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自驾,海螺沟,我来啦!

邮电快印 LV.1
2016-06-13 15:24 351/2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端午的大雨未能阻止我们出去嗨的激情,早上八点,准时出发!
我们的路线是:成雅高速——雅西高速——石棉——211省道——磨西小镇
  虽然高速要收费,但是开始的时候,高速路上的车还是不少,不过去乐山的人好多啊,那里一分流,路上的车瞬间少了大半。不过没多久,那雨哗哗哗的下,整个路上的能见度很低,前面的车跑的水雾特别大,就直说隐约看到前面车顶,不少车都双闪灯在路上跑着。

不过呢,苦尽甘来! 后面,雨停了,那风景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人停在高速路上拍照,景美,但是安全还是更重要,这种行为还是不提倡!

下高速进入省道,因为车少,开车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下,据屋头开车的先生说很棒哦,这时候天气都开始往蓝天转,不过还是重点看云。

因为路上有隧道半侧在修路,所以单向方行,总共两个地方,第一个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第二个运气好,一过去就走了。
下午三点过,到达磨西古镇。海螺沟乘车购票点就在这里,入住的是我们之前订好的酒店,如家酒店,还不错,标间80一晚,房间挺干净的。
不过到摩西古镇的时候在下雨,加上长时间开车,就没出去溜达房间休息。
晚上出去吃了个饭就匆匆回来了,夜间雨中的小镇很安静。街上有好几家烤肉店,带着小朋友,没有去光顾。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全家匆匆吃了几碗面,就往旅游购票点走,走了估计十来分钟吧。购票很顺利,门票加上保险费170/人。
大巴坐上去的时候的雾还是很漂亮的。到达第一个营地的时候天气有些凉,加了件外套,这里还有衣服出租,以及披肩卖,因为我们带了衣服,所以就没问价格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在家自备,这些应该也不会很便宜。
第一营地到第二营地之间是湿地,实话感觉就是在树林里走,没什么看头,不过,真心凉快,避暑好去处!

到达第二营地,可以接着做大巴(山上大巴是不收费的,来车坐满都走),到达第三营地,下车雨都下大了,买了几件塑胶袋材质的雨衣(大的30,小的20,真相很贵,晚上看到酒店的大的八块,小的五块)。这里可以吃泡面,15元一碗。这里比较提倡的是,一袋垃圾可以换一张明信片,这个真相可以有。
这里可以坐索道上去(150元来回),但是来之前听人建议,没有坐索道,因为雾气大,山上全是雾,坐索道也是一片白茫茫,就徒步上山。因为天气原因,杜鹃花开得不多,路很好走,树很多,景因为都是大树,没什么看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四号营地,还可以往下面接着走,下面的沟里面有冰,四号营地和冰川被沟分开,遥遥相望,雾大,冰川什么的都没能看见。这时候已经两点过,我们有老有小的,就直接返程了。
(ps:要是要去山上,一定要在山下看看,最好早上能看到冰川,晴好天气再上去,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失望而归!)

到山脚,回到酒店休息了会儿,还是蹭雨停了去逛了下古镇
古镇很小,不过很安静。

第三天的时候,一大早六点过,起床,我勒个去,那个景美的哦,远处的冰山都能看见,蓝天白云,一路回来都是美景,而且当地人还有人说,有人在四号营地那里走钢丝,真心好像再上去,不是因为门票贵嗯是再上去了!所以啊,大家去一定要挑一个好天气上去,还有就是能住景区内也可以选择,景区内还有温泉,没去。
拍了照以后原路返回!回来一路的蓝天白云,简直是美呆了!(wx:能美手机照片打印   让您更美!)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4 10: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