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记录# 201606 带着小宝去挖沙之二(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山乐高乐园)

anisazqa (深圳) LV.12
2016-06-13 15:12 992/5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一转眼,小宝已经4岁,在外挖沙,在内玩乐高已经是每天的标配。
去乐高乐园,对小宝而言简直是太合适不过了。

在全球有六座乐高乐园,分别位于丹麦比隆英国温莎美国加利福尼亚德国金茨堡镇、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大)、马来西亚新山
马来西亚又近又方便,当然是本次旅游的首选。

汇率:
20160603在KLCC取了700马币,回来查账,是 1121.27元人民币,汇率 1.601814285714286

机票:
广州有直飞新山的航班,不过时间太差,去程03:00-06:50,回程22:00-02:00,都是红眼航班,带着小孩坐太痛苦。
最后决定选择深圳-吉隆坡-新山-吉隆坡-深圳

深圳-吉隆坡 11:25-15:25 包含中餐 3人机票 1464元
吉隆坡-新山 08:25-09:15                3人机票 121.24马币 = 194.2元
新山-吉隆坡 17:40-18:30                3人机票 121.24马币 = 194.2元
吉隆坡-深圳 16:05-20:00 包含晚餐 3人机票 637马币 = 1020.35元

签证:
ENTRI  160×3 = 480元
(吐槽一下,以前去马来西亚,办理签证只要110元,现在签证免费了,竟然变成160元的服务费了,真是越免费越贵啊)
好处是网上办理,1秒就出签,交钱就办事啊!

行程:
第一天:深圳-吉隆坡,双子塔周边
第二天:双子塔周边,皇宫山, 瓜拉雪兰莪萤火虫
第三天:云顶高原
第四天:吉隆坡-新山,乐高乐园
第五天:水上乐园,乐高乐园
第六天:乐高酒店,新山-吉隆坡
第七天:吉隆坡-深圳

6月3日 出发吉隆坡、KLCC

这是第二次带小孩来马来西亚了。(上一次参看 http://www.mafengwo.cn/i/3444522.html
小孩一直念叨着亚庇香格里拉酒店,对香格里拉的儿童水上乐园念念不忘。一大早叫醒跟他,说我们今天去马来西亚,他第一句话就问,是去香格里拉吗?我们不去,我们去更好玩的地方。

Uber打不到,一号专车到机场,好贵啊。
边检人真少啊,比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少多了。很顺利的拿着护照+ENTRI+机票,进入了国际候机厅。 中信赠送的龙腾卡还能用,不过龙腾贵宾厅真没啥可以吃的,除了小宝最爱的方便面+花生米。

亚航的工作人员需要检查护照+回程机票,不需要入境单。

4个小时,小宝在看动画片、吃晚饭、睡觉、吵前后不得安宁后,终于在KLI2降落了。拿着护照+ENTRI+回程机票通过马拉西亚边检(人不多,稍微排队,大概15分钟可以通关)。

出关后,连上WiFi,马上联系接机的司机(淘宝预订,90元),直接送到洲际。当天是周五,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期,还是有点堵车。大概1个小时后到达。

洲际每小时都有去KLCC的班车,其实走过去也就10分钟。晚饭就在KLCC的Madam Kwan's解决。味道中规中矩,就是饭菜分量太大,根本吃不完。

晚上8点,KLCC有音乐喷泉灯光表演,很漂亮。
上双子塔夜景一张。今天结束。

6月4日 洲际、KLCC、新皇宫、皇家山、萤火虫

早餐在洲际斜对面的一个商场楼下Hameed‘s解决,拉茶真好喝。
上午太阳小,先游泳。
洲际泳池很贴心的为小孩准备了3种不同深度的泳池,并提供毛巾和瓶装水,而且很多区域都有高楼挡着,所以可以避免太阳。

有吃有喝很开心

中饭本来想去小槟城解决的,不过最后决定还是去马来人最多的地方吃饭,吃吃当地特色,最后选择在KLCC Chili's Grill & Bar解决。
服务员很热情,味道中规中矩(为啥又是中规中矩?)。而且点大人餐,小朋友免费,好奇特。

吃过饭在KLCC公园转转。

白天的双子塔很普通

带小孩不能错过的地方:
在KLCC里面有一个国家石油公司科学探索馆,在阳光购物中心的顶层,收费;
在KLCC附近有一个小孩戏水池,有不少水上项目玩,重要的是免费;
在KLCC附近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就是滑滑梯,迷宫,假汽车等等,重要的是免费。

接下来就去看萤火虫了。

下午15:30分,在淘宝购买的去瓜拉雪兰莪包车就来接我们了。(包车是480元,价格一般,现在看好像更便宜了。司机不跟我们一起吃饭)

先去第一个地方,新皇宫。当天正好是国王生日,只能外面拍拍照,太晒了,我拍了2张照片走了。

接下来去皇家山喂猴子。猴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中国很常见的长尾猕猴,狡猾、挑食。另外一种就是毛发黑中带银的银叶猴了,这个猴子性格温顺,很好相处。小宝主要就是喂银叶猴了。

但是在瓜雪皇家山,最吸引小宝的不是喂猴子,不是看大炮,而是乘坐拖拉机拉的观光车好不好。
小宝坐了一趟还不够,又坐了一趟。如果不是司机着急,估计还要坐一趟。

接下来去雪兰莪吃饭。今天是周六,有很多人从吉隆坡过来休闲度假吃饭。还挺堵车的。
晚餐的海鲜价格跟沙巴的大茄来价格差不多,但是味道差一点点。吃饭的环境还可以,如上图所示。

接下来去位于雪兰莪河口的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看萤火虫了。
船票是每只船53马币,可以坐4人,但是比较失望的。
首先乘船时间也就15分钟,绕个小水塘而已,而且萤火虫不够多,也不够震撼。

看完后还可以去一个印度神庙看看,不过小宝没兴趣,直接回酒店。

因为明天要去云顶高原,所以今天就住KL Sentral附近了

6月5日 云顶高原,KLIA2

一大早起床,在ABC吃完早饭(那个饼还真是又香又脆啊),5分钟就走到了KL Sentral。

在G楼就是发车的地方,其实可以直接在这里买大巴票,我们傻傻的去2楼售票点买票,结果悲剧了,正好10:30的票卖完,只能购买12点的票(Bus+缆车总共10.x马币),真是悲催啊。不过可以在大巴车站等候补,我们最后在11:30排队上车了。
(去缆车站的大巴,平峰是1小时一班,高峰会加班,30分钟一班)

坐车1个小时后到缆车站,然后乘坐缆车上云顶高原。

缆车线路很长,落差也大。我想说我们来云顶就是为了坐缆车的吗?

云顶高原空气干净,气候凉爽,吃了个中饭,我们就下山了。是的,我们就是来坐缆车的,不是来赌博的。

回到KL Sentral后,同样在G楼,我们乘坐大巴去往KLIA2(11马币,车很多,20分钟一班)。
因为明天我们要乘坐08:25的航班,如果不住在机场附近赶早班机太辛苦。
KLIA2吃喝拉撒全都有,在超市买的芒果、金奇异果都很好吃。晚饭当然也在这里解决了。

仔细比较Tune和Concorde两家酒店
Tune:距离近,房间太小
Concorde:要乘坐班车,房间大,有泳池,有泳池,有泳池

最后选择Concorde(班车在G楼的A09,每小时一班 4:00-23:00)。

6月6日 乐高乐园

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飞机就在新山机场降落了。
先问问的士价格,到乐高乐园要68马币,太贵了,我还是坐10点的Bus吧,才4.8元。
新山机场到乐高乐园每天有4班(10:00、13:00、16:00、19:00),先后停靠Outlets、Hello Kitty、乐高乐园、CIQ 2ND LINK。

在Bus站小宝认识了一位6岁的小哥,从此我就解放了。跟大哥混去吧。

乐高乐园一日游的门票是 225(成人)180(儿童)
乐高乐园二日游的门票是 280(成人)225(儿童)
乐高酒店客人有优惠,购买1日票可以升级成2日票,也算节省一点了。

乐高乐园是9:30-19:00营业,除非部分项目要求110cm以上,大部分的还是适合3岁以上的小朋友。这个估计是跟其他主题公园最大的区别了。

还要说说乐高乐园最大的优点:基本上不用排队有没有,在国内主题公园动不动排队1-2小时相比,这里几乎不用排队。有时候工作人员直接问题,还玩吗?如果还想玩,不用下来,继续坐一趟。

今天晚上在Hotel Jen Puteri Harbour住,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Hotel Jen Puteri Harbour就在Hello Kitty小镇,所以交通比较方便,可以乘坐LM1(1.2马币)JPO2,这个在乐高乐园正门直走的公交站乘坐;还可以乘坐酒店的免费穿梭Bus(每小时一班),这个在乐高乐园正面左转直走的公交站乘坐。

Hotel Jen Puteri Harbour无边泳池太欢乐了。

Hotel Jen Puteri Harbour附近的环境很不错,有个游艇码头,吃饭的地方非常多,竟然连寿司都有,价格当然比深圳便宜多了。

6月7日 水上乐园、乐高乐园

趁着上午太阳小,先去水上乐园。

按照规定,乐高酒店的房间在16:00才能准备好,不过中午吃完饭,想让小孩午睡一下。就去乐高酒店问问房间是否已经准备,先去试试运气。
前台查询了一下,有间房刚刚清理干净,可以给我们使用,太好了。中午正好休息一下,下午继续玩。

乐高酒店的房间分内外两间,大房间是一张大床,小房间是高中低3层床,总共可以睡5人,早餐也是按照5人配置的。房间内的密码箱密码是1235,打开后有乐高赠品,小宝好开心。

6月8日 乐高酒店

昨天玩的太累,小宝今天早上起的很晚,不过乐高酒店的自助早餐是很人性化的10:30才结束。
早餐的种类很丰富,不比Hotel Jen Puteri Harbour少,不过小朋友太多,就餐环境就比Hotel Jen Puteri Harbour差太多了。还是Hotel Jen Puteri Harbour的早餐安静,舒服点。

吃过早餐,一直在下雨,不能去游泳池游泳了,就是在酒店大堂玩乐高积木了。

走之前,拍照留念走人

从乐高乐园到新山机场每天有4班(08:45、11:45、02:45、05:45),非常准时。大概1个小时就到达。

飞机又一次提前降落了,在KLIA2吃过晚饭,就坐免费班车去往Concorde。

本来想继续住吉隆坡市区的,不过从KLIA2到市区至少1个小时,然后明天还要继续从市区返回KLIA2,又要折腾1个小时,太辛苦。还是决定住机场附近的Concorde算了。

6月9日 Concorde KLIA2 深圳

Concorde 的早餐从05:00-10:30供应,这个是我见过最长早餐供应时间了,品种也算丰富,味道也不错。

吃过早饭没事干,就在Concorde逛逛,Concorde非常大,都是平房,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健身房,各个方面的设施挺齐全。
小宝还是觉得不怕晒、晒不怕,游泳最好玩,,就选择游泳了。

差不多时间就回到KLIA2准备回深圳了。

吉隆坡的L区龙腾卡贵宾厅非常小,吃的东西比深圳还少,不过花生米真心不错。
还是无限怀念香港机场贵宾厅,各种高大上啊。

总结

1、因为带着小孩,我们放弃了所有小孩没兴趣的地方: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茨厂街、黑风洞、国家博物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等等。
2、在这边check out都是交房卡就走人,简单快捷,根本没有查房这个流程。
3、所有景点、机场、汽车站,售卖的商品、食品、吃饭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绝对没有因为自己的位置特殊而乱收费。绝对不会出现35元的包子。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3 16:30

引用 nicholasadie 发表于 2016-06-13 16:30:09 的回复:

回复nicholasadie:怕时间久了就忘记了,所以养成习惯记录一下,等老了还可以拿出来看看。

2016-06-13 16: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0 21:50

麻烦私信个联系方式,咨询新山乐高乐园事宜

2016-07-11 22:02

直接在这里写吧,这样大家都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