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坑11招,青岛小心游

人均消费1800
出行人数2

概述

这是第三次来青岛了。
第一次是辞职后的一个人短暂假期,也是这样一个夏季的头。
第二次是去年,和闺蜜2人来海边嬉戏,当然还是夏天。
第三次是今年,原计划的蜜月旅行泡汤后我们就选择了离家比较近方便随时赶过来的这里。

第一天·降落

从原来的香格里拉九寨沟再到神农架再到青岛,我内心的小波折也是浪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帝都附近画了个圈,想去凉快一点的,能看见海的。
无非就是 秦皇岛葫芦岛天津威海青岛
查了查机票,武汉青岛的竟然只要300多比高铁便宜了不是一星半点。
以前为了支出更多游玩时间,都是早出晚归的。第一次在白天坐飞机,看着外面的棉花糖还是很开心的。
当然。。。没拍照。。。。

【防坑提醒1】住宿
宾馆是在去哪儿预定的214一天,情侣套房。
推荐一下这家,情侣们可以来看看。
优点是:
1浴缸是按摩的。布置很好,如果是情侣入住还可以要求布置,收费标准请详细咨询酒店。
2位置比较好,开窗就可以看到中山路教堂。距离劈柴院、栈桥等都超级近。
3机场大巴直达,不用倒车,基本到哪附近都可以做到公交车。
缺点是:
1、浴室和卫生间离得太远,屋子较小,打扫卫生的会挪动屋子里的东西,请大家自觉上锁行李集贵重物品。
2、价格因为不小心赶上了520,之后几天都有些调整大概到300左右一天。后来办了一张会员卡,推掉了后面几天的去哪儿 订单。每天房费可以打折,然后有面包鸡蛋火腿的早餐送到房间,还可以延时退房,可以享受泡泡浴。
3、屋子里收费和不收费的物品标注的不明显,建议提前询问好。
4、酒店标注不明显。到了大楼楼下没有看到任何的提示说这里面有酒店,然后到处贴了欠债还钱的海报,有点小惊悚,问附近保安都说不知道这一家。后来才找到。
5、酒店保安很负责,但是早上住在靠近电梯的位置会很吵,一群大妈大哥在那聊天。

既然是防坑指南,缺点就多说一点。希望能给大家入住的开心。

降落后就感受到了青岛微微湿润的天气,从机场到中山路有直达的大巴车。价格不贵,有固定的出发时间。可以在机场内完成购买。
当天晚上约了当地朋友吃饭,很有民国特色的店,距离栈桥非常近,味道不错很干净。
5月底的青岛夜晚依旧会有点凉,大家去海边要记得披上衣服。
吃完溜达了一圈栈桥,然后休息。

第二天,沿海公路

青岛的景区大多依海而建。
从栈桥出发到第二海水浴场鲁迅公园 再到八大关一气呵成。
【防坑指南2】王姐烧烤
今天起床比较晚,出门就吃午饭了。午饭在王姐烧烤解决,就在劈材院斜对面那个很小的门脸,4年前还没有这么多的分店和假冒。
推荐里脊肉 很多人都是几十个几十个的点,现在在烧烤店附近开了一家他们自己的店,什么都卖,肉夹馍酸辣粉炸酱面。味道都不好。
可以买了串进到店里去吃。

第二站 八大关
吃了烧烤,就在路边等公交车。出发八大关
在第二海水浴场附近下车都OK 然后就一直走
大关是每个路都是一个古代的关卡。
比如 嘉峪关山海关 这些。景区是免费的。
有三个比较有名气的楼,最推荐花石楼,就在海边,之前去需要排队。那天还好。
门票不贵,是三个里面最值的。

第二个去的是公主楼

因为里面有超级多童话故事的小精致,有公主心的少女们可以去看看。
还有一个蝴蝶的,没力气去了,貌似没太多看头。
另外就是看看各种国外的建筑。其他没什么太多玩的。

但是花石楼下面有一大片礁石 拍照戏水抓虾都是相当好的。
严重推荐。

第三站是青岛啤酒厂

本来想要从八大关步行到鲁迅公园
但是考虑当时已经快4点钟,太阳太大,还不能下海
所以改变行程去了青岛啤酒厂

【防坑指南3】
青啤厂是有两个馆的
A馆免费 B馆收费
A馆主要是介绍啤酒厂的历史 如果你已经快到5点钟了,就别买票了,直接去看A.

B馆可以喝到两杯正宗啤酒以及参观整个流水线,门票不坑,很推荐。
老人军人 学生半价。但是过了5点就不能进,所以大家要自己把握好时间。
B馆有一个醉酒体验,神奇的原理,真心晕。
从B馆出来有一个啤酒屋,里面的德国香肠很好吃。就在厂子里,是参观出来的最后一站。

第四站 天幕城
免费进入。
从啤酒厂出来沿着路像右边走,看到一个7天的牌子然后右转,一直走就到了。
是一个很老的景点。从装修和遗留看出曾经很辉煌。宾馆、游戏厅、参观什么都曾经有过。
可无奈时代在变迁,单一的景点营销已经不能满足好奇的游客,所以整体感觉这里很破。
抬头看天,天永远是蓝的,还有穹顶,有星空。
【防坑指南4】
这里只有天可以看,其他没了。

第四站回家,
从天幕城出来后,像右手边行走,看到公交站过马路,在一个包子铺旁边,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中山路。
到达劈材院附近,吃了一份国足臭豆腐。
感觉没有去年的好吃,喜欢他们家的小咸菜,酸酸甜甜的。
【防坑指南5】
1、 臭豆腐是10元一份,15两份,可以和游客拼着买优惠一般的价格。
因为有点累了,我直接回宾馆然后叫的外卖。
2、排骨米饭是当地特色,要一份。鸡骨架是当地特色,要一份。
一般外卖都可以给送过来。棒棒的。

第三天:说好的崂山

第一站 天主教堂
7点就出门的我们终于赶在新人到来之前完成了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防坑指南6】
这是拍照圣地,不起早就要好好P图了。
建议大家能多早就多早。

第二站 崂山
【防坑指南7】
此处为最大的坑。听我细细道来。
百度地图查了位置,从中山路到崂山要2个小时。门票是150左右一位,不包含上下山的车票。
正在考虑坐哪趟车,就看到一家旅行社门口写的是崂山一日游100元。
询问了下,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崂山,然后4点左右可以回来,回来路上经停一个海鲜市场可以自己去买海鲜让附近渔家给加工。
我们考虑了下时间和精力就报了团,大姐很热情的开了发票然后打电话给导游让来接一下。撂下电话还跟我们说山上水贵让我们自己带几瓶。
至此都还OK ,然后等了10余分钟车来了。
因为青岛很多路都是单行线,所以如果车掉头接人什么的其实挺麻烦,此处表示理解。
然后接上我们之后车里已经有了10个人左右,2个大家庭,2个散客 再就是我们。
上车后又接了一个家庭,然后就开车,导游开始讲说可以去栈桥、蜡像馆、葡萄酒厂、海底世界云云。
蜡像馆和栈桥因为大家一直反对所以没有停车,只是经过,但是就重点推荐了葡萄酒馆,说今天上午有市内游两个景点,下午才去崂山
妈呀!
就因为要避开旅行团才起得这么早,其他景区并不在协议内啊。恰好导游有事临时路边停车去拿个东西,然后有乘客和导游反映了要求直接抵达崂山,导游也说都是市内完了再去的,而且并不是去仰口而是其他区域。一再争执导游说,这样他只管介绍 要是有人想去就停车。最后还是到了葡萄馆,车里有一个家庭要求去看,行程是2个小时,次景点附近没有任何玩的,都是居民区。相当于个人景区的感觉,可能有一个地下酒窖。
当时已经10点多,我们决定脱团直接去景区了,经过再三商议终于要到了钱。
附近离得很远才有公交车,晒死了简直。
此处提醒各位,如果跟旅行团一定要了解清楚全部行程,并要求提供行程单、票据等等。如果发现不一样,及时举报。

公交到崂山,买了带车的票。
【防坑指南7】 车
1、进入景区大门会有“志愿者”围上来,主要介绍包车。会跟你说景区提供的车只能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走,然后要排队等半小时以上才能等到车云云。
千万不要信,车的确是一个景区一停,基本上是停靠了3次。

2、除了第一个地区外,另外两个地区都是可以连着坐上去的,不需要换乘。

3、车票是一票到底,只要有票景区的车都可以坐。

4、因为不算旺季,车基本不需要等,基本就是排队然后上车,除了第一个景区其他的都没有排队有车就上。

【防坑指南8】讲解器
坏的居多。
20元左右一个,然后从借到就开始说,到景点反倒不说话了。
最坑的是所有工作人员都告知我说这个讲解器如果不好用了要下山到游客中心去调整。
醉了。

【防坑指南9】登山需要头灯是大坑。

仰口景区有一个一线天之类的,里面没有灯。
有人出租头戴手电筒,并且有人在上面回应,说“不行啊 没有灯没法爬”或者说“谢谢你们提醒 果然特别黑”
租借设备的会让你看图,里面有地区需要双手爬才可以通过,要走十几分钟云云。
此为坑。

真实的场景是,
1、整个路线大概5分钟就搞得定,而且是在我们走走停停拍照的条件下。
  其中大概3分钟左右就开始有大片的光明,不太需要头灯。
2、里面的路很滑,但不至于双手攀爬,当然如果你手里拎着东西单说。
3、完全可以一个人手机手电筒照亮前面的人
4、带头等拍照不要以为自己是胡八一,基本你就是个挖煤的小岳岳。
灯晃得照片丑死了。
言中差评。

我登仰口是缆车上缆车下的。
缆车和香山的比较像,一个栅栏然后就没了。上山的时候有点恐高,下山好很多了。
景色的确好
【防坑指南10】缆车
询问了几对爬上来的人,基本告诉我20分左右即可。
下山的时候据说10几分钟即可。所以体力还可以的建议买单程,然后走下去。
我们缆车刀山下的时候,和我们在缆车口分开的一对情侣游客差不多在我们休息5分钟左右就又遇见了。

从仰口到市区是有旅游大巴直达的,我们也是下了山才知道。
但是因为要归还那个破讲解所以只能一路坐回游客中心。
再次提醒那个东西千万不要!

第三站 晚餐
晚餐就是杰克船长了,去年品尝过加工市场的味道,团购的价格还可以,胡歌也去过哦。
今年开的分店就在宾馆附近,直接去了。
推荐的菜是香辣蟹、钉螺、蛤蜊
【防坑指南11】杰克船长的带金卷有使用限制
因为不喜欢吃鱼,没有买团购,直接到店里面点餐的。
看到4对因为团购不能用就直接走了的。
那个团购写的是中午可用,话说我之前看也没注意到。
大家要留意

不推荐他们家的鲅鱼水饺,皮皮虾也一般味道。还是建议大家到市场那家去吃,毕竟总店味道还是很好的。

第四天·归家

【第一站】海军博物馆
那个家伙是军事爱好者所以今天的目标是海军博物馆,就在鲁迅公园旁边。公交直达。
【防坑指南12】
军舰只有两艘是甲板对外开放的,其他都在维修,里面非常破,没有惊喜武器及退伍设备。
门票50,和里面的东西比起来 非常不值。
拍拍照片还是可以的。

【第二站】鲁迅公园
从破旧的博物馆出来就是鲁迅公园
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个牌坊。
进来就是礁石和海滩,接连的是第二海水浴场。还是可以拍照,还可以休息。

【第三站】天主教堂和午餐
火车是下午的,从鲁迅公园回到中山路发现今天天主教堂竟然开放参观,进去休息了一会。
门票15左右,哥德式教堂蛮美的。
午餐在大众点评上搜的有逼格的一家店。
小小西餐,名字很文艺。
赶上521折扣,满100 支付宝结账会随机减免5、21 或者52、1
当然,我是前者。
东西味道就一般吧。那个家伙表示超级饿,没吃饱。

好了,还有什么需要提醒的呢?
1、青岛的海洋馆其实可以去一下,有小惊喜哦!
2、买单的时候大多商家有百度美团大众等优惠,结账 之前不妨多嘴问下。
3、青岛景区几乎都在海边,完全可以公交车,打车比较麻烦。
4、好多都是单行道,上车前看清楚要去的地方是否是正确方向,有的时候去的地方离你很近因为是单行线所有会绕很远。
5、路边的推车卖黄色说是香瓜一类的不要信,那个是南瓜,新闻已经曝光无数次,但仍然有人在卖说是当地特色。
    你的嘴根本咬不开它,憋问我为什么知道,我牙疼反正。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4 11:46

都是比较轻松的游玩路线 欢迎采纳哦

2016-06-16 10:4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0 01: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9: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5 11:43:07 的回复:

亲,崂山有单独的门票卖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仰口单独的门票卖吗

2017-02-25 11: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5 11:43:36 的回复:

有仰口单独的门票卖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崂山分为几个线路,你可以到山脚下的游客中心按照线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