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先生和瑞秋小姐的青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一直就喜欢海,国内国外的海看过不少,但一直还没去过青岛这个海滨城市是一个遗憾。
终于和我家山姆先生说起来,决定去青岛走走放松一下,然后就在网上订了来回机票,初次到青岛决定还是住在栈桥边上。

行程:广州青岛
日期:6月4日-6月7日
住宿:青岛海鼎假日酒店(栈桥湾海景房)

山姆先生和瑞秋小姐的青岛之旅

【DAY 1 青岛天主教堂-德国总督府旧址-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
广州飞机到青岛3小时,预订的机票是早上8点的,到青岛流亭机场11点多,然后坐机场快线2号线大概1个小时,到达青岛火车站,火车站走到海鼎假日酒店大概5分钟,很方便。先说说酒店,没来过青岛,也不想第一次到一个陌生城市就困在老牌五星级里面,想要体现地方特色;本来想住民宿的,但是还是有一颗想要住的地方面朝大海的心,在网上搜索了不少,我知道大家如果搜索的话,筛选栈桥边上酒店,肯定知道栈桥王子酒店,但是没选择栈桥王子是对的,因为栈桥王子就那么几层楼高,观海景观不够开阔,同时带窗的房间价钱也不便宜。所以,经历了各种对比之后,就定下来选择海鼎假日酒店的栈桥湾海景房,酒店设施是有点老旧的,而且窗玻璃不够干净,大概是靠海太近,窗玻璃被腐蚀的缘故吧。酒店楼高13层,我住的是11层,大家可以看看全海景是这样子的:

接着大概下午1点多,在网上搜索了周边的美食,最终山姆先生选择了<十二号小厨>,事实证明,我们在青岛的四天里,去吃了三次,这家真心推荐,性价比非常高,而且老板老板娘们都很好客。

推荐风味茄子、大虾焖白菜、辣炒蛤蜊、蚝油油麦菜、鲅鱼饺子......以及这里的扎啤,在十二号小厨,两个人,80-90块可以吃三个菜吃得很满足,而且这里的食材很新鲜,如果住在栈桥边上或者到中山路这边逛的,推荐来尝尝哦

从十二号小厨出来,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青岛天主教堂,一个婚纱照的拍摄圣地,门票10元,其实进不进去都没关系,里面就是教堂内饰,做礼拜的地方,也不允许拍照,进去放空一下是可以的,但是天主教堂的精髓在于她的建筑,所以在外面拍拍照足矣。

从天主教堂出来,走到江苏路基督教堂,一路上都能看到很多德式建筑,这其中就包括了德国总督府旧址

接着走,到江苏路基督教堂,同样的婚纱照拍照胜地,门票也是10元,不管进不进去看里面的钟楼,只要踏进来教堂区域都要买门票。

从基督教堂出来,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信号山公园,公园+信号塔的门票是15元,推荐一定要上信号塔,坐在椅子上360度旋转可以看到青岛全景,但刚好这天是阴雨天,所以没看到夕阳。

最后,走大概10分钟到劈柴院吃个晚饭,王姐烧烤、国足臭豆腐、全聚仁豆腐脑、高家锅贴等等等等都是比较知名的小吃,一直吃也没怎么拍照了,哈哈

---------------------------------------------华丽丽的分割线-----------------------------------------------
【DAY 2 栈桥-八大关景区-第二海水浴场-啤酒博物馆-五四广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情人塔】
早上6:30起来往下看,栈桥已经人不少了,大家可真早起啊。从酒店出来,经过第六海水浴场,到栈桥才2分钟的事情,到回澜阁闲逛一下看看海吹吹海风,挺惬意的。

因为今天计划的行程比较多,所以节省时间接着打车到八大关景区,10分钟内就到了,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里面汇聚了各国的建筑风格。八大关这里面最知名的就是公主楼和花石楼,两个景点都是要门票的,没记错的话也是10元,还是值得进去看看到此一游的。

公主楼:

花石楼:

花石楼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人不多,在7月-10月是封闭管理的,挺干净的一个海水浴场,留个背影.....

接着打车到啤酒博物馆,也不远,遇到了开车挺猛的老司机,一路上还给我们说青岛的历史,10分钟就到博物馆了,门票是60元,含一杯原浆和一杯纯生,当然好像有团购是50元,但是得提前3个小时购买;啤酒博物馆的闭馆时间是16:30,所以记得早点来,参观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

啤酒博物馆就在登州路啤酒街附近,推荐一家餐馆叫<沂水人家>,性价比挺高的

接着时间不太赶,可以坐公交好好看看,走到公车站的路上看到葡萄酒博物馆,没进去看

到五四广场,天空好美,天气非常好,6月的青岛虽然早晚挺冷的,但是出太阳的时候很舒服,在五四广场逛走到奥帆中心,然后沿着大坝走到情人塔,坐在海边享受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逛了一天挺累的,但是天气好风景美心情自然好,晚上到的是点评上推荐的<船歌鱼水饺>,真心不推荐,吃的生蚝不新鲜,味道各种不适应,好想回去吃十二号小厨,哈哈! 然后晚上买了崂山可乐和白花蛇草水,崂山可乐其实还不错啊,但那白花蛇草水真无愧是世界上最难喝的水,喝一口下去,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好奇怪的味道!!!

【DAY 3 崂山-世嘉都市乐园】
因为崂山毕竟挺远的,30多公里,所以决定在当地参团,早上在青岛火车站边上酒店集合,到崂山途中会经过水准零点的景区,是一个自费项目,60元,挺贵的,但想着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

接着去崂山风景区大概1个小时,自费缆车来回,这么热的天不想走上去呢,但是崂山风景真的好美,值得一来。

下午开始回程,还没到饭点,决定到万象城国内首家JOYPOLIS世嘉都市乐园玩一下,每天18点之后有优惠票118/人,里面20个项目任玩,我们去的这天是周一,里面的项目都不用排队,爽歪歪,推荐要玩变形金刚、闪电骑士、头文字D......

【DAY 4 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
最后一天在青岛,大清早坐公车到小青岛,门票10元,工作日的早上这里人不多,可以看看大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舒服! 鲁迅公园就在隔壁,可以随意逛逛

逛了一个早上,到十二号小厨再吃一顿美美的,很满足,然后到青岛火车站南广场坐机场快线,路上大概1个小时,回广州啦~
一点小tips, 6月的青岛还是挺冷的,必须要带薄外套;然后在青岛坐公车比打车更方便,青岛的车站距离很近的,司机们开车都挺猛的,而且有公交专用道,所以很快就到;去崂山还是跟当地团比较好,毕竟路上导游还会给你沿路介绍青岛;千万不要选节日或者旺季来青岛,这样不能好好地感受青岛的美好。
虽然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但是青岛竟然激发了我写第一篇游记的心,谢谢大家观看!

---------------------------------THE END-----------------------------------------------

挺好的游记,有帮助。

2016-06-13 14:3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4 14:25

引用 一棵芦荟 发表于 2016-06-14 14:25:43 的回复:

回复一棵芦荟:6月份早晚还是冷的,建议7、8月去更合适,可以下海,另外8月还能参加啤酒节呢

2016-06-14 22:4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