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Siam Center慢慢逛(内附曼谷小众设计师品牌详解和手绘明信片赠送回帖的朋友哦)

Suzie.L (重庆) LV.3
2016-06-13 14:41 1366/2

世界很大孤独很满,就到曼谷去看看

曼谷真的适合没钱又想出去浪:机票便宜,比去一趟三亚北海什么的便宜;签证方便,可以再某宝办理,也可以直接到曼谷机场办落地签;还有就是可做代购,我每次出国旅游都业余做了点临时良心代购,基本都可以把自己机票住宿除外吃饭购物的开销赚回来,毕竟楼主当过培训学校的老师人脉广,哈哈。

本文中有些照片用了软件一键美丽,有些看起来很蜡黄的,SORRY,我忘了美图。

如果你以为我一开篇要写怎么定机票怎么订酒店签证怎么弄BALABALABALA,加我微信LUOHUOHUO,我看心情回答。
这次出发得很临时,最便宜的是国航+国泰航空,星空联盟寰宇一家旗下的两家航空公司,但是要在香港转机。次便宜的是亚航,直飞,实际上如果提前两个月以上买的话亚航肯定最便宜。我选了转机,因为是提前一周决定去曼谷加上实在不想坐亚航的老虎凳和凌晨航班。
香港转机也没什么好说的,这次去是只停留两个半小时,我大学毕业那年一个人去台湾骑车环岛,第一次在香港转机,完全被国际fa的机场震住,现在来的次数多了,就觉得还是挺喜欢再香港转机,吃吃喝喝逛逛都OK。好了这次就是代购代购眼镜,顺便把自己也笼进去买了一副,再吃一个翠华餐厅。

DAY1 5.30曼谷到达中

什么名媛啊白富美啊Gay朋友啊,听说都要再这里照相留影,表示自己来过。那我也。。。。

拳击风周边产品~

下面这是酒店的餐厅,没有去吃过。

酒店的泳池是24小时开放,我来体验了两次,一次是下午一次是夜泳。虽然没什么帅哥,但是熊孩子少啊,所以这是一个不用担心小朋友在里面撒尿的游泳,可以安心下水。

酒店健身房,人少,不过我从来不运动

我们住的最普通的奇妙房。房间还是算大,床很软被子很厚,即使把空调调至最低温度我每晚都被热醒。

配的洗护品是房间一大亮点,是原封Made in USA进口的bliss,我喜欢的柠檬味,走的时候把这几天配的全部拿走了,即使箱子装不下也硬塞,哈哈,就跟我吃自助餐也一定要偷两片三文鱼回去给猫吃,我才会觉得值了。

经历了昨晚的肌肉壮汉柜子都是用手铐锁的很诡异民宿,入住W心情还是Up了起来。

即使酒店房间都配PAD控制。但也救不了陈旧的装修哦

有一天周末,酒店大厅的酒吧搞派对

DAY2 5.31橱窗窥曼谷

其实这一次来曼谷,我和我的两位小伙伴我们又给自己设定目标,就是久闻曼谷的独立设计师品牌,我们一定要来涨涨知识,打着考察的旗号来玩可以显得我们是很务正业的在玩。插一句,楼主大学本科念的是服装设计,曾经做过时尚方面的工作,发现自己不是那块料,现在其实是在某丰胸品牌公司做HR,也不知道时尚行业跟我有什么关系硬要假装来考察什么鬼,唯一的出路可能只是回来当网红,然后,开淘宝吧。
曼谷的siam center里面设计师品牌店铺林立,我们这几天也就主要是逛这一片的各种mall。其实曼谷大多数品牌的大方向风格都是一致的,小礼服风,我也不知道泰国的朋友们到底是有好多派对需要参加,整那么多各种各有的小礼服夜店装。细化下来看这些品牌又觉得各自独立,设计感十足十的夸张,剪裁呢又都是很自我的那种。逛完一圈下来我还在跟我的小伙伴说,这些不同的设计师店让我觉得像以前不同的同学做的毕业设计展的Plus高端精致版(大学那会儿大家的制作工艺都很劣质,哈哈)。曼谷的独立设计师品牌总的来说就是不日常,但是很时髦高级,价格确实低于自己的心里预估。
好咯,准备好跟我一起去参观SIAM CENTER了吗!GO~

此处没有原因的,我想配两张自拍。

wonder anatomie由情侣档时装设计师PIYADA与CHALERMAKIAT二人共同创立,品牌无论设计与店内装修都爱以骷髅骨头和甲虫为主题,天马行空的设计,连店铺吊顶都很COOL,细节全是骷髅。女装呢自然是该品牌最拿手的项目,不过我要特别介绍这个品牌最新推出的潮爆纸制Birkin包包,若要玩FAKE时装造型这是很有趣的单品选择哦!

看,TUBE GALLERY这个泰国本土品牌的定位是时尚女装,但我觉得这满满都是巴洛克礼服Styel,不同于D&G的重工,这都是改良过的设计,看起来轻松了许多,也不失浮夸,哈哈。

Rotsaniyom White Label以白色色调为主,无论是店面还是一副面料配饰,无论是雕花还是蕾丝都超美,而且细节也非常精致,可以跟大牌比肩。价格确是可以承受的,售价大概约5000-10000泰铢的样子。

Fly now这个品牌名字我莫名其妙的很喜欢,虽然设计风格也是略浮夸,用色大胆

下面这个品牌名我也有点忘记了,风格跟上面的fly now重叠。虽然陈列起来很美丽,但我是不会买那么花的衣服。

我其实很少逛男装品牌,但还是被这个头像戳到萌点,哈哈。拳击风格的店铺,我任然没有记住是啥品牌,我觉得反正你们也不会买吧,如此不切实际的装扮,谁会穿成这样出门,哦,一些特别愿意做自己的朋友除外,哈哈

泰国潮牌77th,饰品为主,眼睛动物花朵流苏金属都是这个品牌设计元素,基本也是不会变形组合的,就是实实在在的眼睛动物花朵流苏金属往上整就对了。但是,也不妨碍我喜欢这种怪异的夸张设计。77th的饰品偏贵,但也不到一线大牌的价格

其实Siam center里面有很多特色的泰国本土品牌,也很多网红过来复制回去变成淘宝爆款,基本上这些华丽丽的风格,我也只是看看就好。

我的小伙伴

下方是一个喜爱暴走城市的女孩,曼谷小众品牌店逛完,走也~

DAY3 6.1曼谷漫游之美食篇

讲实话,这次出行之逛街,只吃商场的大食代还是违背了我的真正初心,我就是想要吃到攻略上的美食啊我!!!昨天的商场暴走,虽然我的眼睛很愉快,我的时尚嗅觉又上升了一个层次,但是我的胃和我的脚它们不开心了,它们的主人当然也是不能够快乐起来了啊!所以,我连夜回酒店打开穷游APP推荐(这个广告我给自己99分,多1分怕自己骄傲),找到了一些网友的热心推荐。我只有一个胃我不开心,所以我只能重点去了四家。

第一家,两颗星,商场siam center 四楼还是五楼,就叫SEA FOOD,不到六点就已经爆满,需要排队的店,这一家据说最出名的是他们家的蟹蟹粉丝煲,还有就是虾虾冬阴功汤,据说都是必点项目。好了,我装不下去了,这家只是我们逛街逛累了,随便进去的一家,然后随便点的菜。我们觉得 将就吃 吧,但如果你们正好经过这一家SEA FOOD ,又正好想吃SEA,那还是可以走进去的。

第二家,我只能够给0颗星,不好意思,还是商场随便选的一家看起来很多人去吃的,但是,真的,巨难吃!所以我连叫什么名字都不愿回忆!!!

下图这个菜菜,我觉得是瓢虫味炒万年青的感觉。

这个炒饭里面的炸鱼,简直就跟石头一样硬,我智齿跳出来都要抱怨了!

这个冬阴功泡面还不如超市去买一包MAMA牌牌面自己泡。

下图里面这个炒蛋里面有一种酸肉,那酸爽,简直不摆了!

第三家,真的是慕名而去的MANGO TREE。味道嘛,还是可以,比商场随便找的好吃,我给五颗星。其中一颗给领班那位美丽的人妖姐姐,还有一颗我给门口的猫咪。

门口的猫猫很乖,曼谷土猫在我眼中都长得很贵族,我家那只土猫Cali我也想把它弄过来流浪,它巨胖应该可以撑三个月,而且毛巨长,在这边应该会大受欢迎。

吃完MAGO TREE出来的这条街很多日料,可以拍拍照,街拍好去处哦。

第四家 EAT ME,五颗星,这家在网上的好评指数很不错,人气超高。特别受老外的欢迎,法国主厨,是的,这不是一家泰国菜,这样是我们这趟曼谷行唯一吃的没有芒果饭和冬阴功汤的一顿。需要预定位置,环境好,但是我觉得国内也不乏这样的味道这样的装潢这样小资的餐厅。这家也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顿,人均小五百RMB。但我觉得如果又想来尝鲜又觉得不想太浪费,就只点主菜就行了。

合影乱入

第五家 建兴酒家 我们去的W酒店附近的那家,去的时候心情很忐忑,因为看攻略一直强调不要吃到山寨的,最后也不知道是吃的正宗的还是山寨的。反正我们觉得还可以,也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到爆炸哦。

我要特别交代一虾这个空心菜,来曼谷之前看了很多人推荐,都说这个空心菜好吃到哭,下饭得不要不要的。但是我想翻个白眼(不好意思翻了好几次),说这个话的肯定不是重庆人!味觉失灵了还是对自己的人生根本没有要求啊!超级普通好不好!我吃了很多家都点了这个空心菜。说这个空心菜必点的人你给我来重庆随便街边找家管子,点一个清炒藤藤菜,甩了不是十条八条街好不好!

美食篇当然必须有路边摊加各种各样芒果饭才行,这几天基本上每顿我都必须吃芒果饭,我喜欢甜中带咸又糯糯的感觉,芒果也很香。我相信芒果饭这种老少皆宜,手艺再差也不会做失败的食物没有人会不爱吧。

看上方这个椰子冰淇淋,也是下方这个妹子手中这一个,照完相我就夺过来吃光了。无论你的行程曼谷哪里,都值得去找出来吃吃看,地理位置在四面佛旁边哪个商场的门口的路边摊。

芒果饭好好吃好好吃

差点忘了,无论去哪个城市,我最喜爱的711,曼谷的话,就是MAMA方便面一定要买来当宵夜,零食的话就推荐海苔,还有各种好喝的饮料和冰糖味即食燕窝。

DAY 4, 5 曼谷漫游之COOKING AND FIGHTING

因为前两天的逛街和吃吃吃实在是让我觉得很空虚,所以我安排了一个紧凑的行程,那就是学做泰国菜和看泰拳比赛。热血沸腾有没有!!!
首先我在万能的某宝,提前两天预约了一家烹饪学校,有好几家可以选,但是我选了离酒店近,并且最便宜的一家。有一家出名的蓝象烹饪学校,要三四百,我选这一家只要185,我觉得只是感受一下,没必要去那么专业的贵学校,况且又不象X翔技校还包就业。
首先要早起,一般出门旅行规定好的早起,都会迟到,这是一个魔咒。

由于迟到所以错过了老师的集体出发,就只有自己摸索去菜市场赵老师和同学们。

机智如我顺利找到了我的班,跟大家说抱歉。后面的人肉背景是我的同学们,韩国人,新加坡人,还有一个台湾人。一起拿着老师选好的食材回学校了~

带上围裙,准备上课啦!

上课的流程是先讲课,学习理论知识,认识各种香料菜类。

我们的第一道菜是冬阴功汤,酸酸辣辣。我觉得我们自己做的好吃程度超过了之前介绍的那几家餐厅的!

第二道菜备菜中,我不喜欢这个菜,太甜了,泰式炒米粉。

第三个菜,绿咖喱

下面这两道一个是餐前鸡肉沙拉,和一个餐后甜品芒果饭,都是老师备好赠送给我们品尝的。

愉快的烹饪课到此结束,这是一个值得推荐的行程,自己做的食物都会幸福感比较强。老师人也特别好,只是全程英文教学,很多香料和蔬菜的单词听得我们一脸懵逼,但还是假装听得很认真的样子,跟着其他人点头,哈哈,感觉自己差生本性从高中延续到了现在,完全靠着本能在做。

烹饪课从早上到中午,下午没有安排,临时想说去湄南河看看。误打误撞坐了一个本地人的轮渡,欣赏到了两岸风景,感受了最本地的生活气息。

转了一下午,随便找了一家甜品店,然后发现了这么带感的哈密瓜冰淇淋!!浓浓的哈密瓜味,走了一下午,热得要死,然后这时候吃一口这个哈密瓜冰淇淋,再挖一块结冻的哈密瓜肉,好了,我清口水都包起了。现在的重庆也是超热,我只有来一支东北大板才行。

游河结束!热血喷张的泰拳赛来了!门票也是再某宝买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搜索。

紧凑圆满脚痛的一天,再暴雨中结束!我写到写到突然觉得好累,改天再写

曼谷的时候11点过,我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建议说最好签了再去不然落地签要排队排很久,然后果然就排了大概两个小时。出机场的时候已经两点过,随便打了一个车去市区。考虑到第一晚那么晚才到住W性价比太低就在Airbnb上面定的民宿,到的时候老板还在小区门口等我们,满头大汗,估计也是等了我们大半夜很心塞吧,但是真的一点都不亲切看起来很像晚上会破门而入的杀人狂,加上这个公寓也是超级阴森很像那种国外有些变态网站在房间按了针孔摄像头会偷拍我们,虽然感觉老板很用心的还铺了一个地铺,我们有三个妹子,但是你不给我们被子有什么luan用啊,老板就是很奇怪呀!吐槽完了,我也没敢拍一个给大家分享,大概就是一个户外运动打扮棕色卷发白人超级壮汉,可以随时去打一场WWE那种,大家自行脑补一下。我们和衣睡了一晚,第二天此刻的想法是立刻飞奔去W~

曼谷W酒店是starwood旗下五星的酒店,风格和定位就是潮流时尚,大厅内就很暗的紫色基调,夜店风,拳击主题,服务就是国际连锁酒店的标准,房间装修很酷,黑色紫色主题酒店总体来说我觉得真的有一点旧,设施也没什么亮点,泳池是24小时的。下次也不会再选这一家,但不到一千的价格能住到W已经算性价比高了吧,虽然我还是觉得有点旧。酒店的选择建议,我觉得就是要住新装修的,人多就住酒店,有服务省心不少,摊下来费用也不高。一个人出行的话我觉得还是住青年旅舍多人间,是不是落差很大的建议,哈哈,因为我怕,我可不敢一个人住酒店的房间。我是属于豪华酒店,比如宝格丽,悦榕庄,四季,威斯汀,JW等可以住,但是青旅上下床,别人家的通铺,特色民宿,自搭帐篷也很乐意住。主要就看去的地方人数和卡上的钱。

上面这是头等舱位置,路过路过。我的位置是下面这样,运气超好的坐到了通道位置,可以把腿打直。

香港曼谷BBK机场是国泰航空,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被Skytrax杂志评为:评级5星级,全世界七家评级为5星级航空公司之一(装逼谈资一定要Get)。总体来讲服务好,位置宽敞,这趟转机还是很值,毕竟比亚航的老虎凳还便宜。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13 21: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