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末的济州,风和日丽和狂风暴雨的完美融合

芜无 (上海) LV.7
2016-06-13 14:34 386/3
  • 出发时间/2016-04-25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啊,多多包涵~
2016年上一份工作结束了,想着要出去玩,但是从我拿到offer到新公司任职,时间只有1个月,所以在不考虑签证的情况下,在免签和落地签的国家中,选中了济州岛,最重要便宜啊……
这次的准备花了半个月,看了很多的游记,的的确确帮了不少忙。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想要自由行的各位。

总结下:
这次行程是我和妈妈两个人去的,我的英文是渣渣,我妈更是一点都不会。
我没有安排任何免税店行程以及中文区博物馆行程,因为买东西有网上商店,直接领就好了,对这种博物馆,没兴趣。
由于安排了5天,所以大的景点都包涵在里面了,4月底的时候,海滨都没有开放,不作考虑,山君不离只有秋天有芦苇荡,也不作考虑。

行程安排

我参考了马蜂窝上基本上全部的4、5月份游记,做出如下制定:
1、行程
旧济州【翰林公园+狭才海滩、汉拿山】(共2天)→牛岛日出峰(共2天)→西归浦市【柱状节理带】(1天)
2、机票
春秋特价,我是清明节买的,人均来回差不多1500,两个人3000不到一点。
3、酒店
booking上预定的,便不便宜不清楚,没比过,但是住的不错,而且省事,可以和老板直接邮件沟通,方便。
4、语言:
相信我,他们不怎么懂英文的,除了个别酒店老板,你在济州岛开中文讲不定人家都听得懂……当然比划是必须的。I want this 是万用句型,哈哈。
5、天气
济州4/5月的天气并不好,我去的5天,只有2天是太阳,其余三天都下雨……悲剧。
6、交通
去机场买张交通卡,路线必须事先查好,并且需要准备个小本子,把你的目的地用韩文写在上面,指给司机看,然后比划告诉他几个人,他会自己扣钱,方便快捷。否则找零什么很麻烦。

出行准备

准备了很多东西,但实际上用到的只有一点,我把需要用的写下来。

1、护照、机票和酒店的行程确认单(以备入关检查)
2、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3、钱(工行换韩元最便宜,当然如果有华夏银行卡,直接去机场atm机拿更合算)
4、小本子、笔(绝对必备啊,画图 写字简直万能)
5、雨披+登山杖(准备了1天爬汉拿山)
6、各类药品
7、洗漱用品(韩国不提供牙刷什么的)
8、租赁wifi
9、Google地图
10、小本上写好准备去做公交的所有景点韩文名以及需要乘坐的路线
(济州通 http://www.jejutong.net/ 很不错的)
11、手机用来拍照
12、德标转换插头

DAY 1

春秋航空,上午7点45的飞机,浦东免税6点半开门,时间略赶,有需要的蜂蜂还是晚点的航班吧,寄存完之后刷了下乐天,发现很多还是了乐天便宜,下单,等回来的时候去退掉不要的东西。
领wifi(淘宝租的钱,7天45块),在楼下的国内达到领,各品牌wifi柜台都在一块,很好找的。

10点到韩国韩国比我们块1个小时),下来就过海关领行李,去GATE 2领了地图,往前走会看到7-11,买交通卡的时候英文卡壳了,憋了1分钟才憋出1个单词……T-card,营业小哥完美领会我的意思,买了张卡,冲了2w(事实证明,至少要冲5w啊!)

我住的旅馆是booking上定的,原来定了Elin,在新济州,后来看看地图发现离市内汽车站太远了,换了个JJstay Guesthouse,就在市内汽车站附近(事实证明,这个地点是在太赞了),这好像是离汽车站最近的旅馆了。所以,买完卡,出门,因为济州的交通都集中在市内汽车站,所以有很多车,上了200路,跟着别的攻略学习,上车指着本子上的韩文,说了two people,司机秒懂啊,哈哈。15分钟安全后到达~~

PS:济州通的显示是跳站显示的,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只有几站,跟着Google地图的定位,再看看车站的屏幕,数数到底有几站,别下错车。
当然一些知名的大站会有4国语言报站,市内汽车站算一个,所以要看清楚。

到站了之后跟着booking的定位走,5分钟之后到达酒店。酒店的门在便利店的旁边……一开始没找到,还去问了便利店大叔……但是……双方沟通无力……over……
PS:韩国所有酒店都是下午2-3点入住,11-12点check-in ,但是一般都提供寄存行李的服务,所以不用担心。

但是那天运气不好,我在booking上和老板确认过11点左右到,但是那天怎么敲门都没开……我发邮件给老板 老板也没回,真的很生气那个时候,而且我和我妈拖着大的行李箱,又特别热,还没吃饭……各种不顺……
后来我灵机一动,汽车站应该能存行李的说,于是折回去,汽车站里面有中文服务站,美女告诉我在卖彩票的商店可以寄存,4k存到晚上9点。
正好坐702去翰林公园玩。

别看这有这点距离……要明白当中有多少站啊……第一次乘没有经验,死死盯着报站器,各种怕坐过站……温馨提示:听到 Halin Park再下车,有这站的。

下车了之后,一片森林,空气超级好,跟着导航走,没想到走反了,被我们误打误撞尽然找到狭才海滩,这的是超级漂亮。小米手机拍的,没P过,人少漂亮。

听他们说,这里被认为是韩国最漂亮的海滩,我到的时候还有人在拍婚纱,这里不要门票,也没有人看着,沙子是细腻的白沙,黑色的石头被冲刷的一道一道,走的时候特别当心就是了。

海风特别大……穿多点各位。

然后我们反方向去翰林公园。这个公园倒是一般般。随便看看。各种花花草草,石头爷爷~~
吃了顿饭,在公园里面的石头爷爷餐厅,菜品没几种,有个饭卷满好吃的,门外还有卖饼和炒年糕,饼不错。

很可爱的孔雀兄,会开屏的孔雀才是好孔雀!

出来的时候快下午5点了,于是坐着702开开心心回去,到了市内长途汽车站,拿了箱子回到旅社,老板看到我们来了,马上出来说sorry,原来他的妈妈今天突然生病,好吧……这还是可以原谅的,老板是个帅小伙,英文不错,但是我英文不好,于是一些简单的单词外加比划,哈哈总能沟通,房间很小,2张床,很干净,有独立卫生间,有地暖。我们休息了下打算去东门市场去吃生鱼片或者烤肉

出了门,走到汽车站,我拿着我的本子开始对照一部部的公交车……但是我发现这次济州通没什么用……因为车站牌上压根没有 东门R……这个时候一个韩国大叔,突然开始叽叽呱呱和我说话,可是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有两个女孩子帮忙翻译说,大叔问我 我去哪里,我说东门,大叔又开始查手机,查路线,告诉我们怎么走,虽然语言不通我也没懂,但是真的好感动,韩国人好热情……
言归正传,大叔给我指的路是100路。

但是!东门R是上行还不知道是下行,总之,是不到的……但是,东门很大,所以大概从中央路开始都是东门市场的范围了,100路小站特别多………建议你们对照下Google地图的定位……随便找个站下吧,总之走不了多久。我反正过头了,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了东门市场的一个门,那个激动啊,没拍照,拉了一张照片给你们看看

我到的时候是晚上了,往里面走……我以为会是熙熙攘攘的,因为大概才7点左右,哪知道……大家都收摊了啊收摊了!!!那些没收摊的摊子卖水果啊什么的,当然我进的这个门是卖水果的。买了一袋橘子,7个1w,超级贵,但是灰常好吃,皮薄多汁超级甜,我在西归浦市也买过,但是没有东门的好吃。
然后运气很好,正好走到running man的那家炒年糕店,大概晚了,没什么人排队,我和妈妈就进去吃了……真的好吃!超级好吃!请各位去一定要吃一下,绝对正宗!
还买了点石头爷爷当纪念品,然后找了家巴黎贝甜买明天的早饭,因为韩国人特别懒……早上11点开门,下午5点就收工了……很少有早饭店的,明天要去爬汉拿山啦~~

回到旅社,我们才发现原来门口就有个公交车站,站名是韩国医院,所以这个地理位置是超级方便的。

Day 2

我们准备去爬汉拿山,预计城板岳上,观音寺下,出门前看看天气超级好,于是带了登山杖粗发了,早班车是6点第一班,到城板岳大概40分钟。
请自备干粮,水以及塑料袋(扔垃圾),多穿点,山顶很冷。

注意,780和516是同一个,老规矩,指着小本子让司机扣钱,我们到车站的时候是5点55,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都是去爬山的叔叔阿姨,汉拿山是不需要门票的,正式爬山开始。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去爬山了……我怕了1个小时我就后悔了,路都是石头路,没有修过的,大块大块的石头,有棱有角,根本无法下脚,没有登山杖完全不能爬。
各种艰辛我就不详细说了,注意,规定时间不能到杜鹃花避难所就不能上山了。

有很多杜鹃花,太阳很好,特别漂亮,这边很多乌鸦,都不怕人。
这是等山前的最后一个休息口,上面的路……对于我来说简直惨无人道……
终于我在12点到达山顶,已经开始下雨了……山顶白茫茫一片……什么都没有……看不见……悲剧……而且很冷很冷。
在山顶有很多人在吃饭,幸好我带了膳魔师保温杯……还能喝口热水。我和妈妈赶紧把面包吃完,本来香葱观音寺下山的,但是一看,封路了,于是只能原路返回了。
PS:有很多小孩都来爬山,小学生吧,真是佩服他们。

如果说上午是惨无人道,那么下午就是惨绝人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下了雨,石头特别湿滑,我穿了板鞋……底滑啊,完全站不住,根本是在靠登山杖撑着我下山。登山杖都被我撑坏了一根……
下山特别累,而且我们没有带雨衣,整整5个小时,完全没停过,我平时算是个坚强的女汉子……那天真的撑不住,下山下到一半抱着我妈哭……
往事不堪回首啊……
总之10个小时,来回,人生目标get√。

如果你真的要爬,给个建议一定要穿专门的登山鞋,板鞋就是去受罪的,碰到下雨就悲剧,不管天气好不好,一定要带雨披,天有不测风云。

下来之后,对面坐516回去,由于太累了,车上吐得稀里哗啦,还好带了塑料袋……简直了。
更离谱的是,车才开了2站,雨就停了,然后回济州才发现……原来今天只有汉拿山下雨………求内心阴影的面积……
到了旅社,先去洗了澡,腿都是软的。
本来想去东门吃烤肉的,但是我们都没力气也吃不下,问问老板有什么好吃的,老板说隔壁的刀削面不错,于是我们就去了,结果,惊艳到了。
就在旁边,名字是 1080刀削面

店里有中文菜单,不贵,面的味道好,分量大,汤底好,最重要,泡菜好吃,特别符合上海人的口味的泡菜。
我们在韩国吃了那么多顿泡菜,只有这家最好吃。所以着重推荐,我去的时候很多韩国人也在里面吃。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啦。

DAY 3

早上起来吃了老板煮的年糕鸡蛋汤,一般般,又来了几个外国人,和老板聊天,原来这家店就他一个人……清洁、做饭、收钱等等,老板也是满拼的。
上午开始下雨了,吃了饭,我们check-out,坐公交车去了城山港。

车程很久很久……总算到了……一下车 差点被吹走啊!!天气不好外加风超级大。
走了5分钟,跟着导航找到了第二家宾馆。Breeze Bay Hotel,定了海景豪华房。
网上图片蛮好看的……

房间正对大海,有地暖,有小冰箱,但是天气不好,所以这两天的行程里面……海景房……并没有用。

到酒店寄存行李,想想我们干什么列,没办法,只能出去,外面太冷……我妈把羊毛衫翻出来穿上,我加了一件短袖……穿上雨披,出发去涉地可支。
打车打车打车!一定要打车!
因为不远,我们本来没打算打车,坐公交走过去的……哪知道,这种鬼天气,下了公交车,我们就发现根本不可能走那么远……正当绝望之时,一辆出租车来了,不抱希望的招了招手(因为上面有人),他尽然停下来了,司机问我们去哪里,我说涉地可支,让我们上车了,车里面是一对年轻人,司机说是他们让我们上来的,因为这么大的雨,他们正好顺路,顿时又被感动了……好人!车开到他们的目的地之后,司机开始打卡继续送我们。

风大雨大,那么浪也大,虽然看不见风和日丽的魅力,狂风暴雨还是很震撼的。沿着涉地可支走了半圈,实在走不下去了,风实在太大,我们打道回府,正好在出口遇见了一个正在等着载客回去的空车~~lucky day~~
在这边打的是很贵的,2.8k起步价,它是按照时间算的,我们打回住的地方,7.7k……3km的路,10分钟,超级贵。

吃完饭去,饭店很可爱,给了一张自己手绘的地图,好吃的都标出来了。

晚饭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在警察局附近,在韩国一定要找有韩国人在里面吃的店,否则一定会坑中国人。
2w的一份海鲜锅,5k的一条鱼,很好吃,店名忘了,觉得很满足。

DAY 4

今天起床一看,天气还是不好,但是不下雨了,于是今天去牛岛,环岛自由行。
早上先去吃了早饭,本来打算去那家很有名的面馆……哪想到早上没开门,就找了家前面的小店吃早饭,店里有只有一桌韩国人,果然大家起得都晚,那家店摊的海鲜饼特别好吃,记忆犹新。
牛岛的船票入口是一个白亭子,很好辨认,进去之后,填写2张单子,交给售票员,他会给你一张表格,上面有最晚回来的班次,到6点。
出去乘船,15分钟之后就到牛岛了,入岛之后,左手边走,去租自行车~
拿护照抵押,1辆车1w,到晚上5点,2个2w,走起。
今天天气虽然不好,但是骑行很舒服,而且可以随时拍照,车随便放在路边没有人拿的。

就算天气不好,海水还是很好看的~~

骑行到后面天气就慢慢好了,韩国人喜欢堆石头,哈哈 各种石头,好好玩。

这个就是海女哦,拍照出来尽然有种大片的效果,哈哈。

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大概骑了2个半小时,一圈,一定要从左边开始骑,因为最后右边下来是一个很大的下坡……下来很爽啦,上去估计比较苦逼。

出了牛岛,因为今天天气转好,天气预报说明天会出太阳,于是我们决定去吃个晚饭,然后去日出峰踩踩点,明天看日出。

去了大众点评还不错的一家店,美景家,地方略难找,跟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走可以走到的。

东西不贵,6k一份小的拉面,味道不错用料足,还点了鲍鱼粥,很好吃,真材实料,不过没有卖橘子了,有点伤心。
吃完饭,沿着上山路往日出峰走,看见了闻名的青云食堂,但是并没有什么人。
到了日出峰,看了表壳的日出时间,确定了明天的起床时间,然后就顺便去买炸鸡啦~~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BHC炸鸡啦,他是傍晚开门,老板是个很健谈的阿姨,中文很好,在韩国教了很久中文的说,问我们是上海人就直接推荐,芝士味的炸鸡,超级大一份,还送了可乐和萝卜,但是分量太足了呀,我们刚刚吃完晚饭啊……哭
回到宾馆看电视,有地暖,吃炸鸡,超级舒服,我妈特别爱配菜萝卜。

凌晨4点我们起床了,以为内日出在4点45分开始,爬上去快的话要30分钟,我们拿了房间的应急手电筒,走了7、8分钟到了日出峰,结果发现没人买票……果然我们起太早了么,哈哈,一起上山的有很多,这个比汉拿山好多了,全是修好的台阶,慢慢爬,我们在40到的山顶……全部坐满了人……山顶很冷,多穿点。

这是太阳下的城山港,很宁静

迎着太阳实在拍不出,只能把太阳放到镜头之外了,在太阳的照耀下,下山!继续我们后续的行程。

今天是要离开城山港,前往西归浦市,早上乘701坐公交车离开这里啦。公交在酒店旁边的马路上,很近,不过这辆车等了很久。

天气特别好,路上的风光都很漂亮,这一片沿途都是中橘子的农户,好诱人,我们定的酒店就是大名鼎鼎的Little France,其实这家旅馆我对于他的评价并不好,在booking上发的邮件从来不回,服务也不尽如人意,房间设施一般,我们定了古典式的房子,但是东西其实都有很多灰……其实并不是个理想的住所,只有地段还不错,离偶来市场很近,但是距离701、600公交车站都不是很近。
701下来走了大概一刻钟,跟着导航走,会路过偶来市场,这个也是不得不提的地方,小吃特别好吃!

休息了下,我们准备去天地渊瀑布……这是个悲剧的开始,我们沿着导航一直走……但是……没想到一开始我们就走错了,我们沿着他的外围走了整整 一圈……他的门在最开始的前面……算了 全当散步吧,偶来小路还是很不错的,鸟语花香,就是太阳太大。
临近中午,吃饭去,大众点评选了比较近的一家人参鸡,又开始悲剧了。

贵是比较贵的,而且必须一个人点一个锅……否则就不给点,虽然是一个小锅,虽然是一只baby chicken,但是是一只鸡啊一只鸡,还有糯米饭……怎么吃得下,我和我妈没办法只能点了,味道还行,不错,但是很坑……

吃完饭,我们前往柱状节理带,今天天气好,很不错,出来不远就是600路新庆南酒店站,上车。

ICC站下车,会有英文报站的,开google地图开始定位,差不多了注意报站就好了。
下了车会看见很漂亮的石头爷爷

沿着ICC会议中心走,跟着导航一直走就会到了,太阳超级晒。在涉地可支没看到平静如水的大海,在这里看到啦。

其实没多大的地方,出来了之后,就坐车回酒店了。

回去之后才下午3点,我们就粗门逛街去,强烈推荐西归浦市的偶来每日市场!

我们的晚饭在里面解决的,里面全部是各种小吃,水果,杂货,泡菜,海鲜……
特别是小吃,超级好吃!紫菜卷,裹着花生的糯米包心团子(原谅我不知道叫什么,但是真的很好吃,两个味道)、黑米肠太咸了,不爱。
蔬菜饼啊,炸猪肉,还有各种好好吃的夹心馒头(大雾),每日市场五星推荐!

Day 6

最后一天,我们中午12点的飞机,早上8点,check-out,拖着行李箱走了10分钟上坡……终于到了昨天的那个600公交车站,等了没多久车子就来了,不过一般听说要20分钟,上车,老规矩拿出小本子,刷卡,1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到了,为嘛这么早出门是因为,看到有蜂蜂说会堵车,差点赶不上航班,结果早到了1个小时,乘这个时间,去7-11把交通卡里上午钱拿出来,扣了500的手续费,卡片就自己留着了。我还是觉得收营员小哥能明白我的意思真不容易。

值机入关之后,就去那免税店的东西啦,人不多,顺利拿到,对了商品数量没有问题,开心上飞机,运气好,这次的飞机早飞早到,到上海才12点15,早了半个小时。

The End

济州岛是个很放松的地方,晃晃悠悠度过了5天~顺便买了点化妆品回去,很不错的地方,又近又便宜。
还是不错的地方~~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3 19: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0 01: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