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游走——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

• 出发时间/2015-08-1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很多人在我出发前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去俄罗斯呢?” 我打趣着:“ 因为我想去看洋葱头啊!” 当然也确实是原因之一。做为一名不太合格的文科生,在高中阶段学习了很多关于前苏联的历史,让我对这个有着 “战斗的民族” 称谓的人民感到好奇,于是乎,一段旅程开始了。。。。。。

乘坐的是由首都机场飞往莫斯科的深夜航班(俄罗斯航空),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当地时间5点多抵达莫斯科。在机场外等待接送我们的车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看着天空由暗变亮,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内心期待着本次旅行。

莫斯科的建筑很有特色,街道开阔,天蓝得没有一丝杂质。

这个教堂好高啊,尝试了各种角度,要把我放入镜头,就拍不到教堂的顶端了。

莫斯科的各个公园,鸽子随处可见,一不小心就会有鸽子的便便落到你的头上,我和小伙伴幸运地没有受到此待遇 > <

长得萌萌哒的小女孩

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逸,宁静。。。。天空很蓝,建筑很美,是个出行的好天气。

莫斯科国立大学外面的林荫小道,偶尔能和骑着单车的学生擦肩而过。

这个窗口只卖雪糕和灌装饮料,雪糕是纯手工的不贵,价格大概折合成人民币5-10元。

这个对面就是有名 莫斯科国立大学啦,好鸡冻\(≧▽≦)/啊!!!!

在这个瞭望台拍照的游客很多,据说在这里能看到莫斯科最高的建筑。

买了一杯冰咖啡,降降温。

幽静的莫斯科河,就这样流淌着。。。

看到了正在举行婚礼的新人,lucky~~

年轻的父亲牵着女儿的小手,站长莫斯科河边,地上的鸽子悠闲地享受着日光浴。

隐藏在森林里面的教堂,小木屋,回荡着的钟声,流淌着的莫斯科河。。。。还有飞翔着的鸽子。。。

体验一回莫斯科的地铁。这个地铁站的前身是个防空洞,从地面到地下的站台深度有160多米,站在扶梯上,我双角发抖,手冒冷汗,完全不敢向下看,何苦。。。。自己为难自己。。。。。。。只想说,额。。恐高症。。。伤不起啊伤不起。。

这个是站台的名字,写着俄文

出了地铁口,就是二战胜利纪念广场

二战胜利广场附近能看到凯旋门。世人皆知法国巴黎的凯旋门,很少人知道这个在莫斯科的凯旋门。

可惜背光,拍不到这个教堂的真面目啊!!

红场给我的感觉是震撼的,这个文明世界的建筑,用自身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各个国家的语言,自拍杆无处不在。

红场边上就是古姆百货,是俄罗斯的国有百货,在红场逛累了可以进去转转,找个咖啡厅稍作休息。

这家店的冷饮很不错,我买的具体是啥忘记了,就记得好喝,价格好像人民币20-30左右。就因为要等和的,我和小伙伴彻底走散,我表示一个人在商场里面转悠。。。。很孤单。。。。。还好1个多小时后,重新遇到小伙伴,她竟然在地下超市采购的不亦乐乎,大包小包特产、巧克力有木有。。。。

好多人围着这些车拍照

普京的办公楼啊,据说每周四,克里姆林宫就会关闭对外开放,普京会乘坐直升机来这里办公。

接下来的几天在圣彼得堡,做火车去,睡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到了,顺便也体验了一次俄罗斯的火车。

我的最爱,拿铁

圣彼得堡的人很自豪地认为这里的美不输给任何一个欧洲城市。每个建筑每个角落都是一副画。。。。不像陆游城市的拥挤,街道上散落着悠闲的人们,你很容易爱上这里,我也合乎情理地深陷其中。。。爱上了这里的美。。。

在涅瓦河边,可以看到很多往来的船只。

夏宫外一群正在表演的艺术家。

夏宫外的花园

今天很冷,下着雨,我和小伙伴都没有带厚衣服,只能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夏宫的中轴线

波罗的海海口

沿着夏宫的中轴线,走到尽头,就是波罗的海的入海口。就是这里啦!!!必须得拍一张啊,原谅我的典型游客行为啊哈哈哈

虽然下了一天的雨,后面持续的好天气,好开森啊~~

在公交车站,被我们纳入镜头的无辜路人。

白天的圣彼得堡,只剩下蓝,而这一刻没有任何想法,就是被眼前的蓝给震撼了。。。

圣彼得堡的电车

又遇到一对新人在拍照,新娘好美啊

逛累了我需要来杯咖啡补充能量,街头的一家餐厅。

圣彼得堡的8月,晚上近10点才天黑,8-9点大街上骑单车、跑步、遛狗的人随处可见。我和小伙伴也去酒店附近的超市转悠,体验当地的生活。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天黑得好慢,白昼太长,黑夜太短,很不一样的体验。
一趟旅程结束,然后回归生活,计划着另一趟旅程的开始。回家后,很多人问我好玩吗,和中国比怎么样啊。我去俄罗斯期间,遭遇卢布贬值,在俄罗斯购物,觉得东西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很多感受没有体验过,无法和别人说清道明,只能说很不错,看我拍的照片吧。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带上爸妈,走进这个战斗的民族,这个高傲的名族,这个不屑学习英语,仍旧吸引着世界游客的国家。

引用 吾粒豆 的图片:

在这石头地上,骑车不容易

2016-06-13 14:33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13 17:2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0 14:50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06-20 14:50:29 的回复:

回复qihuizhuo:文字功底无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