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北海道之 大环形 8日深度游

2016-06-13 15:56 1614/4
  • 出发时间/2016-06-03

关于8日行程

DAY1上海札幌                                   住札幌
DAY2札幌-小樽-札幌                              住札幌
DAY3札幌-洞爷湖-札幌                           住札幌
DAY4札幌-函馆
DAY5函馆-札幌-星野度假村
DAY6星野度假村-富良野
DAY7富良野-旭川-札幌
DAY8札幌上海

关于出发前准备

我在网上买了jrpass7天的。就在蚂蜂上买的很划算1300.如果那里买的话是1440.7天我们到札幌只在市内玩所以没用。
第二天开始用。
电话卡。淘宝上买的docomo8天59好像,但是很遗憾,问了可以用。到了那里竟然发现不能用。所以淘宝买家一定要沟通好,为了方便还是买蛋的好。最保险。后来我都是用同伴的,否则根本无法完成行程
如果要shopping的话建议带个大箱子。但是购物我基本都是在札幌买的,别的地方不买东西,否则太重领不动。
星野有人工海滩,我忘记带泳衣了,到那里只能买不能租,所以就没下去,有点遗憾。。
电压什么的中国2孔插头可以用。
手机下一个谷歌地图,到了国外就可以用了
你要是会日语那更好,不会的话英文那里的人会基本交流。实在不行写字,都能解决。

第一天 札幌

做东航的航班下午5点到的,准备在机场拿jrpass但是人太多,日本人速度又慢,所以建议我们明天去jr站拿,我们果断选择同意。所以回酒店,放下包找吃的去了。我们住在博野区考山青旅,携程上订的,本来定的2个女生床位,后来帮我免费升级了2人间,所以不用和别人挤很开心。
离狸小路也很近。晚上吃的一风堂。
日本的可乐都是大罐的喝起来很爽。算下来和人民币也差不多

第二天 札幌-小樽

这就是所谓的小樽运河。。。看别人的照片怎么那么美,其实真到那里也就是七宝老街。。。。
我们象征性的拍了点照片,就去逛哨子馆了。

这些都在一条马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吃的六花亭,还有最出名的letao是当地的甜品店,买了很多带回家。还给爸妈定制了双筷子,可以刻上名字,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这天下小雨,如果天好拍出来会更美。

北海道毛蟹。肉质很鲜美,带甜。比帝王蟹好吃多了。值得尝试

晚上回札幌,吃了顿大餐。北海道三蟹自助。一人6000、有2种套餐都是搭配当地的毛蟹。我们选了帝王+毛蟹。
也是在穷游的攻略里推荐的饭店,比较难找。第一次找还找错。。

第三天 札幌-洞爷湖

洞爷我觉得是北海道这几天里看下来最美的地方,非常平静,安详。
jr做到洞爷大概1个半小时,然后在坐巴士,可以问站内工作人员要时刻表,买来回的车票。非常方便。
湖边可以坐船到中间的一个岛上,也是买来回票,然后回程的船大概半小时有班,都可以坐,看自己玩的时间。
洞爷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体会的到。话不多说,上图

洞爷绝对值得在去一次。那天拍的每一张照片我都觉得可以做wins桌面。其实那天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只是人不在状态,两次错过jr.就浪费了很多时间。本来还能去熊牧场看看

第四天 札幌-函馆

第一站 小丑汉堡
到了函馆怎么能不吃小丑汉堡呢。。我们伶了大箱子找酒店的时候正好看到就进去觅食了。
点了中式炸鸡套餐。很管饱。比麦当劳性价比高点。。。然后看别桌日本人都点的蛋包饭。。就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到了酒店,就出发去函馆山了。去函馆要么坐公交,要么走过去。其实沿着jr旁边的小路一直走就到金森仓库,还经过函馆朝市。
函馆一共也没多大。走走也差不多。路上还能看看风景。。。仓库群很漂亮,有欧洲小镇的风格。日本人也挺会享受生活的。
北海道的城市都不大,都有点小镇的感觉。。走走路散散步非常有感觉

我们看攻略说要早点上山去霸占有利地形,其实也没必要,因为后来人群都涌上来,谁都看不到,拍照都用抢的,
中国人的团队特别多。夜景要到7点半左右才开始。日景其实真的很一般。。。最后拍照也就几分钟。太早上去没意思。
我们最后回酒店饭都顾不上吃。以为没力气了。就吃了方便面。睡觉了。

这就是千辛万苦等了三个小时的函馆夜景。。大家觉得怎么样,下面都是人头在。排队下缆车的特别多。。所以时间还是要掌握好

第五天 函馆-星野大酒店

这是我们住的塔娃。旁边还有2幢也是星野。更高档一点。其实这个也很不错。房间里看出去风景很好。
我在携程订的1千多一晚,所有的设施都可以享受。有专车在jr等着。去哪里都有接驳车。。非常方便。日本人的服务你懂的

这是星野的微笑海滩。。旁边还有木林之汤是露天的。这个度假村非常大。整片森林被承包的感觉。。
当地人都是一家老小过来旅游的。在到夏天,会有很多娱乐活动。我们去的早都没有开启。

水之教堂。苏慧伦结婚的地方。晚上看也就这样,白天比较美

最出名的云海咖啡馆,我们去的这天云海能见度才30%。所以没有。。诶。。好遗憾啊。。。。如果有云海肯定美死。云海要早上4点多起来才能看到,然后坐缆车上山。

第六天 星野-富良野

从星野去富良野要到新得转。还好就一站路。
富良野六月花开的少,大多数都是绿色的。所以我们就在中富良野下车去富田农场转了圈。其他的也来不及去了,去富良野我觉得一定要包车。景点太分散。赶路赶的受不了。而且季节一定要掌握好,六月上旬根本啥都没有。我觉得大失所望。

晚上我订的是森林小木屋,所以又回到富良野站去等接我们的人。booking还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几点老板会来接。服务还是挺好的。
就是小木屋太简陋,洗澡根本没法洗,我们只能后面一天回札幌洗。

第七天 富良野-旭川

富良野旭川又是一个多小时,就去了最有名的旭川动物园。这也是这次最失望的地方。动物园很小,夏天又没有什么东西看。冬天还能看个企鹅走路。里面的动物都很少,一个小时就逛完了。还没上海动物园好玩。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
下午逛完就回札幌买东西去了。路上坚决不买,就带一个包上路了。

第八天 札幌(白色恋人公园)-上海

白色恋人公园真的很可爱,参观是免费的。只是旁边的工厂需要付钱。其实也没多大意思。公园兜兜可以了。里面有很多限定商品可以买。进去就像小人国,每个细节都值得推敲。工作人员穿的也都很可爱。最为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非常惊喜。
八天过的非常快,这是我第二次的日本之旅,风景是这里美,但是体会还是第一次深刻。我们离发达国家的距离的确还有一段很漫长的路,但是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只是我们的城市水和空气真的不好,食品假冒的也太多,国外这些方面做的都很好。进去药妆店根本出不来,什么都想买。箱子多大都嫌小。服务非常到位,每个人都很有礼貌,互相谦让,车子绝对让人,人行道不是形同虚设。上厕所永远不怕没带纸。这些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但愿我们的国家明天更好!!!!

关于购物和一些其他的杂事

因为我们的行程很长而且分散,所以只在札幌购物。后面几天就拿了一些换洗衣服就上路了。所以北海道购物的话感觉还是在札幌比较好。
札幌的jr和地铁线是一起的。然后所有的大型商场都在jr站里。我药妆都是在狸小路买的,5丁目和3丁目有2家很大的药妆店,货比较齐。比较起来价格比东京便宜。毕竟札幌是北方就和中国北方的物价肯定没大城市贵是一个道理。
大的商品都是在esta买的。abc-mart在一层,里面鞋子种类不多,adidas三叶草绿尾才5百多,这里要699.优衣库也是一层,很大,货比上海的多。札幌拉面共和国在10楼,所有拉面店都不能刷卡,吃了2家,白烨山庄面太咸,不怎么样。梅光轩的好吃,但在很里面要找一下。
在b2有一家十元店,很隐蔽,我是从b1食品的地方在下去的。电梯是无法直达的。虽然不大,但东西多,也不能刷卡。一定要带好零钱。
札幌还有一种3百元店,蛮有意思的,可以去逛一下。基本上esta满足我所有需求了。如果要买大品牌的,比如dc之类的,就去大丸。日本的jr站都是综合性的商场,什么都有,所以住jr附近的话比较好逛。
千岁机场也很大,如果早去的话在外面也可以逛逛。札幌安检下午5点才开,而且动作很慢,很严格。前面一个台湾老头被查的都要发火了。但是没办法,日本人就是严谨。
还有吃饭的问题,有一次我们去狸小路的居酒屋吃烤串,烤串2千多,税收了1千多。所以下次吃之前要问清楚税的问题。感觉那里的税收起来太厉害。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3 21:26

引用 greatnice 发表于 2016-06-13 21:26:23 的回复:

回复greatnice:你想去就去。。没有什么适不适合的。
年轻就是动力

2016-06-14 09:1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0 15:50

引用 makingbeauty 发表于 2016-06-20 15:5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