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欢游古镇,未知是旅行最大的乐趣-----走着瞧【古北水镇】

• 出发时间/2016-06-05

一时兴起,想着端午放假不想在家呆着,就找到古北水镇了,一个好像出北京了却又没出北京,但不像在北京的地方。
这一次出门,真真是意料之外的各种状况,以为很惨了,却还有更..在等着我。

交通

我是从通州区出发,在通州北苑座郊89路到密云车站,换乘密51路,直接就可以到古北水镇门口。
也可以从东直门出发,坐车到密云车站,再在密云车站换乘密51路,这趟下车不用走很多路,很方便。密51末班车是14点30,一定要早一点出门,不然错过末班就只能打车过去了,因为是郊区所以往古北去的车末班都特别早。也是因为人少,司机都不报站,最好和司机说到哪,让司机有个印象,不至于坐过站。【对,我就坐过了,而且不止一次,做过了就得换车坐回去,然后又坐过,我承认,是我睡着了】

吧啦吧啦.....

出行前一天我还在公司值班,下班回家把要带的东西收拾好以后已经很晚了,超级困,想着早上出发的时候直接塞包里就行了,先去睡觉了。
结果第二天被闹钟叫醒,晕晕乎乎的起了床,只想着约了出去玩,洗了个脸拿着包就飞出门了
收拾的东西什么也没带,包里只有昨天上班吃剩的几根小香肠,一点零食,一把雨伞,耳机,公交卡,47块钱
哈哈哈哈哈,我就这么出门了,手机电量就剩90%在路上差地图,看新闻,各种玩游戏,下车就剩75%。我发现没带充电器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还要拍美美的照片呢!还要买好吃的呢!还要买礼物呢!还要午夜狂欢呢!啊啊啊啊啊。。。一万只草泥马在空中飘过啊!
姐姐们微信留言说先去买个充电宝或充电器。趁着手机有电,可以刷支付宝付款。于是乎大中午的到了景点顶着大太阳我就开始找商店。
因为不是节假日的关系,人不多,景区有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开门的也都是买纪念品的还有一家北京烤鸭店。我就只能放弃买充电线了。
调整了心情,想想也没什么,就往景区检票口走,到地方发现之前在网上预约的门票没给出二维码,无法验证不让进。

我真正悲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去玩之前查了攻略,怕景区人多,提前订了票,说是到现场拿着身份证二维码直接就能刷进景区,结果到了景区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因为不是节假日,并没人排队买票,我为了防止万一我先去售票口问了一下,给售票员看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告知去检票口直接刷即可进景区,于是屁颠屁颠的拿着身份证和收到的门票短信就去检票了,到了检票口检票小姐说‘你这个没有二维码不能进的,拿着短信的号码去售票口兑票吧’我纳闷半天说就是售票的让我来这直接刷进去的啊,检票小美女说,你这个我们机器都刷不出来,还给我试着刷了一下,确实闸机门没开,于是我问身份证是不是可以进,因为买票的时候都填写了身份证信息,其他的攻略也是说可以刷身份证,结果检票美女说刷身份证也是不行的。
于是我又屁颠屁颠去售票处,售票小姐还给我往检票口推,我解释完以后,他们经理也来看了一下票,一番解释之后,说是买票的地方没有给我出票导致的,他出的码只是在购票网站的码,不是他们刷进门用的,于是让我找买票的网站,最终我又罗里吧嗦的和网站联系了一顿,打了电话让我等消息,我说不行就给我退了把,客服说让我等到一会告诉我,结果等了好久好久,又打两次电话催,还是让等没消息,最后的最后,结果是退票,我自己重新买原价票进场。想着能退是最好了(因为网上买票时候说不能退)反正在网上订也就是怕人多排队,嫌麻烦才预定的。现在人也不多,我也就没怎么在意。拿到票还是高高兴兴的入场了。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中午太阳最毒的时间几乎快过去了,还有点小风,挺舒服的。

关于买票和自驾

如果不是节假日就不要在网上订票了,人不多,直接买票挺快的,售票窗口超级多,价格也就差2块钱

自驾还是要避开旅游高峰的节假日什么的,盘山路很窄,很容易就堵住,现在有3个停车场,好像还有在建的,离景区走路还是挺远的,不过还好是有摆渡车,停好车坐摆渡车去景区门口(貌似都是10元一个人)
如果是高峰期,事先一定查好地图,不要靠导航,从北京往这里来大多都导那条盘山路,我看有别的攻略说是有其他路的,不过要绕一点。

终于到正文

之前去过乌镇,相比之下,这里还是差了点意思,可能也是建起来没多久,看着还是不够老。占地面积是挺大,但是实际游览的并不大,大多都被酒店占了,并没有地图上看着的那么大,整个逛下来也就将近3小时左右。不过确实很漂亮,仿的相当不错了。很多小胡同小院子都可以进去,因为相机没带,手机又没多少电了,又想留在晚上拍夜景,所以照片并不是很多。手机像素又渣,拍的不多。

下面就欣赏一下里面的风景吧!
下午入场以后-------

下雨

就在这,我刚把脚放下去,就下雨了,刚开始挺小的,越下越大,电闪雷鸣,超级恐怖,还好我有个习惯是雨季包里必备雨伞。不然真跟其他人一样,满大街跑着躲雨。

下着雨街上就没什么人了,打着伞走在古镇里很有感觉,淋过雨的街道更有味道。很美

山顶教堂,在书院上面,可以爬上去,也有摆渡车可以坐,教堂里面很漂亮,外面有教堂邮局,可以盖章,休息的咖啡馆,如果晚上不去爬长城,就可以来这看看,可以看到水镇的全景。亮灯了很漂亮。

夜景

亮了灯以后,又是另一种感觉,为了等他关灯,我在餐厅愣是做了好久好久,还去水边喂了会鱼

餐厅还是要说一下的,进了水镇,按照你玩的时间,你看是先吃还是先逛,先逛的话就从左边,染坊开始逛,到后半段,大戏院往右的桥过去,有可以吃饭的一条街,再往里走就是泡脚池和镖局,然后是住宿的客栈和长城。一般夜里爬长城的都住在这附近,泡脚池一定要试试,水是热的,逛累了,泡一会超级舒服,很解乏
如果不爬长城,也不在里面住,那就在镖局转身往回走,来到剧院广场,走左边,一直走就能看到书院,书院上面是教堂,教堂下来继续左走,过了桥就又是一条吃东西和买各种礼物的街,因为是景区里价格一定是高的,但是点菜吃的话人多还是划算的,因为并没有高太多。还是比较划算的,味道就不知道怎么样了,像我这种没带钱包的人,是没法进了。
如果想随便吃点,面啊粉啊,肉夹馍之类的,可以一直走到头,也就是最开始入口的右手边,第一家,哪家很火爆的,去太晚就卖没了
去了先去点餐,记忆里是可以扫码付款的,一般面类25,酸辣粉20,其他都在8-15不等。种类还是挺多的,买好拿着票去领餐,两个票都要留着,白的票给对应窗口的厨师算是排上队了,另一张彩的票是做好了领餐要用的。吃完了就做着歇一会,等着亮灯,因为白天的景这一圈已经逛完了,开灯以后,再来一圈,保证跟白天逛的感觉不一样,夜里的礼品店可是就要开逛了呦。很美哒...

下面这个店的对面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个很火爆的餐厅。天没黑就都卖光收摊了。

本来想拍很多夜里的美美的照片的,无奈手机只有12%的电了,预约了晚上住的地方我还没找着在哪里呢,没太敢再拍照,事实证明我的做法的明智的。

给客栈前台打电话,告知定的客栈需要坐景区的摆渡车才能到,由于我玩的比较晚,周围都没人了,我走到高架桥底下的P1停车场等摆渡车的时候周围一个游客都没有,但是有好多外面的民宿都在这里招揽客人,价格我问了问,很便宜。
上了摆渡车我就开始害怕,虽然知道不会有什么危险,但还是害怕,周围没有路灯啊,黑漆漆的大山里,我可是胆小怕阿飘的人,只有司机和我,我坐在最后排,下过雨的山风吹的我快冻僵了,眼睛想左右看看,又害怕不敢看。真的现在想想太刺激了,我也真是太敢了。开了5-6分钟,到了客栈,终于是可以睡觉了,一摸包想起来,我也没带身份证。也没带钱包。还好我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同意不用交押金,核对了身份证号码就入住了。哈哈哈,当时就想大吼.老板你人真好。

早起是被鸟叫唤醒的。昨晚太黑也没观察周围,白天一看,附近是规划的很好的小别墅区,四面环山,安静惬意。真是住对了。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13 19: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0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0 13:50

千万不要叫自己单身狗,因为狗到你这个年龄已经死了。

2016-06-21 16:39

2016-09-28 09:05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9-28 09:0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