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山(上林下水源布达拉宫)下水源端午游记

Lanaa (南宁) LV.4
2016-06-13 13:15 3216/7
  • 出发时间/2016-06-09

2016年10月15日,虽然已经入中秋,但烈日依旧。工作繁忙琐碎事繁多,此时忆起了的7月之行下水源。下水源似静静,我想起她了静静的那里,清静花香飘逸的山谷也许能稀释我近期生活的压抑。拿起手机毫不犹豫的在陈年老友群发起了休度之约-地点下水源,老友们一齐响应确定了此行之旅。

上林大明山下水源是个好地方,夏日热浪逼人。在南宁市区生活工作坐不住了,周末又约一帮老朋友过来度假.......还是入住山水居客栈。该客栈老板淳朴热情,他们2夫妇就外出摘野菜,挖竹笋。小儿子就在家里炸野生小鱼,宰山里放养的土鸡........我们几个在观景台上看品茶,看欧洲杯,搓麻将,游泳。炎热的夏天我们在这里清凉舒爽,完全忘记了在大都市里工作的疲惫及压力。晚上开餐一桌丰盛的菜式上桌,食材都是山里种养的原生态。加上客栈主人的厨艺精湛,100米开外就菜香扑鼻.......晚上主人端来自己酿制的酸梅酒来逐个的跟我们敬杯,也许喝多了他不停说到欢迎各位老朋友的光顾你们要记我蓝哥电话号 13737106567   QQ 3435474552  下次带更多的朋友过来玩。这餐周末宴大家酒过6分了,看看手表已晚9点多了。下一场该搓麻将的,该喝茶的.......我就品尝着酸笋炒田螺看欧洲杯,真美好惬意的一个周末假期,在这里自己把思想上所有的包袱都放下了---清静!

2016年的端午炎热的天气过后连续下雨,3天小长假和家人选择了就近的上林大明山下水源2 日游,素有(小布达拉宫)下水源度假山村旅游。
一路风景怡人,那天游人络绎不绝停满了来自驾游到的私家车,一股股清新的花香夹着泥土的气息从山峡谷里扑鼻而来另人心旷神怡。
从山脚下距下水源度假山村还有近9公里的盘山公路的路程,乘着观光车沿着险峻的峡谷边道行驶,过了1个大的急转弯下水源度假山村现身了,遥望着它就像一块宝石镶嵌在青山翠谷中间。到了山村,村庄虽小但是五脏具备住宿,餐饮,娱乐样样具备有...

最终我们入住了山民自建的农家民宿,自带游泳池,水据说是农家老板在大概5公里山林里面直接导水回来的,冰凉冰凉的 其室内环境还不错!山景房,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从璃窗可以远眺到山外的八角山林( 节假日最好提前订房)山里夜间温度比较低,带多一件薄外套.
晚餐吃当地特有的天然自种的农家菜,大韭菜,山里的小鱼 青蛙,竹笋,土鸡,主人还自己跑的杨梅酒,蜜蜂酒来共饮...

还有粽子,新鲜的叶子绿绿的 有没有 哈哈

下水源庄坐落在大明山半山腰上,海拔500多米,四周是郁郁葱葱的森林,村民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远望有几分形似布达拉宫。这里远离尘嚣,森林葱郁,空气清新,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山谷还有天然水池、一线天瀑布等特色景点,常年气温比山下低2—6摄氏度,是避暑休闲的理想之地。

山上的野生香菇、韭菜、竹笋等天然绿色食品风味独特,令人垂涎。游客们来到“农家乐”,坐在小院的庭台上一边尝山里的鱼香豆腐、野菇、山韭菜等特色美食,一边放眼眺望,清风徐来,远处的青山密林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吃完美食到山谷里戏水,在山石上休息,逍遥自在,幽旷的山村充满了欢声笑语。

东春河河谷而上,过日潭,一线天,水磨河谷,直达东春瀑布,从山腰小路返回下水源。途中有名字的瀑布就有三个,叫不出名的不计其数。到河谷夜泳、夜钓,畅谈人生、理想,静听河水潺潺,枕星入眠。

在南宁做公车到达金桥客运站,乘坐前往上林的大巴,约2.5小时到达县城,换乘上林县到下水源村的面包车,路程约10公里,半小时到达。

老板人很淳朴热情  给我们留下他的13737106567    Q34354745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3 14:46

引用 幸运月亮女 发表于 2016-06-13 14:46:08 的回复:

回复幸运月亮女:由于这里地处偏远,过去交通不方便,所以这里水土保持良好,如今仍是山清水秀,访客忙里偷闲,误入悠悠小村,仿佛进入一个梦中的世外桃源。

这里距山下的上林县城有大约10公里,属在大明山脉,山高林密, 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河谷深潭急流,山间流泉飞瀑,景色十分秀丽。这里看起来尚未正式开发,都是一些靠种植八角富裕起来的山民修建暑假山庄吸引一些人来这里度周末,这些度假山庄依山而建,一家紧挨一家,上下紧密相连,规模不断扩大,从山对面公路远远看去,好似一座深山密林中的“布达拉宫”。

小贴士:
公共交通:在金桥站乘坐班车—上林县城—在大丰镇的游泳场换乘摩的—走丰岭路—在广西示范高中向左转,走新明路,一直走就到了游泳场。

自驾路线:为南宁—金桥--昆仑镇—过了思胧路口不远有一左转路口,顺此路(新修二级路)直达上林县城,不用经过宾阳县城。其实也不用进入上林县城,直接到茶场去下水源。全程约1.5小时。

2016-06-14 12:2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0 20:50

2016-06-21 15:45

引用 hap_cqu 发表于 2016-06-20 20:50:2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hap_cqu:山里环境清晰,空气新鲜,温度比县城外面的温度低,夏天凉快,山水 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