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5天4晚自由行超省钱攻略

随心 (北京) LV.8
2016-06-13 13:25 1229/8
  • 出发时间/2016-05-12

首尔自由行的攻略,大家已经写得很多了,我的文笔也不怎么好,就不再一一赘述那些重复了千百遍的经典,虽然这样看起来,文章会不怎么美。
但是告诉大家一些省钱的攻略比对着电脑看图片实用多了。
1.签证篇
一些旅游网站都会不定期放出一下些特价票的,想要自由行的童鞋们,确定下来目的地后,就可以货比三家了!
这次跟朋友确定了首尔后,就开始时时关注像蜂窝啊,穷游啊这种更偏自由行的一些网站。
好像每年3月份,蜂窝都会搞一场大的秒杀活动,今年有999元的机票+酒店,但是没抢到,只抢到了百程旅行社99元的签证。比团购的签证还剩了省了160元左右呢。

签证所需资料如下:
注意社保资料需要提前一天去北京社保网上申请,第二个天才可以打印。

2.机票篇
蜂窝网竞争太激烈,票不好抢。后来找到了窍门。暂不写,有人想要知道才说!(*^__^*) 嘻嘻……
只好转战穷游。还好秒到了2张999元五天四晚从天津起飞的特价票,早去早回,还算合适。
第一次坐天津航空的飞机,飞机餐超级难吃的,还不如给两小面包呢!飞机上还播放心灵鸡汤,口腹上不能满足,就给点精神粮食补给?
谁让它便宜呢,也不能挑剔太多了!还好时间短,睡一觉就到了。

3.酒店篇
自由行需要自己操心的东西很多,所有行程都得张罗。
虽然麻烦,但是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去安排。
为了不同的体验,我们前两晚预定的酒店,后两晚预定的民宿。
酒店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明洞的金刚酒店,会贤站1号口出来右手边一拐弯就是。
外国人住的比较多,店里的服务生会英文。
酒店很小,我们住的一楼正对门口的103房间,估计也就5平米左右,房间里放了2张90cm宽的双人床,箱子一铺开,几乎就没什么活动的地方了。有一个很小的窗户,不管真么用,洗完澡,卫生间的湿气散出来,房间会有点潮。
而且晚上如果外边有人说话,会有点吵。
我们入住期间,第一天还好,第二天晚上外边有老外在大门口聊天,无法睡觉,跟服务生说了之后他们才安静了。
大约514两晚,不能刷卡,只收韩币现金。我们入住的时候都没准备韩币,还好可以先入住,第二天外边换了钱才交的房租。

后两晚住的是从airbnb上预定的民宿。
这里下单有一个缺点,就是网站会收服务费。一旦取消订单,服务费是不退还的。
所以我们磨蹭了一个月,知道临出行前才确定订单,导致很多好的房源都错过了。
不过还好我们订的名宿不错,在弘大附近,2号口出来,走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是房子隔音效果有点不太好,好在是居民区,周围比较安静,倒也不至于觉得吵。
本来是两个房间,但是另外一个房间那几天正好没有人住,等于我们两个人租到了一户独立的房子,比酒店好多了。
房东人很好,把锁的密码发给你,他自己都不用过来,自在多了。有问题你可以告诉他,他会安排人过来解决的。不过也没什么事。
进门要脱鞋,不过地板并没有那么干净,还是有灰尘的,还好房东有拖鞋。

4.购物篇
首尔就是个购物的地方。
明洞主要是化妆品
东大门是服装,有点像是
三清洞有些精品店,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弘大是年经人的聚集体,吃吃喝喝。
这个很多人都写过详细的攻略,不再赘述。

5.空铁联运优惠政策
不知大家知道不知道,京津空铁联运这项政策。
购买从天津出发的国内国际机票,凭机票和火车票可以报销北京--天津之间往返的高铁票,以及天津市内到机场的地铁票。
谨记:一定要有机票票号。
首尔回来时,首尔机场把有票号的那一联给撕掉了,导致在北京火车站这边因无法提供票号而无法报销。后来还是打天津航空电话才查到的。 关键是天津航空电话超级难打进去,我们前面有个人虽然电话打进去了,但是天津航空不知为何提供不了票号,导致他还是没有报销成。
自己记得把机票拍一下存底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3 19:25

比较懒,就写这么点,以后有时间了再详细补充

2016-06-13 20:48

引用 随心 的图片:

2016-06-14 10:10

送上第2顶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4:50

抢便宜机票的窍门,求告诉

2016-06-24 05:14

引用 李光洙!OUT! 发表于 2016-06-24 05:14:11 的回复:

抢便宜机票的窍门,求告诉

回复李光洙!OUT!:每年各大旅游网站都会搞活动的,很多特价活动,平常有的航空公司尾单也会特价甩卖,如果办好护照了,随时可以抢票,多关注吧

2016-06-24 10:19

楼主游玩的风格跟我好像,我看的意犹未尽,期待你的更多省钱窍门,除了拼人品的运气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