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两地奔赴厦门两日游,

吴小南是吴小懒 LV.6
2016-06-13 14:59 1083/5
  • 出发时间/2016-05-12

由于之前去过一次厦门,所以这次就没有花太多时间故地重游,主要是弥补之前没完成的遗憾。李先森在国外忙着上班那就我来写把。

厦门呢纯粹是因为他要出国了,我又不想跑广州那么远,那就找个折中的地方,少折腾点。
我从福州出发2个小时,他从广州出发5个小时。(让他幸苦点)
我提前一个小时到了,就在动车站等他,因为要去鼓浪屿岛上住(轮渡的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买: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所以我们在厦门站下车,切记去什么中山街什么都在这下!

最可气的就是我站在出站口,他竟然没有认出我来 弄了个头发就不认识我了,什么人!!!

吴小妞很羡慕那些浪漫的情节,李先森又是个比较木讷的人,但是这次两个人一起去中间的城市旅行,李先森就提前订了一束玫瑰,准备给吴小妞一个惊喜,到了厦门,的确一开始认不出吴小妞,肚子还是空空的呢,在车上还打电话给吴小妞开玩笑,说想吃吃她做的蛋糕,哈哈,吴小妞也是比较狡猾的想给我惊喜,就在车站,我把花给了她,她也带了我爱吃的抹茶蛋糕,话说吴小妞做蛋糕的技术好了很多了,哈哈,吴小妞说,都没收到过我的玫瑰,想想的确有点过意不去阿,都在一起8年了都,哈哈,算是弥补吧,后来5月20号我又送了一束玫瑰,吴小妞说新鲜玫瑰放不了太久,我就买了仿真肥皂玫瑰,哈哈,下次说好要去香港买永生花的。,想慢慢完成吴小妞的许多期待。

出发

动车站附近就有公交车到轮渡码头,走过去几百米把,要过安检什么。旅行团那么多,想坐下来也要靠本事,我觉得站着挺好的,吹吹海风。

PS:见证李先森拍照技术的飞速提升

住宿

这次两家旅社都是我挑的,我就酒店小能手,记住,看评价很重要!!
鼓浪屿上的小旅馆非常多,前几年就是因为太贵住不起,那时候也不会团购。现在我会了!(好骄傲)
经过我2天的挑选 我预定了3楼阳光大床房 ,抬头可以看星星,哈哈。258rmb.(一共就三楼)
2楼大,还有阳台,沙发,下次我就挑2楼(厦门真的是想一年去一次的地方)
我觉得下次去我还会挑这家 环境很好,地理位置方便,出门就是小吃,离海边,还有那什么山都近。

放下行李,就出去闲逛,自由行就是舒服,想干嘛就干嘛,鼓浪屿上的旅行团太多了,拍婚纱照的人也多。想拍好看的照片也是人人人人人。

跟入住旅馆的前台要份地图,不用花钱自己买。然后在鼓浪屿上面自己随便转转,可以拍照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去海边看看夕阳什么,但我觉得鼓浪屿那片的海都太脏了,还好我第二天去环岛那了,那边的海岸线又长又干净。

昨天来不及去日光岩,正好在中午退房前能去爬爬山。学生证可以半价,还是随身带着把!不过也有人买联票,反正我就只去了日光岩,其他景点没什么兴趣。

山不高,一个小时就能逛完,票价太高,就能能看鼓浪屿全景,没有学生证半价我是不会去的。

下来后,坐轮渡回来,轮渡旁边有大巴一个人20,直达海边那。我预定黄厝站那边就旅馆,叫十八鹭。房间一般,天台不错,还能自己煮东西吃。地理位置好,去海边也近,楼下很多很多吃的,去动车站的直达车也就在附近,很方便!

房间就那样我就没拍,天台晚上、早上都有上去活动活动,还可以。

房间就那样我就没拍,

酒店楼下就有租自行车、电动车的地方,想骑自行车什么的可以去租。我们没骑,觉得在海边走走就挺舒服了。然后楼下有家卖姜母鸭的小店(来厦门吃姜母鸭不错),我们晚上回来打包了一份,买了点酒,在天台和吃,哈哈哈。李先森很爱酒啊~

李先森很想拍日出的照片,但是5点闹钟根本叫不醒我们,结果拖到6点多起来,那时候早没日出了。海边还是很多人啊,大家都在拍照。所以我一直说这边的海比鼓浪屿干净,也不是特别腥。我让李先森陪我捡贝壳,但是,电视剧都是骗人的!哪来又大又漂亮的贝壳捡!!

李先森的拍照技术确实有长进啊,但是我拍的也不错啊

本着不能白来的原则,我和李先森眼睛死盯着海边,还是有收获的。

回来路上顺便买了2个芒果,帮你削好。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味道也不错。硬的会有点酸,酸酸甜甜的。
到旅馆8点,李先森到天台给我做早饭,哈哈,他说他想给我下厨煮点什么,但是食材有限啊。

然后在小店附近找了加厦门小吃店,点了沙茶、海蛎煎、肉粽。都是比较出名的,味道也不错,不懂是不是我特别会找点,门口有牌匾,还有电视宣传。(反正从厦门回来后,我脸上爆了一片一片的痘痘,说多了都是泪,护肤品多贵知道吗!女人的苦啊,。。。。

然后,我们就又分开咯。李先森,你好好赚钱,我不在先让你快活一阵子,知道吗

最后李先森要发表感言,李先森想陪吴小妞去所有她想去的地方,把吴小妞拍的美美的,李先森希望吴小妞每天都开心,以后的日子,我们一起走,去很远的地方,看我们想看的风景,感受需要感受的一切。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13 19:26

引用 乖乖北瓜虫 发表于 2016-06-13 19:26:03 的回复:

回复乖乖北瓜虫:还有一天都在海边玩。可是我忘记在哪个海边了。等我男朋友写,哈哈哈。

2016-06-13 19:2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乖乖北瓜虫:李先森已经补充完毕,

2016-06-16 23:2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3:50

引用 tinenri 发表于 2016-06-20 13:50:57 的回复:

回复tinenri:厦门就是适合悠哉悠哉的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