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 加拿大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蒙特利尔九夜十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小小预告~

放几张自己很喜欢的照片作为预告吧

前传

一直觉得作为一个女孩 如果有空闲时间,就应该去不同的地方看看风景,走走停停. 我很喜欢旅行的感觉,喜欢碰到新的朋友,新的事物,不一样的风景,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就感觉自己好幸福. 我很谢谢父母能让我有机会在国外上学,能看见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所以在外面呆的这三年我一点都没闲着,一到假期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新的地方逛吃逛吃

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看完网上一些大师的作品,感觉自己完全是在晒照片嘛哈哈哈,内容也是好无头绪可言. 可是我出去玩的照片都是人物居多,很少有纯景色的(以后再粗去玩一定会注意!多拍景色!)

路线

距离这次出行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很多细节都记得不是很清晰了.所以能借鉴的应该不是很多...可是我有美美的照片啊哈哈哈!
我算了算来来回回我去多伦多已经有五次(是有多喜欢这个地方...)主要是去很多地方都要在多伦多转机,干脆停留几天逛逛。
这篇游记里会有两个季节的照片,因为冬天夏天都去过几次呢.像我这么嫌麻烦的人就把所有照片放在一起喽,大家不要嫌弃哈哈.
冬天是和闺蜜还有两个男同学一起去的 夏天是和另一个小伙伴去哒

圣约翰斯多伦多           飞机   (CN Tower, 尼亚加拉大瀑布(含游船和直升飞机)多伦多大学 唐人街 安大略国家博物馆 水族馆 安大略湖畔 )
多伦多蒙特利尔            火车    (圣母大教堂 蒙特利尔旧城区 奥林匹克公园 植物园 昆虫馆 还有很多很多忘记了什么名字的博物馆)
蒙特利尔圣约翰斯        飞机

出发前准备:
这里推荐一个网站 www.expedia.ca 里面可以买到机票和酒店一起的ticket 便宜很多,性价比也很高
我们住的酒店叫 Delta

多伦多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出来不用打车,可以坐Union Bus直接到市中心,车上环境很好,人也很少,价钱也便宜。前两天听同学说降价已经到了三个人$25了!
冬天去多伦多时候雪很大,去的第二天还下了冻雨,虽然很冷有零下二十度左右,但是看到的景色也真的是很美很美

忘记说,这次一起去的其中一个男同学(就叫他小A吧)很会摄影,好像光是那个单反就好贵好贵好贵. 不过我就喜欢和会照相的小伙伴一起粗去玩,

多大里面有很多小松鼠,不是,大松鼠🐿️,根本不害怕人,我那次还和一个大🐿️对视了很久,我盆友说你俩在干嘛呢!突然觉得自己好傻哈哈

我的小伙伴是不是很美腻很有气质,我一比就是一傻妞

我可能要跳转季节了...巴拉拉小魔仙 夏天的多伦多大学 变!

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 小A对我俩的嫌弃:你俩会不会照相啊,就会对着镜头傻笑. 我属于那种一笑就绷不住的人,所以虽然照了很多照片,能看的没几张...

中午时候我们去列治文区Richmond吃午餐,网上搜到有一家叫 大鸭梨,因为网评很好就决定去试试.
推荐大家如果去多伦多玩,想吃中餐的话还是去列治文那片,因为中国人好多都聚集在那里,所以中餐比较多,做的也比较地道。Chinatown属于早期的华人聚集地,里面香港广东人很多,所以要是喜欢港式早茶什么的,去那里能吃到很地道的. 鉴于我们都是西北汉子,大家都喜欢味道重一些的食物,我们后几天的午餐晚餐都是在Richmond解决滴。

去他家吃饭一定要点烤鸭!我去了好多次每次必点!

安大略国家博物馆.
来这里就一个感觉!搬来我们国家太多文物了!没有照很多照片可是里面真的好多好多好多文物都是我们国家的!

这时候的我是不是很胖...体重120呢,可能是才出国的原因,天天外面胡吃海喝...但是但是现在的我已经瘦下来了呢不到100 哈哈哈,我是不是一个很有毅力的女汉子~

下面就是国家电视塔CN tower了。夏天我和小伙伴去了上面的旋转餐厅,最低消费人均好像是$150 人民币大概800元左右。下了电视塔可以照相,就是人家把你p进电视塔那种...哦对了,电视塔上面还有一项极限运动,绑着安全绳有教练带着绕塔360度旋转一周,我胆小 这种运动 还是算了.光是听着手心都冒汗啊有木有

夏天这个时候的我已经瘦下来一点点了

我的天这张我肿么这么胖这么丑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电视塔旋转餐厅
我记得在旋转餐厅吃饭就可以免费观赏电视塔,不用多余买电视塔的票了呢。

下面是水族馆。从CN Tower出来旁边就是水族馆了,很方便.大家也可以买套票,能便宜一些。
水族馆里面有好多小盆友,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我俩两个女汉子进去,画面其实挺奇怪的,(哇塞,你看,有鲨鱼哎!...)自行脑补吧哈哈哈.

最喜欢这个🐟宝宝了,感觉真的是好可爱好可爱,总是笑脸对着你

放几张多伦多DOWNTOWN附近的街景吧,感觉多伦多只有在市中心才有大城市的感觉,其他地方依旧是大农村。Eaton Center 就在市中心,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可以在里面买买衣服啊什么的,虽然都是欧美风 反正很不适合我。大牌子像Gucci,Chanel,Prada 里面都有卖,比国内价钱要便宜很多。

下面都是唐人街的好吃的,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喜欢吃中餐~
唐人街就穿插在市中心里面,交通也很方便,大家坐Stright bus 就可以直接到,买day pass 是$11 per day.
市中心有家日出奶茶 很好喝很好喝 一定要去喝他家的日出烤奶!点热饮!好喝到哭~
唐人街有一家小肥羊,我喜欢吃火锅, 每次去多伦多都要去他家哈哈.国外的小肥羊我见到的都是自助餐形式的. 一个人$30 左右,随便吃

多伦多这个城市,怎么说,感觉没有很鲜明的特色,就是大农村还有城市的结合体.很多元化的一个城市,当然也有很多中国人,在Downtown, Richmond 哪怕你不会说一句英语,都没有问题,全部都是中国同胞,要不怎么说,多伦多的房价都是中国富人炒起来的呢。
但是假期去购物,感受感受不一样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尼亚加拉大瀑布

路线

尼亚加拉大瀑布是我见过的最壮观,最美腻,最震撼的瀑布!好像还是美加分界。
这次去大瀑布好开心好开心!因为第一次坐了直升飞机!心情好激动好激动哈哈哈哈,还有轮船,真的是360度欣赏了~
我和小伙伴是住在市中心坐大巴去的,我觉得这也是最划算的办法。
大家在网上搜“泰安旅游”就可以搜到,全程中文服务,不用担心英语. 往返大巴票价$20 我们是早上八点半在市中心上了大巴,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大瀑布. 下午五点坐车返回市中心,
瀑布附近有赌场,还有一个很大的Outlet Mall 免税折扣店。
先来张预告吧

下面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这种地方不用任何ps 美的让人震撼,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先给大家看看坐直升飞机360度观赏的吧!怎么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很兴奋!
进入景区后我和小伙伴领了张地图,无奈我俩都路痴,根本看不懂,也是,东西南北都分不清的人呢
但是!景区里面左转右转!坐了大巴还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我俩竟然找到了坐直升机的地方!一个人算上税大概人民币1000元左右.

最最最开心的是!我坐在了机长旁边!哈哈哈哈哈哈,晚上睡觉都能乐的笑出声呢!
直升机一共可以坐六个人,真的是人品爆发啊,排到我俩时候正好是第一排,我蹭就跑到机长旁边的位置了.

俯瞰大瀑布很壮观吧!大家仔细看, 我还拍到了彩虹🌈

机长是不是挺帅!

这张照片是下飞机以后买得到,在飞机前会有人给你照相片~ 我俩觉得是个留念就买了

坐船欣赏大瀑布比较便宜,一个人$40 左右,大家一定要穿好雨衣,上船前会发给大家,不然全身都会淋湿哈哈!
游船真的会进入到大瀑布里面,场面很震撼很震撼,很推荐大家去坐游船!

有点可惜的是我们下午要坐大巴回到市中心,所以没有住在大瀑布 大瀑布的晚上也是很美丽,会有灯光效果
但是留点遗憾也挺好的,有时间下次还会再来

写的我有点累了,但是好像把出去玩时候的前前后后,点点滴滴都放电影一样过了一遍~

蒙特利尔

我自己很喜欢蒙特利尔这个城市,她就像加拿大的小巴黎~这也是加拿大唯一一个法语区 感觉这个城市很有情调,路边很多欧式建筑,很漂亮
蒙特利尔有很多很多大教堂,还有博物馆,走在街头,时刻被这个城市的文艺感染着。
总的来说,我们在这个城市真的就是毫无目的的逛了四天,走到哪吃到哪逛到哪,不过还挺喜欢这种感觉~

路线

冬天的蒙特利尔很冷,干冷。我们选择坐火车从多伦多蒙特利尔
国外的火车和国内差别挺大的 没有什么人,环境很好很好 座位什么的都很舒服,票价应该是$100 大概需要五个小时的车程
现在不管去哪里大多会选择坐飞机,我觉得偶尔坐坐火车也是很好的选择. 每次出去玩都不喜欢把行程安排的很紧凑,就喜欢慢慢悠悠的,在一个地方多呆几天,好像这样就能够融入到这个城市里。

这里是多伦多火车站,很漂亮吧建筑~就在市中心,很方便到达

蒙特利尔见到了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
这个教堂就是我至今为止见过最恢宏,最震撼的一个!圣母大教堂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是北美最大的教堂,教堂是参照法国巴黎圣母院的样式建造的,别具风格的哥特式天主教堂 里面的装潢真的是富丽堂皇
对了,加拿大很有名的女星席琳迪翁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婚礼 真的是每个女孩的梦想,纯洁又美好~

冬天的蒙特利尔很漂亮 应该和夏天完全不一样的两种感觉吧

我们去的时候是十二月份,积雪已经很厚了,拍照完整个靴子里全灌满雪 透心凉...

很喜欢这个城市的原因还有一个,应该是他的建筑吧 街上看到的都是欧式建筑 很独特的风格

很喜欢这张照片,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阳光刚刚好 整个世界都好温暖

我只记得蒙特利尔街头有好多好多博物馆,美术馆,大教堂。我们几个就这样漫无目的,见了馆就进,变身文艺小青年了呢😄
这个城市真的是很文艺的味道

好多都是抽象派的,我是看不太懂...

蒙特利尔地铁站也是建的很有味道 里面都是壁画,这个城市真是走到哪里都有风景

我记得地铁站都是法语标注,反正我路痴,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找到了英文对照版,跟着他们走就是了

唐人街不是很大,差了多伦多好几条街。但是家家都挺好吃,对了还可以吃到陕西凉皮肉夹馍,我记得当时还带回去了好多,真的没出息...还是喜欢家乡的味道嘻嘻

这张照片~我现在都想不通 为啥我抱着一碗白米饭在那傻乐呵半天...
我的米饭!谁都不许偷!

嗯内什么,忽略我当时粗粗的大腿 胖胖的我

我们去奥林匹克公园时候已经好晚了,差不多三点多了,吃完饭直接打车去的。我是真的真的不想去了,太太冷了,有零下25度左右
回到酒店冻得我好久没缓过来

从公园出来,我记得我们还去看了场中文电影,全场都是中国人,回家乡的感觉
真的是跨过雪山,就为了看场电影...

夏天的蒙特利尔就暖和很多。下面是蒙特利尔游乐场
我真的是很后悔很后悔很后悔进去!我这么胆小的人 真的是!!!

坐上去之后,脑子一片空白,真的 觉得自己要晕死在上边了,
我的小伙伴上去喊了两声之后 就没音了,,,,,害得我担心半天她是不晕半途了
真的是,不敢玩非要拉上我

之后过山车再不敢玩了 看见腿抖

写的差不多了,两个城市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有机会我还会再去,因为每次都给我不一样的感觉
一段旅行结束了,说暂停是不是更合适呢. 希望我的下段旅程早点开始,这样我就又能嘻嘻哈哈去每一个没去过的地方,看每处不一样的风景.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4 10:26

引用 渚寒烟淡 发表于 2016-06-14 10:26:15 的回复:

回复渚寒烟淡:放太多了怕大家看着烦~下篇多放美图

2016-06-14 13:09

引用 甜小鸽子Melody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对了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可以么~

2016-06-15 14: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13:50

引用 love腾蛟 发表于 2016-06-20 13:50:58 的回复:

回复love腾蛟:嘿嘿谢谢啦~^_^

2016-06-20 22:27

妹纸的游记风格果然跟男生差异很大,我就是各种风景,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