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广州香港普吉甲米皮皮岛华欣曼谷清迈拜县曼谷香港广州20天深度游啊游

J220151029 LV.5
2016-06-13 14:57 1641/5
  • 出发时间/2016-01-26

靜啊靜飞往东南亚的向往

东南亚地区共有11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面积约457万平方千米。因为对于木有出过国的靜啊靜,东南亚,真的是个很适合去的地方,喜欢古老的气息,喜欢古老的街道,喜欢穿梭在异域里那种独特(呃,虽然后来发现这是个傻傻的想法而已),喜欢体验下除了中国以外的生活方式,生活人文,看看这个世界.....有很多很多的意外惊喜!
本来靜啊靜的路线是这样子的:
中国广州1天--广西南宁1天--广西友谊关2天--越南7天--再去柬埔寨6天--泰国14天--中国香港1天
大约需要22天--25天的行程,最后因为时间的关系,压缩了一下又换了一下。
中国香港---泰国普吉---华欣--曼谷--清迈---老挝---云南西双版纳--红河--广西--广州
(超级喜欢这条路线,可惜哥哥本来定在2016年结婚,结果在泰国就要折回了,最后他们等不及了,最后我也很傻很逗地买了回程机票)
因此最后靜啊靜的出国梦,就全奉献给了泰国了哟
泰国深度游哒,虽然时间有点长,去泰国的地方有点多)
最后靜啊靜的路线就这样子出炉啦!
中国广州1.26号---中国香港--泰国普吉--巴东海滩--皇帝岛珊瑚岛--普吉镇--皮皮岛--甲米南海滩--hong岛--甲米镇--华欣--曼谷--清迈--拜县--曼谷--中国香港2.14--中国东莞---中国广州2.16
全程历时20天,真的很长真的很满,但是all in my memorise .
THANKS EVERYONE IN MY FANTASTIC JOURNEY

仓啊仓促的事前准备

好不容易定好了去和回的时间和机票,然后隔了好久好久之后,才记得自己原来要去泰国,竟然已经差点忘记有这件事情。旅行前最主要的东西,其实是有足够多的假期哇,然后就是旅行前需要的准备品:
1、伙伴一枚(因为没有出过国,让靜啊靜一个人出行,其实有点心惊胆战的,想着,还是领一个同伴上路吧!在8月份的一次偶遇上,和传说中的小妹妹[鲜嫩鲜嫩的,羡慕啊因为年轻呐],什么叫一拍即合,比一见钟情还不可思议。就这样子小妹妹被拽了上贼船,然后还买了机票,飞机太高了,想跳下来也有点困难,哈哈哈哈哈哈,就这样子顺利获得伙伴一枚
2、来回机票(或者来回的交通工具,在泰国的交通路线的基本行程最好确定下,对于那种英语又不好,然后地图又不会看的妹子,你还是花点时间看下人家是怎么走的,这样子是安全一点的,可以保持着旅行的顺畅程度!有了纸标,只要拿着地点去问下旅舍老板、偶遇的驴友什么的,都可以有个参考。大家不要羡慕我,我绝对不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女生来的,因为我是传说中的路痴。。。。省略号)
3、住宿的地点确认下的,预算不怎么够的,需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先预定好再上路的(同理上一条,网上的好处让靜啊靜觉得,可以对比评价,可以对比推荐,然后再验证下,货真价实木有。最后你会发现,你会被很多很多很多的推荐坑的连土都是自己帮自己埋的!说走就走的适合预算十分充足的壕去做,靜啊靜,励志做个壕,这样子以后就可以说走就走,遇到更多更多不期而遇的suprise啦)
4、行李箱(对于去泰国的亲,我十分建议的带大点的箱子过去买东西,真的超级便宜!反正我是后悔了,但是最后我又不想买那么多东西,然后就没有在曼谷那里买行李箱,行李箱其实超级便宜的,100多人民币就可以有个不错的了)、化妆包(基本护肤是要的哈)、牙刷牙膏洗面奶沐浴液洗头水毛巾(因为大部分住的青旅)、防晒霜20天的话一支100ML的差不多了、一瓶补水喷雾、修复面膜、风油精(不能坐车的,果断多带几瓶,很想说,泰国也有!)哈哈,以上说的那些如果不想带,只要你不是深夜到达泰国,都可以去便利店,基本齐全了,也不会贵。水杯(建议不用带了,因为泰国基本都要买水喝的,20币一瓶那样的,全家的水便宜点,20币就有两瓶大的了!青旅很少提供水的,反正我去了好多家都是这样子)
5、隐形眼镜(因为浮潜所以带了,建议大家不要带那嚒久,不然会佷干很干!或者直接不要带了!海水入眼镜什么的导致很难脱出来,有点危险的,中途我出现过这种情况,吓死宝宝了,不过主要我暴晒过还泡了海水还带了好久导致的)
6、泳衣、还有几套换洗的衣服(对拍照要求不高的,直接带两套换洗的就可以了,其实我行李蛮少的,就是因为该死的想要拍照,然后把在公司内购的衣服都带上了,结果临走前才知道,好大袋衣服啊,但是第二天就赶车了,所以啊,就这样子苦逼的拎着上路了)帽子、墨镜啊、发带!
7、攻略书、笔记本(我觉得这些对于没有行李箱的我来说,带着简直就是笨蛋一枚,有写日记习惯的可以带上,攻略只要有wifi什么都可以查,其实可以不用带的)
8、以上描述会有各种重要纸质,例如机票的确认单,住宿的确认单,订旅程的确认单统统都要打印出来(真的不能懒)、还有自己辛苦做的攻略,也要打印出来,remember,remember,remember,重要的事情说三次,真的很重要。

这样子的行程费用单,用截图方式分享出来

1.30号,宝宝们到达了奥南海滩,皮皮岛到奥南海滩最后一班船是在下午的三点半,其他需要特别安排要安排好时间喲

2.2和2.3都在华欣好好玩的了,可惜的是摩托车不敢开太远

最后两天在曼谷的游览,花费得比较无奈,没有去成功沙帕瓦水上市场,铁道的也在维修,好桑心

看不懂木有关系囖~嘻嘻!其实这样子的一个单据,是有助于和伙伴们出去旅行AA制的,因为大家都是学生的话,还是有必要的!不会有太多的繁琐后续花絮的!也事实证明,旅行,确实也不需要花太多的钱的~靜啊靜以前旅行,会用更少一些,在行程上的安排,例如路费、住宿费那一块,会安排得更顺一些!这一趟旅行,其实五千能搞定的了,机票回程贵了将近1K,然后手信之类也将近1K多,算着下来,其实20天的旅行五千就能搞定~也是棒棒哒,如果能从云南回来,那么这段经历也将会是完美!不过人生哪有这么多完美的事情呢!
       爱着生活爱着珍惜我的人爱着在我身边的你们,也许,平平淡淡也是莫大的生活!最近老公问我委屈麽?虽然有的时候又会患老毛病,总爱跟人家比较,但是,想想真的没必要~是真心地觉得遇到对的人,没有什么委屈可言的,面包和爱情,我觉得我自己都拥有了!我有一份让自己饿不死的工作,有一个爱我的老公,想着想着,老公那么爱我,自己都要苦逼得哭屎去了!这么不够好的自己,怎么就这么踩狗屎运地让我把这么好的男人捡回家里去呢?
       靜啊靜,努力工作,努力屌司变女神
       2016开了个好头,2017将要成为更好的自己,just fighting ~

哈哈哈,我出门的那一刻也怀疑,我真的能成功泰国回来吗?那些找我代购的亲,我都不好意思说可以帮你们代购的!真的,看见上图就知道我到底是有准备得多匆忙,多搞笑~anyway!我还是成功地回来了~托运就算了~香港下飞机~那会回来的机票到底在广州下是贵了多少啊,我竟然买了香港亚航的!真的,不知道了!告诫大家~到泰国,疯狂购物是个不错的天地,果断带大箱然后淘宝买托运才是正路!

虽然没有丢了的那个好看,但是选它的时候也是觉得可以换一个风格,仅此而已!

1、初来报到之普吉芭东海滩

因为前一天没有整理好行李,所以我竟然把眼镜弄丢了!对于没有出过国,而且没有试过从香港或者澳门登机的伙伴们,记得带上笔还有准备好自己要登机的航班号,护照等资料,在过境的时候需要出示这些,然后笔是用来填写资料的!虽然丢了眼镜哈,我在香港这样子的地方,还配了一幅两百人民币的眼镜,那个大叔人好好啊,我说我没带学生证,他竟然都给了学生价给我,真的很白菜的价格了!因祸得福囖,可以把行李放在那个大叔那里,所以下午可以很轻松各种逛,哈哈,还给了棒棒的指示成功坐上a1去到香港机场,哇塞第一次去香港机场,大乡里入城一样,从l1到l2再到l1,亚航那廉价航班,就是可以让你机场半日游的伟大航班!虽然早早就到香港机场了,但是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没有尝试过过睡香港机场的,香港机场是传说中国际排名第三豪华跟舒服的机场)
       然后真的要大赞大赞蚂蜂窝,那个机场接送的,吓死宝宝了,我们去到普吉机场已经晚上十二点了,找接送一点不难,还真的安全把我们送到了住宿的地方,重点是免费的接送,这样子的优惠因为后面直接在booking和agoda定就没有看这种优惠的机场接送了!真心的普吉机场到巴东海滩一点都不近啊,开车都要二十多分钟的,司机开得很快,路上漆黑漆黑的,因为已经深夜了!一路上,我没有怎么坐过山公路的孩子,对于那种又上坡又下坡的,真心兴奋,一直wowwow司机都在那里笑!
       要出国的两个人,身上是木有泰币,取钱的时候忘记把华夏银行了拿出来用了,可以考虑一次性取一万或者两万,反正手续费用华夏银行卡才收100泰铢,很划算的!中途我们怕钱丢了,就用完了再取的,如果不是特别细心的,女孩出门,我还是建议不要省那嚒点手续费的,不然丢了也挺麻烦的!结果用信用卡取了两千泰铢就扣了两百的手续费

到达巴东海滩的住宿地方已经一点多两点了,然后,因为太晚了,也刚好有空房的原因,两个人住了一间六人间,爽屎了,就这样子洗洗睡了!第一天就折腾到凌晨差不多三点!好凄凉,第二天还抱团了,这样的奇葩安排,一般出于我手,哈哈!

2、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啊游

芭东海滩的早晨

很想说,我在淘宝这样的鬼地方订了这嚒多行程,这个是最好的了!也许遇到不错的导游,不错的朋友,还有棒棒哒的景色,还有浮潜,虽然不会游泳,啊校超级好的!在皇帝岛浮潜的时候还有海星还有珊瑚,水质超级好,绝对比参加hong岛游好,其实,大家抱团的时候要避开那些家庭的团的评价的,不然,小朋友觉得好玩的,一般都很水,不适合我们的,哈哈哈!
在珊瑚岛那里认识了两个华工男,拍照技术真的只能上图表达我们的喜欢了!哈哈!果断晚上我们就约着吃东西和逛夜市了!主要对人妖不怎么感兴趣,静啊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吵闹的地方!可能从去完云南之后发现有大理发现有双廊,就从此爱上了静静清幽的气氛了。

这个快艇的尾部,唰的一瞬间,绝对是靜啊靜的笑点之一~人就是这么喜欢着看别人遭殃,然后幸灾乐祸吧!

反正靜啊靜木有在国内坐着快艇游玩还可以潜水这一举措!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好喜欢泰国这么一个服务性的国家,服务好的真的有的时候会有点不好意思不给消费喲~船上的工作人员超级好,还有水果吃还有饮料喝~

晒着阳光,深呼吸,憋气,吐气!生活就这么回事了呀~

第一次潜水,真的有够新鲜的~真的好像大乡里一样,哈哈哈!好羡慕小妹妹像鱼儿一样在水里面游来游去!去珊瑚岛还有皇帝岛总共可以潜水两次,暂时是我在泰国潜水几次里面质量最高的一次的!在皇帝岛的潜水,真的让啊校导游带着旱鸭子的我看珊瑚底的世界,捞海星踩着珊瑚石,看着五颜六色的鱼儿~真的是缘分让我们认识了啊校可以做我们的导游的!

皇帝岛真的美丽得不要不要的了!虽然有比它漂亮的地方,但是在这里拥有很多我第一次目瞪口呆的回忆和不能抹去的烂灿笑容!

我们这路上的伙伴喲~

左到右:华工男二号,导游妹子(其实不认识她哈哈哈)、靜啊靜、导游二号(像谢霆锋吧,哈哈,缩水版)、小妹妹真美、华工男一号、还有就是导游男一号啦(啊校,很好,会中文完全没代沟喲!)

就是他就是他就是他,两个大四的华工男弟弟!很棒的男生喲!他去过蛮多地方的,写得游记更是精品中的战斗精品~突然觉得自己这种流水账简直无法拿出去直视,哈哈!他之前去的有泰国比较偏远的大城还有素可素的!像靜啊靜这种大乡里,怎么可能知道有这么好玩的地方呢~哈哈!这种时候就真赚了哇!

华工小弟弟的佳照作品

他可以把小妹妹拍得如此如此美丽,真心想着,女生找男朋友,要找一个能把自己拍得美美的男盆友才能很安心的出门!他们说不定会超级合适~好期待有故事的continue Yo!

普吉最有特色的要数这个哟~双条车!靜啊靜这一路就是用着很不准的双条英文,坐遍了普吉的双条车,哈哈哈~

其实,在中国也有很多这些凸凸车的,只是它们数量比较多而已~最近学车在千年瑶寨清远连南那带也看到了哟~所以哇!不是因为新奇,只是自己看得不够多,罢了!

华工弟弟带我们吃了呼唤声很高的什么店来着,一个是NO.6,还有一个是99海鲜大排档,靜啊靜不能吃海鲜,真心很悲催!我是一般啦,吃货们可能会因为品种多而加分不少的~不过呢:给大家推荐个参考普吉美食的文章囖~虽然是差不多几年前弄的了,但是靜啊靜去了,也就差不多!现在还可以支付宝支付呢,打八折喲哈哈!文章链接如下:http://www.mafengwo.cn/i/1338537.html

3、芭东啊芭东普吉啊普吉又到普吉镇

芭东海滩的早晨游啊游

good morning patong beach ~

靜啊靜很喜欢早晨的城市,无论去到哪里旅行,每次的早起都会有许多许多的惊喜!感觉吵的地方,真心不适合我了~前一天的晚上是灯火通红,disco,酒吧街都非常非常的热闹,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也许会兴奋,有种冲动去撩妹吧~哈哈!真的很suo的~也许2015的靜啊靜真的彻底改变了,由心里觉得~

住的旅舍门口喲,虽然在地底下,真心超级棒的噢~哈哈里面还有电脑让我把2.13号的泰国旅店给取消了喲!直接导致我们睡机场的强大动力!还有早餐,还有烫斗把衣服弄干~这真心好吗,变成赞美!哈哈~我也是醉了~明明就是地下室木有晾衣服的地方好吧!

哎呀,像靜啊靜这么土的,面包机我怎么会用的呢?还弄得这么漂亮~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包早餐的喲~还有奶茶果汁热水等的饮料!还是良心的啦!反正华工弟弟木有根错人就对啦~

双条车上的小惊小落

就是这位仁兄,无意间在穷游网上看到的优惠喲!哈哈~一块钱把我俩拉了一半的路程,MINI VAN只有我们两个,这种包车行为简直可耻!哈哈!去到shopping mall之后,真心不好意思地自愿性给了小费的!而目地地呢就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大商场,很漂亮喲,购物应该棒棒的!施华诺奇在那里买也感觉很便宜,款式说真的比中国好!物美价廉就是这样子的棒棒感受!!

坐车的地方离酒吧街也是十分的近的,直走大概也就七八分钟的时间!华工的理工男真心,我服了他们了,这种细心的男生,还是单身狗真心浪费~啊哈哈哈哈哈!他们竟然还帮我们算去坐车要用多少时间~也是醉了~

吃上了这顿散伙饭,我们就这么散了喲~好可惜不能一路同去,不然应该超级好玩的!感觉这么有缘分以后还会有同路的一天吧!

华工男真的很靠谱,果断收一个回家准没错,哈哈哈!他介绍给我们可以一员就能坐去普吉镇的minivan真的爽爆了,哈哈,装着去那个超市买东西,就这样子坐了霸王包车,只有我和小妹妹!逛了一下shopping mall后发现,没坐对车!然后又去坐双条车,爽屎了,刚好天气阳光都很棒,所以坐着双条可以看到佷原始的泰国,像我们在电视里面看到的一样!不得不强调一点,泰国宰客其实还好,只要你拒绝了他们,不坐他们的车,他们还是佷愿意帮你们的,很好的司机,我们给了地址他看,他还帮我们告诉双条车售票员我们是在哪里下的!就这样子,一路上真的觉得泰国生活离我们很近,学校,上班族,双条车,摩托车,建筑,都那嚒的亲切!包括普吉镇的住宿,都是那嚒的棒,尽管美中不足晚上下雨了!不过在一家好传统的小店逗留,真的很是兴奋!因为泰国的博物馆竟然都要钱的,想着也挺郁闷的,所以那个泰华博物馆就在隔壁我都木有进去!不过姐我有逃票攻略!哈哈!

超级温馨的一家人~反正像靜啊靜这种,不会英文的,问路一点问题木有~因为才发现到达的shoppingmall离住宿的地方还有一段非常远的距离~

初遇普吉镇---LOVE IT VERY MUCH

刚到普吉镇,除了双条车上的惊喜之外,就数这个客栈了,不大,真的布置得好有感觉的~一点点的复古,因为拿了博物馆作为场景画了壁画的!它就在泰华博物馆后面的!很干净,很舒服的一个地方喲,老板也超级好的~我们在自由网订的船票非常不靠谱的~全程帮我们沟通完毕,等好车送我们上路的!不过,我竟然因此认识了一个会说一口中国的话的泰国妹子,加了微信之后,才发现那妹子长得漂亮得不要不要的~

这个奶奶喲,她可会说中文的呀~实在太棒了!还用中文跟我们讲故事~说她那个年代有去过中国,好像是华裔吧~混血的之类的!不过很像日本人有木有~因为她会用东西涂得脸很白的!这些小零食有的都非常好吃的!无奈肚子太小了~不然都尝一遍!哈啊哈~

普吉镇的早晨很安静!是个很不错的小镇,适合养老~生活节奏非常慢!早上静静走着不会觉得喧嚣不会觉得烟尘滚滚~凉着小风!还是觉得超级棒的!

靜啊靜,是个很喜欢去博物馆的女生!说不上为什么~就是喜欢看着不一样的历史不一样的古时代不一样的故事!也许里面装载着许许多多的生活点滴,所以喜欢吧!多亏那个船错过了!因为没有车过来在我们过去坐船喲~所以呢~就换了另外一搜啦~哈哈哈~
就有了这么一个机会,发现了泰华博物馆的逃票攻略的!不过,因为票价原因,觉得泰国的博物馆本地和旅客差异实在太大~所以木有进去的!但是在咖啡厅随便乱逛乱窜的时候,发现了很棒的逃票攻略!可以通过下面这家咖啡厅,然后假装出去光光一直走 ,走到后花园就可以进去博物馆了~摆明靜啊靜,就是胆子小的,木有进去喲~笨屎了~

小妹妹,就是进去了这家鬼东西,喝了红色的柠檬茶,拉肚子了!上来的时候,我们也很惊讶,怎么是红色的?我这个是红茶拉茶咖啡,还不错的!哈哈~

就是来到这个后院,就木有压力了!小妹妹没有跟着我闲逛,所以我是让清洁阿姨帮我拍的!之所以知道可以逃票就是因为那个阿姨告诉我旁边那里就可以进去了!好淳朴的喲~啊哈哈~~

这妹子很淳朴喲~可惜语言不通就对了~哈哈~

偶遇的才会有更多更多的惊喜!

很棒的元春堂~很中国,但是同时也很普吉镇的风格~这就叫文化融合了~我喝到的汤,竟然是熟地煲骨头喲~哈哈!

4、那么大个艇--载着俩傻妞到甲米皮皮岛

反正静啊靜没有坐过大船,哈哈,只是之前在云南洱海那里偷溜上去照了张相片就下来之后,就没有见过这嚒大的船!不过哈,坐上这艘船,我们错过了皮皮的日落,有点可惜的!大家可以坐早上的船过去,大概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皮皮岛了,然后我们从普吉镇过去,又要一段时间的!皮皮岛的日落还是报一个当地团看日落的,应该超级无敌棒,两点钟开始,所以十二点到住宿的地方然后再抱团真的蛮好的安排!

屁颠屁颠到达皮皮看日落又看日出喲

拍跳景,建议找个会拍的男票~我跳那么高,跳到鞋子都要坏了~两个估计是外国高中生出来旅行的妞帮我拍的!她一直说,no no no
once again ~那一刻,我石化了,论手机的重要性!上一年靜啊靜带着小米2S游上海,今年带着红米NOTE游泰国!真的是勇气来的~还拍了一堆的照片回来~只能说,每样相机其实~除了不能连拍~其他都够用了~哈哈哈~

这个是因为在山上觉得皮皮岛的风景超级无敌好,一直不肯走的~从六点多就一直待到九点多太阳高照都不肯走的靜啊靜!偶遇的靜姨宝宝帮我拍的喲~这技术,以后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嘛!

估计她俩不是去看日落的~应该是刚好下班路过!然后就让我逮着了!那时候还被一个外国帅哥劝阻说一个人去看日出走山路不安全!在皮皮岛看日出,真心的,不需要太早!就吸收下人间精华就好了!其实 VIEW 1 和VIEW POINT 2还好的!因为都有路,所以啊~不会不安全的!因为日出不在海上,所以,不会看到很漂亮很漂亮的日出的!所以给大家个建议,可以不用像靜啊靜那么傻,五点爬起来~(算了爬起来是有原因的,皮皮岛的住宿没有订好~真心吓屎宝宝了~睡到想哭就对了~)

很喜欢可以度假的皮皮岛~

如果大家有基础的话,真的很建议大家在皮皮岛深潜的!传说中超级无敌漂亮!如果可以遇到不错的店家,带大家出去夜潜水的话,就会有超级无敌的回忆了!因为大家真到吗,夜晚的海世界,又会是另外一番天地噢~所以很羡慕小妹妹的同学的,他们就疯狂的做到了噢~~

住的是小木屋,因为就在海边,所以设施都不是特别好,而且很坑爹的,靜啊靜混了个六人间!我也是醉了!幸好上面是一对外国情侣,对面是一个独自旅行的六十岁不知道哪个国家的男人,他说他老婆不喜欢去旅行,但是他想出来走一走让自己有一个独特的生日礼物,所以就踏上了为期两个月的旅行了!真的有时候很羡慕,外国人这种迥异的价值观~可以如此潇洒地过着生活的!

皮皮岛的生活条件相对普吉会差一些囖~不过呢~风景还是真的很舒适的!有经济条件,住个好一点的!度假超级棒~所以这里相对也多外国人~外国人都过来避寒了呢!哈哈~

5、皮皮岛又到奥南海滩坐着大船向前大步游啊游

PS:因为甲米海滩到奥南海滩的交通工具,只能通过大船去奥南海滩的~而且最晚的一班船是15点30分,所以大家可以考虑前一天可以先在住的客栈里面购买好船票的!大船的服务真的很棒的,到达奥南海滩之后,会安排MINIVAN给我们带我们到达目的地!这就是服务性国家了~很时候自助游~350B的船票!虽然换着人民币,也要70,可以坐个珠江夜游了~不过,皮皮到甲米奥南,要开两个半小时的!和普吉到皮皮差不多的!大家看下地图就知道我的路线取得是多么的顺呐!哈哈~

南海滩,就是个静静的海的!日落也静静地就离开了我们的视野~

6、HONG岛宏岛一日快艇游啊游

因为皮皮木有计划好的,所以呢就休闲岛二日游,小妹妹真的是在皮皮岛睡了两天,哪都没怎么去的,哈哈哈~
最后一班船到奥南海滩的是下午三点半的,所以啊!没得看日落了就只能滚蛋了!因为船票直接在住宿的地方买也很方便,码头就在出门处不远的,我住的也超级近码头的,所以啊~想想不用把我那袋东西搬来搬去,是真的很方便!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船,真的海风超级棒的的,对于旱水鸭来说,看到大船都超级兴奋,而且里面还有超级多的长腿欧巴还有就是很漂亮的美眉,大饱眼福!
到了奥南海滩,船票超级好,会有接送服务,简直棒棒哒,不然我们从码头去那个住宿的地方还蛮远的,这点要为泰国服务点个赞!
顺利到达旅店之后我们就赶紧赶上奥南海滩的日落,虽然怎么说呢,就是奥南海滩的日落,真的是太温柔了,温柔到一瞬间就没有了,哈哈!
       期待已久的HONG岛
期望值越高,真的也就失望越大了,看到来报道的,全都是一些家庭的,老人家的,小妹妹和我都心想,完蛋了,怎么年轻的这么少!哎~又一个赶鸭子的,真心我马上一下船就已经差评了,真心气到我了!都没看到什么没玩到什么东西就要走了,好过场啊!直接晕掉
这么早结束,问好坐车路线就只好又要滚蛋了,直接坐了双条车去的甲米镇的,甲米镇和普吉镇真的是完全两个风格的小镇来的,一路上甲米比较宽阔,要不就好朴素的样子要不就好山卡卡的样子,沿路的风景没有普吉镇的棒,普吉镇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浓郁的地中海以及葡萄牙风情的,然后甲米的话,就是很原始的发展中国家的小镇,有点土有点朴素的感觉。
因为真心没有做好攻略,网上一直找怎么从甲米镇到华欣的路线,真的好纠结,一直没有找到的!然后呢,问了客栈的老板,她说只有下午五点的车到华欣,但是是凌晨2点钟到达的,所以我们迟疑了,果断选择其他路线,老板建议我们去汽车站买的车票,你知道强大的静啊静,根本不知道危险是什么,大无畏啊!上了陌生人的车,让她载我我去汽车站的,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所以她还很贴心的棒我咨询好了时间,告诉我明天早上再过来买票的!真心的好有缘,我也忘记我是怎么搭讪的,连英语都不会说的我,就这样子搭上了YOJI,哈哈,还和我们一起去逛夜市,看我们很丢脸的上台唱朋友仔,我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麦霸(忘词走音全都在行哈哈哈)

这家酒店是错有错着的,本来不住这里的!因为预定的问题,所以补了下差价,就住上这么好的酒店了喲~多谢agoda的!真的超级棒!特别是早餐~丰盛呐,满足呐~用50/每人一晚的酒店住宿价格,住上了150以上的待遇!这就是传说中的爆人品吗?

我也希望我能和我的另一半,暮色之年,也能让人如此羡慕!(我的目标哈~欢迎各位来监督)
谢谢我的老公,能让我再任性最后一回!我还想去福建偏远山村看星星,去溯源看椰菜花花海世界,去平遥古镇看城墙,去漠河看极光,去西安逛遍所有的博物馆(给我弄个学生证吧!哈哈),去北京天安门大声大声唱国歌,去华山泰山峨眉山(我那么怕热,一点都不喜欢爬山,但是我又会去爬喔),记得以前一直憧憬和未来的另一半翻越梅里雪山,突破重重困难后登上封顶的那一瞬间~时间让我们不经意之间,把幼稚的幻想只是想想!去尼泊尔暴走,30岁之前能去一次欧洲(paris & Barcelona 无论如何,都要为自己努力一把!倒计时五年,我的五年之约2022年,期待我的美好未来),去西藏的布达拉宫豪一把(这么贵的门票,我们两个到时候会不会又会做逃兵了!到此一游,在门口呆呆站着,哈哈),从广西进入越南进入老挝进入缅甸进入新加坡吉隆坡还有马来西亚(这种路线,我还是想想就算了!)我是个不贪心的人,每一年,我们都去一个地方,直到老去~好麽?(尽管,我们不知道不确定生活会让我们有怎样的变化!未来,who knows?);想在不同的地方,留下属于我和你的回忆~只是傻傻地想证明,我们彼此是多么的适合,仅此而已!

参加的这个团,真的蛮水的!就是赶鸭子~不过幸好,也并没有特别孤单,还遇上了一个韩国帅哥~大四的他,一个人开始了旅行的!这就是外国和中国的差异吗?外国的孩纸都是如此的独立?

去的时候,也是和这一家子坐着同一台车过来的,回去的时候,也凑巧遇上了!哈哈~缘分呐~话说,我们好像是同一个团吧!哈哈

虽然知道HONG岛要收上岛费300B每人的,靜啊靜去的时候比网上说的时候,便宜了100B,具体不知道原因的呃!但是没有去潜水的~真的好亏好亏呐!所以,用我烂烂的英文,和那个导游理论去了!

泰国真的真的很多莫名其妙的岛屿~水都很清,有的岛还因为涨潮的原因,要特定的时间才能把穿开进来,因为地势的原因导致的呀~大自然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导游跟我们说,这个缝只有中午的时候才能让船进来,其他时候是没有水的!要绕一大圈才能去我们吃饭的那个岛上的!

以后我也要生一个这么可爱的儿子,然后带他出去撩妹!哈哈~

吃饱了,就这样子逗着小孩玩的~哈哈~好可爱啊!

哒哒哒哒,又坐上了双跳车,这部明显就是载人的喲,一路上坐着也就坐着了囖,偶尔就看到几个外国帅哥挂在外面了!一路上这小BB就这么被我一直鬼脸逗着,好无奈好无奈的哈哈哈哈哈~

坐着双条看着帅哥一路闯入甲米镇甲米镇喲

YOJI人超级好的呀!载了我去汽车站买票回来之后还带我们逛了甲米的夜市!超级超级多吃的哇~吃货准备好你的肚皮再赶过去呐!面对食物,还是三五成群会比较划得来,不然就吃几样,就撑了喲~!一面之缘,相信缘分总会有延续的~~强大的互联网把我们都联系在一齐了!虽然那一晚没有买到汽车票,但是,YOJI已经帮我问好了保安大叔,让我们早点去坐车,没错,就是坐上八点的车了!
       甲米夜市和其他夜市不同的一个地方,就是它竟然有一个表演台,哈哈,可以让我们去K歌的喲,而且免费!实在太棒棒了,过了把K瘾,像我这种忘词的,果然,只是在那里丢脸!不过还是听到了很多中国朋友唱得超级无敌棒的,例如那一首小幸运,现在还记得,那个女生唱得超级好听!

晚上住在这家风水宝地的青旅,很干净的说,可惜,因为去完HONG岛一日游,忘记脱隐形眼镜了,然后,海水粘着有细菌,而且气温太高导致缺水脱不出来,吓屎了宝宝的一次经历,从此之后,宝宝已经把隐形眼镜尸体都扔了,真的实在太吓人了!我用我很烂的英语问店长,怎么去医院,然后因为这边的星期天都是全体放假的,无论是医院店铺什么的都特别早,因此才会有周末夜市非常繁荣的景象!这就是人们的生活习惯从而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活气息~最后,因为没办法,所以只好不断的用药水泡眼睛,直至隐形眼镜被湿润,自行脱落的~这一痛苦历时两个小时,都吓哭了!所以告诫宝宝们,千万带了隐形眼镜要及时脱下,不要泡太久在眼镜里噢~很危险的呃!

一路的人在泰囧----华欣的路上

早早地就起床准备赶8点的车去华欣了,前一天因为带了隐形眼镜,还发现了汽车站附近就有个市场,真的,我去每个新的地方都要好奇,别人的菜市场是长什么样子的,这就是我!衣食住行,感觉吃的还是蛮重要的,我觉得离生活最近的地方就是吃的,都好奇他们生活是怎样子的,他们平时吃什么,真的不会宰客的啊~之所以喜欢自由行,就是喜欢这种自由的闲逛,去自己想去的,了解自己想了解的,仅此而已~
       一路上真的惊喜不断,买到了各种奇怪没见过的蔬菜和水果,还有一堆他们平时会吃的早餐!大家不要指望泰国的亲们英文会有多好,真的,我本来好奇,这盘东西我可以买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摆着,不是卖的,让我去专门卖那个的去买,现在都觉得好好奇!语言不通,没办法的!终于在乱说的华欣,静啊静真的天真的以为,你直说中文拼音人家就知道你去华欣咩,天真!最后就是拿出纸张,人家才知道哒!他们指我们坐了最近的一趟车临近华欣的地方,真的好近,再左十多二十分钟就到华欣那个夜市附近的!真心很方便!在那嚒豪华的巴士坐了十个小时,中午还吃了一顿正宗的泰国餐,很满足了,果然服务性国家,政府的服务真的棒棒哒,中国这样子,估计会被吃穷?600币坐十个小时,还有早餐水和一顿中午饭,在中国,就呵呵呵呵就好了、千万不能奢望!一路的风景,都是如此的和谐,坐在上面不会累反而当是另外一种享受!傍晚遇到了西班牙情侣,觉得,外国的女人怎么都如此强大,一个人游玩一个月真的不是问题,背着包,说走就走!以后的我,会变成这个样子吗?未来,who knowns?有些事太久不想太久不做,记忆就模糊了,连自己打哪儿来,去哪地,怎样去都不知道了!不管怎样,早到就是要解决住的问题囖,然而第二天要预定的,已经满房,经老板介绍,去了一家老奶奶的小旅馆,虽说是从一个奇怪大叔那儿抢过来的,哈哈哈,也许婆婆看我们俩漂亮就把我们收了,虽然小,但是,很有家的感觉!好喜欢这家的!有的时候,意外都是来得如此的让人心花怒放!

早早的,两个女生,一部电动车可以搞定,100B两个人,一大早的,实在太抵了!前提是,起得来,行李少才行喲!啊哈哈~以后再出行,可以练出来做个背包族麽?没试过总会有点心痒痒的~所以才更要努力努力努力努力!

这就是甲米镇到华欣的车票啦~反正,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地方哈!就这样启程了!~这个票的时间,记住了那一刻,告诉我们,夜市离车站是有多近~不过,因为周末之后就是周一,会塞车,这是每个城市都不会少的一个生活场景!哈哈~

甲米镇的汽车站

只是好奇,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人群,生活都是长什么样子的!所以每次旅行都带着好奇以及期待~发现不一样的惊喜~果然,每个城市的菜市场都差不多的,只是泰国人,水果有的是按斤有的是一个个多少钱那样的!摆明上面这个水果,我是没有吃过的,在泰国,特别是在华欣,就看到这个用来榨汁了喲!蛮特别的,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这个味道!

话说,50B就这么多东西了~也是觉得菜市场也是个很GOOD的地方~

坐上了豪华大巴,送了早餐,就这样子悠闲上路了!

这才是正宗的泰国餐~真的很正宗

这一盘东西,有生的有熟的,建议大家慎重选择来吃!

历经十个小时,一不小心就到达了华欣附近了呀!同一部大巴的西班牙妹子带着我们去找到了巴士站,坐MINIVAN去华欣噢!简单的沟通里,真的觉得外国的女孩子实在太独立了,她和他男朋友一齐出来,然后他男朋友假期没有她多,她要多旅行一个月,想着,也是棒棒哒!因为泰国落地签只能待15天,所以她还要自己先飞越南再飞回来泰国清迈那边的!对着这样子的女汉字,靜啊靜采取膜拜加上呵呵的态度!

这个旅店是唯一没有提前预定的,但是偶遇的其实也还真的也棒棒哒!一个老人家的私人住宅来的,虽然房子比较旧,但是就是有一种莫名的干净、淳朴以及复古的气息在,住着就好像在家里一样!还有个小阳台,坐着乘凉~很舒服的~名字很好听,就叫TOMMY的~也许是那个接待我们的老奶奶的名字!她愿意租给我们两个也不租给一个大叔,这就是我们人品好的问题~最后一间给我们俩了~才600币两个人,比网上预定的便宜,还环境好!所以有时间的亲,可以说走就走不要太担心,只要预算是够的都木有问题的上路~特别是在泰国这个还蛮不错的服务性国家!

踩着小绵羊逛华欣小城

租好了摩托车,就想着可以驰骋华欣,玩个遍!静啊靜真的要考个国际驾驶证哒,这样子,在泰国骑摩托就不会被抓,罚钱啦!
就简单的挑了几个想去的地方瞧了瞧,然后回来的时候竟然遇到了菜市场,20币吃大树菠萝吃到饱,东西好便宜,虽然西瓜没有在拜县的买的便宜!但是,真的很满足了!
爱与希望之宫,真的是满满的是爱!
这次很遗憾,没有去看拷汪宫,一直以来,都是喜欢建筑,喜欢异域文化的一个人儿,不过出来久了,连旅行都会是迷茫!但是看看走走停停的日子,习惯了,就又忘记了初心,和生活的道理一致的!

开着小绵羊之----爱与希望之宫

怎么说呢,我还是觉得在泰国这种不怎么大的国家里面,有一台摩托车真的是超级方便的!你看,坐大巴就不会偶遇到更多的惊喜!顶多就顺带的上车睡觉下车拉尿,看到景点哇哇叫而已!

因为觉得蛮远的,就没有去拷汪宫,其实靜啊靜是个蛮喜欢看建筑的人来的!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总会让人不断地去思考~不断去感受差异感受感受感受着就很走心了!爱与希望,冲着名字也要去一次,发发呆,特别是单身DOG们,去了,更知道,哪一种人更适合自己用一生去牵手走完!幸福总是那么近,欠缺的不是感觉,而是给彼此了解的机会!

就这样子一路开来,来到了这个购物却要收费的小公园!因为颜色设置很地中海,蓝色墙面里有一些红色的三角梅映衬下,一切都刚刚好的样子!不大的,玩一玩,拍拍走走也很快就可以走完!拍照的穿得地中海一点,很适合取景,也可以拍婚纱照的!蛮不错喲!

无论看到什么样子的狗,都会有种冲上去抱一抱的节奏!很想养一只小狗,但是,像我这种自己都有可能会丢了的人,真的有一只小狗,它不知道会跟我吃多少的苦头,才能是个尽头~想想,靜啊靜,如果不变得越来越靠谱,老公估计都变成保姆了!没错,变得成熟一点是2016年靜啊靜首要任务,不是旅行不是其他,而是不能丢三落四,不能老是忘东忘西,要有传说中的责任心!FIGHTING~做一个让人不会感觉到累的另一半~

开着小绵羊之---最美火车站华欣站

本地人也是闯了红灯的喲~就这样子开着理都不理那些警察,就跑了~

好凄凉,在去华欣火车站的路上,被逮了!逆向行驶不按照规定过红绿灯!不过呢,就今天,一整天都会被抓,因为经过这次被抓,我们回来的路上也被抓了一次,不过因为已经被罚了,所以呢,开一张就可以通用一天!这张通行证珍贵~小妹妹惊呆了,我胆子更小,瞬间脚软了!那个警察局离我们被抓的地方超级近的!我在那时候吼着,为嘛不抓本地人,想着,天呐~我怎么可以那么天真~

好像本来是要八百B的样子的,突然我们可怜兮兮的,最低400,所以就罚了400~

哈哈,好抠的靜啊靜,本来呢~不是被罚了四百比,果断,我们会考虑坐火车去曼谷的~不过火车票实在贵太多了,要400多B然而MINIVAN只需要90喲~~所以木有考虑就放弃了~

开着小绵羊逛出各种惊喜

偶遇的华欣菜市场

橘子汁超级好喝的

菠萝蜜很大袋吃到吐都才20B

我们就假装有进去的而已!其实并没有去的~属于创意类,迎合群众的景点喲~

去完火车站,本来是要去的水上市场,结果,去的和想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唉,这次去的泰国水上市场,去了一个超级商业化的~铁道的在维修,然后安帕瓦因为弄错,而没有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有的时候,沟通比趁热闹来得重要,先问清楚去哪再行动~不要一时兴起!这个场景,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因为开了很远都是荒无人烟的路,去到了一个好奇怪的地方,然而不是水上市场,所以我们进入了村子,吃了一些小吃,顺带,去拔了一根甘蔗,泰国的甘蔗实在太甜了,但是靜啊靜吃完了!这种事情想不到十多年之后还做了一回,还记得那个年代我们在地里煨番薯的日子吗?

哈哈,第二天天不怕地不怕不怕就这样子被逮了,小妹妹真的很棒,除了会开哦摩托车,有危机意识,有安全意识!一路上,不知道是我照顾她,还是反过来,真的要反思下,怎么我是这样的自己?
晚上做了马杀鸡,超级便宜,爽屎可!
夜市真的很热闹!周末夜市人确实多哇!华欣的夜市也是蛮热闹的,吃的也十分的便宜,但是总的来说,还是菜市场最棒,哈哈哈哈哈啊~

minivan启程去曼谷胜利卑路上

华欣呢,摩托车被罚了之后不敢开,果断早点去曼谷了,就这样溜达溜达就去了曼谷的路上了!然而,太早了,只能找地方,拎着行李,真的不知道去溜达啥,就选了那个周末市场,全亚洲最大噢,zaduza市场,算了,行李太重,很厚脸皮的,让保安大叔帮忙看行李,哈哈哈!然而人家并没有怎么开,本来想去博物馆看下,结果遇到了她们,真的是个意外!
听了小妹妹朋友的经历,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以后会游泳,也好想夜泳哒,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海上世界,真的是一种让人羡慕的经历,从甲米开车去普吉,也是种疯狂,也许真的好年轻,所以,大无畏吧!

在胜利卑那里坐着高铁(应该是高铁,不过也类似地铁了)去咋都咋市场看看,果然,非周末开的是特别少的!逛了一圈之后,就和小妹妹分开了!我们下午四点的飞机飞清迈,所以还有几个小时无所事事的喲!所以就想去博物馆~现在想回来,我最后去的那一天的莫高博物馆其实就是那个叔叔让我找的那个博物馆,缘分呐~终于最后还是去了呀!

靜啊靜问路的过程中,竟然偶遇了这几个小姑娘~

其实,我第一次喂鸽子喂成功的!记得第一次见是在昆明的滇池,那一年也是很兴奋~红嘴鸽的!

曼谷这边的公园,是可以看到小松鼠的喲~真的太棒了!

小妹妹们真的太棒了,不仅会一点中文、英文还有日语噢!画画也行,哈哈哈~这么厉害的女儿,靜啊靜也想来一个!

就是这位牛逼的~小妹妹的同学的!好羡慕他竟然来了个夜游~想想,虽然奇妙,但是真的不会危险吗?万一有大鲨鱼怎么办?

Hello---期待已久的清迈古城

终于等到了飞清迈了,大夜晚的租车很方便安全,160币一辆车送到古城!sabrina,好有缘,这也许就是缘分吧!高中同学旅行时的同伴,开的旅社,小吧?世界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大,山水有相逢!不过过年时候的清迈其实有点凉,幸好那时候有一套冬装,不然冷死去了!所以,当没水没热水是比较变态的一种体验!清迈那边,小饰品多到无法想象,然后那边会有一个菜市场,你过去买特产很便宜,护肤品什么的也可以路过去买,十分优惠,特别欧莱雅,你,买的超值优惠!特产真心没想过,也没什么买的,所以随便买了点就撤退了!

第一天开了摩托车噢,就租了一天加满油,真心浪费,也没有去清迈大学,苦逼,大学还要收门票,所以果断就没去了!去的尼那嚒路,有看到一些原创的小店,哈哈哈,以后老公跟着去,一定让他买买买,前提老公也跟着去才行,哈哈哈,要色诱,利用美色!哈哈啊哈哈!去的寺庙,然后觉得,寺庙好干净,好土豪,开车上山爽啊!有摩托车,好方便哒!偶遇两个东莞女生,哈哈哈,晚上同行,也不错哒,虽说鲜花节都木有静下来看人家呐!

靜啊靜,没有尝试过街头卖艺~好想试一回!给自己一个五年时间,结婚生孩子学尤克里里~完成这些的同时,好像前提是好好努力工作赚钱养孩子买奶粉买尤克里里上尤克里里课程,生活就这样子了~不要活得太天真,把所有的以为当真,就这么完蛋了!
不管如何,人还是要有追求,话说,杜先生貌似木有反对这么幼稚的想法喲!实操难度系数大,因此,就这样子笑笑就忽悠而过了!

一路开上山路遇上的蒲平王宫

泰国式白云山喲~哈哈哈~不过绿化是真心的好!

夜市丰富多样,同质化的眼花缭乱

靜啊靜和小妹妹去了清迈的三个夜市,逛到头都晕了,惊喜不多~有是有,但是被同质化给软化了!夜市很大,要保持好发现惊喜的心情,才能淘到自己想要的好东西喲!分明,靜啊靜逛得不多,所以发现得实在是少~喜欢DIY的小饰品~

很喜欢珍珠那条~然而我也没有买(这就是我去旅行花钱少的原因,即使是喜欢的,我也能控制木有购买,这就是淡定的靜啊靜)泰国这趟旅行,时间很长!觉得自己开始浮躁了,忘记了去发现去看不一样的世界~记得上一年去上海,一个人的时候!有惊喜有不期而遇有感动~那会在灵隐寺的时候,自己走在寒冷的路上,我都哭出来了,夹杂着许多的感情!!靜啊靜,给生活点时间,笑对未来3年未来5年要走的道路~毕竟,他出现的那一刻,好像花光了所有的运气,我能做的,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和他过日子,柴米油盐就那么简单重复!即使这样也要有足够发现世界的美好眼光,生活才不足以枯燥不足以浮躁啊,不是吗?

说走就走的黑庙白庙一日游

第二天实在没事做了,就定了黑白庙的团,汗,果然家庭太多老人多的团都不怎么好玩!
黑庙就是个博物馆,要导游去讲历史才能更懂的,幸好导游还挺好的,先去了黑庙,但是呢,看的时间太少,黑庙可以看的时间到十二点而已的所以好麻烦!好牛的画家,后来去的moca博物馆的时候看到了他的作品了,真的,知道他为什么如此厉害了!
黑白庙一日游,就近订的旅社,一般般吧,因为蛮远的,不过喜欢建筑的又没什么形成的,可以考虑自己过去清莱,然后再回中国就好!真的黑白庙太震撼了,怎么会有如此漂亮的白庙,如此异域多元组合的黑庙,路上经过的温泉好棒,一股鹌鹑蛋的味道,好想带个乳胶枕头给妈妈,汗,又是该死的没带行李箱,上一年去上海带太大个,今年干脆不带了,汗!给自己24个赞加无语!这嚒漂亮的地方,带个男友是比较棒的!不怕,未来还有三分之二的人生跟那个他一起,以后,都要去我们想去的地方,走一走,留下满满的回忆,时间过了,但是回忆依然!

因为白庙太多人,所以先去的黑庙的,我能说,黑白庙真的很远,看估计也就一两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黑庙差不多要关闭了,它有开放时间固定的~其实黑庙像博物馆,看一些骨头建筑木雕之类的!而白庙就是去感叹建筑的~里面的壁画,我木有静下心慢慢去体会就跑出来了~

女泰山们丛林飞跃飞啊飞啊飞啊

因为靜啊靜木有骑过大象,我记得小妹妹一路上都木有提任何反对意见,唯独给大象洗澡~其实像我这朵奇葩想法果然怪异,我一开始就是想试试的~哈哈哈!后来想想,真心变态!

偶遇这两位小姑娘,是去的泰国做义工义教的,真心好羡慕这种这么棒的大学体验!那时候靜啊靜都把时间花哪去了!算了,想想待了一年多的画室,真心想吐槽这样子的自己!

自助的,反正菜我都喜欢,不挑,哈哈哈~

聪明的小象,瞬间,我有点自卑了!

嘻嘻,就是她,帮我们一路上都有拍照喲~她人那么好,她妈妈肯定知道,哈哈哈~祝一路幸福!羡慕能和老公一齐出行的情侣!算了,作为现在状况的我来说,我还是想想罢了~真的要变成别人说的那种了,没钱没时间~想到这种我好多群乌鸦在头上飞过!

在淘宝订的丛林飞跃,其实就飞来飞去,在树林像个女泰山,哈哈哈!主要觉得两个教练不错哇,我在树林被咬,还给了一盒涂的东西给我们,第二次好自愿地给了小费哟!真的还是蛮不错的,只要不畏高,都没什么,一种体验罢了,人生其实怕的东西并不多,飞来飞去的感受还是不错的,因为第一次总是新鲜的,看着不一样的树,不一样的风景,看着情侣美女,真心棒棒哒,还帮我们拍照!
回来还看了那个超级无敌大的周末夜市,真心大型,看到适合的赶紧买,有很多diy,顺便静啊静还捞了个手信回家!

散步散着就一堆堆的特产带回家

第二天跑去找市场啦,哈哈哈,买了超级便宜的特产,可惜我们两个不会讲价,就傻傻的买了挺多的,护肤品,欧莱雅便宜到你不相信,还喝了很好喝的牛油果果汁,哎!静啊静真心不会买特产,就随便乱抓,都不知道买的好不好吃,我自己都木有尝过回来就分完了!事实上市场是可以讲价的,然后ele面膜又真的很好用,晒后修复特别快!从来没有买守信的静啊静,这次悟出了个道理,买的时候原来是要每个重要的人想一轮,真的是个体力活➕脑力活!谢谢那个他回到香港又带我去买了一些,不然,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然后了!回来弄了红茶拉茶,好特别哈哈哈!泰国红茶很特别的说!路上还遇到了科技馆,前一天都忘记去了~靜啊靜很多想去的都木有去到~说着好多泪水呀~哈哈哈!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就是生活了!也许不期而遇,会更适合喜欢冒险的靜啊靜~

经过蜿蜒小山道辗转吐到PAI县

然后屁颠屁颠就出发去拜县的!拜县不要有太多的期盼,景点什么的,很人工,但是,大火一起的拍照会很温馨,情侣绝佳旅游胜地!很喜欢云来,很漂亮,茶好好喝,以后去果断带一包,奶焦也特么特么的好吃,又看到船长在了,他拍照应该很棒,所以才那么多人慕名而来吧!他那样子真的非主流!然后住的地方后面有个小桥,日落很美,适合发带,还有美茵寺,上去观看静静地日落,很美也很特别,大伙对着将要降临的日暮的一种欢唱,心,突然就静下来了!
怎么说,拜县就是个发呆,逗比,闲逛的一个地方!睡觉三天都不会累!

历史的历史遗留不需要装潢都流露出背后的故事

开着小绵羊上山看日落日出

二战桥的海盗长到处帮别人拍照喲,他不是每个人都帮拍的,很有性格的!

之所以知道有性格,来到云来之后就更加发现了,云来下面有一条村就是中国村的!没有认真去逛~因为已经很商业了,感受下云来不一样的乡村小景也就够了!

20B这么大个西瓜~就应该弄两个解暑,哈哈~

太热的时候,就是这样子,在狗窝里面待了一下,而且睡着了呀!哈哈哈哈哈~小黑很配合,可能语言不通,所以它很低调~

最后一站溜回曼谷看看大城市

坐着车就又出发去清迈了,山卡卡的地方,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清新感哈!
无意外地飞到了曼谷,阴差阳错地找到了住宿的地方!

第二天因为没有问清楚,所以错过了安帕瓦水上市场,以后还要再去看萤火虫,还要自己摇着船唱着歌悠闲逛水上市场!然后铁道也在维修!哈哈,以后还会有期待的!晚上夜巡大皇宫,静静地走在大街上,有一种神秘感,寺庙真多,真辉煌,就这样子!哈哈,然而坐上曼谷的巴士,好像自己成为了泰剧女主角一样,回到了80年代,我竟然还超级喜欢那里的歌,但是回来搜都木有搜到,好可惜!

大晚上的坐公交车看大皇宫走唐人街

过年的唐人街,放心不会热闹,都说是唐人街,人家都回家过年了!

想想晚上逛每人的地方,挺吓人的!

实在太爽了,公交车那个复古样,真的好像进了电影一样啊~开车的是一个老头子,收钱的是他老伴吧~这样子上面有个叮叮,开着开着好担心那个公交车会散了呀!后知后觉,疯了,啊哈哈!

MOCA博物馆---靜啊靜唯一舍得掏钱去的一个哟

去的时候竟然没有找到路,结果,就是警察叔叔用这么帅的车载我过去的!结果也导致了最后,她们门卫帮我打了部的士,还绕行了!所以最后我喊停了!从来没有觉得自己那么聪明过,不喊停,估计我连最后的五十B都木有得坐高铁回去住的地方了!靜啊靜也挺好胆子的,买了个门票就250B了,买了个午餐100B,然后剩下200多B,打了个的120,哈哈剩下80B就这么熬着了!也挺是佩服我自己的!

黑庙那个牛逼艺术家,泰国的艺术家真是有钱!目瞪口呆了!

原来我还花了十多B坐了个地铁到咋都咋周末市场~所以那时候好想可以支付宝好想可以刷卡,看到好多便宜的特别的也牙痒痒的,一想到没有行李箱没有买托运,我就放弃了!那会我貌似记得,可怜兮兮的靜啊靜是个失业的哇~自从选了服装行业,第一年听到服装我们院最强了,然而第二年开始真维斯就开始不赚钱,第三年就开始听说真维斯有的子公司开始亏钱了哟,最后就是报表出来,真维斯各种下跌!一个企业多少可以反映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同质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没有找准商业模式没有找准定位,那么~如何能在这个走下坡路的社会经济下延长坡度,熬过这个艰难的岁月,也是靜啊靜该思考的人生问题!

果然在清迈买了特产是正确明智的选择,各种比这里便宜一半喲!哈哈哈~

曼谷,果真是个充满机会的城市,这车多得也有点太夸张了吧!

最后一天,小妹妹去了shoppingmall我就踹着那嚒点钱去了周末市场,真的好哒好涨见识,果然是全亚洲最大!

好好玩的薯片~哈哈!我对逛街一般般的!哈哈~不过听小妹妹说,她更涨见识,比香港广州的shoppingmall还大,而且便宜!真的是个购物天堂来的!以后有特价机票果断出行购物~哈哈哈!no money no talK~

吃饱喝足玩够飞回爱我们的人身边去了--see u THAI

没事千万不要睡机场,超级无敌冷啊,有多点衣服才鼓起勇气试试就好,下次千万不要!小妹妹,牛叉一个,真心佩服你!最后,弄了好久,终于赶上了飞机!大家没事早上要提前check in,不然中国人,多到你无法想象!
       90后的我们,就是这么任性,把住宿给退了哟!然后坐晚班车去的飞机场,冷了几个小时之后,终于登机了!

见到他,突然觉得,前面活的20多年的倒霉,就这嚒的为了遇见彼此!
       最后一次的任性,感谢爸爸妈妈感谢家里人,感谢他出现在靜啊靜的世界里~谢谢你们能看完我的游记,我的未来会比前面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能让你更加幸福的人,就好像中奖了一样出现在自己生命了,感谢上帝没有把我遗忘!
       2015年的开端靜啊靜一个人出游,2016年的开端靜啊靜伊始;大家问我还要不要自己一个人出游,我期待着陪我到生命尽头的那个人愿意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走我们没有走过的路,他带着钱,我带着笑容~立正前进大步踏步走!
       这两年估计出游半个月的机会几乎为0~哈哈!幸好那会妥妥的,没有去厦门没有去桂林没有去江西~噢野!!!
       希望靜啊靜5年后去得起欧洲,买得起去巴塞罗纳的机票,买得起从巴黎飞回来的机票~在那之前,没有其他选择,work it hard hard hard working ~fingting

story continue.......................

本篇游记共含20304个文字,6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3 19:26

谢谢!!因为拖了蛮久了~今天终于完工~攻略信息其实木有太多的哇~嘻嘻!不知如何整理,随机性太多了~一路上是被帮助过来的!后面一些值得注意的会补上~

2016-06-13 20:11

引用 J220151029 的图片:

2016-06-14 07:5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0 13:50

引用 joninea 发表于 2016-06-20 13:50:56 的回复:

回复joninea:宝宝不用学喲,把过程过一轮,把值得分享的分享一下就OK啦~路上需要回忆的图片发一发,也就差不多啦~要求不高的话!要求高的话你就像那些精品的,把图片弄得很漂亮,把攻略写得十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