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一日游

2016-06-13 14:47 2371/9
  • 出发时间/2016-06-10

First

本来打算端午节去念叨已久的乌镇看看,但天气预报说11号下雨,临时改变计划去朱家角走一遭。
    9:00am 醒来,预约滴答拼车,总价63元。12点出发。
    13:00pm到达目的地,张先生是本地人,告诉我们不需要在正门进去,于是带我们到一个小出口直接走进去逛即可。免去了门票,所以里面的一些景点也就没办法进去了,不过我倒不打紧,路过的景点感觉看不看都差不多感觉。
   正直下午2点,太阳很大,天气是上海立夏之后第一次这么热。节假日人确实很多很多,桥面已经开始了秩序的维护,维护人员不停地催促游客不要在桥上停留,落得我没有空隙去拍更多的照片,那时候心想,我是否来得太过早了,然而当旅程结束后,答案是肯定的。

And then

刚刚到达的时候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巷,最后出现在眼前的是各路游船,众多游船荡游在狭小的和面上。我也很想去体验一下,但是价钱把我拦住了。长线:150元;短线:80元。我侧耳旁听,售票阿姨说80元的就游个几分钟,唉~时间就是金钱呀。游几分钟就去掉好几十块钱,那还是算了吧。过去古镇里的人民,在河面上划船也并非欣赏风景,那种人文情怀即时上了如今商业化的游船似乎也体验不出来,我该不会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吧,哈哈。讲真,要是便宜个几十块,体验一下确实无妨。

站在桥面上,看着船夫摇啊摇过,小船缓缓地从桥的这头一会儿就窜到桥的另一边,水的清澈声可以让你领略到一丝丝江南水乡的感觉,矮小的小面,河面虽然看不见底,但我想那也是曾经承载了很多江南人的情感及历程的小河。若我是这里人,一定对这儿充满思绪和怀念,毕竟水乡最充满的,就是柔情。

站在桥面上,看着船夫摇啊摇过,小船缓缓地从桥的这头一会儿就窜到桥的另一边,水的清澈声可以让你领略到一丝丝江南水乡的感觉,矮小的河面,虽然看不见底,但我想,这曾经承载了很多江南人的情感及历程的小河,若我是这里人,一定对这儿充满思绪和怀念,毕竟水乡最充满的,就是柔情。

走过一座桥,躲过人来人往,到了一家名为“阿婆粽子”的店面,这位阿婆做粽子极为灵活。所谓熟能生巧,技能生精。

这儿的扎肉好像挺经典的,天气这么热看着很油腻,就不想尝试了。本来自个儿也不爱吃肉。躲过了长胖一劫,哈哈。这里真是大,走了两小时还没走完,路过了很多卖臭豆腐的店面,5元一份,我印象中不管去哪里,这种小吃绝对是卖10元一份。让我觉得这里的吃的东西还算是稍微便宜的。看到不少饭店的菜价,也都不贵,一盘螺蛳才卖3元,但是,我吃的那家一点都不好吃,因为不入味,饭店我要说出来吗,还是不说了。

选择在桥头边吃碗豆腐花,尝一尝这里的臭豆腐,微风拂来真的好惬意好舒服~就是人多了点点。。

Finaly

这儿有个百年老字号“江南第一茶楼”,茶楼前站着几位阿叔,一手叼着烟,一边与同伴相谈甚欢,脸上的笑容足以打动生活中每一位在奋斗的小青年,因为这是悠然自得的状态,你也跟着愉悦了心情,放松了身体。茶楼里面有很多老人,设有故事讲台,桌上有茶水和瓜子儿,老人们就坐在这里一起听故事,悠闲。

最后几张照片,也没拍多少,在朱家角走走停停看看,玲琅满目的商品,和我去丽江看到的差不多,不同的是民族风情差异,到了下午四点,人已经慢慢离开,桥面与河面逐渐安静下来,这才是好好欣赏古镇的时候,可惜我已经很累了。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当地推荐的清蒸白水鱼和酱爆螺蛳等菜,前面说了螺蛳不好吃,白水鱼很咸,口味不太适合我。因此对美食方面,我就不多说了。毕竟我也没吃什么。

引用 Y&F 的图片:

这张文字水印美!~~

2016-06-13 22:38

谢谢~!

2016-06-14 12:4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14 14:25

拍照技术太棒了

2016-06-14 17:54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06-14 14:25:56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什么介绍呢?

2016-06-15 09:53

引用 来的很是匆匆 发表于 2016-06-14 17:54:19 的回复:

拍照技术太棒了

回复来的很是匆匆:客气了!技术粗糙!

2016-06-15 09:5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0 13:50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06-20 13:5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