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我就爱上了你,宝岛台湾(台北-花莲-垦丁-台北)---两大两小的台湾游

蔡蔡 LV.9
2016-06-13 13:44 5209/36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台湾,也是个偶来的机会,早早的看好了休假行程,端午+周末+4天调休,组成一个小长假,趁着孩子还在幼儿园之际,避开暑假旅游高峰,带着孩子出去走走,原本打算去三亚度假的,同行的表姐说想自由行去台湾,那就去吧,偶尔也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从计划到出行,也接近两个月时间,因为通行证入台证就差不多花了20天左右的时间,8天7晚,对台湾来说,对我来说,真的是远远远远不够的,只能说我们慢慢来,先来跟宝岛打声招呼~~~~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文采,只是流水账,仅仅是记下我自己在台湾走过的路,看过的景,与珍贵的亲子时光

先来几张图片吧

大概花费

机票  一大一小    无锡-台北 往返直飞     3785元
住宿  一大一小    住的都是四人间     2105元7晚     台北两晚608元   花莲两晚560元   垦丁三晚937元
交通  一大一小    大致算了下1800元左右,具体的后面会说哦
通行证+入台证    70*2+350*2=840元

入台前准备

现在开始我的台湾
当然去之前都知道,要办好通行证跟入台证,通行证很简单,带好户口本,身份证,直接去自己所属的公安机关出入境处办理就好,办理的时候他会问你是不是自己去旅游,这样的话通行证下来的同时,G签也OK了,然后就是入台证,入台证的话就需要准备一些资料,这边我就不说了,好多游记跟百度中都能找到,我们是找的旅行社办的,350一个人,因为我跟我儿子户口不在一个本子上,所以我懒得各种烦,直接把所有证件扔给了旅行社,但是淘宝会便宜很多,200左右吧。
然后就是机票,机票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在这边我不得不说携程还是挺不错的,出行前会为我们拉个群,提供很多帮助
住宿,携程,AGODA ,我会在后文中说明
交通,大多是淘宝代订,我们是两大两小,所以大多数时候是包车,拼车(基本是在淘宝上开心游台湾家订的,其实台湾自由行官网也是不错的)
注意事项:1.在台湾坐扶梯,一定要站在扶梯的右边,把左边留给有急事的朋友
                  2.包车拼车的司机,一般都不喜欢孩子在车上吃东西,因为他们就是以这个为主要收入,随时随地都要出车
                  3.在台湾开电瓶车或者机动车,一定要带头盔,我在那边那么多天,没看到有一个人不带头盔的
                  4.一定要记得防晒防晒防晒,备好帽子,墨镜,防晒霜(我直接去台北的屈层氏买的安耐晒,一瓶安耐晒基本都用完了)

6-3 无锡飞台北 野柳 九份 西门町

6/3号早上9点的飞机,一大早的把孩子爸爸拉起来,送我们去无锡硕放机场,心情好激动啊

6/2号因为大暴雨,台北桃园机场都被淹掉了,断电断冷气,我们的航班华丽丽的晚点了,10点左右才起飞,1小时50分钟到达桃园T2,哇塞,桃园机场因为前一天的关系,变成了个大蒸笼,冷气还在抢修,那么热的天,那么多的人,没一会就浑身黏滋滋。顶着一头的臭汗,直接过关,拿行李,两个孩子哇哇叫,好热好热,哈哈~~~
在机场,一定要买张电话卡,非常非常实用 ,不建议租WIFI,  我办的是中华电信的7日卡  500块台币(提前在自由行网站上预约还能少30块台币),150台币的话费(与酒店,司机联系足够了)+7天(实际上是8天)的无限上网流量,用的超级爽。所以台湾自由行上的免费WIFI账号也没多大必要申请(仅仅只是建议)
还有就是取台币或者换台币,跟我同行的表姐是去柜台上换的,汇率大概是1:4.853,我是有华夏银行的储蓄卡,ATM机上取的 ,汇率大概1:4.92左右,所以建议大家去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而且ATM机上取比在柜台上合算多了,不用担心取不到钱,各个城市的便利店都会有ATM机,所以你随时随地都能取到钱,而且在台湾买东西,基本上都能刷卡
悠游卡,我在机场直接办了张悠游卡,在机场办的话,最后走的时候,100块台币的卡费是不退的,去悠游卡中心办的话,就会退,我本来就没打算退,想留个纪念,所以直接就在机场办了张,100+200台币,就是悠游卡里充了200台币,悠游卡的确很方便,台北便利店基本都能用,台北捷运都能用,如果你要在便利店用的话,建议多充点钱好了,因为1.2百根本就不够刷的当然便利店也能直接充值
青壮卡什么我都没办,也不知道怎么给建议

到达机场,我们在排队等办卡

一切结束,到大门找到宝岛自由行,我在携程上订了一元接机,四个人才四块钱,嗲嗲的台湾妹子直接帮我们安排拼车,把我们送到台北酒店大门口,真的棒棒的,然后给我们了一个本子,说如果需要免费送机,就到升恒昌免税店盖个章,然后联系他们,后来我也的确打的去盖了个!到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出乎意料的好,说是刚开业没多久,哈哈,运气挺不错的,我们住的四人间,有早餐,有健身房,有洗衣机烘干机,在台北这个寸金寸土的地方,我个人觉的挺满意了,不过这家酒店有些房间会没窗户,所以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明要有窗户的房间

这个就类似于快捷酒店,第一晚我是在AGODA上订的,最后一晚是在携程上订的(我是比较了下各网站的价格,哪边便宜在哪边订,哈哈)

放下行李,我就联系了我们第一天的包车司机,去野柳地质公园看看,去九份老街逛逛
路线:野柳-阴阳海-黄金大瀑布-九份  半天2800台币左右
阴阳海跟黄金瀑布其实就是路过的一个点,下车拍张照片就走的那种,没什么意思
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紧,然后又想去九份看看,所以才选择了包车,如果时间安排比较宽松,可以自己坐捷运,台北捷运也很方便的,顺便去淡水看看,也可以拼车一日游
第一天可能也比较兴奋,看到海天一色,看到蓝天白云,觉得真的好美好美

女王头,都要排队拍照留念

运气挺好,九份白天的景跟夜景我们都看到了,我个人偏爱晚上,很美
小吃推荐:有家卖丸子跟面条的,忘记拍照了,也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很好吃,两个孩子都抢呢,还有就是赖阿婆芋圆,甜甜的,糯糯的,很好吃,建议2-3人吃一份就够了,因为一个人吃到最后会觉得好腻,所以还是先买一份大家一起尝尝,既省钱又能吃到美食
值得提一下的是,九份老街上,人流量超多,小吃也超多,但是地面好干净,我们带着孩子,都小心翼翼的,哈哈
老街上的店铺关门都好早,7点左右就陆续关门了,想去九份的朋友还是建议早点去,能觅到好多好吃的吧

7点半左右,我们就返程了,我跟表姐商量着,说去西门町逛逛吧,于是让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到西门町,然后我们在西门町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豪大大鸡排,哇哇哇~~~但是也要排队,我们去买过3次,真的很好吃

6-4 101大楼--花莲

第二天,酒店吃完早饭后,我们就步行去台北车站坐捷运,不得不说,这个酒店位置相当不错。到西门町步行8-10分钟,到台北车站也差不多8-10分钟。路上走错了地下通道,一位好心的台湾叔叔把我门带到了车站。到车站发现,熙熙攘攘的人群井然有序的排队上下扶梯,大家很自觉的都站在右手边,左手边留给需要赶时间的人群。上下车也是如此,都会很自觉的站在划线区域排队,不争不抢。

到了101大楼才知道,台湾这边商场什么都要到11点才开门,后来说先去诚品,谁知道站在一边的保安叔叔说,诚品也要到11点,10点左右不尴不尬的时间,真的是要命,后来说索性就坐在阴凉处等把

终于到了11点,进门先溜达了一圈,真的是奢侈品的天下,啧啧,还是直接去楼上看看把,101观光大楼,500台币的一张票,既然来了,那就上去看看把

这是两张要吃冰淇淋的脸,哈哈

101地下一层,有很多好吃的,我在那边买了很多糖村的牛轧糖,真的超好吃~~~
101出来已经接近两点了,本来还想去国父纪念馆逛逛,可是我们又要去盖章,还要赶4点半的台铁,于是只能放弃,直接打的到目的地,盖了章就直接打的回酒店拿行李,因为最后一天我们还住这个酒店,于是我们把买的东西和一部分最后一天的用品寄存在了酒店,一人拖个拉杆箱去往花莲

台铁票,包括后面的高铁票,我都是在淘宝上代订的,然后到台北的便利店取的,手续费8-10台币一张

台湾体验一把台铁,台铁便当必不可少

两小时后到达花莲,美美的花莲,我来拉

入住希腊手绘旅馆

这个旅店是在微信上订的,我是在一篇游记中看到的

休息一下夜市走起

虾等了20分钟,玉米棒等了40分钟,烧烤等了1个多小时,虾不好吃,烧烤很推荐,建议一过去夜市就去点烧烤,然后逛了会刚好回来吃

6-5 赏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说到赏鲸,不得不提一下,为了保险起见,一定要备好晕车药,我家表姐就吐的稀里哗啦,然后接下来的几天胃里都不舒服。这次赏鲸豚多少还是有点遗憾的,因为仅仅看到了几条海豚的头,更别说鲸鱼了,不过,太平洋上的美景,也是让我的眼睛来不及看,哈哈,上图

因为表姐上午吐的很厉害,我们把原本12点的包车推到了14点,然后就郁闷了,我们在风里雨里跟清水断崖合了影,然后安慰自己说看到了不一样的清水断崖,哈哈~~
半天包车是1800台币

因为带着孩子,太鲁阁步道我们也没去走,只是在游客中心玩了会,因为有很多新奇的东西,小孩子很喜欢,玩的都不肯走,如果不带孩子,步道我还是建议走下的~~今天的花莲最后一站七星潭,满怀希望的,兴冲冲的去玩,还没来得及拍两张照片,大暴雨就下来了,四个人傻傻的撑着伞等雨停,可是等到衣服鞋子都湿了,还没有变小的迹象还是只能安慰自己,人家还看不到这样的七星潭呢,最后只能灰溜溜的回了旅店

的确是不一样的七星潭

6-6 花莲-垦丁纵谷线

花莲-垦丁,一条海线,一条山线,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山线,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绝对的正确,太美太美了,美的让人窒息~~
价格大人1200台币/人,孩子1000台币/人
花莲垦丁,我选择的是台湾自由行上的拼车的形式,民宿的老板帮忙订的,早上九点左右到民宿接我们,到台湾自由行站点换的大巴车,一开始还有点郁闷,怎么会是大巴,后来觉得,非常好,第一大巴开的比较慢,人坐着比较舒服;第二,大巴车高,能看到小车看不到的景象,第三,关键是大巴车上跟着一个导游,这个导游非常风趣,自称花莲刘德华,我们称他为华仔,一路上跟我们讲解了各个景点的典故,关键是人非常好,得知我家小外甥女生日,得知我们住在垦丁大街(买不到蛋糕),他特意打电话请垦丁的同事帮我们在恒春镇上订了个不二家的蛋糕,然后在我们到民宿的时候帮我们去拿过来,真的非常感谢

第一站 云山水

云山水,如其名,蓝天白云碧绿的湖水,一下车,就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了,强烈推荐

偶遇小蛇,哈哈

第二站 瑞穗牧场

到瑞穗牧场,去吃了鲜奶,奶酪,冰淇淋,没有任何添加剂,真的很好吃
说有很多鲜奶做的护肤品跟其他食品,可惜真的是时间不够,不然我肯定去大采购一下
远远的看到好多奶牛,还有两只可爱的鸵鸟
孩子们很喜欢,一直追着鸵鸟跑

第三站 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真的就停几分钟让你看下,拍个照,让我感兴趣的是马路对面的茶园,看到好多人在采茶,两小屁孩也走下去参与了,哈哈~~

第四站 池上饭包

池上饭包,我们的午餐点,好长好长的队伍,排了半个小时才轮到我,不过坐在旧火车上吃便当,感觉非常好,仿佛回到了很久之前的绿皮火车……

第五站 伯朗大道

池上伯朗大道,因金城武而成名,美的名不虚传,租个电动车,吹吹风,看看景,非常惬意,不过这台湾的天,太郁闷,大雨说来就来,还好还好,早有准备
那颗金城武树实在太火,太多人在那边拍照,我们就远远的看了下

第六站 最美多良火车站

不得不说,大巴车的视野真的要比小车好很多,坐在车上,就能看到晚霞映衬着蓝天大海,海天N色,哈哈~~
到达多良火车站,很幸运的发现有次班车就要通过,拿好单反准备抓拍,可是真的好快,拍的糊糊的,至少抢拍到了
趁着最后一点晚霞还没退去,留一下影吧

目的地 希腊风情民宿

经过1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的,华仔帮我们把蛋糕拿来,在垦丁大街上让我们下了车,告诉我们在哪条巷子直接走进去就是了
顺着华仔指路的方向,1分钟左右,我们的民宿就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中,第一感觉,好有感觉,好舒服,好漂亮
我很推荐这个民宿,第一,地理位置超级好,1分多钟到垦丁大街,1分多钟到大湾沙滩,闹中取静,没有垦丁大街的喧闹与油腻,也没有大湾路上臭水沟的气味,民宿门口还专门有个冲沙子的水池,很周到;第二,这种装修格调,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就算躺躺在民宿里,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不过就是床好高,我跟表姐都怕孩子半夜滚下床,第二晚,小妞在妈妈刚起身去厕所的时候,咚一声就掉了下来;第三,民宿每天都会帮你打扫,每天会帮你铺床,每天都帮你补足你用完的东西,每天玩结束回房,看着整齐的床铺,心里真的超舒服

安可达上订的,订的时候发现手机版跟电脑版相差好几百块钱,大鱼上两晚的价格跟安可达上三晚的价格差不多,然后毫不犹豫的,直接在安可达上手机下单付款了,哈哈

6-7 垦丁一日游

原本是计划机车两日游的,说实话,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天太热了,带着孩子,最后还是决定包车一日游,把第二天完完全全留给孩子
包车一天2800台币

第一站 鹅銮鼻公园

去鹅銮鼻,总要看下灯塔,太晒太晒了,匆匆走下
门票60台币

第二站 龙磐公园(船帆石,风吹沙,砂岛)

我们在龙磐公园下车看了下,发现船帆石,风吹沙,砂岛都差不多,都是美景,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标志性的建筑或礁石形状吧

第三站 猫鼻头(可惜最南点没去,说是在维修)

猫鼻头就是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
门票30台币

一不小心,手指把摄像头挡了

第四站 港口吊桥

门票10台币

本来去玩港口吊桥要去后壁湖的,我还担心被宰,前一天大巴上的导游华仔特意告诉我们,要注意注意,然而晕船后遗症来了,我家表姐胃里不舒服,饿了,然后我们就在吊桥那边的小店直接吃了点东西,哈哈,就省去被宰的可能了

第五站 白沙湾

白沙湾沙滩,孩子们超喜欢,天太热,没允许他们下去,晚上带他们去了大湾沙滩,到底是有名的景点,这么热的天,还有很多人在浮潜

第六站 恒春古镇 (阿嘉的家)出火

恒春镇上逛一圈,海角七号走一遭,吃碗有名的绿豆蒜

因为我们省去了去后壁湖的时间,所以出火时间也提前了,出火估计真的要天黑了看才有感觉,我们去看的时候大概是16点多点,就是一堆小石子上面有一点点小火苗

因为行程提前结束,我们回民宿休息了会,去大街上找了点吃的,然后带着孩子去门口的沙滩玩,这个时间应该是他们最快乐最爱的时光吧
我们的沙滩工具是在白湾沙滩的时候,一个小弟弟送的,小弟弟刚从水里上来还没来得及冲身上,就被我们拉着一起合张影,弟弟妈妈说,我们的裸照就这么送出去了
在大湾沙滩上有个帅帅的叔叔送给姐弟两了一只寄居蟹,说实话我也才第一次看到,好好玩,哈哈
最后我们还是让它回到了大海的怀抱

天色渐渐黑了,两孩子玩的都不肯走,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直接简单粗暴的把孩子拎回家了

6-8 海生馆+沙滩

海生馆其实没在我的计划范围内的,因为原计划是两天骑机车带他们去玩,后来临时改了计划,所以两天的行程一天就结束了,第二天就决定带孩子去海生馆看看吧,垦丁大街到海生馆非常方便,直接整点或者半点有车子,大巴车54台币单程,来回108台币,可以刷悠游卡,从垦丁大街到海生馆,大巴车半个小时不到,很方便,直接到海生馆大门口。我们在垦丁大街等车的时候,有个店家说他们那边海生馆门票可以便宜40台币,青壮卡只要350台币(原价450台币),反正也是闲着等,我就直接去买了两张票(6周岁以下孩子免票)两张便宜80台币,还是挺不错的,到了海生馆到窗口换下正票就OK了!
如果有计划来这边的话,建议住一晚,夜宿海洋馆,应该是场不错的经历,我们一开始没计划,所以有点小小的遗憾
海洋馆分三个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馆,前两个馆是在一起的,世界水域在后面,大概游览完的话2-3个小时就够了,有带孩子的,这个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都说我在垦丁天气晴,为什么我在哪里都下雨。刚下车就哗哗的大雨,还好今天在室内

盖个章

我们玩到下午2点左右就回程了,回去休息了一会,去觅食
鲨鱼咬吐司,我是因为在海生馆那边吃饭的时候也看到了,想到垦丁大街也有就回来尝尝的,一吃那个后悔啊,为什么现在才发现有这么好吃的松饼,我们去吃的时间接近4点半,人家就已经打烊了,说只能外带了,外带就外带吧,我要了个芒果松饼,好吃到没朋友。
垦丁大街上的这家店营业时间是7:30-16:30,16:30-19:30只能外带,19:30以后想外带也没有了。中午12点以后才供应松饼,我去买的时候,就最后一个芒果松饼了,200台币

今天预定了7点民宿旁边的迪迪小吃的晚餐,吃完松饼还有时间,我们还是去沙滩玩玩吧
看着两个孩子,我们真的觉得这样的画面好好,于是,我们两个大人各发了条微信(看着你们,我们的嘴角上扬~~~)

接近7点我们就去了迪迪小吃,迪迪小吃就在我们民宿的隔壁,我们去冲了下脚就去吃了,南洋菜,说实话,可能就是有名气吧,有点小贵,服务也一般,味道还是不错的,要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我点菜的时候直接百度了下,网友推荐了这三样,虾酱炒饭,虾饼,椰汁鸡肉竹笋汤,味道的确不错,三个菜台币960左右(不记得是940+还是960+了),200人民币不到一点点。
我个人觉得餐馆内有点藏香,藏香的味道我还是蛮喜欢的,但是有些人可能会不适应

6-9 垦丁-高雄-台北

我直接找花莲的华仔订了垦丁高雄的拼车(大人400台币,小孩350台币),原本以为会是大巴,原来是辆九座车,(不想拼车的可以坐垦丁快线,垦丁大街上就有),司机小哥开的那叫一个飞快,2小时多的车程硬是1个半小时就到了,说实话,很多路段就感觉在坐过山车,垦丁高雄的路上,一路的凤梨田,槟榔树,小哥真的开的飞快,好难得能拍张好照片

凤梨田

本来打算去高雄玩玩的,天好热,而且还想去台北逛逛街买买伴手礼,所以我们就只去了最美捷运站看看,
刚好到那边有场灯光秀,看完就直接回台北

看完就撤,原本买的20:36分的高铁,既然决定回台北,那么就得改签,刚好赶上端午节,郁闷的了,窗口排队的人不下300个,还好在捷运上遇到一个热心的妈妈告诉我,可以直接改自由座,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问了下工作人员,的确可以,但是买的早鸟票要补差价,补就补呗,哈哈,只要能坐上车就行,于是补了差价,坐了最近的一班高铁

看捷运站的电梯上,真的都很自觉的站在右边,我们带着小孩子,真的小心翼翼

台湾的高铁跟我们这边的差不多
左营站是首发站,所以不要担心自由座车厢没有位置
到站会有清洁阿姨上去打扫,非常不错

2个小时左右到达台北,哇靠,下大雨,我说我真的能把自己誉为雨神了,一路把大雨从花莲带到垦丁又带回台北,直接在台北车站打的到了酒店,放下行李,还想去逛逛故宫,可是雨真的好大,酒店门口遇到一个老司机,告诉我们这个点这个时候别去了,还是就附近逛逛街吧,于是我们就直接逛街去了,从家里带来的一次性雨衣终于用上了(第一天扔台北酒店了,没带走)。四个人打了伞,穿了雨衣,走走停停,逛逛,只嫌时间不够
话说,NIKE AD NB等这些牌子都像我们这边那种小商品市场的那个摊位,我都不敢买,哈哈,当然也有那种专卖的小店,基本是好几种牌子混一起,个别品牌也会有专门的门店,不过不多

吃了下阿宗米线,个人觉得还行,这种东西不能多吃,两个人吃一小碗差不多,晚上就是购物购物,哈哈~~~

6-10 回家

表姐超好玩,跟我说把洗发水什么放到买的手提包里带上飞机,我说你还没上飞机呢,就全部被扣下来了,她还不信,最后自己百度了一下,才默默的把洗发水都扔到拉杆箱里去托运哈哈~~~
东西太多了,我直接把小背包塞到大背包里,背了个大大的背包在身上,还好明智的在家里带了个手提袋跟大背包,拉杆箱里全是护肤品跟吃的,还好有车子接送,哈哈~~建议大家都要带个28寸的拉杆箱,24寸太小了
前一天,宝岛自由行的客服打电话来跟我预约送机时间(盖章了免费送的)早上8:30,我默默的睡到了7:20,刚起床,电话就响了,然后司机大叔告诉我,昨晚10点左右才通知他说有一家人家7点40就要送机,说我们两家拼了一辆车,能不能8点左右在酒店门口等,一再的跟我道歉说不好意思,害的我都不好意思起来了,赶紧把两孩子拖起来,刷牙洗脸上楼吃早饭,急匆匆的8点05分跟司机会面,司机大叔看到我,又一再的道歉说实在不好意思,说昨晚10点多接到的电话,怕我们睡了,没打电话,今天太早打又怕把我们吵醒,只能估摸着时间7点半左右给我打电话,顿时把我的火气都消光了。让我不爽的是那家的老太太,一脸凶神恶煞的,娘的,老娘是迁就你,提前了半小时,自己联系的晚还好意思给别人脸色看,不要你道歉蛮好了,还斜着眼睛看人,哈哈~~我还故意大声说了句“我们11点半的飞机呢,说好8点半,我们有孩子呢,要吃早饭的”哈哈~~我好坏吧

机场囧事   囧一,过安检时,我家表姐发现还有一瓶牛奶没喝,还在包里放着,四个人傻傻的在安检口喝完了,旁边还有个外国仁兄在偷笑
囧二,逛免税店逛的忘了时间,四人狂奔到D2登机口,被告知从第二航站改到第一航站,继续狂奔,到达目的地,被告知11:40的飞机改到12:20,然后懊恼的,早知道早点来机场了,里面就是SHOPPING SHOPPING 爱死了,哈哈,所以早上老太太的脸也直接忽略掉了,哈哈
12:30起飞,2点半左右到达大无锡,亲爱的孩子他爸在停车场等我们,大江阴,我们回来了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13 17:27

2016-06-13 22:27

1元接机是机票买好就能订么

2016-06-13 23:38

樓主,你們碰上臺灣梅雨季,所以每天下雨。

2016-06-14 07:17

真美!

2016-06-14 09:54

引用 佳佳 发表于 2016-06-13 23:38:53 的回复:

1元接机是机票买好就能订么

回复佳佳:是的,我看了下携程上还有的,你赶快订

2016-06-14 12:08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6-14 07:17:26 的回复:

樓主,你們碰上臺灣梅雨季,所以每天下雨。

回复sc chen:说是雨季还没到的,但是就是下雨了,哈哈

2016-06-14 12:09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06-13 17:27:48 的回复:

回复天使鸡肉女:哈哈,谢谢,我都是流水记记的,自己留个纪念

2016-06-14 12:10

攻略很详细,照片也很美,两个宝贝非常可爱

2016-06-14 13:59

写的很详细,宝岛台湾风光无限好!景美人更美!两个宝贝太可爱了!多谢分享!

2016-06-14 16:07

樓主,基本上是梅雨季,明天開始就是大太陽,會曬傷的,今年梅雨遲了,才會在六月,ㄧ般都五月到端午節。

2016-06-14 20:28

2016-06-15 13:29

如此垂直的崖壁海岸!!

2016-06-15 13:49

2016-06-16 19:29

引用 蔡蔡 发表于 2016-06-14 12:08:51 的回复:

是的,我看了下携程上还有的,你赶快订

回复蔡蔡:因为机票还没买所以看不到呢,那我到时候赶紧先订机票

2016-06-16 23:23

可爱

2016-06-17 00:35

歡迎再來

2016-06-17 02:27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6-17 02:27:54 的回复:

回复yeexang:以后会来的

2016-06-17 08:09

绿野仙踪

2016-06-17 08:50

包车,台铁票什么都是在开心游家预定的吗?包车司机怎么样啊?7月带宝宝游台湾,还没预定包车,

2016-06-17 09:56

引用 最爱酸枣糕 发表于 2016-06-17 09:56:45 的回复:

回复最爱酸枣糕:淘宝,台湾自由行都可以订的,我是边玩边订的,都不错,司机没有人家说的那么好,帮忙怎样怎样,但是素质都还是不错的

2016-06-17 10:44

引用 蔡蔡 发表于 2016-06-17 10:44:20 的回复:

回复蔡蔡:谢谢啦,我今晚也准备就在开心游家全部预定了

2016-06-17 15:00

小孩子真的好可愛有禮貌的感覺~你們也好有愛
除了老是遇到下雨天之外(下雨很掃興)~沒有可以挑剔的了

2016-06-19 21:14

2016-06-20 10:4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0 13:50

引用 YC CHIU 发表于 2016-06-19 21:14:31 的回复:

小孩子真的好可愛有禮貌的感覺~你們也好有愛
除了老是遇到下雨天之外(下雨很掃興)~沒有可以挑剔的了

回复YC CHIU:谢谢

2016-06-20 15:23

宝宝好可爱,宝妈好厉害可以带两个宝宝出门,拍照技术好好

2016-07-05 08:39

74顶美景

2016-07-05 08:50

2016-07-05 09:18

亲,台北住的酒店叫什么啊

2016-07-07 15: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15:05:06 的回复:

亲,台北住的酒店叫什么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台北门精品旅店,快捷旅店,注明有窗户的房间

2016-07-11 16:10

请问你包车在哪个淘宝店铺预订呢?

2016-08-01 22:28

引用 小熊_sz 发表于 2016-08-01 22:28:26 的回复:

请问你包车在哪个淘宝店铺预订呢?

回复小熊_sz:开心游台湾,你也可以台湾自由行上订

2016-08-02 15:01

引用 蔡蔡 发表于 2016-08-02 15:01:21 的回复:

开心游台湾,你也可以台湾自由行上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