公路没修好 只能下高速绕行一段省道公路后 重新上高速 终于在傍晚到达桂林市 先在桂林市区景点逛逛 桂林市标 象鼻山附近的 日月双塔
选在瀑布酒店旁边餐馆吃晚饭 吃著名的啤酒鸡
晚8点半有一场瀑布酒店节目表演 随着音乐 灯光 瀑布酒店顶层储蓄的水 有节奏 有图案地往下流动 美妙的动态感呈现给观众 特别壮观 大约半小时后结束
接着我们继续坐包车开往广州预定好的住宿地 龙脊梯田的平安大寨苗家客栈 由于迷路于夜晚近11点到达景区 平安大寨停车扬 客栈服务员在路口接我们 带我们到客栈住宿
预定好明天早餐后 就休息了
第二天 10月8日 早餐后 开始出发上山 据行程前了解到 这遍梯田 有两个名称 对外美其名叫龙脊梯田 当地人叫平安大寨 旅游观光车在来路的前面约两公里的另一个专门的停车场 景区分为1234号观景台 分别从不同角度 不同高度 顺逆阳光 来观看一层叠一层的状观梯田
此遍梯田面积大 具有连绵的山坡造型特色
观看梯田一般分为两季 主要以收割前的稻季 满山坡层叠的水稻 绿油油金灿灿 格外壮观 正常是九月底收割完毕 另一种是水季 准备插秧前 放水后 高处望下去 一遍层叠的镜海 而我们在出发前与当地人咨询 得知景区为保障广大游客 能在十月黄金周能看到胜景 而特意保留到十月七日
预定好午餐 竹筒饭 点了山中养的鸡和其它山菜
(回忆当年 转眼几年过去了 国内国外的行程也跑了不少地方 这里的竹筒饭是真正的原味竹筒饭 首先选择当地一种带清看的 不大不小 足够一个人吃饱份量的竹子 按节锯开 把米泡软 加配料塞进竹孔 用材火烤焗 吃前需破开竹子 那一种竹香 配料香味 米饭香 扑鼻而来 ………!饭后竹筒晒干成为下趟的材火之用。不过必须提前预定好. 而许多地方都是将竹筒反复循环当碗再用 只是有型而无实……无语)
收拾行装:
开始上山 顺着1234号观景台绕行了一周 即一个大圈.爬过了几个山坡.饿了吃山中果梨.渴了喝山间溪水.累了山边就地而息.边玩边拍大约4小时.

终于绕回了山脚下的客栈.而司机也休息足够了.精神饱满地迎接大家归来.又累又饿的大家赶快坐在饭桌旁.提前一个小时电话预定好的午餐.做好了.
大家饭量比往常都大.竹筒饭加山中土鸡.山中野菜.等等.都让我们一扫而光.时间已经是快下午2点了.
退房.拿行李坐上包车 回程桂林市 白天景色 象鼻山 日月双塔 标志性到此一游 .

告别桂林市区.我们坐包车往回程走.
车观阳朔十里画廊
阳朔-鉴山寺上香..求平安
午餐在印象刘三姐附近吃著名的啤酒鸡,漓江河鲜
下午逛商业街-西街
傍晚赶到漂流乡的遇龙桥畔客栈住宿 家庭成员式三房一厅.充满温馨
晩餐在客栈漂浮餐馆吃饭 照例 大土鸡 河鲜 小菜
第三天.10月9日 早餐由客栈老板带着车 去吃了一顿真正的桂林米粉 粉爽肉香汤甜 .然后在遇龙桥边 坐上在广州预定好的 只可以两个人坐一个的竹排漂.环保 纯手工撑 八个人四条竹排.每条竹排各一个撑工师傅 辛苦.纯苦力活 谢谢他们辛勤劳动!
这条河道是当年 闪闪的红星 拍摄地 身在其中 大家会忍不住高声唱起主题歌:小小竹排沿岸走 …
我们游此竹排漂的特点 先逆流向上漂一段到河的顶端 上岸拍照后 再顺流往下漂完 全程

全程需经过九道水坝 最浅的地方可以站着玩水

两岸翠绿 风光无限 大约漂了四个小时 到了河下游 我们的包车已经按预定方案在下游这里等候着 (所有竹排到了下游后 先搬上岸 由岸边工人统一收集后 抬上拖拉机 运回上游 再交回竹排主人再度工作 不断循环 ……)
正常漂流活动只能从遇龙桥顺下游漂 因为逆漂上游可先漂到最美的富女桥 也叫富里桥

另外此处漂流可分三种漂法 我们属于全程 (加逆行 加慢) 漂四个小时 还有半程漂二个小时 体验漂半个小时
多数旅行团的选择 是笼式安全体验漂

下午1点 我们坐包车到达遇龙河畔的农庄吃午饭 土鸡等地方特色菜 少不了大吃一顿
接着坐包车去游阳朔著名景点 大榕树 月亮山 等标志物

水陆两层溶洞-聚龙潭、
仿古-图腾古道
晚餐照例 土鸡 啤酒鱼
晚宿 大漓江漂流起始地 杨堤 附近
第四天 10月10日
早起 老样子 桂林米粉早餐
到杨堤码头.广州预定好的两艘机动小船 夫妻俩已经在等候我们了 规定最多只能四个游客坐一艘
上船后大家穿上救生衣
开始另类的漂流 著名的大漓江 机动小船--慢-漂流
特别要求:必须要慢慢游.根据江面的景色 要由我们来决定小船的行驶速度
我们开始了约5小时的漓江全程漂流
一艘艘大中游船 快速地超越.船上的游客 途经景点还没有看清就过了.

同类船只一下子就纷纷超过我们.像很赶时间地疾驶.
而我们不放过一切好看的景点.好景停下来看拍完才走.发见路过的小岛 景美就靠边上岸.拍个够才上船走

哇塞!爽啊!
漓江--人间的仙境 该怎么样来形容呢?
唉!别怪我 文化水平低 大家还是看图吧!也表达不到实质的美!强烈建议亲自来游一游.一定得象我们这样--慢悠悠地游!

漓江边小饭馆午餐--品尝了真正的漓江鱼 是最难忘的一顿 至今没能再吃到那种味
照例 一只大土鸡 一条鱼 其它小菜 这个行程 几乎离不开土鸡 可今午餐土鸡可把我们撑得很.
那条清蒸鱼--什么都不需放.那个鲜呀!那个甜呀!那个爽翠呀!真应该把那只美味的土鸡投入江里!再吃多一条鱼!下次来呀 什么也别吃 就一人一条鱼.
特产:剑骨鱼、石岩鱼
九马画山.大家找找看

兴坪古镇上岸结束漓江漂流
二十元人民币背景
而我们的包车司机早已按计划 在这里休息等候多时了
坐上包车.一路往广东方向走 依依不舍地告别-广西 桂林 阳朔
回忆到这里.大家也许体会到:为什么我们选择包车
友情提示
如果打算近段时间去的 广州的朋友可考虑 选择晚上约6点的广州火车站发车 火车卧铺 次日早上6点到达桂林*火车站 下火车后马上可以转车到计划好的景区 也可以选择高铁方式 大约三个小时到达桂林 回程可选择 高铁_桂林_广州 或汽车_阳朔_广州 桂林_阳朔 非常多车
赶往下一个行程-贺州-黄姚古镇

每天争取更新一部份

如发现笔误请提醒更正!适时会修改及补充,会增加相片。
本行程基本回忆完了。由于本人文化水平有限!请多谅解!心急想看本文的图文全篇和另外一些其它国内外的行程,都是本人设计并完成!请登录以下网络.让大家一起分享!

不断更新中 大量图片稍后会依序发上

如发现笔误请提醒更正!适时会修改及补充,会增加相片。

不断更新中 大量图片稍后会依序发上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13 14:46

肯定多

2016-06-20 05:2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21:50

眨眼间几年前了 还是出国自由行好玩

2016-06-26 14:26

希望看到行程完整图文篇 的朋友们 本行程以及另外还有一些其它国内外的行程,都是本人设计并完成!里面共有十几份行程,让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