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那蓝色的洱海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游记前——路线

上海——杭州——丽江——大理——昆明——上海
去程:上海做火车到杭州杭州直飞丽江(有飞机餐)
返程:大理做火车到昆明昆明直飞上海(有飞机餐)

丽江:
玉龙雪山当地一日游景点:玉龙雪山,蓝月谷,中午土鸡火锅,配氧气瓶和雪山棉袄。(早上去下午回,早上大约七点半集合,司机来客栈接)
拉市海当地一日游活动:骑马,划船,午饭土鸡火锅。(早上去下午回,早上大约十点,司机到客栈附近接)
丽江古城闲逛、发呆、听歌手唱歌

住宿:丽江明月轩观景客栈   三颗星
          客栈在山上 景观真的非常的好 也很有特色 客栈工作人员也很好 停干净的  推荐
          不足的是因为木制房,所以隔音效果差一点。
          如果体力不够 请选择其他山下客栈

丽江大理交通:
包车租车的就另当别论了,主要指公共交通工具。
1、火车,丽江大理古城,一个多小时
2、巴士,线路一:丽江大理古城  途径 蝴蝶泉 喜洲 等地都有站点可以下车(我就是这条路线,很方便)约三个小时,胜在可以欣赏沿途风光。
                线路二:丽江双廊

大理
洱海边玩客栈,客栈超级赞
蝴蝶泉(传说很美,但确实不太值得去,票价又不便宜)
喜洲古镇(白天去比较热闹一点,晚上都关门了)
洱海边看日出
马车玩环海西路,看火烧云
洱海边欣赏满天繁星
吉普车环洱海一日游:始发地都在大理古镇

住宿:
蝴蝶泉:大理桃源人家海景客栈  六颗星
              超级棒,强烈推荐,住宿环境超级一流,房间也很棒,酒店服务也很棒,都很棒!
              就在洱海边,还能欣赏日出、日落和漫天繁星。
              在洱海边喝着下午茶,十分的惬意。
              酒店还提供蝴蝶泉免费接送服务。

大理古镇: 大理时光彼岸客栈    差评
                  这家客栈十分的不推荐,工作人员态度傲慢,因为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职,导致我当天无法入住。结果,让我随便住一家。
                  还说,你今天一定要住我们这里是没有房间给你的,满房了。这么拽!我又不是当天定的我至少还提前了一个多星期,都确认好了。
                  结果,来这一出。态度还这么嚣张。我是强烈的不推荐。不想有人和我一样明明订好了房间,却没有地方住。

蝴蝶泉到大理古镇交通
蝴蝶泉景区门口有很多巴士,写着去大理古镇方向的,都可以上车。票价也很便宜,时间大约40分钟。车次很多。也不用着急赶车。

通常情况下叫出租车,都是通过嘀嘀,很方便,可惜那里不能用优步。

费用:
机票往返:1300
玩乐:1200
住宿:1400
交通:500
食物:650
其他:800

这次旅途中,充满太多的意外惊喜,遇到太多有趣的人和事。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故事,都值得放进回忆里,好好珍藏!这是一次自我成长,是一次自我历练,是一次自我的实现,是一次美好的体验,这段特殊的经历,现在成为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大理,就像许巍的歌里写的那样:“我坐在我的房间,翻看着你的相片,又想到了大理,我爱那蓝色的洱海,和那永远翠绿的苍山。”好美的一段路。或许是带着情怀,或许是因为心里有你,也或许是朋友们的精神相伴,这段旅程特别的美。值得回味。

感谢你们带来的美好和欢乐

下关风 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一场无关情爱的风花雪月,一路上有太多的人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怕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会变的模糊。所以,先把他们记录下来。
1.丽江接机的司机师傅
2.丽江客栈的弟弟
3.丽江雪山上的朋友们(大连姐姐、成都小夫妻、异国夫妇、出差男)
4.丽江歌手阿朗
5.很照顾我的(雪山)大连姐姐,这次行程中很重要的一个人。
6.丽江大理的巴士上的四川大哥
23.大理昆明火车上的那群广东学生党
24.昆明火车站去机场的司机
25.还有第一天下山迷路后,帮我指路的老奶奶
26.还有好些人,记忆不那么深刻但也出现在我这次旅途中,带给我许多的帮助和快乐,真的非常的有意思。
27.我的比个班奇迹、还有小婕妤,我亲爱朋友们的一路精神相伴!
28.你
。。。。。。
       记忆中的美好,深藏在心底。见过最美的日出,见过最美的星空。旅途中出现的人们,就如同人生道路上出现的人们,相遇相知再分离再相聚或后会无期。即便只是曾经拥有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你也是......感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带给我最美好的回忆,所有来不及说的话留在心里,现在我要把你放进心底,然后继续向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次行程匆匆决定,只定了机票和酒店,哦不,应该说客栈。哈哈。
        从上海坐动车到杭州,在从杭州直飞丽江。到了那里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预订了接机服务,所以,还挺方便。遇上了一个不错的司机,因为住在山上,司机师傅还帮我把箱子抗上了山,后来,找不到路,打电话给客栈,让他们来接。司机师傅怕我害怕,陪我一起等客栈的人来。还说第二天带我逛古城,让我别去酒吧,那里有很多托。客栈的人来了,司机师傅才回去。
       到了客栈 丽江明月轩观景客栈,真的是观景客栈,丽江古城的夜景都在眼下,美。客栈很有特色是木制的房子,带有纳西特色。房间没有空调,因为在山上所以很凉快。
       这一天,在路上,充满着对旅程的期待。

第二天一早,阳光洒进来,打开房门,丽江古城的全貌尽收眼底,很壮观。
        报了玉龙雪山的团,所以早早下山。也许太早了七点多客栈的大门锁着,出不去了,哈哈,还真的是很安全的呢。于是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还没睡醒呢,帮我开门,我都不太好意思了。然后,顺着老板说的方向下山。结果,走着走着,迷路了,来到了木府后面,百度导航也没有用,出去不了,来接我的司机,都着急了。还下起了小雨,然后,非常幸运的遇到了当地的一个老奶奶,帮我指路,可惜,她说的,我不是太懂,大概意思理解了,后来老奶奶干脆带着我走,到了离大路不远的地方,让我一直走一直走就走出去了。很谢谢,老奶奶的服饰也很有特色。可惜没有拍照,着急上车。沿途还是问了人了。
        司机接到了我,说我走了很多冤枉路,是啊,真的走了很久。。。古城的路长得差不多。这时候大连姐姐就出现啦,司机先是接的她,然后,接的我。我们的缘分也就这样开始啦~
       一路上,大连姐姐,重庆小夫妻,异国夫妇,出差男,我们的小团队就组成啦,最棒的组合。啊哈哈,超级愉快的雪山之旅,我们坐索道缆车上了雪山,一人一件羽绒服,一瓶氧气。我穿了很多,在穿了羽绒服,所以并不觉得冷,缺少运动,没有高原反应。哈哈哈,氧气一次也没有用。上了顶。
雪山,玉龙雪山,我终于登上了玉龙雪山,我想了好几年了。终于登上了。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草泥马拍照还要给钱,我们就在远远的地方拍拍拍。
       中午,吃了土鸡火锅,互相照顾。很有爱。最有意思的是,大连话,重庆话,普通话夹杂着,说上海话他们听不懂啊,哈哈哈。我也想说自己的方言。结果全程普通话对话大连话、重庆话。
       下午,去了蓝月谷,真的好漂亮。天气也超级好,拍出来的蓝月谷,好美。可惜,我们拍拍拍。结果手机都没有电了。最后的最后,只能把美里的景色记在眼里了。
       回到古镇后,去市场买了黑糖,价格适中,泡了之后感觉略淡。逛了一圈后,异国夫妇先回去休息了,留下了我、大连姐姐还有重庆小夫妻,四个人,一路逛逛逛,逛到了木府,四方街,大连姐姐说要去看大水车。然后,一路走走走,呀!一不小心走出了古城,有种淡淡的忧伤......等了一会儿,想了好些办法,终于,再次进入古城,去了重庆小夫妻的朋友推荐的正宗的米线店,导航用起。这时候一个充电宝是多么的重要。走了好久,终于到了  一碗顺  好大的碗,我们两个人吃一碗 ,进士,真的好大的一个碗,好长的筷子,好大的勺子。碗好烫。烫很好喝。吃完之后,和异国夫妇汇合,一起逛古镇。经过一家服装店进去一看,我就看中了一件棉麻外套,好好看,其他店里都没有。配了一条裙子一起拿下。真的好喜欢这件浅蓝色的外套很美。之后,在四方街露天一起聊天,喝着风花雪月,吹着风,听着音乐,还有穿海盗服的人和游客玩。夜深了,十点半了吧?各自回去休息了,重庆小夫妻告诉我我怎么回去,然后,边上还有一个男游客也确定的说,我的客栈就是那个方向。于是我一路走,哈哈哈,最后还是走错了,走错也有意外的惊喜。走到一条很安静的小巷子里面黑黑的,然后就听到很美的吉他声,还有很棒的歌声,是一个卖艺的歌手。
然后,我就坐在街沿上,静静的听着歌,不断地有人坐下听歌。很棒的感觉,正巧 唱了 去大理 ,听完之后我便起身继续寻找客栈,我很不好,我没有给歌手一点表示。。。我心里给了很多个赞。百度地图,客栈。来到了转角,看见了一家手工织布机的店,老板因该是当地的妇女,穿着很有特色,正在织着布。于是,挑了一条手工围巾。手感不错。接着,寻找去往客栈的道路。哇塞,终于,走了很久找到了客栈。红灯笼高高挂起,很有特色。很有感觉。客栈弟弟亲切的问好,心里暖暖的,有种归家的感觉。
       这一天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很有意思。

北京青年拍摄地

不小心走出古城,淡淡的忧伤

这狗特有意思

把酒言欢

今天报了拉市海的团,去走茶马古道,划船。经过昨天,今天对古镇的路有些熟悉了,特别是下山的路。哈哈,这次很快就下了山。天气不错,马儿悠悠的走着,中午吃了土鸡火锅,下午去拉市海划船。大连姐姐,重庆小夫妻,都在拉市海,可惜我们时间都错开了,没有遇上。
       下午,回到古镇顺着昨天走的那条路,来到木府,哈哈,边上那家店,就是赵宝刚拍《北京青年》的一个点。我很喜欢北京青年,那时候看的时候就觉得,这样好帅气,一群年轻人开着破吉普一路向西,寻找自己,重走青春,一路遇上许多有趣的人和事,最后,成为自己做自己。
        当然,我最后没有去那家店,而是去了它隔壁的隔壁,叫 瓢艺味道 的餐厅,那里环境比较好,歌手也开始唱歌了。点了杯咖啡,歌手唱客人唱,有点乱。喝完咖啡,想换店,最终,还是回到了这里。点了一壶普洱,一直坐到晚上大连姐姐来。
        下午的阳光很好,我听了一首温暖,上去唱了一首冷雨夜和温暖。歌手阿郎伴奏,这种现场和KTV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勇敢的突破了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怕的。恐惧永远是来自于你自己的内心。阿郎休息的时候和他聊了一会儿天,大家都很放心,没有什么戒备,到最后阿郎的包啊杯子啊都和我一桌了,哈哈。因为昨天去了雪山,眼睛不舒服,这可能也是高原反应的一种。。。也许。。。阿郎说不要用手去弄眼睛,手上都是细菌,巴拉拉一堆。我继续写着自己的游记,画着自己的画。阿郎知道我喜欢听许巍的歌,于是唱了好几首许巍的歌,很应景。后来阿郎下班了,换了一个歌手。他会唱冷雨夜,可以说我很喜欢的一首歌。一直坐着坐着,直到大连姐姐来。那个歌手说,原来你一直坐着就是为了等她。啊哈哈,没有错,下午发呆,晚上等大连姐姐一起逛古城。
         我们逛了鲜花饼,三块钱的真的比两块钱的好吃很多,毫不犹豫的包邮,没有买嘉华,买的是现做的,可以保存一个月。还吃了炒酸奶,还可以。我们对面的一对情侣问我们好不好吃,大连姐姐很豪爽的让他们尝尝。他们说满好吃,很多人说不好吃,所以,他们也没有买。我是觉得也一般拉~,太大份,吃都吃不完。三四五个人吃这么一份差不多。
         最后,大连姐姐怕我又迷路,送我回山脚下,她在叫车回自己的客栈。这次啊,我没有走错啦!走到手工围巾店,老板还记得我,问我客栈是在那一边,我说是上面,哈哈,很快乐,心里泛起一丝暖意。回到客栈,我就担心明天下山怎么办,就问了客栈弟弟能不能帮我把箱子搬下山,弟弟问我时间,我是坐十点五十的车从丽江大理。然后问弟弟,我什么时候出发比较好,弟弟说,十点就行。哈哈,很好噢。

我的马

土鸡火锅

纳西米糕,我觉得不太好吃。。。只是卖糕的老人家很有特色。

木府边瓢艺味道,环境不错

鲜花饼

炒酸奶

睁开眼睛,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好棒的感觉。小鸟歌唱着,微风抚面,阳光那么好。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整理行李收拾收拾,不一会儿九点五十了,下去找客栈弟弟,嘿嘿嘿。客栈弟弟帮我把箱子搬下山,我都觉得箱子比弟弟还重,真的很不好意思,想和他一起搬,弟弟说还是自己搬方便,上山下山光走走就很累了。弟弟还没到18岁......下山途中还遇到了一头白色的草泥马,很可爱,弟弟说是当地人养的宠物。边上就是一个宠物市场,什么草泥马什么藏獒都有。好厉害的感觉。下山了,弟弟告诉我要用滴滴打车这样司机就不会乱开价了,还告诉我要到对面方向等车。客栈弟弟真的很好。很谢谢他,不然我就下不了山了,哈哈哈。
       司机师傅来啦,送我到了客运站,两公里多点的路,真的很近,一路看到城里的房子,我还没有逛过呢,只逛了古城。天也不错,蓝天白云的。和司机师傅聊了一会儿天,很快就到了。
       等了一会儿,就上车了,丽江古城到大理古城。找到座位后,坐下,边上来了个胖胖的男人。。。位子就很挤。。。然后,我一路被窗外的风景吸引,拍拍拍,然后,边上的男人就问我是不是来旅行的,然后,就开始一通好聊,聊了好多,他来自四川成都下面的一个镇,那里很漂亮,什么巴啦啦,好一大堆,这位四川大哥,还到上海工作过三年,赚了一笔钱,然后白手起家,现在生意做得很好,还蛮立志的。三个小时好快就过去了,我到站了,还好巴士司机告诉我不要到喜洲下,在蝴蝶泉下就可以了。不然,我又要迷路了。啊哈哈哈。下车前,四川大哥还给了我一罐饮料和一袋子的水果是李子,他说这是他朋友店里的免费拿的,于是,我便收下了,好神奇。哈哈。这四川大哥还约我一起吃饭,可惜相距太远,便作罢。
      下车后,我在哪,我要去哪,怎么走???这时候遇到了上海四人组,也是在蝴蝶泉下来,于是,他们带我一起走,啊哈哈,这时候的感觉真的是,听到上海话好亲切,见到上海人好温暖。当我打电话给客栈的时候,他们交了一辆摩托三轮车,还带上了我,于是,哈哈,挤了挤,我到站了,非常的感谢他们。
      到了客栈,天哪!这里真的是太美了! 桃源人家海景客栈!超级棒!
等房间的时候,在室外大堂休息,天哪,洱海就在我眼前,躺着,听着浪声,晒着阳光,吹着海风。这一刻,很想他,想告诉他我见到这景色有多么的美,于是,给他发了信息。他秒回了,我有些意外。我说这里很美,他说在哪里,我说洱海。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很想他。
      进了房间,真的很棒,正面海景房,真的很棒!上厕所也能见到如此美景。楼上观景露台也超级棒,店员帮我拍了好多照片,好美,嘿嘿嘿。天气也非常的好,蓝天白云。好晒,拍了一会儿,我就回房间了。在阳台欣赏着外面的风景,这里的蓝天白云,好美。白云随风不断地变化,不一会儿,两只可爱的手牵手的小熊出现,中间蓝天透出一颗爱心。好可爱,终于亲眼见到大朵大朵的棉花糖,好美。
      肚子饿了,下去觅食,周边没有什么吃的,就去了客栈的饭店,客栈工作人员正好要出去就开车带我去了,哈哈,这样就不用走路啦。让我惊讶的是米饭。。。两块钱我以为是一碗结果是一桶米饭,啊哈哈哈,点了黄焖鸡和一个当地的蔬菜,结果,吃撑了这个菜和上来的时候没差多少。量很多。吃完饭,时间还早,就想去喜洲古镇逛逛,吃喜洲粑粑。我问饭店的服务员,喜洲古镇会关门吗?她说要开到很晚,然后就决定去了。结果,打不到车。就在想回客栈的时候,来了一辆出租车,才七公里的路,天哪,开价80我也是醉了,最后三十成交。一路上啊,就和司机聊天,司机好好玩,说钱是赚不完的该花的要花该省的要省,开心快乐最重要!说的很有道理哦。还有他说,这里是乡下出租车很少的几乎没有的,我遇见他是因为他刚接了一个火车站到这里的客人,哈哈哈,有缘唛~然后我就担心我怎么回来,算了。到了古镇后。。。几乎没有人。。。我是不是来错地方了,就去了一家咖啡店,店员说,古镇很早就关门了,早上下午热闹。晚上就没有人了。。。瞬间觉得醉了。。。然后,看见一个才一个多月的边牧,好可爱,和我的玩具狗狗长的一模一样!点了一杯云南小粒,一般般!一直做到他们下班,这时候八点半多点。根据他们指的路往前走,路很暗有点害怕,发现围巾落下了。回到咖啡店,这时候店员也下班了。那个小姑娘和我一路,说晚上了蛮危险的,就帮我找了个靠谱的大哥送我回客栈。
       我跟着这个大哥走过黑暗的小道,还看见警察在贴违章停车。一路上和大哥一路聊天,原来大哥是洱丝店老板。还帮我介绍了洱块,洱丝,乳扇,鸡丝米线还有喜洲粑粑。他家的洱丝最好吃,正宗的喜洲粑粑要到阿林破酥粑粑买。洱丝店老板很认真负责的把我送回了客栈,找不到路还下车问人,问了好几个人,最后终于到了。哈哈哈。回到客栈,听听浪声,和朋友们聊聊今天发生的事,美美的睡了。

一桶米饭。。。黄焖鸡很好吃

早上六点醒了,拉开窗帘,哇,好美,赶紧拍拍拍!日出就要来了!
        赶紧下去,想去室外大厅,结果们锁着,却意外发现木栈道,更美!坐在木栈道边上,不远处是艘乌篷船,洱海苍山红霞,景色美到感动流泪!真的如同 晋 陶渊明 的 《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 世外桃源 一般,跨越了时空,远离了现实的纷扰忧愁,宁静安逸,舒心自然。我来到了桃花源。身下便是蓝色的洱海,远处是绿色的苍山和美丽的红霞。听着浪声和着海鸥、白鹭、小鸭?哈哈,真的很和谐,真的很美,美哭了。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当然,这一刻很想分享给他,不自觉地想到了他。
        这么美的景色,一定要留念,于是让工作人员帮我拍,这么找就出来干活的一定很勤快!哈哈,这位叔叔不太会拍照,指导了一下,结果,帮我拍了一张超赞的照片!我太喜欢了!
        叔叔说,太阳看不到了,今天的云太厚了,可是我很想等,也许是一种心理安慰,如果太阳出来了,我们还是会有结果的。所以坚持着,太阳君真的露了头。我到了大厅去等,坐在椅子上,舒服了许多。这么美,没人帮我拍照,好遗憾,结果,成都母女出现,帮我拍了照片,好棒!
        好了,日出也看完了,回房间和朋友们分享美丽日出后,继续睡觉,睡了一会儿起来吃早饭,去的太晚,都没有什么东西吃了。。。随便吃了一点后,回房间继续睡觉。今天就是懒懒的一天,天也没有那么好,有点阴阴的但是没有下雨。后来,去了蝴蝶泉,客栈免费接送哦。去了哪里门票好贵60块,进去后坐车20块来回,蝴蝶泉真的没什么好玩,除了登上了望海亭可以看到洱海之外,真的没什么好看,蝴蝶也没有几个。。。不太值得去。
        不一会儿,我就联系了刚才送我的客栈司机,他问我蝴蝶泉好不好玩,我说不好玩,然后,他思考了一下, 和我讲了关于蝴蝶泉的传说,爱情,化蝶。还和我说了很多关于大理的故事,原本还有一本讲述大理故事的书,可惜,现在已经找不到了,如果有他就肯定会收藏起来,我想我也会,我喜欢这里。他还说现在的故事都是老人们口口相传的,他们可以讲很久讲的很精彩。
       到了酒店,下午茶时间,客栈提供咖啡,茶,水果,甜点。面对洱海,品着普洱,吃着蛋糕,水果,记着游记,好惬意。今天略冷,进到室内,差点睡着,就赶紧回房,不一会又睡着了,到了七点,肚子饿了,去觅食。第一次走,原来这条路上都是白族特色的房子,这就是桃源村啊,怎么就睡觉没有逛逛呢~哎哟,小路拍拍,好多水果摊,还看到一个从来没看过的,有点像桂圆,叫什么角(不记得了)酸酸甜甜的。好了,去饭店吃饭。走到路口看见环海西路,桃源村,就走过去看看,哇,真的好开阔,走了一点点觉得好远,就折回去了。
       走到路口,正巧见到一辆马车,那天喜洲镇没坐,今天特别想坐,哈哈,我还以为马车下班了呢,结果马夫先生说没有可以走,于是,一个人包车,小马车走的环海西路,走了没多久,上了沈阳小夫妻,走了一会儿,又上了沈阳母女,原来他们是一个团的,哈哈。环海西路这一路真的好长,幸好坐了小马车。马车师傅特别的好,给我们介绍风景,还有他自己和马的故事,三十多年和马在一起,很懂马,现在还有个马场养着二三十匹马。走到一半看到了火烧云,好美好美,可惜大山挡住了太阳,依旧很美。途中还看见拍婚纱照的,好有感觉。沈阳小夫妻一路帮我拍拍拍,还有马车师傅帮我拍拍拍,我还喂了马儿吃草。他们的牙齿好大。返程,天也黑了,别样的感觉。马儿铃铃铃的随着步伐摆动,超级赞,一路上很多人开小车,电瓶车,自行车,都回头看我们。我们好带感!一路上马车师傅和当地人打招呼。这种感觉好棒!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忙着低头,很少抬头看看周边是谁,发生了什么!这种淳朴的感觉,真的超级棒!到了上马车的地方,下马车。马车师傅反复对我说,不要害怕,晚了,这里也很安全,走走逛逛都很安全,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要害怕,这里很安全的。谢谢马车师傅,哈哈。是不是超级好人,马车师傅驾着马车回家了,路程一个多小时。
        到了饭店,打包了肠粉和树皮两个冷菜,说是这里的特色。住客打八八折。路上买了水果,和什么角,还有风花雪月。嘿嘿。刚回到客栈,抬头一望,哇塞,满天星,真的是满天星,上海真的很少可以看见星星。我真的好激动。第一时间想到观景台,冲上去门锁了,想去房间,房间没有那么多星星,于是又来到了,木栈桥,席桥而坐。
         身下是美丽的洱海,抬头仰望这满天星,最美的夜空。可惜,怎么也拍不出,静静的欣赏着,想起了他,拍一张黑漆漆的给他,告诉他,这是满天星。他说好美。我没有回答。框,宁静被一个小孩打架子鼓打乱了。回到房间,在阳台小菜风花雪月,满天星,浪声,微风,乌篷船,红灯笼,也许是因为心里有他,这一切太有感觉。朋友问我,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我说很惬意,后来一想,这里要和爱的人一起来才完美。小婕妤问如果知道没有结果你还是开始吗?我说曾经拥有。这一晚,做了决定,我和他的故事到这里为止,一切都结束了,偶尔还是会想起他,但想要重新开始了,再见了,感谢你曾出现在我生命里,带给我最美好的回忆。

马车好舒服

新的一天,早晨被阳光晒醒,好棒的天,今天报了吉普环洱海一日游,我是有多爱洱海。哈哈,整理行李,下楼退房吃早饭,遇到了成都母女,小妹妹和我打招呼,我竟然没有人出来,略尴尬,后来妹妹做了拍照的动作,啊。哈哈。想起来了。桌子都坐满了,就和她们拼桌啦。哈哈,今天端午节,吃了粽子。和她们聊天,渡过了非常愉快的早餐时间。我要去赶巴士拉~ 工作人员帮我把行李搬了下来,还安排好了司机,还了我一盒鲜花饼!好香噢!
       到了蝴蝶泉巴士站,遇上了很好的巴士司机,因为今天端午节,前面有活动路上堵着,于是晚发车,然后就和司机聊起来了,哈哈,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司机人很好,告诉我这里的风俗什么的,可是我记不得了。哈哈。一路上,上上下下的当地人,和司机之间那种淳朴的关系,太棒了!以至于,我都不知道我到站了。哈哈哈,还好司机大哥和我说,我也到站了,帮我把箱子搬下去,车费八元,哈哈!时间感觉没有很久。
       到了那里,吉普车一直在催,巴士停在西门,而j吉普停在东门。于是,滴滴打车,司机师傅知道我报了一日游的团,很好心的告诉我千万不要买景点里面的东西。哈哈哈,好可爱的司机师傅。还介绍我大理古城有什么好玩的。真的很好。小路走走,原来大理古城有步行街和车行道,和丽江古城不一样。
       到了到了,看到吉普了,我是最后一个到的。还有我的大箱子,就直接寄放在店里了,上车,哇塞,大连姐姐!我们好有缘,竟然还是同一辆车,哈哈!有趣的形成就要开始了!
       对于有吉普情节的我来说,这一切太美妙。敞篷吉普,好酷!对着车一阵狂拍!中午,到喜洲古镇吃饭,阿林破酥粑粑,甜的咸的各一个,我是觉得咸的比甜的好吃点,但是也没有那么的好吃,真的就是一个饼,很实诚的大饼。还去了洱丝店,老板不在。洱丝没有吃到,吃了洱块和鸡丝米线。米线味道还不错,洱块。。。后来大连姐姐去别家店点了洱丝,我尝了一下。。。真的洱丝,洱块都是大米做的,都好实诚!还是牛乳冰棒最好吃,很香很浓。吃不够还喝了一杯鲜牛乳很好喝!
        下午,天很好,可惜被晒干了,只想喝水睡觉,去了双廊,真的就是个建筑工地,好破。那个出名的海地生活拍照还被人包场了,隔壁那家一定要你消费才能进去。好恐怖,其实也没有那么好看啊。。。这里上厕所还特别的不容易,好多人都在找。我问了一家生活馆借了厕所,还喝了两杯水,实在不行了,店员很好哎,从厦门来的。除了我们车上的还有另外一辆车,一组的四个广西人,都来借厕所。他们带钱了,自己买了两杯饮料。
        最精彩的,是吉普车司机很帅很酷,特别是开车音乐放着许巍的歌-温暖,吹着风,手里叼着一根烟,把着方向盘。超级酷超级有感觉!还有夕阳的时候,在很美的洱海边,和吉普车拍很美很酷的照片,这是我一直向往的,可惜司机不让我开,不然更加完美。
        晚上,司机送我们到了古镇门口,其实我不知道这是哪里,然后,我打电话给客栈  大理时光彼岸客栈 最搞笑的事情发生了,客栈说今天满房没有房间,天哪,我都还没有办入住,怎么就满房了,搞了半天是他们的工作人员输入电脑的时候把我的日期输错了,这也会错?太搞笑了吧!最过分的是客栈的工作人员,那个女的,让我随便住别的地方!有没有搞错!还说反正今天他们客栈就是没有房间了,我一定要住他们是没有房间提供给我!这么嚣张!各位看了这篇游记,千万不要选择这家客栈,太糟糕了!服务态度又差,做事又不干净,选择这里也许你会后悔的。我从这么多家客栈里选了这家,结果是这样的,失望透顶。 要求退房,我还是很好的没有让他们赔偿,不然哪有这么容易。独自站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道路中,那种流浪的感觉出来了,失去了唯一的依靠。有的只有自己还有自己的行囊。孤独无助感油然而生。
       就在这时,大连姐姐收留了我一晚,十分感激。把行李放到她客栈后,一起去吃了晚饭宵夜。整理行李,睡觉。

原始洱块

洱块

鸡丝米线

炒洱丝

鲜牛乳冰棒,好好吃

这就是著名的喜洲破酥粑粑啦,我就是冲着它去的啦,有甜的咸的两种,咸的又分加蛋和不加蛋的。这家店叫阿林破酥粑粑,据洱丝店老板介绍,这是家卖的是正宗的破酥粑粑。味道嘛,还可以,是个很实诚的大饼,好在都切好了,可以分着吃,我比较喜欢咸的味道。要趁热吃,冷掉了就不好吃了。

早上醒来,整理箱子,和大连姐姐聊了一会儿天,她的行程在沟通上出了点问题,早上就在联系旅行社了。我的时间到了,我滴滴了一辆车,司机问我在哪,阿欧,我不知道,正巧遇见客栈工作人员,帮司机指路,还告诉我在哪里等车。大连姐姐的客栈离路口很近。还来不及逛逛大理古镇就要走了,有些舍不得。
       司机来了,我担心赶不上火车,司机说来得及,然后一路开聊,哈哈哈,不一会儿就到了大理站,原来司机来自江西,在大理生活了十几年,十分喜欢这里,反而回到老家身体不舒服,呼吸不顺畅。还聊了很多其他的。
       大理站到了,这里没有电梯,这也是这次旅程唯一一次自己扛箱子上台阶,靠自己!进了站台,好多人,都在等火车。一开始不太明白硬卧代硬座是什么样子,上车才知道,原来就是这样啊。就像上次去敦煌坐的硬卧火车,只是这个不能睡觉,一节箱坐八个人。我的车厢,来了一群广东学生党。五个小时的车程从此不再无聊,很欢乐,一起玩游戏简单的交流,陌生到熟悉,一切都很自然。大理站到昆明要五个多小时,好久 。坐的好累,睡了一觉之后,便玩起来了,车厢内一片欢声笑语。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五个小时一咋眼就过去了。有缘在相见可爱的学生党们。他们还帮我搬箱子,哈哈。很可爱 。
       下了车,正好有小红帽上来问,于是,我就把行李给了小红帽,这样就轻松多了。小红帽直接把我带到了机场巴士哪里,结果那辆巴士坐满了开车了,下一班工作人员说要等半个小时,路程要一个小时。。。于是,滴滴打车,超级贵。路上和司机聊着聊着,不一会儿就到了机场,司机还特地停在东航的门口,帮我把箱子搬到推车处,哈哈,最后还说,留着我的电话,下次来上海找我玩,超搞笑,很有意思。
       提前到了机场,一切都安心了!值机、托运、安检 一系列的程序完成后,离登机也不过一个半小时了,找了家汉堡店吃点东西,坐着坐着突然很困,就在沙发上躺着睡了大半个小时。醒来差不多登机了。啃了一个鸡腿。上飞机,原来下着大雨。等了一会儿,延迟了大约20分钟,起飞了。
       再见了,美丽的彩云之南。再见了,大理。我会再回来的。
       洱海,等我!苍山,等我!桃源人家,等我!我会回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1973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ESHELLE 的图片:

我大爱的炒酸奶

2016-06-13 13:54

2016-06-13 17: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3 19: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0 17:50

引用 isl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6-20 17:50:34 的回复:

回复islamyangyang:洱海真的很美

2016-06-26 00: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3 13:54:10 的回复:

我大爱的炒酸奶

回复丸子:有好几种口味可以选

2016-06-26 00:24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13 17:01:39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6-26 00:25

引用 minniecondor 发表于 2016-06-13 19:25:53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minniecondor:值得去~

2016-06-26 00:26

2016-09-05 06:53

你好 那个吉普车环湖一日游在哪里订的呀

2016-10-03 15: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3 15:4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