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从首尔开始

S ummer 。 LV.3
2016-06-13 13:42 380/6
  • 出发时间/2016-05-28

毕业季的序曲多以旅行奏响,综合考虑预算、签证等各方面后,第一站定为韩国
关于自由行签证:某宝代办,部分要求提供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原件,多家询问后我选择了不递交前述资料原件,但需经济材料证明的卖家办理。全日制大学生一般需要去学信网下载学历验证报告。
关于机票酒店等:购于携程。选择自由行套餐,可以自助更改机票时间和酒店。旅行期间,下榻明洞菲尔斯塔酒店,靠近首尔皇家酒店。前台小哥会中文,乐于助人、热情开朗,住处下楼就是明洞,离乐天免税店大概步行十分钟路程,十分便捷。酒店干净整洁,但隔音效果较差、房间较拥挤。下单后收到邮件,建议打印住宿确认单,旅行期间携程会通过微信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部分订单会赠送接送机服务,请一定确认好携程安排的时间,如若担心送机太晚,请立即联系客服更改时间(出行三天前办理妥当!!!)。此外,订单赠送T-money外国人专用卡,可用于地铁公交便利店等,卡内无额度,仁川机场领取,一般地铁站各便利店均可充值,每次充值最低额度1000韩元。持卡在其背面所附品牌门店消费可享一定折扣。
关于Wi-Fi:某宝购买,一天20,可同时连接多台设备。购买时选择国内机场领取,但进入韩国才可使用,且电量仅能支撑三到五小时,可充电宝充电。
关于旅行必备app:韩游网(购门票等)、我在哪儿(查地铁路线)、乐天或新罗网上免税店、翻译官
旅行准备工作做好后,带上护照就出发吧。
Day1
行程:仁川机场-明洞-南山塔
早早到了机场,办理妥当一切手续后,十一点钟登机,韩国时间两点多到达(跟国内有一小时时差)。出海关后飞奔至国际到达大厅D、E出口中间,10号门前集合,有会中文的韩国当地工作人员确认接机信息。从集合地点右面的电梯下楼,去olive young领取T-money卡。由于考虑到国内换汇不划算,因此出境前个人仅换了四万韩币(约CNY232),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取。如有接机服务,可不换太多韩币,预留一定餐食费。准备好人民币,直接去明洞换,无需手续费。一般推荐大使馆前换钱所,但也可多家比较选取恰当的汇率,我几次换汇汇率大致在178.6至178.9浮动。最终在韩国明洞,个人共换CNY450。
到达首尔市内,稍事休息后前往明洞安东炖鸡,就是大盘鸡即视感啊!

饱食后沿着明洞步行去南山塔。南山塔展望台门票至少要提前三天购于淘宝或韩游网,打印好电子券去兑换门票。缆车票可乘坐时购买,也可提前淘宝,来回更划算,我们则是下山时在自助购票机上买了单程票。

图为上山的缆车口,如果想要步行观赏山间风景,就还得向前走,看到有红绿灯的小三岔路口时选择靠右的路上山。

Day2
行程:梨泰院-新沙洞林荫道-韩流明星街
梨泰院算酒吧街,可以来品尝世界美食,沿途很多西餐或咖啡店,简单逛后前往新沙洞。午餐是詹姆斯芝士排骨,肉质鲜嫩,不腻,附赠的土豆泥好吃,鸡蛋卷弹嫩不油。逛新沙洞慕名去吃了乌云冰淇淋,店铺不大位于转弯处,附近就是cafe de paris。新沙洞可只逛设计师品牌店,店铺总体价格不算便宜。沿途经过了line,排队进门与布朗熊合影,进店简直激发少女心啊~最后奔赴韩流明星街,与代表明星的概念人偶熊合影简直不要更开心啊。SM公司后门也在这里,不少迷妹蹲点,最后我幸运的偶遇了NCT~

Day3
行程:原定路线光化门-景福宫-北村韩屋村-青瓦台-成均馆大学-东大门,但由于购物需求,行程变动为乐天、新罗免税店以及明洞各品牌门店购物之旅。经过比价,网上免税店价格最实惠,但无小样赠送。乐天实体店一般刷银联卡有95折优惠,且购面膜时不单卖,多买几送几。如选购kate、canmake等品牌可前往olive young。乐天后、雪花秀专柜排队人超多,一般是选购好商品找柜姐拿商品单(单子上有所有产品图片,需要什么柜姐就给那些划勾),然后拿着单子排队缴费。需注意的是,乐天百货9、10、11楼为免税店,其他楼层需要拿退税单去机场退税。且除本土品牌外,其他购于实体店的外国品牌大多需要去机场提货,地点与网上购物机场提货点一致。网上购物一定要提前参与网页活动,获取积分后下单使用可抵扣金额。其实比较下来,更推荐网上购物,积分即可抵现省钱,又可随时随地购买。此外,韩国阿迪、耐克、VANS、小熊都很便宜,可以去看一下哦。
Day4
行程:釜山
首尔釜山可提前在淘宝或官网等购买ktx车票。选用KR Pass即韩国铁路通票(可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KTX、新村号、无穷花号列车)较为实惠,两人以上出行时选择saver购买可享受优惠。预定后收到电子券,打印后去首尔火车站information柜台换取korail pass e-Voucher(换来回KTX车票的凭证),然后拿着它去购票柜台换取标示时间和座位的KTX车票。乘坐KTX时无检票人员,直接进站上车。
釜山单程花费两个多小时,到达后感觉釜山到处都是坡啊!尤其是前往甘川文化村时,本想步行看风景,但又陡又长的坡让不善运动的我颇受折磨啊。虽被称为韩国圣托里尼,但实际观感不如想象中好。街道很干净,壁画很可爱。找路时一位韩国大叔热心上前帮助,虽语言不通不能理解,但是还是很感动他的帮助。去甘川文化村可以去找找小王子,可沿服务中心旁的楼梯上行。本还有去海云台的行程,但时间不够体力不支也只好放弃了。去釜山,一定要尝尝猪肉汤饭,将所给配菜按喜好加入碗内泡饭吃,汤汁浓郁、肉质鲜美,很对胃口哦!

将配菜加入猪肉汤搅拌

Day5
行程:原Day3行程+汝矣岛-MBC-63大厦-弘益大学(原定行程含梨花女子大学)
合两天行程为一天的后果是,整天都在赶路,一天下来又累又困。
起早后直接奔赴北村韩屋村,许多店铺还未开门,但游客不少。走走停停感受下传统韩屋,仿佛回到韩剧场景中。从北村韩屋村下来,去光化门一带。午间,景福宫门口会有表演,若参观具体宫闱需购买门票。出了景福宫就是光化门广场,中线上立有世宗大王铜像。附近喷泉也有小孩子嬉闹,瞬时就想到了韩剧城市猎人。继续前行,可到达清溪川。清溪川也是拍摄韩剧的常用取景地,溪流清澈见底,上游有许愿池,钱币承载着愿望留在异国他乡,也不失为件浪漫的幸事哦。参观时正逢儿童节,不少小孩子坐在溪边玩耍,也是唤起了我的童心哪~

下午去汝矣岛,过汉江,有闲暇时间可去汉江边小憩。到达后先是径直去了IFC购物,然后去63大厦,步行途中经过MBC,KBS别馆也在附近。简单参观后前往弘益大学,当日在弘大前街有表演,可惜到达时刚结束。弘益大学美女颇多,人潮拥挤,选了一家店吃晚饭,被照片迷惑的我选择了米肠汤饭,结果超级辣。无奈只好冰水兑热水,滤掉饭菜中的辣味再吃,一边的韩国大妈甚是不理解我的行为。感觉真真是低估了泡菜人民吃辣的能力啊。弘益大学适合年轻人逛,路边随处可见各种化妆品或精品小店,如果运气好也能碰到明星哦,我就幸运的遇到了KBS拍摄节目。

Day 6
早起前往仁川机场。首先办理值机,随后前往安检口附近的退税柜台,将护照以及退税单递给工作人员,她们在机器上操作后会告诉你需不需要去海关处办理后续手续(这只是退税的第一步,第二步才是退钱),而后前去安检,进去后奔赴24号退现金(记不清了,退税柜台工作人员会教你如何找到退钱窗口),将护照递给工作人员,但退韩币,机场内可换钱,但是汇率不合算。之后上楼取购自乐天等的商品,先排队取号,然后工作人员叫号出示护照领取商品。乐天新罗取货柜台相邻,不用担心找不到。一般工作人员会告知你上机前不可拆封商品,但实际可拆包装。

短短六天,也算是小小感受了首尔。很惊喜的是,无论何时过马路,韩国司机都会谦让行人,刚开始还总是和司机互相等待,估计司机很无语吧,哈哈哈。韩国泡菜确实不错,但是吃饭整体物价还是不低的,不过还是很适合购物的,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济州岛吧~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13 15:20

引用 jianminmetals 发表于 2016-06-13 15:20:14 的回复:

回复jianminmetals:可以哒~我就只看了行程

2016-06-13 16: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0 21:50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06-20 21:50:46 的回复:

回复weixb:谢谢你呀~

2016-06-20 22:42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21 15:14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1 15:14:50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我用的爪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