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与闺蜜们的蓉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说在前面的话

或许是埋在论文堆里的时间太久了,总期待着能出去逛一逛,暂时远离当下机械无聊、三点一线式的生活,就全当作是调节身心,劳逸结合了。
幸亏有两个说走就走的好朋友,大伙儿一合计就成都吧。端午四天假期不长不短,选成都既能放松心情又能满足吃货的胃口。旅行不就是应该开开心心、能吃就吃、想玩就玩,暂时脱离一下现实生活,给自己一个感受异国他乡市井生活的机会嚒。本文不走蜂蜂上常有的小清新、文艺范儿,一切随意,只是整理一下沿途的照片和本次行程,顺便记录一下自己尚存的、肤浅的感受和心情。哈~哈~

四天的路程相处的很愉快,因为是熟悉的朋友熟悉的性格,三个女生应该还会有下次再下次再再下次一起走过的旅程。

行程

行程如下:2016年6月9日上午10:45飞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3:15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016年6月10日上火车午7:48成都站——8:22都江堰
                  2016年6月10日傍晚约18:00青城山——成都茶店子旅游集散中心(大巴)
                  2016年6月11日成都市区
                  2016年6月12日中午12:10飞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5:30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关于机票:提前了一周左右时间在阿里上订,不是特别便宜,但相比于其他的平台,这里是最便宜的。去程897元(含机建+保险),回程1100元(含机建+保险)。
关于火车票:前一天在12306上订,平时票不是很紧张,提前一天足够,若遇上节假日建议提前,但车次较多,交通方便。15元/人(单程)
关于大巴:青城山景区出口直接有会成都的大巴,但游玩需注意时间,大概18:00左右是最后一班车。票价25元每人。

花费

4天行程每人大概3000元左右。
机票:去程897,回程1100.
住宿:家庭套房414元每晚。地址:凤凰御庭酒店(高升桥店),在武侯祠附近,交通方便,距离武侯祠和锦里都很近。
门票:杜甫草堂60元。都江堰90元。都江堰游览电梯:40元。青城山门票90元,索道60元往返。大熊猫繁育基地58元。武侯祠60元。
门票大多都有电子票出售,会比在现场买略便宜一点,但不必期望太多。大学生们好好利用你们的学生证!好好利用你们的学生证!好好利用你们的学生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研究生证真是一点用都没有。
一般在景区附近的餐馆人均都要60元每顿,很后悔走之前没有好好做功课,让老司机们安利几个苍蝇小馆。倒是有个司机小哥推荐学校附近的餐馆是好吃又实惠。

总的来说,本次旅行不至于走马观花但也没有深入了解成都,一是迫于时间紧迫任务又重二是之前的功课不充分(出去玩儿还要认真做功课累不累啊)。到最后就是去了几个来成都的必去之地。

正文终于开始了,上渣图!

酒店:凤凰御庭酒店(高升桥店)家庭套房。房间很大,两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卫生干净,每天含四早,食材丰富。

三个妹子都不懂摄影,全篇应该都是不入眼的游客照。好吧,总结一句话就是:三分靠运气,七分靠滤镜。么么哒(づ ̄ 3 ̄)づ自己开心就好~

第一站:杜甫草堂
天气:雨

刚下飞机,在旅馆安顿完之后,就匆匆去了杜甫草堂。

晚饭:巴蜀大宅门火锅,点了鸳鸯锅。酥肉、牛百叶、嫩牛肉、肉丸、海白菜、红糖冰粉、红糖年糕、酸梅汤冰粉。。。。我又把自己说饿了
这里给自己立一个flag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吃酥肉!酥肉!酥!肉!~

Day2:都江堰(门票90)——青城山(门票90)——成都

第二天天气放晴,打算去都江堰逛一逛。前一天在12306上订的火车票,非常方便。成都——都江堰的火车班次很多,实在不行也可以从犀浦出发,从成都市区有去犀浦的地铁。达到都江堰快铁站之后,一旁就有都江堰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指引,有免费班车直接送达景区。但是本班车是直接到达景区的东入口,也就是半山腰上,行程就是走的下山路,如果想要好好体验沿途风景的朋友建议在快铁站乘坐4路公交可以到景区。

通往秦堰楼的工具只有一条光观电梯(票价40元,儿童免票)。为了一睹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磅礴气势也只有去了。公元前256年,战国时期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率众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在古代的川西地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解决百姓生活饮水、发电的一个浩大工程,可谓“永康军岁治都江堰,笼石蛇决江遏水,以灌数郡田“说的就是都江堰

这个时候成都的天气正好,花草茂盛,气候宜人。

都江堰最高的一个秦堰楼上可以俯瞰整个都江堰城。眺望远方,江流由主支一分二,二分四,延绵不绝,滚滚而下。

整座都江堰城也尽收眼底,汶川地震过后,在上海的援建下,都江堰的城市建设恢复的很快,老城区和新城区还是一眼就可以区分开。

出景区后,午饭就在景区的南桥解决啦。是当地人开的小馆子,价格不是太高,三个女生30多元足够。任何食物都可以做清汤和红汤的,不喜辣的朋友们可以选择清汤的,泡菜免费提供。

都江堰南桥出来之后,偶遇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背景音乐是《小苹果》。大妈们统一着装,带着熊猫头套。瞬间就被这欢乐的气氛感染,广场舞也可以这么有爱,大妈们也是可爱的人儿们。

午饭过后,询问店里的老板娘之后,我们决定去青城山。当地景区间的交通很方便,在南桥附近就有直达青城山的公交车(2元一位)。大约经过1个小时的行程,我们顺利抵达青城山。这是一个以道教为主的景区,植被覆盖率很大,随处都是绿油油的绿叶植物,其中不乏参天的金丝楠木呦。为了节约时间和体力,我们上山和下山均选择了索道(往返60元)。景区很大,我们也是匆匆而行,但最好的游览方式应是抽一天的时间,漫步于丛林密布的山林之间,享受纯净的空气和山间凉爽的清风。

听说这是汶川地震后,从山顶上滚落下来的一块巨石,之后人们依照地形修建了现在的山路,石头上已长满了青苔,似乎在告诉我们地震已过去好久,新的生机正在盎然。

Day3:大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

第三天的行程集中在市区。我们一路走马观花,却从不放弃感受蓉城的心。

早上8:30打上车前往距离市中心十几公里外的大熊猫繁育基地。票是在网上订的,到现场取了电子票之后马上就能进园非常方便。
之前就看了蜂蜂上的攻略说,看大熊猫要赶早,没想到我们达到之后,园内已经游人如织。几只大熊猫已经进入玻璃房内觅食。
温馨提醒:公园入口处的熊猫博物馆大家不要错过,里面有不少关于熊猫的知识和标本,难得一见。最好在9:00之前到达基地。

这是本次行程中成本最高的一张皂片。排队近一个小时,就看了十几秒,不过我感觉还是值得的。这是出生大约10天左右的熊猫幼崽。反过来想想,熊猫作为国宝的生活实属不易,从出生到死亡都在被人摆布和围观。人工培育的大熊猫已没有了野性,基本靠竹子为生,不太食用肉类,整日的吃喝拉撒都在众目睽睽之下。有时候我们可别忘了他们的本性是熊而不是猫。

熊猫幼崽太阳产房开放时间:上午10:20     到几点结束忘记了  下午大概14:00左右开始。

参观人数很多,排队大约需1小时左右,房内不能停留,夏季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园内的大熊猫均是散养状态,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国宝的习性天生如此。本次参观,我们没有见到一只正脸朝向我们的熊猫。看不到熊猫的游人也只好作罢,正好给园内的孔雀一个“哗众取宠”的机会。大家伙儿逗孔雀逗的不亦乐乎。

(。・∀・)ノ゙嗨,我是干脆面君。整个大熊猫繁育基地就数我最活泼了,没事儿溜达溜达。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围观我,卖萌都要看心情了惹(傲娇脸.jpg).

天鹅湖附近的景色优美宜人,湖中的黑天鹅也不惧人,优雅地梳理着羽毛,时不时亲近人。

天鹅湖旁的一排灌木丛便成了我们女生拍皂片的好背景。

颜值不够,不喜勿喷。

结束上午的行程后,我们赶往市区,成都的出租车不贵,用优步滴滴什么的还可以节省一部分费用。

中午在宽窄巷子的成都映象吃了午饭,人均60元左右。可能因为是景区的缘故,价格偏高,馆子里有川剧表演可惜去晚了没看着。

推荐几个菜:夫妻肺片、钟水饺、杏鲍菇炒肉片。

下午的行程就是慢慢逛宽窄巷子。说实话,宽窄巷子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大同小异,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游人如织,商业气息过重,但却是妹纸们拍照的好去处,当然啦一些成都的传统手工艺依旧能在这里找到。比如:糖画啦、掏耳朵啦。。。

逛累了就近走进一家小酒馆,已为欧洲杯做好了准备。

结束宽窄巷子,我们逛到人民公园。此时已经接近下午5点,人民公园内依旧人声鼎沸,茶馆里的老成都们还在慢慢地品着杯中茶,手上的麻将也不能停歇,时不时地请人掏个耳朵。这才是成都人民原本的生活嘛。

走过了成都的慢生活,乘地铁到春熙路。这里是成都最繁华的地段,当然也是成都美女的聚集地。不过,不知是不是我们的运气不够好,还是时间太早,美女们貌似还没出没。

晚上实在走不动了,回宾馆休息片刻之后,我们逛到了锦里。锦里也是一条仿古商业街,但本人感觉古香古色的建筑比宽窄巷子多。晚上10点左右好多铺子都已经打烊,只留下漫着民谣的酒吧。。。

可能是从小喜欢书法的缘故,对这家店情有独钟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天,中午12:10的飞机。我们只能利用上午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匆匆走一走武侯祠(有电子票出售在入口的左边取票)。“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说的就是这里。三个妹子都不是三国爱好者,加之时间紧张,祠内的博物馆没时间去参观。沿途遇见一位导游,讲解的还不错,只匆匆听了几句便赶着出去。这门票花得真不值。。。

夏季:7:30~21:00 冬季:8:00~18:30
门票价格:成人60元,学生30元

一路吃的总结

先后去过:巴蜀大宅门火锅(排队人多,不可APP取号,但中间跳号多,耐心等一等1小时左右可以吃上,服务员妹子态度好,对待外地朋友耐心,有点不懂的地方还会讲解)。
                  玉林串串香(点的鸳鸯锅,食材新鲜,当地成都人也常去的一家串串店,三个妹子80元左右,但没吃饱)
                  烤肴碳烤店(烧烤店,晚上10点左右人还是非常多,服务员的态度欠佳,对待外地人不热心)
                  成都映象(在宽巷子内,装修有特色,定点有川剧表演,大多是外地食客)
                  芙蓉树下冒菜(有些失望,冒菜并不太好吃,如果没吃过的朋友可以简单尝试,不必点多)
                  都江堰出来后随便找了一家渣渣面,名字已经记不住了,可以填饱肚子,不知味儿正不正。

其实去成都就应该跟着老司机吃苍蝇小馆啊,味儿地道还实惠。。我想如果有机会二刷三刷成都我一定会这样,嗯!

终于结尾

四天的旅程很快结束,带着满载四天的回忆飞上云霄,我们又投身于正常的生活工作中。

记录下这些皂片和文字就是为了弥补我这糟糕的记性,待我再次感到生活的无聊时可以翻出来回味。所以趁我还记得清楚的时候,赶紧码码字,却都是流水账。

其实本次旅程还挺一波三折的,最后的最后感谢妹纸们一路的照顾和包容,我保证下次不再出岔子。

我想我们还会有下次再下次再再。。下次一路同行。

2016-06-14 10: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4 14:26

引用 gilgil 发表于 2016-06-14 14:26:00 的回复:

回复gilgil:需要勇气

2016-06-15 09:4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14 10:28:39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原来还有我们上海人的功劳

2016-06-16 16:39

引用 小岛_你要清醒 的图片:

不去汶川的话,看看这块石头也是好的。

2016-06-16 16:41

引用 小岛_你要清醒 的文字:

啊,这样啊,我担心我们这次去也是这样的

2016-06-16 16:43

挺有道理的

2016-06-16 16:49

其实片片拍的还是相当的不错的,真棒!

2016-06-16 16:5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0 15:50

引用 冰思绕指柔 发表于 2016-06-20 01:00:22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冰思绕指柔:谢谢,路线有点赶。成都就应该一杯盖碗茶,看看川剧,或者搓搓麻将,好好呆一下午。

2016-06-21 16:36

引用 jason_yeo 发表于 2016-06-20 15:50:35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jason_yeo:谢谢!

2016-06-21 16:36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16 16:39:27 的回复:

原来还有我们上海人的功劳

回复xuanxuan:谢谢你认真看了我的流水账。还有谢谢夸奖

2016-06-21 16:38

2016-10-30 00:1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30 00:1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