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调时光in Bali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情侣/夫妻

先奉上几张此行收获的夕阳,是我见过最美的......

又是一年出发季,刚好去年又无意碰上亚航十年大促,立马买定成都往返吉隆坡主航线。临近出行才开始选择最终目的地(本人腰不好,飞行时间太长的基本不考虑)。当最终敲定巴厘岛的时候,已经脑毁眼亡(哈哈,夸张了,但确实纠结的很烦)。选择的原因很简单—免签,事情能少则少总是安逸的!
机票,住宿,包车所有的花费且听我11道来!

总行程 共8天6晚
库塔1晚,乌布2晚,金巴兰3晚,只去了两个景点,剩下时间的全是走走停停,逛吃逛吃!

◆签证及过境签◆:
1.巴厘岛从去年6月开始免签(落地签,离境税都没有了),所以带上护照,往返机票(打印出来),来一个真正的说走就走。但有些入境官会问你要小费,我就遇到,而我老公那个柜台人家什么都没有说。不要理他,告诉他听不懂,他会很无奈的把护照还给你。入境单也不需要填写,飞机上会发海关申报单,全部选NO,一家人为单位,填写一张,在入境拿到行李出去的时候交给工作人员就OK了。

2.在吉隆坡办过境签比以前方便,不用领表,填写之后再去办理,直接到120hours的柜台,递上护照和下一程的机票,工作人员看了之后就会给你盖章,通过。

◆机票◆:两人4程共计¥3910.00
1.成  都——吉隆坡(2016.03.18      23:55——04:30)
     因为成都吉隆坡买的较早,所以两段航程是分开买的,当然没有联程方便,到klia2之后要办过境签,然后取行李,拿到行李后再到国际出发。这次是搭乘亚航最便宜的一次,两人往返1390+420(行李),共1810.00
2.吉隆坡——巴厘岛(2016.03.19    09:30——12:30)两人往返rmb2100.00
      吉隆坡巴厘岛亚航最早的航班就是9点半,转机时间5h,还好!
3.巴厘岛——吉隆坡(2016.03.25     06:00——09:00)
       飞吉隆坡只有两趟航班,早6:00和 13:20,为了不匆忙,赶到心脏病发,选择了早6点,当我凌晨3点半起床,退房,坐车到达机场时,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好心塞!!
4.吉隆坡——成   都(2016.03.25     18:00——22:30)
         转机等9h,太充裕的时间,慢慢走,慢慢过境,慢慢逛......

◆酒店◆
1.太阳岛大酒店库塔(Sun Island Hotel Kuta) 宿1晚  rmb391.00/晚    订于Agoda
      过度的一晚,订这里主要是位置好。步行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不到5分钟,kuta beach15-20分钟。酒店对面有很多ATM,但没有银联。discovery shopping mall对面有一家M的小超市,超市里面的BCA ATM有银联,我全在那里取的钱,但都是5W的面额,旁边有一台10W面额的但暂停使用。说回酒店房间,无功无过,卫生间稍微差点,尚在接受范围,1F的房间直通泳池,早餐品种也还可以,口味尚可。

2.乌布黑便士别墅酒店(Black Penny Villas Ubud)宿2晚  rmb1450.00/晚  订于Agoda

超级喜欢的酒店,只有十间房,都带泳池,私隐性好,旁边的小路可以到阿勇河。

3.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宿3晚,rmb1380.00/晚 订于携程

比较了Booking和Agoda的价格,携程在同期是最便宜的

完全冲着泳池和Rock Bar订的这家,本来是订阿雅娜,可惜没房,其他的房型房价太高,反正都是姊妹酒店,一个大门进出,所有设施共享,每5分钟就有shuttl在lobby外等候,送你到Ayana,Villas,Spa,kubu Beach,没有什么分别,价格还便宜一些。服务挺好的,早餐品种超级多,不错!

◆租车◆
       某宝上完成的,挺靠谱的,每一趟都很准时。订了机场接送2趟,租车一天(10小时),从乌布接送到金巴兰的酒店,4个行程一共¥590.00,每一趟适当的给点小费。

◆通讯◆
       某宝上购买印尼当地simpati电话卡¥59.90,含600M流量,23000卢比的话费,可打回国内50分钟,如果呆的时间长,可以买1G流量的那种。反正我6天是够用了,山区的信号不是很好,勉强有

◆换汇◆
       全程用成都银行卡,在BCA ATM取现,巴厘岛有银联的ATM较少,我观察了下好像只有BCA bank的ATM有。

◆其他◆
1.当地转接头(圆孔)
2.实用APP:Google地图,极简汇率
3.海边出行必备品这个不用多说
还有其他补充,容我边写边想

Bali上空的俯瞰

初入Bali,浓烈的地方色彩,民族特征

库塔太阳岛大酒店

房间外的走廊

入住休整一番,打的到竹子角落,牛油果奶昔,海鲜篮口味不错,但环境真不好,就是我们的苍蝇馆子,价格便宜

午餐完后,慢慢逛回酒店,途经库塔海滩

酒店出门左拐,步行3分钟就是知名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小逛一下还是可以滴

可能是周末,商场门口有乐队表演,调调还挺好听的,有激情,有气氛

第二天早9时,包车师傅准点到达酒店接我们去乌布。包车10小时,第一站海神庙
巴厘岛特色,路窄,车多,尤其是摩托车,既多又骑得疯

海神庙

好多冲浪的年轻人,躲荫看他们浪里白条,满心羡慕

买瓶啤酒,自以为是的假装潇洒,但看上去感觉有点苦情

海神庙出来,午餐时间,打卡脏鸭餐,可以支付宝支付

开放的环境,席地而坐

一份脏鸭餐,一份猪扒饭,脏鸭餐就是香酥鸭子,猪扒饭偏甜,只能说还行,因为我是川人,喜辣!

乌布皇宫

皇宫很小,供游客参观的地方就更小,此门就是游览的尽头,门的那边至今还有皇室的居住

天气实在太热,包车的时间完全没有用到,让师傅带我们到超市买点水果零食,然后前往酒店
乌布Black Penny酒店

001号房间,好窄的门,真是巴厘岛特色,不知印度教是否都是如此,所有的门都很窄

房间是真的太爽了,喜欢这个丛林酒店

趁着落日余晖,迫不及待的各种自拍

闲散的一天!沿着酒店旁边的小路一直走到山下,有条河,应该是阿勇河,但过于安静,全程只有我们两人,有点怕怕,还是回酒店泡着

酒店点餐,服务员会送到房间,分量太多,浪费了

酒店出来的寺庙应该是有什么活动,很多人聚集

在乌布住了两晚,又要换酒店了 ,本来是订阿雅娜,感受一下Rock Bar和泳池的,可惜没房,其他的房型房价太高,只好订了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反正都是姊妹酒店,一个大门进出,所有设施共享,每5分钟就有shuttl在lobby外等候,送你到Ayana,Villas,Spa,kubu Beach,没有什么分别,价格还便宜一些。服务挺好的,早餐品种超级多,不错!
房间不算大,易耗品相当齐备

酒店大厅外面的水池露台,很美

下到Rock Bar和泳池都必须坐此电梯,住店客人优先

立于悬崖,面朝大海,超级美!可是因为自己不小心在此摔了一跤,完全影响了后面的行程

因为在泳池摔的那一跤把腰伤了,在酒店躺了一整天,感觉自己能动了,才出来走走。酒店相当大,坐上shuttla到处去逛逛。

我去的前一天,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在这里举行,照片后面的悬崖别墅区,就是他们的婚房

忍着痛想着还是要去看看情人崖,让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120元来回
进入情人崖都要在入口领条布,可能我穿的长裙只给我绑了条橙色的丝带,男的紫色裹住下半身

沿途很多猴子,出租司机也提醒我要注意猴子抢东西,所有没有走到断崖的尽头

酒店每天有去Bali Collection的免费班车,提前和前台预订好去的时间,到大厅等候就可以了

Bali Collection就是一个购物中心,有很多吃的餐馆,崇光百货也在这里。随便逛逛

从Bali Collection返回酒店房间,有点累再加上腰痛,本不想再出去,可感觉今天的晚霞一定很漂亮,幸亏没有偷懒,坐上shuttla来的Beach,收获了目前见过最美得晚霞
云层突然开了个口,现远山

完全没有调色,每一分每一秒色彩都在变化

回到酒店时,天已黑,大厅外面的水池露台和晚霞连成一片,颜色又变幻了,好美

返程,早班机上的霞光

2016的巴厘行,因为摔了一跤,很多地方没去,有些遗憾!不过泡在酒店也是超级享受,补写玩这篇的时候距离我2018再次出发Bali还有十天,这次是和朋友出行,期待我欢乐,闲散的二入Bali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