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的初次见面~

吖熊吖 LV.6
2016-06-13 12:58 970/6

兴起

今年年假来得匆忙,不知道该到何处散散心,准备时间也不充分,同游人员也不确定,挑挑拣拣,选择泰国,原因有二:一是签证好办,手续简便;二是旅游业发达,攻略简易。
      对于泰国的了解,仅限于知道这是个宗教盛行的国度,阳光、海滩、水果、佛寺,几个标签,却也足够支撑游玩的理由了。其实我看的泰剧也不多,稍微多点的应该是鬼片吧,不管怎样,我要去泰国了~~

准备

同伴
    因为下半年工作要忙,五月底之前要把年假休完,那么同行的小伙伴就不好找了。妈妈自退休以来,就热衷于为我国旅游产业做贡献,去了好多地方,但是一直没有去过海岛,听说我计划去泰国普吉,也欣欣然想要同行,我当即决定带着老妈去旅行。

行程
    我妈妈十几年前去过泰国曼谷,所以曼谷的景点就不在我的行程规划中了。这次主要的目的地定在普吉岛清迈,我想去吹吹海风也想去感受清迈小镇的宁静,主要的主要我妈没去过。我凑了凑假期,连着五一凑出了九天假,主要把游玩的重点放在了普吉和清迈

机票
     我查了查机票,本想跳过曼谷,直接从普吉和清迈进出,但是价格不太划算。本着性价比的原则,其实就是为了省钱,还是从曼谷进出,再由曼谷飞普吉,普吉飞清迈清迈曼谷
       Day1     郑州-曼谷     南航C23079    14:50-17:50
       Day2     曼谷-普吉     狮航SL766       20:25-21:40
       Day6     普吉-清迈     亚航FD3161    10:35-12:40
       Day9     清迈-曼谷     亚航FD3436    12:05-13:20
       Day9     曼谷-郑州     南航CZ3080    19:05-23:55
     全程共飞了五段航班,加上亚航的行李额,每个人共计2366元。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因为带着妈妈,想着不要那么麻烦,就选择了提前办理签证。在淘宝上找的销量最好的那家,速度很快,很方便,若是时间充裕,还是提前办好比较安心。

作为签证提前办理的我们没有碰到检查随行现金的情况~

杂物
     防晒霜、泳衣、遮阳帽、沙滩袜都是必不可少的.
     防晒霜必然是金瓶安耐晒,效果确实很好,在海滩这几天几乎没有晒黑。
     泳衣大家最好准备两套,可以有换洗的,而且比基尼尽情的带着吧,身材什么的都可以抛之脑后了,去那里会发现什么都是浮云,没人在乎的~
     沙滩袜,在这里提醒要去斯米兰和达差的同学们,这是必备品,岛上不让穿鞋,沙滩袜能很好的保护脚丫子。要不光脚走在林间可不是一件美事啊~

住宿

住宿主要在马蜂窝上查询,看见合适的再在不同的网站上进行对比,这次的住宿主要在agoda、携程上预订。
      由于带着老妈,我对住宿的要求是舒适、便捷,交通便捷是主要因素,其次是房间舒适度,再者价格也很重要,不过泰国的住宿整体价格不是很高,对于即将吃土的我是个不错的消息。

曼谷   曼谷城市酒店 (Bangkok City Hotel)   四颗星
    整体性价比高,离曼谷BTS Ratchathewi站走路不到十分钟,周围便利店、massage店、小吃店都很多,离siam商圈一站路。房间比较宽敞,设备设施齐全,但是没有牙膏牙刷。工作人员几乎都会说中文,服务态度也不错。

普吉  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Palmyra Patong Resort Phuket)四颗星
    首先位置很好,不论是到芭东海滩还是到江西冷都是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周围商店也很多,但是却不吵闹。房间宽敞,设施很齐全。缺点是酒店整体偏小,泳池也偏小。

普吉 寇立森林度假村 (Khao Lak Forest Resort)  三颗星
    这家酒店是定斯米兰和达差两晚自带酒店,环境还是很优美的,房间感觉不是很宽敞,再加上斯米兰行程很累,几乎很早就睡了,也没有感受酒店的具体设施。

普吉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 (Siralanna Phuket Hotel)   三星
     酒店有着浓浓的东南亚风情,位置离江西冷很近,但是不在主干道上,所以不吵闹。作为一个中转酒店是十分合格的,但是若是作为在普吉度假的酒店就有点单调了,没有泳池是最大的缺点。

清迈  清迈7天阳光酒店(Chiang Mai 7 Days Inn )  三星
     和国内的快捷酒店一样,酒店有中国的员工,询问很方便。但是房间是住过这么多酒店最小的,在古城边上,位置还不错。
     照片就没有照了~大家可以自行想象带着东南亚装修风格的7天酒店。

D1 郑州-曼谷

郑州--曼谷  宿曼谷城市酒店

下午一点就准时到郑州新郑机场候机,其中有个小插曲,郑州有两个火车站,旧火车站和东火车站。早前听说东火车站能够有高铁到机场很方便,就兴冲冲的买两张火车票准备直接到机场,谁知道一到东站检票,检票工作人员说你这是旧火车站的票,瞬间蒙圈了。再转车到旧火车站也来不及了,最后跟个同样买错火车票的小伙伴一起坐了辆私家车飞奔到机场。真是万事开头难啊,不过庆幸的是没有耽误飞机。

坐了将近四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心情一下明朗起来。看着周围泰国广告,跟画符似的的字体,无一不在告诉我已经在异国他乡了,准备开始一段未知的旅途了。
     泰国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一般来说国际航班在素万那普机场,而国内航班和亚航的航班都在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规模比较大,功能也很齐全。一下飞机就有明确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就能拿到行李跟取钱了。给大家一个关于机场比较详细的攻略~

在取行李的过程中,有很多自动取款机,直接取钱就好了,我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卡,每笔手续费150泰铢,所以大家可以一次取多点。

大家可以直接在机场一楼叫出租车,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们叫车。而我选择坐机场快线到PHAYH THAI站(终点站),再转BTS到酒店。

这就是机场快线的票。坐到终点后,转BTS需要出站再进站,然后根据指示乘坐,提示一点,这里只能自助买票,有售票亭只能换零钱。

之后就顺利到达酒店,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到周围转了转,先去7-11买了点日用品,香蕉船的防晒和芦荟修复,以及防蚊液~
     防蚊液还是很管用的,一直没有被蚊子咬~~

然后看见了一个卖香蕉煎饼的小贩,对这个小吃可是心仪已久,味道还不错,就是太甜了。

煎饼的小哥很是腼腆啊,能说简单的中文。吃饱后又去周围的massage店做了个足底按摩,缓解了一天的疲劳,等待新一天的到来~

D2 曼谷

四面佛--Central World--普吉岛东海滩   宿 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

今天睡到自然醒,到餐厅吃了顿早餐,泰国酒店的早餐一般都是自助餐,种类挺丰富的,炒饭、炒面、煎蛋等应有尽有。本身我都是抱着早餐不要吃太早,要留着肚子吃好吃的,事实证明,too young too simple,因为炎热的天气根本不想吃饭啊~~╮(╯▽╰)╭

来张早餐的照片~~

今天其实行程挺松散的,晚上要飞到普吉岛去,所以中午就去SIAM商圈看一看,拜拜四面佛,逛逛商场。这就出发吧。

曼谷的街道有着各色汽车,尤其是公共汽车总是五颜六色的,让人心情愉悦。

这就是BTS的自动售票机,旁边有fare information可以参考你的票钱,然后再将硬币投入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了。若是没有足够的零钱,周围有票亭可以换零钱。

根据指示不要走错站台啊,泰国的站台感觉设备不是很新,但是整体还是挺整洁的。

根据地图指示,我们坐到Chit Lom 站下车,先去四面佛看看。
    四面佛就在商场旁边,周围就是繁华的街道,完全没有我们寺庙那种庄严感,但是却有了一丝生活气。其实逛逛泰国的街道,随处都能看见在角落里放置神龛,似乎他们真正将佛融入了生活。
    在你看到很多卖花环的小贩时,你就已经找到四面佛了,你可以根据需要购置花环、香烛等。

我也不能免俗的拜了拜四面佛,但是事后想了想,这些神灵听得懂中国话嘛??算啦,拜都拜了~

完事后我们就到 Central world 觅食~

来一张独有的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在走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僧侣~这么热的天,他却捂得这么严实,不热嘛~~

我们通过大众点评,没错就是咱们的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泰国餐馆nara,据说多次被评选为泰国最佳餐厅,在商场七楼,对面是鼎泰丰。我很喜欢这家的风格,整个装修还是很考究的,昏暗的灯光很有氛围。

我们点了冬阴功汤,酸度适中,香料的味道比较浓厚;泰式拼盘的蘸酱还不错,整体这顿饭很合胃口。这家的招牌还有个咖喱蟹,但是我想着去普吉还要去吃就没有点。提醒一点,这里银联卡无法使用。总之,吃的很是满足啊~~

吃过饭,我们逛了逛商场,然后出发去BIG C,买点水果吃。BIG C就是类似咱的链锁大超市,一楼是卖各种百货用品,二楼是超市。里面的水果有弄好的,可以直接吃,不需要再清洗和剥皮啦,很方便的。而且大家要是想买什么水果干、小食品都可以来这里采购的。

这是从商场向外照的BIG C,两者就是离得那么近~~

是不是觉得照片很有朦胧美啊,刚从外面炎炎夏日进去这凉爽的室内,镜头都结霜了,但是我居然回家才发现,好郁闷啊~~凑活看吧~~

逛到四点多我们就回去了,准备出发去廊曼机场。市区并没有直达的交通,所以我们选择打的。打到廊曼机场要400B+50B的高速过路费。我们也没有多还价,若是还还价应该能便宜点。

我定的是狮航的航班,虽说没有亚航普及,但是自带行李额,大家可以考虑一下啊~

再看一眼曼谷,普吉我们来了~

下了飞机,我们跟着人群出了飞机场,找到在懒猫家定的接机,准备穿过普吉镇到芭东海滩。司机很沉默,但是很友善。在这里提醒一点,从机场到海滩的距离有点远,大约四五十分钟,而且山路盘旋,大家做好晕车准备。
    终于到达旅馆,跟前台办好手续,这里有一个插曲,我们办理手续的时候前台工作人员看看我们对我们说你们有三个人?瞬间吓着我了,不是吧,我赶紧回头看,原来有个客人跟着我们进来直接回去了,工作人员笑了笑说搞错了,在泰国这么一个敏感的城市不要开这种玩笑好的啦~
     今天算是逛了一天,洗洗漱漱睡觉去,等待明天的海鲜大餐~

D3 普吉芭东海滩

今天的任务是吃海鲜大餐。剩下的看心情了,就是这么任性,哈哈哈哈。
      早上睡到自然醒,看着又是一个大晴天,心情十分愉悦,下去吃早餐。他们的早餐在泳池旁,还是自助的,很是惬意~

在这里吃早餐是不是很有感觉啊~不过不好的一点是苍蝇有点多~~

来张鸡蛋花的特写~~

这是酒店的大门,是不是花团锦簇啊~~我和老妈在这里可是自拍了好久呢~~
    班赞海鲜市场离我们可能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们准备边走边逛,感受一下普吉的街景。

我很喜欢泰国这种色彩艳丽的车,让人心情很跳跃~~感觉棒棒哒~

当看见这个明显的标志的时候,班赞海鲜市场就到了,就在对面~~这二楼应该是打泰拳的地方,这次没有去看,下次可以有机会体验一下~

这就是市场的门头。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嘿嘿,我也不知道~

市场有卖海鲜的也有卖蔬菜的,是个农贸市场~

我们买了只龙虾,买了两个大螃蟹,买了点我也不知道什么东西,其实这里的价格并不是很便宜,但是比我们那便宜多了。我还是去的你的厨房,虽说有人说他家的贵,但是至少口味能保证。看一下我们的成品~

龙虾我们吃得蒜蓉的,味道很不错,现在想想都是直流口水啊~

咖喱蟹,咖喱味道不是很重,但是螃蟹的肉质很鲜嫩,好评~

这个不知道叫啥的,吃起来还不错,无所谓了

菠萝饭很好吃,料很足,剩下几天我一直想找菠萝饭,都没找到~

这盘菜我们已经没有胃口吃了,只好打包带走了,罪过~

这真是丰盛的一餐啊,吃饱喝足后,我们打算去芭东海滩走走,吹吹海风,看看日落,顺便消消饱,哈哈哈哈。

路上看见卖水果的,买袋小菠萝~~

芭东海滩很热闹,人很多,自然海就不是很漂亮了。这里游乐设施很多,什么骑摩托啊、飞伞之类的。不过我们就租了垫子躺在海滩看看海、看看人、看看太阳,人生乐事啊~

夜幕降临,我们准备去江西冷逛逛,感受一下芭东夜晚的热闹喧嚣~

这里应该酒吧一条街吧,还没有完全黑下来,人都那么多了,各色的招牌、霓光灯相互辉映,热闹非凡。

江西冷的大门~

帆船喷泉~江西冷的标志建筑哦~

广场上卖艺的少年。

我没有选择吃DQ,而是找了这家,味道也不错,芒果系列的很好吃

随后我们又去BIG C买了袋水果,走走逛逛,做了个鱼疗,小鱼咬脚趾间的时候真是酸爽的不能形容,旁边的外国人哇哇大叫,不到两分钟就投降了~~

今天的一天就结束,明天斯米兰走起~~

D4 斯米兰

今天是劳累的一天,我们定的懒猫家的斯米兰+达差两日游,斯米兰离芭东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早上6点就要出发。我们五点多起床收拾收拾行李,退退房,拿着行李在酒店大厅等待接送的工作人员。6点20分工作人员到了接着我们出发。我们先坐车到码头,这一坐就是两个多小时,晃悠悠晃悠悠的到了码头。

我们到达这个码头,人已经很多了,都是等着坐船出海的~

然后跟着牌子的提示先去领取手环,之后这里还有早餐、晕车药,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拿取,我想说这里的晕车药还是很给力的,不过保持时效不是很长。我们坐车已经坐得晕头转向了,体力感觉也消耗的差不多,今天真是一场硬仗啊~

这里还有商店卖各种沙滩袜、防水袋之类的,我们买了个防水袋,将随身物品都放上面,事实证明这真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船上会有很多水,普通的包根本不行。不过大家也可以在淘宝上买,会便宜一点。
      等了大约半个小时,有着相同颜色手环的教练就会先点名聚集,然后一起登船。因为岛上是不准穿鞋的,所以鞋都放到了码头~

说是船其实就是快艇,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斯米兰岛。这途中的辛酸就不多说了,摇摇晃晃,注意防晕船。船上备的有凉水和饮料,随便取。

我们的领队是个外国美女,但是中国话说的很溜,而且不喜欢人家教她导游,喜欢叫她美女,哈哈哈哈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重要到了,四周的海也变得湛蓝,心情也骤然开朗。

看见这一个个白花花的身躯了嘛,所以说大家不要怕身材不好就不敢穿比基尼,在这里没人关心你身材是否火辣,所以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穿吧~~

其实海岛的游玩很单调,就是在海滩各种拍照、各种撒开丫子蹦跶~但是乐趣多多。我们先登岛吃饭,饭菜是自助餐,不算精致,但是管饱。大家可以到岛上的树林里逛逛,也可以在海滩各种姿势拍照,不过提醒一点,务必穿上沙滩袜,尤其是树林很是咯脚。

大家若是有体力可以登上那个大石头去看看全景,但是我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折腾,真是没有精力去干什么了,景也没有多去欣赏,就是草草的照几张照片就结束了,所以准备去斯米兰的同学一定要有个心理准备啊~

在岛上玩了大约一两个小时,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浮潜啦,这可是我最期待的项目~

海底真的是很漂亮,各种珊瑚,各种小鱼,据说我们同队的还有人看见海龟了,我就没有看见,很伤心啊。我当时多希望有个相机能记录我所看见的美景啊,好后悔没有带个防水相机啊~不过我们同行的小伙伴有人带了,看几张海底的美景吧~

浮潜完成后,坐船回到了码头,再由工作人员送回寇立森林度假村酒店。今天一天真是折腾啊,回去赶紧洗洗就睡了,希望明天有个好的状态。

D5 达差岛

可能是昨天早睡有了效果,今天一起来神清气爽,不像昨天那么晕沉沉了。因为今天的酒店离码头较近,不用那么早起床。也有了精神看看酒店的四周环境,吃了个早餐,优哉游哉的等工作人员来接。

在码头的程序和昨天一样,今天我们的领队是一个操着台湾普通话的福哥,他很幽默,人很好。

站着那个讲解的就是福哥啦~~

我们又坐着快艇出发了,今天精神很不错,还能欣赏欣赏周围的景色。不久我们就到了岛上。怎么说呢,跟斯米兰是不一样的感觉,斯米兰感觉比较野性,达差岛则比较温柔,两种不同的美。

来张工作人员的照片,其实他们很辛苦的,每天风吹日晒。

一上岛就被岛上的白沙滩给迷住了,大家都雀跃起来,福哥说一会儿又更好看的,先去吃饭。这次的午餐是盒饭,可能是包装比较好看,也可能是今天比较精神,我觉得今天的饭比昨天好吃多了。

是不是很丰盛啊~
    吃过饭,福哥就带我们去找寄居蟹,他说现在天气太热,螃蟹都躲到洞里了,若是十一月份来那么就能在路上看见了。而且达差因为来的人多了,污染也大了,可能今年就会关闭,而且最少关岛十年。看来我们来的真的很是时候啊~~

可爱的小动物~

看见爪子了嘛???

福哥带着我们来到海滩,自由时间到~~吼吼~~

自由活动后,惯例节目,浮潜。昨天的浮潜老妈一下水就喊着要上来,今天她决定再下去。经过几番尝试,她终于潜下去几秒钟,也算是一大进步吧~~

以一张浮潜照结束今天的行程。我们又回到芭东海滩,我们去便利店买了两包方便面,一直对泰国方便面垂涎已久,味道果然不错~

今天就这么结束了,普吉之行也接近尾声,明天我们就要飞到清迈,晚安~

D6 普吉-清迈

今天飞往清迈,看一下这个幽静的小城。清迈的游玩项目有很多,骑大象、丛林飞跃,但是这次我都没有涉及,跟着老妈怕她体力不支,所以清迈我们俩的行程就是吃吃玩玩睡睡。

从普吉飞往清迈已经接近中午了,清迈的整体不大,从机场可以直接打的到酒店,双条车是可以送人到机场,但无法从机场接人的。到酒店后我们收拾收拾就出去觅食了,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小游宁曼路,感受小清新。

从酒店出发,现在旁边找了个饭店解决一下肚子问题,吃的是芒果糯米饭和面(忘记名字了),味道很不错哦~

这个面很硬脆,汤汁比较浓郁,典型的东南亚风味。
   随后我们打了个双条车就前往宁曼路。宁曼路上是各种风格迥异的店铺,有点像厦门鼓浪屿的感觉。

我们到已被中国人占领的Mango Tango尝尝他的招牌美食,芒果冰激凌~~啦啦啦啦

随后又跑到iBerry逛了逛,各种夸张的大头娃娃~

在这里我和老妈各种摆拍,哈哈哈,青春永不老~逛到五点多,我们就到旁边的MAYA中心,避避暑,采购采购东西~

今天这就这么结束了,早点回去休息了,明天清迈寺庙~

D7 清迈双龙寺-古城-周天夜市

今天主要的内容是逛逛清迈的寺庙,清迈可以说是十步一寺庙,各种风格的寺庙都融汇到这个小城。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找了辆双条车,包车带着我们去普清皇宫和双龙寺。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这里也有严格的穿衣要求,不能穿过短的裙子。

这里最值得看的应该就是各种花了,争奇斗艳,各有特色~

大约逛了一两个小时,我们就到双龙寺了。
      双龙寺,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以上来自度娘)
      总之,这是个游客必来打卡的景点。

前往双龙寺的台阶共有306级,台阶上雕刻的九头蛇(naga)非常有特色,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

看来不只中国游客爱来这种到此一游的景点,各国游客都喜欢~~

进入大殿后就有一种亮瞎眼的感觉,到处是金灿灿,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夺目,这和我们那种肃穆的寺庙感觉完全不同~

被晒得要发狂的我们赶紧回去酒店休息一下,就没有去清迈大学了~

我们休息到三四点,出来准备逛一下古城~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清迈古城原有2道城墙,外城是一道土墙,内城则为砖墙,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护城河仍清楚地将古城区的范围划出。(度娘科普)

清迈古城有很多寺庙,我能认出的只有契迪龙寺,可能因为它的风格比较特殊吧~

两种不同光线下的寺庙,显得肃静,在这风风雨雨中看着众生来来回回,似乎时间就这么停止~

周围的一些寺庙~

从契迪龙寺出来正好是周日夜市的开端,我们随着周日夜市一直走到塔佩门~这时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夜市也是才开始~

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

随后,我们又去了凤飞飞猪脚饭。

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也可能是天热的没有食欲~

最后我们到酒店旁边的massage店来了个全身按摩~~

D9 瓦洛洛市场

今天最后一天,主要任务是采购~
     瓦洛洛市场,传说中的采购圣地~

泰国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这是个让人神往的国家,它简单、纯净、热情,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仅仅限于语言,一个微笑就可以了,我会再来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13 17:27

瓦洛洛市场比周末夜市都便宜吗?

2016-06-13 18:40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6-13 18:40:08 的回复:

瓦洛洛市场比周末夜市都便宜吗?

回复【小辣椒】:价格差不多,但是果干类的在瓦洛洛市场种类多,可以还价~

2016-06-13 19:5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0 01:0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0 13:50

引用 kkeeaai 发表于 2016-06-20 13: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