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两人初探巴厘岛——最传统的六天四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6

好像在五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蚂蜂窝这个网站。五年中,一直在这里默默的看游记,看问答,增长见识,下载攻略,积累经验。却一直没有想过要写游记。在这次去巴厘岛之前,又上来讨教,无意间发现了一位现实中的老友,已经发表了好几篇游记了。看到她这么用心的记录自己每一次的出行,让我觉得也许不应该仅仅把感悟和经验存在脑子里,也可以分享给大家,帮助大家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所以,我要利用上班时间(别让老板看到),开始我在蚂蜂窝第一篇游记的撰写了。希望写完以后,能够让自己满意,也让别人获得一些有用的东西。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4月的时候,老婆说想去海岛玩一次。初定了两个地方,巴厘岛长滩岛。问了几个小伙伴的意见,没有达成出行共识,就打算两个人去玩了。当时觉得两个地方都行,看具体哪里机票便宜,时间合适,就定哪里。结合了两个人的工作安排,计划在端午节期间出行。然后就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看机票,酒店,各种代理的机加酒套餐。我们是工薪阶层,还是非常在意性价比的。
结果某一晚,在淘宝上看到中青旅有3999元一个人的机加酒套餐,六天四晚,往返都是香港航空经香港转机,去程6月6号12点多从上海出发,凌晨1点到巴厘岛;返程6月11号凌晨1点出发,上午10点到上海。我们觉得这个时间还行,主要是回来的时候是上午到中国,下午和晚上能够休整,第二天12号上班不会太累。

酒店是离机场很近的帕特拉别墅度假酒店。五星。在booking上查了酒店的口碑,评分超过8分,应该还不错。看了酒店的照片,很大很美,所以没有再多研究酒店。这也造成了刚入住时的心理落差,后面再说。

套餐还包括巴厘岛的接送机,我们查了几家不同的网站,发现这个价格已经非常优惠了。所以当时就付款定了下来。
于是,6月6号——11号,我们要去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啦!
之前对巴厘岛没有太多了解,只有几个印象,刘诗诗和吴奇隆在那边结婚,《我们相爱吧2》宋智孝和陈柏霖也有去度假,好像发生过爆炸案,死了很多游客,身边有朋友去那边度蜜月。至于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一概不清楚。定好机加酒以后,我就开始看巴厘岛的攻略和游记。此处要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让我在出行前了解了很多巴厘岛旅游的知识,也渐渐清楚了自己想在第一次去巴厘岛的时候玩些什么,感受些什么。
接下来,根据我的规划,预定了包车,一日游等项目,买了电话卡,换了400刀美金(特地让银行给了20张1刀的美钞),办理了华夏卡,往里存了5K元,整理行李,按时出发。

@巴厘岛的流水账——落地BALI

6号早上8点,我们搭乘机场快线前往浦东国际机场。上班高峰期路上有点小堵,9点半到达T2航站楼。先去香港航空的柜台办理值机和托运,因为是中途香港转机,所以给了两张登机牌,到了香港机场要凭第二段行程的登机牌转机;行李直接托运到巴厘岛。办好值机后过安检,老婆突然说要去日上免税店败心仪已久的兰蔻BB霜,我能说这是在意料之中的吗?
准时登机,香港航空是四星级航空公司,一排有八个座位,每个座位都有多媒体显示屏,空姐养眼态度好,全程都可以使用飞行模式的电子设备。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IPAD,开始看各种真人秀。中午的机餐是猪肉盖饭,味道还不错,关键是肉好多,忒实诚,吃完撑了。飞两个多小时,看看片很快就过去了。到了香港以后根据指示牌转机,这里要等4个小时,所以老婆又去逛免税店,我继续看真人秀打发时间。然后再登机,要了枕头和毛毯,吃饭,看片,填写入境卡,打瞌睡,发现香港航空飞国内的机上设备比飞国际的老。终于,飞了五个小时以后,抵达巴厘岛
此刻,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因为,要面对臭名昭著的巴厘岛边检人员了。很多攻略里都提到巴厘岛边检会跟中国人索要小费,为什么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就不多说了,我个人觉得不能助长这种无理的气焰。所以,我暗下决心,决定不给小费。很快到了我,我递上护照,边检人员坐在柜台里,翻看我的护照,然后突然用中文问我:有没有小费?我面带微笑的直视着他的眼睛,不说一句话,就这么看着他。他看我没反应,就反复说:“有没有小费?没有小费没有入境。有没有小费?没有小费没有入境。有没有小费?没有小费没有入境。”而且此时我旁边的一个中国人给了他那个边检小费,那个边检还说谢谢老板。我不予理睬,继续装傻不说话。他重复了几次看我不理他,就敲了章放行了。我怕有诈,还和旁边的人核对了印章,发现是一样的,才放心的离开。所以大家以后去巴厘岛,希望都不要给小费,他们只问中国人要钱,就是因为中国人把他们惯坏了。我希望能够从每个人自身做起,去改变这种针对于中国人的不正常现象。
然后就是拿行李,交入境卡,找接机。接机处有我的名字,是哔哔巴士承接的。说实话我不知道这个哔哔巴士是什么机构,有中国人在里面工作,我们等了好久才安排了车送去酒店。这点不是很方便,而且工作人员明说要求每个人给司机10块钱小费,我的套餐里包含接送机,为什么要强制我给小费,而且一个人10块人民币在巴厘岛等于20w印尼盾,很高的数字了。
酒店确实离机场很近,感觉出了机场就到了。Patra jasa resort & villas。有门童帮忙开车门拿行李。我想着凌晨2点了司机也不容易,就给了10块钱,司机感谢后离开。前台送上了欢迎饮料,非常快速的办理了入住。然后门童开着小车送我们去房间,七绕八绕的,觉得酒店的路像迷宫。终于到了房间,插了门卡,开了门,第一眼看上去,老实说,我有些失望。房间不大,20多平吧,设施比较久,就一张床,一个桌子,一把椅子,有个小阳台,另一面墙上还有一扇门,一看就是原来的套间改成了两个房间。卫生间中规中矩的,干湿分离。门童很热情的介绍房间的设施和功能,给了他1美金的小费。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快速的洗洗刷刷,倒头就睡了。

红眼航班,潮热的空气,恶心的边检,混乱的接机,陈旧的房间……这一切堆积在一起,使得我对巴厘岛的第一印象,不太好。

Day1——@Bali

6月7日,早上8点30分,从睡梦中醒来,还有点蒙蒙的,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在巴厘岛。赖了一会儿床,叫醒老婆,准备去吃早饭。推开房门,已经艳阳高照。昨晚黑灯瞎火的坐车进来,现在去大堂都不认识路。靠着脑子里的大方向,瞎走了一会儿,到了大堂,走进自助餐厅,哇!惊呆了!好大一个游泳池,就在餐厅边上,两边绿树成荫,躺椅,凉亭散落在四周。再往前就是酒店的私家海滩,海水正在涨潮,一浪接一浪的冲向岸边。蓝天!白云!泳池!大海!之前不好的第一印象一下子就抛之脑后了,心情瞬间大好!

酒店的自助餐比较丰富,煎蛋好吃,果汁也不错。就是水果一般,后面发现巴厘岛的水果普遍都没有泰国的好吃。吃完早餐以后,打算出去随便逛逛。我一直是摩托车爱好者,出去玩都是能租摩托就租摩托,自由自在。到了酒店前台让他们帮忙租摩托,结果说empty,好吧,我不信邪,就带着老婆走出了酒店,想着路边总有租摩托的地方。结果没走上10分钟就暗暗后悔了,太阳很晒,我自己无所谓,但是老婆跟着这样暴走,心疼。好在事先已经了解巴厘岛的bluebird出租车很不错,打表不绕路不宰客,就叫了辆taxi,去kuta区的carryfour逛逛,看看当地的特产。到了家乐福,悲催的发现除了咖啡以外,就没什么特产了。瞎逛了一会儿,买了点零食,去楼下的kfc解决了午饭。巴厘岛的kfc满搞笑的,买套餐送音乐专辑,这专辑是多不值钱啊

因为天很热,今天本来也就没太多安排,我们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下,然后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打车回去,车费50000,巴厘岛的出租车起步价7000,跳价是按照650一跳的,看着计价器还真是有点肉痛
回到酒店吹了会儿空调以后,忍不住到酒店海滩玩了玩。整个海滩都没什么人,有几个当地人在钓鱼,有几条狗在散步,这风景太悠闲太自在。这才是度假嘛,这才是巴厘岛嘛!

差不多4点多,我们从酒店出发,打车去金巴兰海滩。司机小哥很健谈,说他喜欢功夫,喜欢成龙,练过太极。还告诉我们金巴兰那边不好打车,他可以等我们。我按照中国思维,就问他等我们要多少钱。他居然说你随便给,开心就好,开心是第一位的。如果我给他钱,他当然会很开心,如果不给他,他也无所谓。说实话我惊着了,真没见过这样的出租车司机。不过由于我们没确定在哪一家饭店吃饭,他不能停车,就没有让他等,但是这么热情淳朴的司机小哥,让我印象深刻。
金巴兰海滩,攻略里说这里有世界最美的落日,和质量层次不齐的海鲜排挡。而我们的感觉是,这里就是海南!满海滩的中国人,骑马的,拍照的,嬉笑的……沙滩上全是海鲜排挡。号称最美的落日,落到了一大片乌云后面,啥也没看到。攻略上口碑不错的lia cafe,客满。亲们,你们要来吃的话一定要预订噢!老婆对这里印象很差,买了根1w的烤玉米后,我们就走了。这时又突然下雨,还好我们带了伞,但确实如司机小哥所说,金巴兰海滩没有出租车。我们一直走到了主路上才打到车。路遇超市买了点泡面,回酒店了。觉得还是酒店好。开始逐渐理解为什么很多人来到巴厘岛就是泡酒店。吃饱喝足以后,两个人聊聊天,然后早早的睡了。

Day2——@Bali

如果说第一天是适应巴厘岛,没什么具体的安排的话,第二天的行程就满满当当咯。是我精挑细选的包车一日游,今天的计划是早上10点出发,海神庙——神鹰广场——Karma酒店下午茶——情人崖。
9点50分,我们提前十分钟来到大堂,发现包车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看上去很年轻的小伙子,非常热情的跑来,确认了身份之后,我们上车赶往海神庙。司机名叫putu,英文水平一般,基本的交流还是可以的。我们加了微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他说他已经结婚了,23岁,有个baby,他那稚嫩的脸庞真是看不出来啊,一路上他会主动介绍路边的景色,脸上永远挂着笑容。一个小时十分钟,到了海神庙,本来对这个景点没什么期待,没想到还蛮壮观的。海浪一波波冲击到海神庙上,有种人间仙境的感觉。进出海神庙都要经过一条商业街,我们没有买东西的计划就没多看,买了个椰子喝果汁,15000一个,味道一般,不怎么甜。在这边停留了不到一个小时,回到停车场,叫putu开车,给他买了水他也不要,真是个朴实的小伙子。

第二站是神鹰广场,这是个建了一半的主题公园,具体介绍各位亲可以看攻略,此处不表。从海神庙开车过去还蛮远的,用了一个半小时。门票一个人10w,算是很贵了。买了票以后有大巴把游客接到公园门口。这里面没什么看头,就是两个很大的雕像,见图。

我们是因为包车一天,时间足够,所以加入了这个景点,特意过来看这个公园,我个人觉得就没什么必要了。
下一个地方是我们很期待的karma酒店的下午茶。本来打算订宝格丽的下午茶,结果宝格丽端午那几天被某土豪包场了,不给订,权衡比较下来定了karma。车程半小时,快到的时候中间有一条岔路,有路标指示往右是karma酒店,往左是karma beach,大家记得喝下午茶的话,往左走,去beach。到了酒店,出示预订单,服务人员很热情的把我们引进去,运气好,坐在了最靠海的位置上,风景超级好!!!下午茶都是大厨当场手工制作的,味道很棒,两个人能吃饱。我们就看着无敌海景,品着美味的下午茶,真是觉得快活似神仙
用完下午茶以后,还能坐酒店的悬崖小火车下到私家海滩玩,那天正好碰到时尚杂志给嫩模拍照。几十个身材超正点的比基尼模特在海滩上奔跑嬉闹凹造型,那场面,啧啧,我都不好意思看了

怀着满意愉悦的心情,我们离开了karma,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情人崖。昨天在金巴兰没有看到落日,希望今天能在情人崖看到。我们把帽子,墨镜,相机都留在了车上,脱下夹脚拖,换上跑鞋,只背一个背包,都是为了避免情人崖猴子大爷们的攻击。事实上,猴子只在一小段区域里出现,对人也没什么兴趣,我多虑了,哈哈。门口要买票,穿上纱笼才能进去。情人崖不大,可以看南面的海和西面的海,所以适合看日落噢。我们找到了一个好位置,静静地等待日落。结果,今天运气也不好,日落的地方有一大片云,太阳又跑到云后面去了。不过即使这样,落日海景还是很美呢!

虽然没看到最美的落日,但这海天一色的美景也让人大饱眼福。玩了一天了,很累的,我们吃了下午茶也很饱,决定不吃晚饭了,去家乐福买点香蕉干回去送给朋友。putu把我们送到家乐福,买好东西以后再把我们送到酒店。到了酒店已经是7点半了,包车9个半小时。一路上putu的服务让我非常满意,没有推销,没有偷懒,车开得很稳,一直面带笑容,为我们服务。最后我对他表示了认可和感谢,并给了他10w的小费,挥手告别。今天和他相处的9个半小时,让我对巴厘岛人民好感倍增。
回到酒店以后,我一个人去沙滩散步。夜晚的沙滩别有一番感觉。退潮后,海滩上出现了很多白天看不到的东西。我偶然发现了一个动物头骨,回去问朋友说是海龟的头骨。在一片漆黑的海滩,看到这么一个玩意,还挺吓人的。

Day3——@Bali

第三天,我其实不想多说什么。淘宝订的蓝梦岛深潜一日游。总体感觉一般,一是每个环节等的时间太长了;二是那天浪大,水下能见度不高;三是教练选的深潜点没什么看头;四是我居然在水下晕潜了。之前在普吉深潜,海浪小,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这次在蓝梦岛,属于太平洋,在大洋里潜水和在海里是不一样的体验。在水下随着自己的移动能明显感觉到温度的变化,往前几米可能海水就降温好几度,往后几米就升温好几度,说明水里是真的有洋流的!我被洋流冲得想吐。等潜完浮出水面,拔出呼吸器的下一秒,就哇哇吐了,真是狼狈。然后上船以后又吐了两次,害得我浮潜也没去,听他们浮潜的说还看到海豚了呢。倒霉啊。
中午在岛上吃了海鲜炒饭,然后坐车环岛游,三个景点,都是拍拍照就能走的那种。蓝梦岛的名字让我很神往,可眼见为实,有些失望。

下午四点多,坐快艇回巴厘岛,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到了酒店以后,去游泳池游泳,还是酒店里好。至此,我已经参透了巴厘岛的正确玩法,就是找个好酒店,呆在里面不出来!

Day4——@Bali

第四天,也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今天安排了T河漂流和水之恋SPA。巴厘岛主要有两条漂流线,温柔的阿勇河和刺激的T河。我们年轻人,当然要玩T河啦!而T河确实也没让我们失望。两个小时的漂流,刺激,有趣,尤其是4米高的下落,还真是挺吓人的。而且我们遇到了一个好教练,人很老实,话不多,默默的在后面控制方向,保护着我们的安全,2个小时下来非常辛苦,也没有暗示小费。于是我们又心甘情愿的给了5w的小费。在终点的时候有小朋友会塞给你小花,你拿了的话他们就问你要钱,建议大家不要给钱,不要助长这种风气。上岸后要爬好高的楼梯到休息区,可以冲凉,没有热水,有毛巾。有自助餐可以吃。对了,漂流时是有人拍照的,你可以在吃饭的地方选择要不要照片,刻盘带走是28w,打印一张是7w。

回到酒店,离去spa的时间还早。在泳池的凉亭里,喝杯饮料,吹吹风,看看外国小孩子戏水,真是舍不得离开这酒店。可是不行啊,得回去赚钱啊,不赚钱哪有下一次旅行呢。到了4点,我们上了spa馆的车,两个小时的spa,先是换衣服,换上一次性内裤,一块布围在腰上。然后洗脚,上床,脱了布,就穿着一条内裤趴在按摩床上,好羞羞。按摩,去角质,做体膜,然后花瓣浴,最后淋浴更衣。水之恋这家spa馆主要就是做中国人生意,前台会说中文,态度不错,服务也很棒,环境优雅,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我个人还是喜欢泰式按摩的厚重和性价比,spa嘛,来了体验一下就好了。
做完spa,去机场,值机托运安检入关,在免税店花完剩余的印尼盾,凌晨1点多,坐上飞机,6点多到香港,8点多飞上海,10点多到。旅途正式结束了。

花销参考

我们秉持着省着花但是该玩的都得玩的心态,六天四晚的开销一共如下,供大家参考:

机票+酒店+接送机 3999*2=7998
蓝梦岛浮潜一日游:540
蓝梦岛深潜一日游:698
包车一日:218
当地华夏卡取现:1100(全部花完,而事先兑换的美元几乎没花,留作外汇储备
日上免税店:516

一共:13020元,人均:6510元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巴厘岛,还是去了一些大众的景点。如果还有下次,我想,我可能会找一家好酒店,呆在里面度假,因为巴厘岛确实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好啦,到这里为止,我基本啰嗦完啦,希望能够给你一些帮助呢。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留言询问我噢。

最后用一段我觉得很有道理的文字做结尾:

每个人对旅行的想法都有不同,有些人把旅行当做释放压力,在旅行中可以放肆的、懒散地做个小孩,任凭谁也不会说你幼稚;有些人是把旅行当做一种学习,在路上,遇到任何人都可以主动交流、随心所欲的汲取他人的智慧,为自己成长助益。离开熟悉的环境去探索陌生的风景,体验一种从未有过的生活,甚至不知道明天会遇到谁又有怎样的对白,旅途的一切都是未知数——这也是旅行的最大诱惑所在。

Bye,Bali
Thanks,Mafengwo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3 21:26

现在还有索小费的呀

2016-06-13 23:43

巴厘岛免签了呀?

2016-06-14 08:20

引用 leejanet1120 发表于 2016-06-14 08:20:48 的回复:

回复leejanet1120:嗯啊,早就免签啦

2016-06-14 08:26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6-13 23:43:12 的回复:

现在还有索小费的呀

回复宁宁妈咪:情况依旧很严重

2016-06-14 08:26

引用 zhangxinnan 发表于 2016-06-13 21:26:1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zhangxinnan:你是沙发噢,谢谢捧场!

2016-06-14 08:26

哇~~我来点赞了~!

2016-06-14 08:38

引用 Crystal.Di 发表于 2016-06-14 08:38:27 的回复:

回复Crystal.Di:你造吗,我文中说的老友就是你啊!没想到你都写了那么多了

2016-06-14 08:40

引用 有1個道理不用講 发表于 2016-06-14 08:40:37 的回复:

你造吗,我文中说的老友就是你啊!没想到你都写了那么多了

回复有1個道理不用講:哈哈哈 因为记性不好 所以我需要写下来

2016-06-14 08:42

哔哔巴士还要给小费啊?

2016-06-14 09:21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06-14 09:21:40 的回复:

回复静静:其实我在中青旅订的套餐里面只说到接送机,并没有提到哔哔巴士。我是到了巴厘岛找接机的时候才发现我的名字在哔哔巴士那。那边一个中国中年男子会核对接机信息,登记送机信息,推销上网卡,也是他说要每个人给司机10元的小费的。我不知道是哔哔巴士的要求还是他个人的要求,只能把真实的情况告知你。

2016-06-14 09:33

很不错,很现实的游记,没有太多眩乱的吹嘘,游记就得实事求是,赞一个!

2016-06-14 10:38

引用 艳子402 发表于 2016-06-14 10:38:19 的回复:

回复艳子402:写完我也觉得有点朴实无华了,看来还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谢谢亲的支持!

2016-06-14 11:04

亲爱的 入境卡是怎么样的

2016-06-14 12: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12:41:53 的回复:

亲爱的 入境卡是怎么样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回复不能贴图片,你现在蚂蜂窝巴厘岛攻略吧,里面有入境卡格式,很简单的。

2016-06-14 13:06

电话卡29元,好便宜哦,含多少上网流量呢?在哪里能买到?谢谢!

2016-06-14 13:32

引用 leenovo 发表于 2016-06-14 13:32:18 的回复:

回复leenovo:29是打对折的价格噢,因为在淘宝懒猫订的一日游套餐,符合了优惠条件,所以对折,原价58呢。包括6G的流量。

2016-06-14 13:56

真美!

2016-06-15 09: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0 01:00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6-20 01:00:18 的回复:

回复doggiezhang:我觉得这是最高的评价了

2016-06-20 08: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7:50

引用 jiyun 发表于 2016-06-20 17:50:44 的回复:

回复jiyun:巴厘岛相对都是年轻人去,我觉得大妈大叔比较少,因为转机还挺累的。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