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的圆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总记

5月,妈妈的生日和母亲节没有给妈妈送神马好的礼物,最终决定趁着天不热干脆带她去北京,圆了她梦寐以求去帝都看看的心愿,于是这次旅行就开始了。

启程Day1

6月4日上午有事,下午1:30的飞机,飞往帝都,可是晚点让我接近崩溃,下午15:40才出发,到了北京都已经接近7点了。

一出机场往地铁口方向走,就有出售北京一卡通的地方,果断买了两张卡,各冲了100元,其中20元是卡费,不可用。坐上高铁去北京西站接妈妈,妈妈是从新疆出发,在北京和我汇合的~接上妈妈坐上地铁直接去我们先前定好的如家(天坛东地铁站)快捷酒店。酒店离天坛东地铁口很近,离公交站也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很方便。

费用小计:充公交卡200元,住宿207元,成都——北京 机票843元,哈密——北京 车票463.5元

DAY2

第二天六点钟就醒了~~太阳升起的太早了,完全睡不着。妈妈起得更早,我起床的时候妈妈都在外面买来早饭了,住的地方周边早餐店不算多,只有煎饼果子。稍远的地方有卖包子,豆浆,豆腐脑的。
吃完早饭直奔天坛,这里有很多老年人锻炼身体,但是去的太早了,景点都没开门,只能在院子里逛逛了~遥看祈天殿、回音壁~

没有等到景点开门,我们就离开了,沿着城墙边边往公交车站走,一个人都木有,感觉好安逸~

坐公交直达前门,也许还是因为太早了,很多店面都没开门,一点都不热闹,我们果断决定先去天安门逛逛~~进入天安门广场可是费了很多力,人很多,排队进安检,队伍迟迟不动,弄得大家都很心焦。

天安门城楼、故宫是单线游览,所以大家要是逛的话可以选择前一天把票网上买好,由于我们这次是相对的淡季出行,所以所有景点排队买票都不算太挤。
要上天安门城楼,需把包包寄存,小包3元,登上城楼,站在当年毛主席站到的地方俯瞰天安门广场,顿时感觉心情舒畅,视野太开阔了。

从天安门城楼下来,往里走,就到故宫了,通往故宫的路上有两个门,通往护城河,两边柳絮纷飞,河里鱼儿嬉戏,在吹着河风,很是惬意。

因为身体原因,我们没有再继续逛故宫,而是直接沿着护城河往地铁站方向走去了~奔着下一个心心念念的目标——全聚德去了。选了一家离离住的地方比较近的全聚德连锁店,全聚德(蒲芳路店),离蒲黄榆地铁站比较近,步行可达,而且也许因为我们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点,店里人并不多,很安静,可以好好享受吃鸭子的快乐

鸭子味道真的很焦香,入口流油,但又不腻~~大赞~~芥末鸭掌也很不错,这种热天吃口芥末,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酒足饭饱之后,回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这种大热天还是酒店最舒服~

一觉醒来已经六点了,收拾好出门,我们又去了大栅栏,去寻找美味~~小吃很多,以杂酱面之类的为主,还有天津包子之类的,吸引不了我们的眼球,可能是在四川见过太多小吃了,这里的小吃实在是种类不多~妈妈想吃糖葫芦,买了个糖葫芦继续去天安门广场看夜景。

晚上过安检就没有那么多人了,很顺利就进来了,晚上人很多,大家都在拿着自拍杆,哈哈,和我们一样呢~~灯火通明,橘色的街灯光点亮长安街,看着车水马龙的,是另外一种情趣。十点过打道回府,保持良好睡眠,迎接明天的暴走~

费用小计:天坛门票15*2=30,早饭15元,天安门城楼门票15*2=30,寄存包3元,水11元,交通车4元,臭豆腐15元,糖葫芦10元,小点心5元,全聚德午餐235元,住宿如家207元

DAY3

一早直奔圆明园,不愧是皇家园林,在北方这绿化水平真算不错的了,柳絮,湖畔,鲜花,鸟鸣,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去圆明园,心心念念的是想看看历史书里面圆明园大水法,看到现场版的感觉真心是五味杂陈啊,同时惊叹历史巨匠们的雕刻工艺,实在是大写的赞~

圆明园真心很大,对于腿脚不好的我来说真心是个考验。所以逛完西洋楼遗址景区一出门,我们就登上游览小船,坐船往大门方向前进了~

坐船儿在水上漂的时间还算比较久,中途要从大船换乘小船,从船上下来就是断桥附近,离门口就不远了,体力不支的小伙伴还是可以考虑乘船回哦~~

不得不说,北京的交通网真的很发达,尤其是地铁,四通八达,出行真心很便利,所以像我们这种吃货是喜欢在这里觅食的,因为只要是想吃的地方,到哪里都可以,不用太担心路途遥远。于是和妈妈出了圆明园,就奔着另一大特色杂酱面去了~这次选择的杂酱面地点是老北京杂酱面大王(兴隆街店),面条真心紧到,本来想少拌点酱,可是酱少了,颜色就没有那么诱人了,果断全部倒入,真心一人一碗杂酱面就饱了,其他的吃不下神马了~~想吃点别的美食的亲们可以考虑先来一碗~~在等面的过程中,我们点了个点心拼盘,有豌豆黄,芸豆卷,驴打滚,还有白色的夹馅的不知道叫什么,但妈妈很喜欢吃。

爆肚可是北京宣传的重点小吃哦,我们还是点了一份,因为不知道其他味道是如何,所以不好评价,听说他家的炸丸子很不错哦,在我们周围的几桌都点了,我们实在是吃不下了,就没有点,出门在外还是应该多点人吃饭,那样点的种类也能多点啊,哈哈~

吃完饭买了点水果照例回酒店休息,下午是难耐的,还是睡觉最巴适~~一觉醒来,天又渐渐变暗了,果断出去赏夜景,今天的主题是鸟巢和水立方。不得不说,水立方真的是个巨大的蓝色泡泡盒子,太漂亮了,怎么拍这么好看。鸟巢如果里面灯火通明,发出黄光的话,应该就超级美丽了,可是放着广告,色彩杂乱,就不是那么美好了,所以拍的更多的是水立方,鸟巢的照片没几张。

拍的正高兴,结果就下起下雨了,我们只能打道回府~~goodbye,蓝色泡泡盒子~

费用小计:圆明园门票44(网购),酸奶8元,玉米5元(景区里的太贵,还是可以考虑在外面买了带进去),炸酱面123元,香蕉6.5元,药17(出行前得了急性扁桃体炎,北京太干燥了,喉咙又开始疼了,所以买了点药缓解一下),水6元,船票20*2=40,宿如家207元

DAY4

因为我的计算失误,本以为在北京是住3晚上呢,就只订了3天的如家,再往后房价就要270+了,妈妈说要不换个地方住,换个环境,于是我们选择了距离火车南站较近的北京微客酒店(陶然店)住宿,一早起床,在附近吃了早餐,我们就收拾行囊准备搬家~~

新的酒店离地铁站也比较近,周边是小区住宅,有很多烧烤店店,还有两三个新疆饭馆,生意都超级火爆的说。办好入住我们就坐地铁去德胜门,准备坐877去八达岭长城了。从德胜门出站口出来,会经过一个公交站,里面有很多公交车,要一直往前走,莫回头~~中途你会遇到很多穿着类似于公交司机蓝色衬衣制服的男子,问你是不是去长城,去的话在他们那里等车,千万不要理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走出站台~~他们因为在他们那里是绝对等不到877的,后来你会受他们怂恿,包车去长城,实在太贵了~~走出站台过马路,对面就是877、919的公交站院子,里面有很多877和919,坐满一辆就发车,花不到很长时间。919不是走高速,速度慢些,877走高速,直达八达岭长城,全程70分钟左右。

每个877车上都会有个导游,给你介绍一下八达岭长城,也会推荐你乘滑竿上长城,说是要爬到好汉坡会很辛苦,但是我们没有选择,而是选择了徒步,其实感觉还好,就个别地方有点陡峭,整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年轻人,勇敢的往上爬吧,时间要是合适的话~~如果要去十三陵就要早点来爬长城了,因为我们不打算去,所以一点半左右到的,这时很多人都下长城去十三陵了,相对人要少些。

从长城下来,有个凭门票换取好汉证的地方,其实还是让你拍张照,把照片镶在好汉证上,也可以不要照片,只要好汉证。我们就没要带照片的,因为照片照的太丑了。

从长城下来,一看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就去了王府井,王府井小吃街里的东西还算可以,对于我们这种从四川来这里的人来说,没有太多能吸引我们眼球的没事,可是妈妈钟爱臭豆腐,所以臭豆腐必须要买一份,比大栅栏美食街的便宜些,味道也好些,后来又买了份儿炒年糕,其他的肉串,油炸食品实在没欲望。王府井其实就跟春熙路差不多,是购物者的天堂,我们这种吃货还是应该去找吃的,所以我们直接往回酒店的方向去了,因为在那个方向有个聚宝源(牛街南口店)。来北京,咋地也要吃次老火锅啊~~到了地儿,人还真多,已经8点了,还是要排号,好在等的速度较快,我们就进去了。

正宗的酱料应该点芝麻的,但是作为在四川生活很久的我来说,蒜蓉才是最爱,手切羊肉很嫩滑啊,牛肉滑没有下滑好吃,没有Q弹得感觉,素菜中规中矩,因为太胀了,两个烧饼没有吃打包带起走的,打算第二天早上看升旗时饿了再吃~~后来后悔了,因为第二天吃的时候真的觉得好好吃哦,难怪每桌都点了,妈妈还以为是赠送的呢,后悔当时没多要点,打包带走。

费用小计:早餐12元,买水13元,小吃24元,长城门票40*2=80元,聚宝源晚餐194元,住宿148元。

DAY5

4点45的日出,我们3点半起床收拾,3点40出发,顺利的打到出租车直奔天安门。到了安检口拍的长长的队顿时让我们望而生怯。貌似是一波波的放入,我们刚好错过了前一波,卖红旗的1元一个哦~~千万不要在别的地方买,我们一下出租车一个人就跟我们说必须要拿着红旗才能进入,一个红旗和一个纪念章一共10元,我们头也不回的走开了,后来发现在排队的时候围着你转卖国旗的才1元钱一个~~

一通过安检,大家就疯狂地朝国旗杆冲去,可是我们还是晚了,前面虽然只有三排人,但是各个都是人高马大的,要知道,北方的汉子可都是魁梧的哦~~,所以无奈我们只能举起自拍杆,看着自拍杆上手机的全程直播了,所以想抢占第一排有利地势的,还是得早起啊~

通过手机直播显示,仪仗队真的是精神抖擞,器宇轩昂啊,各个挺拔的身板儿让人觉得简直是大爱。

看完升旗仪式,我们决定去动物园,去往动物园的地铁里全是大人带着小朋友啊,我们还是这样的组合,妈妈带着小盆友,哈哈。动物园门票15元一人,联票50元,可以游船或者看动物表演,虽然我们买的是联票,但是根本就浪费了,表演时间不合适,游船先前在圆明园做过也就不想做了,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来买门票,不要像我们一样浪费。

动物园的种类还算多,但是可能由于十一点过了,再加上天气炎热,活动频率都不高,基本上都是在阴凉处趴着歇息,还是应该早点到才好。

看完动物,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哈哈,果断往南锣鼓巷进发。超级馋家乡的烤肉,羊肉汤,我们就选择了个在南锣鼓巷附近的新疆菜馆揽月斋。妈妈说这是这几天吃的最扎实最实惠的菜了,太符合我们的口味了~~物美价廉,强烈推荐。

本以为30元的羊杂汤就是一碗,结果上来以后我们震惊了,好嘛,一锅啊,太实惠了~~烤肉味道也超级好,吃的我们很满足。

酒足饭饱,就在南锣鼓巷里漫步~~很文艺,很小资,纪念品之类的东西很多~~

这么炎热的天气下,一大杯果饮才够劲~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出发去西直门退公交卡,因为晚上就要踏上去天津的旅程了,一卡通就用不上了。

晚上七点过到达天津西站,等公交去住的地方。正玺快捷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属于繁华的街区,周边有庆丰包子等等~但是房间有点阴冷,设施稍有点陈旧了。放完行李,我们就往河边走,去看天津之眼。

真的是很漂亮呢~~河边可以下去,踩踩水,吹吹风,发发呆,很不错,散步纳凉的人很多,感觉很惬意。

费用小计:打车23元,早饭5元,充公交卡40元,动物园门票50*2=100元,水21元,水果20元,退公交卡余57元,地铁8元,天津公交4元,水9.5元,住宿139元,北京天津火车票54.5*2=109元。

DAY6

早上10点的火车从天津大连,所以早饭还是可以优哉游哉的吃。

说是这边的特色是锅边菜和耳朵眼炸糕,专门跑去尝一尝,对于第一次来吃的我们觉得很新鲜,味道很不错,汤汁有点像豆腐脑,配上不是很硬的锅巴,整整吃了一大碗,芝麻酱饼味道也不错~打车去天津站坐车,因为有滴滴优惠券,这次滴滴才花了2.3元,我得意地笑,哈哈。到了车站,等着检票,妈妈说来天津太仓促了,都没吃上天津包子和麻花,一看时间还有,一搜地图附近刚好有庆丰包子铺和十八街麻花铺,于是瞒着妈妈果断又出站去买天津特产了,不能让旅途留下遗憾啊~~

到了大连已经接近15点了,神马叫骄阳似火我们算是体会到了,到了山水时尚酒店已经接近五点了,这个酒店无论从前台服务,还是硬件设施上都是大赞,确实不错,还是观景房哦,就是旁边有铁轨,九点半以前有点吵。

放完行囊,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做了6小时的动车脚都肿了,太阳差不多落下的时候我们出动了,向星海公园进发。晚上,在这散步的人还真心多呢~

据说黑石礁这边有夜市,抱着吃美味的心态去,可是基本上都是吃海鲜烧烤的,其他的小吃基本没什么,可是我们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皮肤有点过敏,没敢吃。还是想念我大四川的小吃啊~~可是今天又是端午节,不吃点东西总觉得不舒服,然后去肯德基买了个套餐,瞬间就满足了,请骂我是没出息的小盆友吧,哈哈。

费用小计:天津大连火车票344.5*2=689元,早餐19元,包子9.5,麻花30,公交6元,零食16元,肯德基32元,住宿353元,滴滴2.3元。

DAY7

五点钟起床去海边,只为看日出,可是~~可是~~根本就木有蓝天白云和火红的太阳啊~~不过有意外发现,原来本地人都早早地跑来捡海带,捡紫菜,真不愧是大海的馈赠啊,海的味道我知道,真的全是海苔味,好想吃~~

早起的鸟儿容易饿,到了七点钟我们就饿得受不了了,回酒店的路上看也没啥早餐,一个包子铺实在是太脏了,没敢进去,其实星海公园门口对着的路上有很多早餐,可以选择,可惜我们先前没发现,我们去肯德基吃的早餐。妈妈在黑石礁农贸市场买了大樱桃,真的好好吃哦,肉厚,味甜,价格也还合适,才8元一斤,路边卖的要贵一倍多哦~~

九点过,办了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大步前往星海公园~~

因为是端午小长假,人很多,大多是父母陪着小盆友来玩的,可以租帐篷,自助烧烤,租自行车游览,不过太阳太毒,我们在海边坐着补充了点食物就决定还是去吃莽莽吧。吃午饭的地点选的是开口笑海鲜饺子连锁(和平广场店),值得推荐,中午十二点过到的,等了十多分钟就排号进去了~饺子的虾量很足,很鲜嫩,东北大拌菜也不错,还点了传说中的三鲜焖子,开始觉得很Q弹,后来就有点腻了,就着凉菜吃才是极好的,东北锅包肉其实就是常吃的糖醋里脊的感觉,甜滋滋,很喜欢,还有玉米糊糊,免费的哦~~

吃完午饭,彻底没劲儿了,就去鲜芋仙要了甜品看着过往的行人发呆。妈妈精力很好,去逛服装店了~~

请叫我大胃王~~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酒店取上包裹打滴滴前往机场了,结束了这7天的旅程,已身心俱疲~

费用小计:早饭24元,水果22.5元,公交7元,午饭122.9(团购),下午茶25.9(团购),买药30元,滴滴19.4元,大连——成都机票838*2=1676元

小结

这次旅行,迫于身体原因,相对行程安排的不是较满,景点也没去很多,我们只是选择性的去了几个感兴趣的地方。让我惊叹的是,留下印象很深的是北京的地铁,太发达了,太方便了,必须点赞。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3 21:26

真美!

2016-06-14 09:5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0 16:50

引用 火箭熊太太 发表于 2016-06-13 21:26:19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火箭熊太太:谢谢~

2016-06-21 12: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4 09:52:0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嘿嘿~

2016-06-21 12:23

引用 elfin_y 发表于 2016-06-20 16:50:5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elfin_y:谢谢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