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是种病,不去治不好!

KT LV.2
2016-06-13 12:44 875/4
  • 出发时间/2016-04-30

不知道以什么文字开头,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我不远万里来到了梦想中的地方----西藏。这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虔诚的信仰,淳朴的民风和美丽的风景。让你忍不住的想要去接近她,感受她。

先奉上预告片...

出行前准备:
       由于这次是跟团的,所以对于行程的安排我也没做什么攻略,唯一担心的就是有关高反的问题。总结了网上驴友的攻略我打算就按照哪里不舒服就吃相对应的药。芬必得是必备的,在西藏的唯一高反就是头胀痛,吃芬必得能帮你很好的缓解,还有就是感冒药或各种能助睡眠的药,想要第二天有好精神,前一天必须要睡的好,这也是能缓解高反的一个好方法。其他可以带些咳嗽药,头孢,肠胃药,中暑药,创可贴等等。有一个东西网上没有提起过,很庆幸这次我也带了,就是喷鼻子的生理盐水,由于高海拔和强太阳照射,在西藏就会非常缺水,你要不停的喝水,虽然喝很多水但是鼻子的干涩是喝再多水也无法改善的,会导致你鼻子的毛细血管会爆,出现轻微的血丝,这时候鼻子喷雾就能让你比较舒畅的呼吸。还有就是葡萄糖注射液,在这里我要说下,虽说是注射液但不是用来输液的,而是用来喝的,非常甜,但是你进入高海拔地区时喝上一支能很好的帮助你缓解高反。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跑跳和大幅度的动作,这样都会引发高反。
        废话不多说,我先把10天的行程做下梳理。
DAY1---DAY3:上海----无锡---南京---西安---宝鸡---兰州---西宁---那曲---拉萨
DAY4:拉萨---米拉山口---林芝---茶马古道桥---色季拉山口---尼洋风光---林芝大峡谷
DAY5: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陆游)---南伊沟风景区---林芝八一镇
DAY6:八一镇----西藏民俗村(伍巴村)---拉萨
DAY7: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
DAY8:拉萨---西藏博物馆---纳木错---拉萨
DAY9:拉萨---羊卓雍错---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拉萨
DAY10:拉萨---上海

带着无比激动の心情出发去西藏...然而在火车站就卡住了,原因是坐火车不能携带氧气瓶,还好同事在附近吃饭让带回去了...为此还被同事嘲笑为真人版藏囧

附上火车时刻表,开启了我人生中坐的最长的一次火车......

在火车上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俩朋友一起结伴同行的,有跟着户外团队的,有拖家带口的,当然还有一个人的旅行。虽然要历时46个半小时才能到拉萨,但是和很多人一起坐火车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只要一聊起西藏就有说不完的话,讨论讨论路线,讨论讨论如何应对高反,当看到漂亮的风景时大家一哄而至窗边拍照。

到达西安站,来碗凉皮解解馋
送上火车沿途美景

第二天晚上到达西宁站,换乘供氧车入藏...

早上10点终于来到了美丽的可可西里,虽然冰雪还没有融化,草地也没有长出来,但是还能看到好多羚羊,牦牛和野毛驴。穿过可可西里就能到达唐古拉山口,列车显示最高海拔达到5200多。

一路的蓝天白云,和成片的绵羊、牦牛。
傍晚6点不到准时的到达拉萨。当天晚上我们就在酒店吃了晚饭早早的睡了。顺便提一句,千万不要因为刚到西藏而兴奋的睡不着觉,这样不仅会加重高反,还会影响你第二天的旅程哦。这时候还有一样能帮助你很好睡眠的东西就是芬必得和感冒药,一定一定要不停的喝水,高反表面看的到的反应就是会嘴唇发紫哦。

一大早6:30我们就坐上大巴从拉萨出发开往林芝。由于昨晚睡的不错,早上起来完全没有高反。第一个沿途到达的就是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是拉萨林芝的分界线。本来想下车拍几张照的,刚走几步立马歇菜,感觉脚踩在棉花糖上,整个人是轻飘飘的。立马返回大巴上休息,狂喝水才慢慢缓解。

米拉山口过后海拔就慢慢降低了,到达茶马古道桥的时候已经缓解的差不多了,下车拍照留念。

经过10个小时(反正就是在车上睡觉看风景)终于到达今天的第二个地点---色季拉山,海拔4728米,能远眺南迦巴瓦峰峻美的雄姿。色季拉山最出名的就是满山的野杜鹃,能看到很多稀有的杜鹃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太冷了,大雪覆盖,要等进入6月份杜鹃花才开花。

傍晚6:30的太阳还是那么的大,观看尼洋风光风景,不得不感叹太美了。

到达酒店已经快接近10点了,立马放下行李去外面赏星星满星空的星星都好大颗,感觉一伸手就能抓到它

早上起床发现原来我们就住在雅鲁藏布江旁边,风景好漂亮,下面江边是沙滩哦。

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一起看星星的大桑树下来个合照,有1000多年历史哦。我们是第一批上山的,拍照棒棒哒!

大桑树的后面是南迦巴瓦峰哦

在这棵桃树下走一圈是健康,两圈是财运,三圈是桃花运咯!

这是藏民烤东西的炉子,上面的板上可以放番薯、土豆哦。

西藏的狗狗都超级爱睡觉的,哪哪看到都躺着。

如画般的小村庄。

雅鲁藏布江风光...

西藏,无论是牦牛、藏香猪,还是马,任何动物都是散放的,开车在路上你都要按喇叭让行,因为一头牦牛就要1-2万,藏香猪一斤就要70-80,表示撞不起

喝了藏民手工制作的牦牛酸奶,超级酸,不过放了蜂蜜后味道不错哦

早上的浓雾散了之后,南迦巴瓦峰全貌就全出来了,天气好的不要不要滴,她是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

美丽の天边牧场,蓝天、白云、雪山、草原和成片的牦牛翻过雪山就是印度边境哦!

南伊沟居住的是珞巴族的少数民族,整个民族只有3000多个人。珞巴族本土的烤肉,是放在石板上的哦,牦牛肉和藏香猪超级好吃

藏民现挖的虫草哦,听藏民形容新鲜的还带有虫子的粘液

进入南伊沟入口会有军队把你的省份证收掉的哦,游玩结束了会还给你。从拉萨出去个个旅游景点路上会设有检查站,警察会检查每辆过路来往的车,还要打开后备箱检查。所以怕西藏治安不好的小伙伴不用担心哦!

DAY6:八一镇----西藏民俗村(伍巴村)---拉萨

西藏随处可见的就是青稞制作的小吃,青稞相当于内地的小麦。这是青稞饼哦,味道不错

晚上到达拉萨,明天就去布达拉宫啦!!

DAY7: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

过了这个广场进入对面的门里就不能照相了哦,所以里面宏伟的建筑、佛像及唐卡只能刻画在自己的脑部,震撼在自己的心理了。

看完布达拉宫我们来到拉萨香火最旺的大昭寺。

大昭寺大殿正中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从长安带来的释迦牟尼12岁时等身镀金铜像。这座铜像是由释迦摩尼自己开光的。同样进去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

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环大昭寺内中心的释迦牟尼佛殿一圈称为“囊廓”,环大昭寺外墙一圈称为“八廓”,大昭寺外辐射出的街道叫“八廓街”即八角街。

DAY8:拉萨---西藏博物馆---纳木错---拉萨

这可是纯金的金册哦

看完博物馆解决好中饭立马来到大家所向往的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

湖边的玛尼小石堆

时不时的下着飘雪和雪珠

草地上非常非常mini的美丽小花朵

和藏獒合影,一只是10元哦随便拍,如果你想和2只、3只合影以此类推就是20、30。

这也是在西藏的最后一天,感觉时间过得好快。

去羊湖的时候真好下着鹅毛大雪,对于生在南方的我真的从来没有体验过这么大风大雪的天气。生活在西藏的人都知道,如果市里下雨了,那么在山上肯定是在下雪的。

上山途中,峰峦重叠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仙境中。

来的时候导游会送上每人一条哈达作为欢迎,西藏的民俗是会把哈达系在寺庙或山上,用于祈福。

由于大风大雪,在临走是才在浓雾中看到了一点点湖面。虽然遗憾,但是也让我更加期待下次的西藏之行。

文成公主实景剧场建立在半山腰,踏上台阶回过头望去对面就是夜晚的布达拉宫,灯光璀璨。

星空为幕,山川为景,气势恢宏,震撼心灵,藏文化经典史诗巨作文成公主实景剧,这个景点是以拉萨自然山川为背景,在高原圣域的璀璨星空下,还原大唐文成公主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画面。再现了文成公主历经艰险的漫漫征途和曲折起伏的心路历程,演绎出大唐盛世的爱情传奇,传唱了汉藏和美的动人史诗。

“我想要生者远离饥荒,我想要病者远离忧伤,我想要老者远离衰老,我想要死者从容安详!”这就是年轻的赞普希望的吐蕃成为人间天堂。

DAY10:拉萨---上海
一大早就赶往机场,感觉好匆忙,都还没做好和西藏告别的心情。直到飞机起飞最后看到连绵的雪山,才感觉真的要和她告别了。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与玛吉阿米的更传神,自恐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怕误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仓央嘉措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13 17:27

藏香猪,牦牛肉,青稞做的小吃,甜茶和酥油茶

2016-06-13 18:33

引用 snoolayang 发表于 2016-06-13 17:27:4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snoolayang:藏香猪,牦牛肉,青稞做的小吃,甜茶和酥油茶等等

2016-06-13 18:3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