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留学党的旅行日记

毛钱1号 LV.2
2016-06-13 15:47 197/3

前言:作为一个喜欢旅行的留学党,当初就是抱着要游遍全韩国的目的来的,所以这里会记录我的一些旅行记忆··当然为了方便大家参考,还是会以游客的角度,好好整理行程的

首尔之行

为了能好好的逛一下,比开学提前了几天到首尔。然后就开启了我标准游客模式的首尔之行。

关于行程

day-1 清溪川 光化门
day-2 景福宫 三清洞 仁寺洞
day-3 南山 明洞
day-4 梨花女大  弘大

day-1  下午到的首尔,把行李放回家以后问了一下室友,发现我们家就住在景福宫附近,离很多景点都蛮近的,但时间也不早了。所以就决定在附近随便逛逛·····先到的光化门广场,看到了著名的世宗大王铜像,然后又看到了著名的光化门,其实就是景福宫的一个门。当初看仁显皇后的时候觉得光化门特别大气美丽,看到实景有点失望再加上我的拍照技术也很low,所以拍出来的它长成这样

光化门的地铁站里有一个很大的书店,叫教保文库,里面除了能买书还有文具和cd店。慢慢逛的话感觉也是可以待一天的好地方,所以想给大家安利一下,不过我的手机拍照有声音,就不好意思拍它的样子了。逛完出来就已经天黑了,为了体验韩国的的生活还特意跑去清溪川散步,清溪川离光化门地铁站也很近,走着就能到

day-2 今天先去的景福宫,我们家就在这所以走着就到了,如果是住其他地方的话,坐地铁就好。韩国的地铁很方便,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到,景福宫就在3号线的景福宫站。跟着指示牌走出去就能看到了。对于它我也只是抱着感受下的心情去的,毕竟跟故宫根本没可比性。而且也确实跟想象的一样,不过走着走着就能发现一些韩剧拍摄点,对于喜欢韩剧的人来说可能是种特别的趣味···

逛完出来,阳光正好,所以趁机照了张相。
仁寺洞和三清洞就在景福宫附近,也是走着就能到的。仁寺洞比三清洞更出名,其实就是一条街,两边很多店铺,是卖韩国传统东西的,但我觉得没太多意思。和丽江一样,商业化了。可以买点书签什么的,当纪念品。反而是三清洞逛得更久,这是一条很文艺小清新的街,周围虽然也是店铺,但都是一些特色小店和咖啡店。走在路上就会发现有很多在拍照的韩国

三清洞入口的壁画,我很喜欢~~旁边还有个帅气的小哥在拉小提琴

day-3 今天起了个大早去爬南山,我们学校有个小道可以直接上去,所以我就从学校走了。如果想坐缆车的话,好像是在明洞对面会有个小坡爬上去就是了。爬山的路上还遇到了一些爷爷奶奶在锻炼。其实感觉南山也不是很高,以后可以经常爬爬,锻炼身体。上去之后就能看到锁墙了,真的挂了很多锁,听说是会定期清理的

南山逛完了之后就直接去明洞了,从挂锁的地方下来就可以看到很多巴士停在路边,那里就有直接去明洞的车.明洞就是中国人的购物天堂,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每家店都有会中文的店员,也可以在去之前就做好攻略,把想买的保存图片,到那儿把照片可他们看就可以了。

因为我要呆这儿,所以也没买太多东西,晚上就一身轻松的去看秀了。看的叫《涂鸦秀》,是朋友安利的,说很有意思。我就在网上订了票。好几个网站都可以订票,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我有看到有的网站会有特价票,就真的挺便宜的。剧场在钟路,离明洞好像也不太远,但因为逛街逛累了,就坐地铁去了。在钟路三街的十四号口出来直直走就到了,还蛮好找。换票的时候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待,很亲切。节目总体来说还是挺有意思的,看得出偶吧们的绘画功底肯定都很扎实,而且里面还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特别是最后的三国图,配上音乐有种大气磅礴的感觉。不过开场之后是不让拍照的,只有最后有个拍照环节~~所以只能用言语给朋友们描述了

我最喜欢的黄毛欧巴,镜头感真的超级足···
看完会有一个小签名会,如果买了周边的话就可以找他们签名。没买的我就只能在人群后面默默看着,后来人走的差不多了,准备偷拍一张就走,结果被他看到了,冲着我的镜头摆了个pose。

day-4,梨大和弘大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地铁坐到之后就各种逛。这里感觉是韩国年轻人喜欢的地方。所以店的风格也偏年轻,而且还不贵。慢慢逛也是收获颇丰。不过很多店是不让试衣服的,所以要想好了再出手

关于美食

前面一直没有提到吃的,就是为了在这里统一安利····其实我觉得在这慢慢找肯定会有一些本土的受欢迎的店,但因为是刚来,就还是去的那些网上好评的店。

首先要安利的是土俗村参鸡汤,这家店很出名,从景福宫站2号口出去,直走,留意旁边巷子里,如果有很多人排队那肯定就是了。招牌也很大,还是很好找的。他家的参鸡汤味道比较浓。还会配一杯人参酒,好像可以提味。重点是配菜的萝卜很好吃啊,特别爽口!而且店员好像很多是朝鲜族大妈,所以沟通也是没问题的

广臧市场是韩国的一个传统市场,因为看running man的时候就很想去,后来奔兄也去录了节目,所以在中国人气更高了。里面是一个一个摊位连着的,但其实坐的地方不多。而且说实话味道也没什么特别的,价格也有点贵了,主要是吃个名气吧,但里面的绿豆饼很推荐,闻着就很香,吃起来脆脆的,很好吃

韩国的咖啡店和甜品店真的很多,雪冰的特色就是冰很细,入口即化的感觉。而且我发现韩国人真的很爱起司,连吃个冰都有加起司的。我怕吃不习惯,就要了一个普通的,淋上炼乳之后还是很不错的···

写在结尾···

本来还想继续,但最近快考试了,就先写到这吧剩下的釜山济州岛就留着放假在写吧········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3 17: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0 01: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