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甘心被你征服(附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07

三月份的旅行等到现在终于有心情和时间来把它安心的整理出来了,大家好,我是太阳啊。都是自己搜集的资料做的攻略和旅行中的亲身感受,希望写出来可以给大家做一下参考,也算是不辜负最后这段大学时光。

行程安排

出发地:济南
    时间:3月7日~3月10日  四天三夜
    行程:Day 1     湘子门青年旅舍—回民街—西安城墙—钟楼、鼓楼夜景
               Day 2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Day 3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回民街夜市
               Day 4     回民街购物—火车站
    人物:太阳和小伙伴

我们出发了~

3月6日中午坐公交出发前往济南火车站,内心满满的激动啊,就好像被束缚的好久的人儿终于可以逃离了。
       车次:Z273  济南西安
       时间:17:54~07:17
       票价:硬座148.5RMB
       坐硬座的小伙伴们最好带个U型枕啊,不然晚上睡觉脖子会超痛,还有要带个外套,晚上火车上会比较冷。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走的时候会这么挫,感觉是历尽沧桑的老人,哈哈

ONE

坐了将近十四个小时的火车,感觉整个人都快僵硬了,不过火车上遇到了两个小伙伴,聊得挺开心的,累并快乐着。一下火车,瞬间来精神啊,大西安,我们终于来了

出了火车站就是西安城墙,火车站那里很多野导游,到处都是拉人的,所以不要搭理,如果跟着你不算完,你就说不是来旅游的就行,屡试不爽,哈哈~就算要找旅行社也要去找正规的,不要跟那些人纠缠太久。

拍完照直奔公交车站牌,寻找706路公交车前往粉巷(多数站牌在出了火车站直走的那条路上,站牌很多,所以没找到别着急,一直往前走慢慢找找就好),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湘子门青年旅舍,根据地图的指示我们要在粉巷下车,然后步行过去,但是事实证明,路痴就是四百米路的距离都会找不着目的地多亏有火车上遇见的小伙伴的帮助,成功找到了旅舍,在这里致谢小伙伴李阳
        旅舍一进门是个小酒吧,很幽静,晚上没安排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坐一坐。再往里面走是个酒吧的小院子,穿过小院才是旅舍,因为提前在网上预定过了,所以直接办理好入住就可以上楼了,因为是国际旅舍,所以前台的人员都会讲英文,很厉害,哈哈,而且外国人不少,刚去就遇见了。
        旅舍点评:位置靠近南门,交通很方便,门口的大街就有站牌,可以直接步行上城墙,步行去钟楼鼓楼回民街也就十多分钟,门口就是湘子庙,一进门是个小酒吧,很幽静,往里走才是旅舍的吧台,很安静,而且外国人很多,建筑很美,好像是是古代的那种四合院保留下来的,服务很温馨!我们住的四人间,床铺很干净,包括公共的洗手间和洗澡间都很干净,不会有大吵大闹的,住的很满意。因为当时跟朋友两个人一起去的,所以没打算在旅舍找结伴的,在这种国际旅舍不是很好找结伴同行的人,因为不热闹,但是会很安逸,所以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旅舍类型。

旅舍的天台很大,在上面可以直接看到城墙,是个看风景的好去处。
       还有旅社门口的湘子庙,随便看看就好了。

在旅舍稍作休整之后我们就出发了,先去了回民街填饱肚子,其实回民街可以从鼓楼的后面直接过去,因为第一次所以我们直接走到了带有“回坊”牌子的主街上,其实如果你已经很饿的话就没必要跑这么远,因为鼓楼后面那条街上吃的就很多。

回民街就是吃货的天堂啊,来这当然是要吃起来。
        西安名吃羊肉泡馍,推荐大雨家羊肉泡馍。
        评价:当时看着人特别多,所以就选择了这里,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在西安待了三天去吃了两次,到饭点都得等座位,普通牛肉泡馍20一碗,和回民街其他店的价位都差不多,一碗两个馍,交完钱就是掰馍时间,真的累到手疼啊,而且还不能掰太大,不然人家都不给你煮,掰完就可以送去煮了,第一次掰的比较大,还以为越小越好,所以第二次掰了一个小时,直接掰成大米粒,事实证明,还是掰的别太小好吃,因为太小都黏了,哈哈!不得不说味道很鲜美,牛肉很烂,馍浸透了汤汁的味道,而且还很劲道,好吃!

吃完泡馍哪能不来点饭后甜点呢,在路上看到了这个,一个小西瓜直接把里面的果肉打成汁,真的很贵,辣么小一个就20,汁很少,开口又太小,果肉不太好往外弄,只要是没有添加剂,自然的。
       ps:这货用方便袋拎着自拍杆,也是没谁了

填饱了肚子就开始犯困,所以只得回旅舍睡一觉再出门玩耍了!睡醒了就直接跑到城墙上来了,走到南门五分钟的距离,学生票是27元。
       从南门进去首先看见的是春节联欢晚会的西安分会场,还保留着,登上城墙之后有灯会,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太早,还没开始。城墙上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如果想在城墙上转一圈的话,租辆车子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我俩时间比较充裕,所以选择靠腿,不过靠腿是转不完的,我们从东门下的城墙。城墙上风景不错,很壮观,可以看到城墙内的建筑都比较老旧,墙外是新城的模样,没有什么特别的看点,就是看看风景,感受一下古城的韵味,消磨一下时光。

当然,这不是租的自行车

从城墙的东门下来后我们就坐公交来到了钟楼,路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熟悉一下标志性的酒店或者商场,总之是你能辨别出方位的建筑来,不然就跟我们两个一样在地上和地下通道来回转悠着找不到方向,哈哈,不得不说钟楼鼓楼的夜景太美,不得不看。
        点评:钟楼和鼓楼进去参观是需要门票的,从外面看上去感觉里面没有什么特色,应该就是可以敲钟和打鼓,所以没兴趣的完全可以不用上去,从外面看一下就感觉很壮观,特别是夜景,有时间的必须要去看一下,灯光很美,气势磅礴,和白天完全不是一种感受 。

晚餐依然在回民街解决,晚上的回民街直接挤到爆啊,可见知名程度,今晚尝试的是杨柳枝肉串,肉夹馍和biang  biang 面,不愧是两只猪.

推荐:
        杨柳枝烤串: 在来之前我真的没见过这么豪放不羁的肉串,感觉好神奇,哈哈,不过味道就是不一般,好吃啊!
        肉夹馍 是老白家的,排队的人站满街啊,不少外国人也在排队买,15一个,相比普通的肉夹馍直接感觉吃不起啊,不过肉超多,而且我只看到瘦肉,可能由于太正宗的原因,我和小伙伴表示吃不习惯,还不如街边四块一个的好吃啊。
        biang biang 面 呢是随便找的一家,因为个人感觉不太好吃,所以就不推荐了,而且还是超贵,一碗面25啊!!
        冰峰汽水,到西安都喝这个,就是橘子汽水

TWO

起床了当然是要先吃饭啊!旅社门口的早点店,出了门左转就是。
        早饭推荐:胡辣汤,菜夹馍。

准备去陕西历史博物馆了,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最好提前一天从网上订票,因为每天免费票是限量的,如果当天排队去领呢人会很多,直接从网上预约过的话有专门的取票窗口,会很快的,省时省力啊!进博物馆一定要把自拍杆寄存起来,自拍杆寄存,自拍杆寄存,自拍杆寄存,重要的事说三遍,千万别存侥幸心理啊,我就是,以为放在包里就没事呢,结果就是安检查出来让你再去取票处寄存完再进去,很费劲的,所以取票的时候直接寄存就好了,而且博物馆里根本没有什么好自拍的。如果对历史文物感兴趣的同志们,一定要拼一个解说员,不然就跟我们一样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啥也没看明白。那些想说蹭解说员的小伙伴们,人家现在都戴耳机了,想蹭那得练听力。

博物馆大概转了一个多小时,转到腿疼啊。
        从博物馆出来又坐公交去了大雁塔,白痴真的是没救的,下了公交车之后地图提示大雁塔就在附近,我们转了半个多小时楞是没找着,原来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智商已经没谁了,依然记得跟一大叔打听大雁塔的时候大叔一脸meng bi的样子
想登大雁塔,必先进慈恩寺,要进慈恩寺,就要买票啊!反正说再多也得掏钱,慈恩寺学生票25元,大雁塔学生票15元,没有学生证的人们你们再哭一会儿。
       景点点评:
       大慈恩寺: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个大院子,里面有寺庙。只是奔着大雁塔去的。
       大雁塔:登高望远,每登上一层,你看到的景色都会不一样,越往上楼梯越陡越窄,你的视野就会越来越开阔,直到登上顶楼,从塔的四个方向望去,长安城的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遛累了就该吃饭了,哈哈。就近解决:王妈凉皮
        应该是一份香辣凉皮和一份秘制凉皮,都比较好吃,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快餐店改良过的肉夹馍的口味。
        (美团上有团购,到时候大家可以找一下)

吃完饭真的就想瘫在地上睡过去啊,累到爆表了,但是还有大好的河山在向我们招手啊,继续奔向大唐芙蓉园。
        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隔挺近的,所以我们就步行过去了。
        点评:
        首先门票很贵,就是看风景的一个园区,没有什么可以玩耍的,但是风景特别美,适合拍照片,所以自拍到停不下来,哈哈,如果是想找乐子的话不是特别推荐。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灯会,下午将近五点进去的,当时天还很亮,白天的就是园林的感觉,不过都是现代仿古建筑,不是古代翻新,适合拍拍照或者散散步什么的。我们转了两个多小时,终于等到天慢慢变黑,然后晚上又是另一种感觉,各种灯光打在建筑上说不出的美,特别是那个凤凰的灯,美哭,第一次看到这么棒的灯会,这是让我觉得门票最值得的地方。

THREE

起床第一件事是要做什么来?对,吃饭
       旅社对面小餐馆:豆腐脑,菜夹馍
      (还是去出门左拐那家吃吧,这家嘛,味道不太好

吃饱喝足就要出发了,坐公交车来到火车站,然后坐游5路直接到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如果体力足够旺盛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都在一条线路上。
        点评:从火车站坐专线公交去,下车之后大门不是特别好找,所以尽量跟随人群走,买票的地方会有问你讲解员需不需要讲解,如果想仔细了解一下兵马俑的历史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里面几乎没有什么文字注解,可以现场找人拼一个,一个解说员最多可以带五个人,我们四个人拼的一共花费90元,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讲解的不是特别详细,但是总比了了转一圈收获的多,虽然以前在网上或者资料上已经看过很多兵马俑的照片,但是当自己真正站在那个地方的时候,还是感觉特别神奇和磅礴,作为西安的著名景点必须要去看一下 。

可以摸的秦土

跪射俑,因为他的侧面和陕西省的地图轮廓很像,所以又是陕西的标志俑。

那货说这是我的保镖,真是辛苦两位大爷了

逛完回来感觉腿都要废了,可那货说要去回民街吃吃吃!好吧,妥协了!
        那个大串的面筋蛮好吃,麻将凉皮嘛不喜欢,还有一个炒凉粉就不上图了,轻易别尝试,真的。

FOUR

最后一天了,已经逛不动了,所以就去回民街最后扫荡一下,买点东西回济南了。重点是再吃一次泡馍啊。
        这就是我第二次掰了一个小时掰到手软的馍,直接给我煮成黏的了,所以并不是越小越好啊!
        特产的话一定要买椒盐核桃,味道很香,而且吃起来咸咸的,买了一袋表示没吃够。其他那些花生酥芝麻酥龙须酥之类的根据个人口味带点就好,不觉得很有特色,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还是要走了,最后一顿晚餐,火车站附近的魏家凉皮,辣到爆,就好像西安留给我的热情。
        短短的四天,收获了友谊,美景和美食和太多的美好。

西安,再见,日后定再见。还会遇见不一样的你。

有详细的攻略和公交路线,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然后发给你,可以做一下参考

2016-06-13 15:5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13 17:27

引用 季陌的小傻 发表于 2016-06-13 17:27:55 的回复:

回复季陌的小傻:嗯嗯,所以就记录下来了😁

2016-06-13 17:30

2016-06-13 21:5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13 21:52:3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6-14 07:38

真美!

2016-06-14 09: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4 09:52:5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实际上比我写的拍的还要美哦~

2016-06-14 11:2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0 01:00

引用 alicelady 发表于 2016-06-20 01:00:21 的回复:

回复alicelady:😁😁那就走吧

2016-06-20 06: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0 13:50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6-20 13:50:58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第一次写,谢谢捧场

2016-06-20 14:3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1:14:38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游记写的好棒,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