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山——盛夏火焰与绿色海洋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南宁是个树绿天蓝的干净城市,机动车很有道德的给所有人行横道的行人让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顶着40来度的高温,在绿城出差3天的间隙里,去了青秀山风景区和广西民族博物馆两个地方,自然与人文的双重体验,美好美好~

像探险电影里仙境一样的热带雨林景色

随手一拍,永远都是蓝蓝的天空

1 夜晚降临与黑暗料理

第一次出差来广西,本来是要周末就来提前去趟桂林的,结果阳朔泥石流景区关闭的消息,打击了我,加之最近出差比较多懒得动,就周日的晚上才来。中国民航又一次证明了他们的不靠谱,登机后硬是在狭窄的机舱被关了一个半小时才起飞。落地已是十点多,闷热潮湿的桑拿天气立刻扑面而来,憋的人喘气不得。机场名字很有趣,吴圩机场,圩还需百度读音。

机场不大,出来就是几趟大巴线路,所有线路统一价20元,在哪个窗口买票都行,大巴车时间是第一航班到最后一航班都有,排队直接上车人满发车。我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到了火车站线的终点,一路高速,即使夜间也是景色宜人。飞机餐难吃理所当然,打车到酒店附近,收拾停当已是近午夜,路边摊黑暗料理开始兴旺红火,与全国上下撸串啤酒不一样,这里更多是炖汤和汤粉、饺子一类的小吃。味道一般般~~

2 热气腾腾的人间仙境

第二天一早趁着还不是很热就出来,直奔青秀山风景区,这里是南宁人口中认可的“也就那块地方能看看”的地方。青秀山风景区是一个坐落在城市中心的小山丘,因为南宁整体不大,从哪来这里都还算方便。景区有三个门,我是从北门进来的,看得出是新修的门,周围还都在施工建设。

周一的早上,公园除了晨练的大爷大妈也没什么游客,景区很大,如果徒步够玩上一天的。所以20元的门票物超所值,电瓶车也很合理,5元一次,有大概3、4个线路,只要你不下车可以做到该线路的任何景点,线路上的大的景点有售票的地方,门口售票处也可以买,建议买个2-3张先备着。

一进景区就是一排排的电瓶车 ,因为没有游客,索性我就走着上山,西门进来要走20多分钟能到第一个景点观音寺,不是什么古寺,但是有很大的观音像,香火还挺旺盛,旁边就是观景台,可以望到风景区大半和远处高楼林立的城市。

周一早上,空空如也的景区主干道~

去往观音寺的路上,所以叫菩提步道吧

各色美丽的花儿~

第一个景点,观音寺对面的眺望台,可以看见大部分景区颜色,和城市交相呼应

别具特色的椅子

第二站,桃花岛,早春南宁赏桃花圣地,这个季节只剩下绿色了

中泰友谊园,某房子下的一条狗,天气特别热,它在阴凉下很惬意,我当时有点羡慕它,所以给他拍个照,阳光很晒,当时用手机都不知道照没照到

雨林大观!!!我认为景区最美丽的地方,这里需要下车自己看,蚊子甚多,拍照间被咬了n个包,但是非常非常值得来~

环山秀坪,一片美丽的浅绿色,超级适合拍照啊

九层龙象塔,最高一层眺望邕江

然后,然后就滚去工作了,我大概早上九点多进园,中午十二点多出来,总共步行了以上景点,在龙象塔站乘坐去北门的电瓶车出来滴。

3 工作的一天

这一天整个都圈在万达文华酒店里开展会,晚上去吃了陇上人家兰州料理,夜里因为修路堵车,半路去唱k,也是逗比的不要不要的

4 多彩八桂民族博物馆

也是一大早出门,但是还事热透了,去博物馆又路过哦青秀山景区,还有个什么孔庙,沿途邕江景色很棒,博物馆要更靠近郊区一点,进门很方便身份证换票,里面比较好看的是五彩八桂展厅,最有名的是铜鼓的展厅,无奈没人讲解铜鼓看不懂。整个二层三层有大概4-5个展厅,一个放映厅,2-3个小时参观时间,我觉得比较好。

一进大厅就看见墙壁上鲜明的民族特色~

广西简称桂,或者八桂,五彩~应该说的是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吧

传统的当地房屋模型

一种油茶,看起来不太好喝的样子

这天是六一儿童节,跟着小朋友曾到了免费导游,不过讲解员姑娘好像不是专门对待儿童的,她讲的东西娃们听不懂,我听刚好,小朋友们东看看西摸摸,讲解员姑娘很无奈。

名气在外的鼓楼,风雨桥

明宁花山岩画,正在申遗,7月份揭晓

中国古代很是奇怪,他们在祈福吧,但是崇拜的图腾居然是青蛙

草杆扎的狮子栩栩如生啊,好喜欢

贝壳工艺品

下面是个奇葩的习俗,看起来有点恶心

博物馆里最多的就是铜鼓,超级悠久的历史以及展现出来的文明,但是因为看不懂,感觉错过了许多啊

曾经看过的电影苏有朋和黄圣依《寻找刘三姐》,参观完这些,再来到放映厅坐下看,另外一种感受,比如出现个京族的妹子,我就知道刚刚看过,京族是从越南迁徙来的民族,靠在北海打鱼为生,那斗笠、服装全是为了方便,好有趣的感觉。感谢这个多彩的世界!

喜欢博物馆的我又增加了一个坐标,愉快而充实的六一节,哈哈哈

回来火车上遇到的风景~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14 15:28

出国刚回,先赞一个!

2016-06-14 21:0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6-14 21:00:44 的回复:

出国刚回,先赞一个!

回复宇瀞:大神

2016-06-15 08:43

引用 leehowadcadc 发表于 2016-06-14 15:28:0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eehowadcadc:景色不错滴

2016-06-15 08:4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