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漫步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其它

厦门,是一个一直就想要去的地方,可事实总是想了越多,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打破常规,每每出行总是去了别它地方。这次真是机缘巧合,某天看到旅游网站里面的4天3夜的自由行,五星酒店+来回机票1200左右,正闲来无事,心动加行动就促成了此次的出游啦。真真要感叹看得早不如看得巧,天时地利人和一切都是这么刚刚好,于是一个礼拜后的某天我就已经在厦门享受阳光沙滩啦~

关于机票,旅行社定的当然毫无悬念的春秋航空啦,我加了钱换了早晨的航班,不过这次还好没有误点,来回都很顺利。
关于酒店,第一晚鼓浪屿琴笙酒店,后面两晚是宝龙伯尔曼,厦门不大,而且出租车起步费就10元,所以即使不住在市中心随便打个车也就10几块,公交我虽然这次没坐,不过百度地图查下来也挺方便。鼓浪屿的酒店位置很好,房间也挺大,就是早餐一塌糊涂,不过这个也无所谓啦,位置就在当地人专属码头这里,出门走两步就是海,晚上散步很不错。

好啦,机+酒就介绍到这里,详情大家可以自己去百度,关于行程有想问的也可以跟帖回复,我看到会回答你们。下面先放几张照片,随后就进入正题啦~

啰啰嗦嗦话唠分割线

忍不住插一句,机场乘空港快线到码头,10元/人,一站路就到了,感觉人多打车比较合算,邮轮码头楼上风景很好,坐坐露天座位,喝喝饮料,还有人唱歌,等船也是惬意的。

以下正文……鼓浪屿篇

20分钟的船程,一路吹吹海风看看风景,时间一下下就过掉了。

鼓浪屿我们来啦!

鼓浪屿上有三个码头,内厝澳码头、三丘田码头、还有一个码头只供当地人用,游客是买不到票的,而且因为我们酒店就在这个码头边上,感觉这个码头现在好像不营业了,一直关着我自始至终没见过一条船。三丘田码头是比较近的那个,所以一般都是这个码头下。搞不清楚的童鞋别忘记在机场拿一张厦门地图,就一切都明白啦。

厦门路边到处都是这种不知名的树,开的红色花花,很好看。

酒店旁边的小道,现在鼓浪屿貌似在整修,很多道路都在挖,不太好走,有点遗憾。
我们去的头两天每天下午2点半定时的一场暴雨,也是醉了,6月果然是雨季,还好后面两天天气不错,下雨天就不高兴拍照片啦~

刚check in好出门,看我装备得多好呀,草帽+太阳镜,臭美了一下下就遇上暴雨,之后就再也没戴过。。。哼哼!

雨过,鼓浪屿的沙滩上黑压压的都是人,就像一道篱笆把海围了起来。。。
还是白城沙滩的感觉好一些。

我还是反过来拍拍吧~

离开鼓浪屿……市区篇

第二天就离开鼓浪屿了,早上天气棒棒的,下午2点半一场暴雨过后就一直维持淅淅沥沥的节奏,直到傍晚……
拍照什么的见鬼去吧……

步行街……
都是特产店……

趁雨停了赶紧拍两张,沿着步行街走到底就是一片海,这种感觉真不错啊~
话说中山路码头就在这里,旁边有大名鼎鼎的小眼镜大排档,稍后有美食篇会奉上~

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

这一天比较幸运,早上起来看到在下雨心里咯噔一下,想不到中午开始放晴,一直到晚上天气都不错,多云天气,不晒。
说说厦大,工作日接待游客时间从中午12点开始,晚上好像到5点半,我们第一次去不知道时间,11点到那里,已经排了老长的队伍了,也都是蛮拼的,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冒着被蚊子狂叮的风险后,我们终于踏进了厦门大学的校门。。。
PS:去厦大带好身份证,门口要出示身份证才能进。

一只肥肥的黑天鹅游到岸边供大家娱乐,哈哈~
近看脸有点吓人~

厦大里面有指示牌,沿着这条路下去就是白城沙滩。

那边的天桥都是圆圆的,曾厝垵那边也有一个这样圆圆的天桥~

海岸线很长,可以一直走到曾厝垵还可以下去,大概2.5公里左右,我们早上坐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从厦大走走大概20分钟就可以到曾厝垵,结果我们从12点多进厦大开始,走走停停地走了3个小时才到的曾厝垵。。。不过沿途的风景都很美,而且人又很少,个人感觉比鼓浪屿不知道休闲多少了。而且最主要这一天多云天气,路上有很多卖椰子的摊贩,喝着椰子踩着沙滩,一路我们都很惬意。

沙滩上时不时会冒出几个行走的卡通人物,突然出现在你的镜头热情地要跟你合照,通常我们都会很乐意,但是拍完照之后我就会不乐意地看到他们拿出藏在衣服里面的牌子:爱心捐助聋哑人神马的,然后明码标价写了20大洋。
献爱心是没错,但是强行捐款就有点那啥了,特别是这种先斩后奏的手法,而且谁知道你是不是真聋哑人呢。。。
所以我这里也友情提示一下,在沙滩上看到主动要与你合照的留个心哟~

我们没租自行车,就沿着木栈道走走。。。

有一段是没有护栏的,这段不能骑车。
不过骑车的应该是从上面的沿海公路走的,下面就交给11路们吧~

海滩别墅,谁住在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啊~

终于到达曾厝垵,这里以前是一个小渔村,逐渐逐渐演变为现在的热闹景象。

里面都是摊贩,各种好吃的~
不过种类都差不多~
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会考虑住在这里附近,因为这里的海滩实在太美啦~

傍晚了等看夕阳~
曾厝垵对面沿海有个餐厅,环境很赞,正对大海,可以边看夕阳边吃饭。下面美食篇里我会介绍到。

写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就差不多结束了,最后一天差不多就是酒店机场两点一线了。
我想说,厦门是一座非常适合生活的城市,很美,东西也很好吃,我去了都不想回来啦。
如果你没有时间没有钱去国外度假,那就来厦门吧!
接下去是美食篇……
未完待续……

边走边逛…美食篇

这几家不用多说了,地球人都知道~
不过我要说的是,大众点评上面看到张三疯奶茶有很多种类,但是其实只有两种奶茶而已,我喝了欧式还是英式的奶茶,具体不记得名字了,味道确实很赞,里面还有薏米和葡萄干,后来还买了袋泡茶,回来兴致勃勃地冲了,味道一塌糊涂……

这家的鱼丸是包心的,味道还不错。
就是师傅动作太慢,一份一份的煮,站在旁边像洗桑拿。。。

这个虾饼也挺好次的~

明星要被玩坏啦~

北京片皮烤鸭的做法有点类似,但是味道不同,这个偏干,就像外面熟食店买的烤鸭回来自己包一包的感觉。
旁边油炸的是鸭骨头。。。

这里的冰沙都是超大份,特别是芒果的。。。

草莓冰沙~

海蛎煎~

竹笋冻,此竹笋非彼竹笋哟,其实是一种叫星虫的环节动物,有点像蚯蚓,好吧我越说越恶心了。。。
不过味道吃上去有点像咀嚼某贝壳类海鲜的口感,为了尝鲜,吃的时候不要想太多,眼睛一闭就下去了。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
我很喜欢~

下午乱七八糟的吃了太多,晚饭的点神马都吃不下,到了晚上又饿了,于是下来觅食。。。
打包回酒店的海鲜,就在鼓浪屿琴笙酒店楼下,东西很新鲜,味道也不错,就是价格略贵。
文蛤很大个一点沙都没有,这也算是我们在厦门的第一顿海鲜,尝到甜头了,以至于后来每天都要来一盘。

现在是吃芒果的季节,青芒灰常好吃,路边随处可见。
诶?我为什么说的芒果,偏偏放一张榴莲的照片呢……

机场候机时买了杨梅和荔枝,乘春秋航空也妥妥的。
杨梅又大又甜,照片无法拍出它的美妙,更何况旁边还有只丑丑的爪子。

佳味再添小吃店,号称百年老字号,慕名而去。
沙茶面味道不错,不过环境实在是跟网上看到的预期相差太大。。。

这里要说说下面这件饼店,照片是网上找的,下暴雨就没拍,就在佳味再添斜对过,为了那场2点半准时而来的暴雨,我们躲进了这家鼓浪屿馅饼店,想不到有意外收获,还是一家百年老店,里面陈设都古色古香的,服务员态度蛮好的,看我们躲雨进去的也没有嫌弃我们,让我们试吃还给倒茶,这一吃味道确实不错,外层酥酥的,而且不甜,因为那个时候我没吃过其他店的饼,所以无从比较,只是觉得这家还蛮好次的,后来躲雨坐了很久有点不好意思,就买了一盒。后来证明真是买对了,后来我相继尝试了各种饼屋的,都没有这家好吃啊~当然也许是个人口味的关系~不过还是要赞一个~

慕名而去的人很多,走在我们前面的也是在找这家,我们跟着走就到啦~
海鲜性价比蛮高的,食材也比较新鲜。
甘蔗百香果汁很好喝,而且很大一扎,喝得不要不要的~

PS:这家海鲜餐厅门口有很多卖芒果的摊贩,价格略便宜,但是缺秤了厉害,一个普通大小的青芒可以秤出3斤的分量……我们另外有一袋特产很明显得拎着重很多,秤出来才4斤,两个芒果居然6斤,当时想买点水果直接回酒店了,就没多想钱已经付掉了就算了,后面两天在其他地方买,我问了一下,一个芒果最多1斤多,所以……就当交学费啦。也给看到的人提个醒哟,何处无芒果,不要当冲头!

下面要隆重介绍这家,给我留下很深映像的餐厅,主要是环境真的很赞,也给我们此次厦门之行一个完美ending~
临家闽南菜,连锁的闽南餐厅,就在曾厝垵对过,我们5点半到那边,正好坐到靠窗位置,旁边就是大海,本来以为会早,结果再晚一点点室内靠窗位子就没有啦~后来很多照片我就直接坐在餐厅里拍啦~

吹着空调,喝着饮料,坐等夕阳啦~

姜母鸭,其貌不扬,但是味道赞赞赞~

炸醋肉,味道也是杠杠滴~

芋泥包,个人很是喜欢,本人是芋头控~
要不是肚子装不下,还想带两个打包带走的~

最后还是忍不住放两张风景照,夕阳太美~

正文完毕,吃货唠叨时间到!

作为一枚对食物有那么一咪咪追求的吃货,下面我来简单谈一下对于厦门数不清特产的个人尝后感:
赵小姐的店:长条的50元/盒的那种凤梨酥最好吃,另外略便宜的那款方方的凤梨酥感觉没有长条的口感新鲜,绿豆饼偏甜;
鼓浪屿馅饼店:椰子、绿豆饼这种馅饼类的个人感觉要比赵小姐、BabyCat好吃;
黄远堂凤梨酥:旁边就是师傅现做,很新鲜,略带酸味,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赵小姐的长条凤梨酥;
BabyCat:个人感觉有点过甜了;
第七铺的糖和饼: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无功无过型,胜在品种多,跑一家店几乎可以买到所有特产;
就这么多吧,这些都只是LZ自己尝下来的感觉,当然厦门还有很多可能味道更胜一筹的店,LZ没吃过也就不拿来比较啦~

这下真的完结了,谢谢大家赏贴!
一次惬意的旅程……
如果不下雨就更加完美啦~

引用 魔菇大人 的图片:

我最喜欢的一道蔡之一

2016-06-13 14:57

如果这里的一套是我的该有多好,哈哈哈哈哈。。。

2016-06-13 15:4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3 17:27

引用 c_桃桃桃桃桃子 发表于 2016-06-13 15:48:36 的回复:

如果这里的一套是我的该有多好,哈哈哈哈哈。。。

回复c_桃桃桃桃桃子:我也这么想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