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越南七天·三人游

cicichik (珠海) LV.3
2016-06-13 13:54 861/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在出发前 我不断问自己 旅行的意思是什么?
听过陈绮贞《旅行的意义》吗?
她说: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最后你总要接受那些逃避的现实
去看一些穿布鞋到不了的风景 去见一些在故地见不到的人。

出行前准备

出行时间:6月4日-6月10日
6.4从17点45澳门直飞岘港 18点40落机 飞行时间不到两小时(越南中国时差一个小时)
签证:从淘宝弄了电子签包含7天的旅游保险299元 签注3天就到了不用寄护照非常方便
钱:我们提前在国内换了美金 下机后在机场的兑换店先换了200美金的越南盾 已经够2天用了 不要在机场换太多 因为汇率比较高 剩下的可以去到越南的银行再换 在岘港差不多每条街都有银行 都是小小的一间
酒店:整个路程都在agoda上面预定 在同一个地方都是住两晚(因为之前在鼓浪屿有过找酒店别坑的痛苦经历影响太深) 大概都是200-300RMB
手机卡:提前在淘宝买的 50元一张 1G流量 但是只有5分钟的通话时间 已经够用了

6.4晚 - 6.6午 岘港

酒店:在岘港住了6.4 - 6.5两晚 Iris Hotel 是我朋友3月份去住过 介绍给我的 环境还不错 落机直接从机场搭的士到酒店check in 大概RMB20几蚊找零的都给了小费 BTW挺喜欢越南的的士司机 礼貌非常 主动下车搬行李 不管在越南哪个地方 感觉和澳门实在差太远 回到澳门反差太大 所以顺便提一下 在越南你会觉得所有小费都给得好值

6月4日晚 因为去到酒店已经快8点钟 只能在附近逛下 但是收获很多地道美食 价钱非常便宜 饮料大概都是5元左右 真的好抵吃 越南多数都是饮tiger啤酒 还有吃面总会有一盘生的菜搭配 青柠、薄荷、冰都是印象深刻的 越南的建筑我都非常喜欢 每个小巷都能拍出唯美的照片 棒!还有就是岘港非常多的摩托车 红绿灯也很多 租摩托车和步行时要注意

由于很多的本地美食餐牌都是越南文的 点餐的时候只能问哪些是特色食物 然后乱点一通哈哈 不知道会上什么菜其实也是一种乐趣 姐姐就是容易满足

酒店的早餐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哈哈...

6月5日 不得不提的是越南的天气真的很热又很晒 做好防晒是必须的
我们从酒店租了一天摩托车 大概30元RMB 汽油是自己加的 加满油一天绝对用不完的
从酒店出发 沿着海边到达灵应寺 不得不感叹美溪湾真的太美了 全程在不停的惊叹和欢呼 真的好美
灵应寺耸立着一座东南亚最高观音佛像 灵应寺给我留下极深的印象 不是因为观音像的高度或寺院内建筑的华丽而是因为它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 给我的感觉是不管从哪个角度眺望 都能居高临下地看到大海

法棍

下一站就是去了岘港大教堂粉色的大教堂是岘港的标志建筑 面积不大 建筑也比较新的 管理蛮好的 门口的院子用来停放摩托车

玩完2个景点之后 回到酒店洗澡收拾 有了摩托车 真的好方便 去哪里都可以 要注意的是岘港的摩托车很多 而且速度都很快 一定要小心!!!!!!!!因为我朋友就前面的摩托车突然急刹摔了一跤 吓得我的小心脏都出来了
晚餐到了能看到海边的地方 到了岘港必须要吃海鲜啦
岘港还有一个主题公园 Asia Park 门票60元RMB 闭园时间是晚上10点30 所有机动游戏全免费 还有摩天轮 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交通依然是开摩托车过去 10多分钟

从摩天轮看下去的岘港夜景 让我再次感叹的是 我要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你的美呢!难怪你是全球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 I love U Da Nang ”

HAPPY完后的一顿宵夜 就在酒店对面的街边小摊 正宗越南米粉 好正!还有隔壁的那杯果汁 才4块5 好多种水果自己挑 满到溢出来的一杯

6月6日 依旧是酒店的早餐 忘记说了 去会安的车票买了新咖啡的 下午3点的票
据朋友所说 黄色BUS的都好烂 我们买的是sleeping bus 好像是20RMB
岘港会安很近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躺一下打几盘游戏就到了
顺便PO一张午餐的照片 在大众点评网推介的店 还可以
很多地道美食 最好都是先问下服务员怎么吃法 哈哈

新咖啡 sleepingBUS 有洁癖的可以接受 OKOK

6.6旁晚 - 6.8午 会安

到达会安 直接从下车的地方购买后天去顺化的车票 依旧是Sleeping Bus 大概30多RMB吧 有点忘记了 从会安到达顺化需要3个多小时

酒店:我们在古城周边BOOK民宿住 依旧是两晚6.6和6.7 Seastar Homestay 带阳台 老板的人很nice 最记得他说的you happy i happy 哈哈
民宿步行5min就是海滩 好多可爱越南小朋友 想和我们玩 语言又不通

Seastar Homestay 这里的民宿都可以免费借单车

民宿附近的海滩

小朋友们不知道从哪弄来的水母

晚餐后 突然行雷闪电大概民宿附近这一带都停电了 晚上只能在酒店打牌 依然开心

6月7日 在民宿用完早餐后 请民宿的老板帮我CALL的士 老板打完电话后 的士2分钟就到了 超级快
接下来就是一整天的会安古城 虽然我还没有去过丽江古城 但是据说感觉差不多 满满都是商业街
在没有出发之前 我对会安古城是最充满期待的 但是最后完全给岘港掩盖了 会安古城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很多灯笼 照片拍出来还是非常能骗人的
都知道旅游景点都会被坑 但是这里被坑的价钱还是能在可接受的消费范围内

日本桥 呵呵一下先 有什么看(笑cry
进去看日本桥是要收费 我们从一个关口进去的时候说需要门票 但是从另一个口进去又不用票
如果购票进去看你会觉得亏了)

荷花水 老板会说几句广东话 倍儿有亲切感

会安的spa有点小贵啦 洗脚100一个小时
我家牛屎哥哥还被洗脚姐姐要了facebook 来一场艳遇哈哈

会安古城的一顿午晚餐 其实全程都在吃吃吃

白玫瑰

6.8旁晚 - 6.10早 顺化

6月8日 在民宿用完早后 整理收拾好在坐巴士前往顺化 大概下午5点多就到了

酒店:依旧两晚6.8和6.9 三星级酒店 色调宁静皇宫酒店 Hue serene palace hotel
服务也是棒棒哒 等待check in会提供水果和果汁

房间带阳台 阳台望去的顺化旁晚

夜游顺化 还有步行街

两巴打 终于带我来越南的酒吧小噱一杯

6月9日 顺化皇城 开始科普越南历史之旅 但是门票越来越贵了 45RMB
在游玩皇城非常需要导游讲解 不然你是看不明白那几座宫殿是什么东西  也需要自行科普顺化战役的历史 才会明白为何有几个地方是废墟 由于在游玩过程中 遇到澳门的旅行团 我们就跟住旅行团听讲解 太聪明哈哈
皇城建筑样式基本仿照北京城和北京故宫 皇城为方形 有4个城门 四周有护城河 宫城 皇城与京城的职能划分也效仿北京 所以你也会看到的都是中文

有多少个字看不懂呢

手上拿的就是门票

不得不提的就是晚餐了 也是在大众点评推荐的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香河的旁晚 宁静舒适美

6月10日 我们买的机票是飞岘港来回的 所有今天又要坐车回去岘港
顺便带上各位亲朋戚友的手信 回到岘港Big C扫手信

上机回家咯 怀念大珠海的味道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 love you guys

引用 cicichik 的图片:

都是长腿

2016-06-13 14:3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3 21:26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06-13 21:26:14 的回复:

回复冰凝:楼主的视角源于身高问题哈哈

2016-06-15 10:20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13 14:35:48 的回复:

都是长腿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照骗 哈哈

2016-06-15 10:2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0 13:50

引用 duanbaorui 发表于 2016-06-20 13:5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