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学最后一次旅行

阿雷 LV.15
2016-06-13 15:23 323/3

我的行程

西安有很多景点,我只选择了我特别想去的。我在西安待了4天,行程如下:

相同的风景,不同的西安

注意事项

关于西安,大家都做了很多很好的攻略,我的行程也和其他人不尽相同。只是在旅途中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1.从西安火车站出来,过了马路就是乘坐公交车的地方。那一条街分布着很多站台,不同路线的公交车是不同的站台。如果你开始没有找到你想要乘坐的公交车,不要着急,一直往前走总会看见。
2.关于陕西历史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参观时间:冬季(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夏季(3月16日至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如果你节假日去,人非常多,建议你可以花20元钱买张珍宝票进去或者提前一天在网上博物馆官网订票。周六周日一般有很多免费志愿者提供讲解,讲的也非常好。
3.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时间是:全天开放(夏季(一直到9月30日之前):周一-周五:12:00、21:00(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12:00、14:00、16:00、18:00、21:00。冬季(10月1日以后)白天时间不变,晚间为20:30)。如果晚上没有时间去,可以选择白天,但是白天的观赏效果比晚上差多了。
4.秦始皇兵马俑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和秦始皇陵两个地方。很多人都没有选择去秦始皇陵,但是我觉得值得一去,虽然可供参观的地方很少,但是里面是免费讲解,而且讲解的非常好。兵马俑不建议租讲解的机器,最好请专业的讲解员。因为当时我租的机器讲解的顺序很乱,而且讲解的内容很多更本听不完。
5.强烈推荐碑林博物馆,建议去蹭讲解。里面有非常多的国宝级的石碑,可以学习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一直以为简体字是近代发明的,其实早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使用简体字于石碑的雕刻。里面还有很多石碑的拓片售卖,都是真货。在碑林博物馆你可以认识到西安人骨子里的那种骄傲。
6.登上钟楼可以清楚的看到西安古城里面的格局的分布,东大街、北大街、西大街、南大街。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13 16:30

真美!

2016-06-14 09:5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