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静谧 畅游新西兰

出行天数/12天
人物/和父母 三人
人均费用/17000RMB

新西兰回国已有两周了,仍然还会梦见那个美丽的中土世界,在我出发之前,我还在想,新西兰旅游局真敢吹牛,说自己是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去了才知道,真的是这样。

出行前准备

说说这次行程的大体安排吧。
因此出行带着父母,全家远行,所以在行程安排上很松散。希望我的这篇游记可以给带着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一点点帮助。
出行前安排:
    北半球的冬天正直南半球的夏天,自然是新西兰的旅游旺季。我们因为银子的原因,又想看见秋天的美丽景致,所以考虑3-5月比较合适。新西兰航空在三、四月份会推出各种大促销活动,5月出行,往返机票含税5000出点小头,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加一元升级为空中沙发,情侣加1500元升级,对于我们这种家庭出行游的小民来说,上海直飞奥克兰,787-9梦想客机,5仟大块亲民价,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赶紧的定下来。大交通搞定了,就开始办理签证事由。
一开始觉得新西兰签证很难搞定,于是找了某宝代理。两千多大块就这样没了,其实自己办理还简单些,也省些银子,需要注意的是,所提供的材料一定要是真实的,最好附有行程单。没有行程单的朋友,极可能被移民局电调哦。当然,有个群大家是需要关注的,

这个群可以提供一切你想要的答案,我就是关注的晚了 ,所以办签证多花了不少银子。
即使有电调,朋友们也大可不比紧张,只要如实回答就可以,一旦被查出你有弄虚作假嫌疑,那咱也就不多说了,所以千万别作假。
租车及事由:
新西兰,如果是自由行,我想自驾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新西兰大交通其实是方便的,但是我不喜欢坐巴士,所以只能自驾了。想要自驾,驾照的国际翻译件是必不可少的,某宝有卖,租租车这样的车行会送,就看各位如何选择了。车行有很多了,我的南岛自驾选择的是Go Rentals,北岛AVIS,车险选择全险。毕竟是国外,还是全险比较好,事实证明,我买了全险是正确之选,后续会提到。
酒店篇:
 我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 上面定的,如果觉得需要个性化的房源,不妨试一试Airbnb,如我一般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不是特别强的人,还是选择Booking比较好些,因为后面会提到自驾的问题,私人房源,找到那个房子,有时挺费劲。
酒店选择的几大条件,离超市近,能做饭,交通便利,安静 ,在新西兰,这些条件都能得到满足。
电话卡以及手机APP
电话卡很多朋友选择的是沃达丰的卡,小民我选的是2度公司,(2Degree)理由是,86大块人民币,500M流量,100分钟新西兰本土通话,无限量新西兰本土短信,便宜又实用。
手机APP,肯定要有的是谷歌地图,谷歌翻译,邮箱大师。喜欢购物的朋友就要再多一个汇率计算了。微笑穷人要了汇率计算也没用,压根不怎么买东西嘛。另外,充电的话需要带一个接线板的,不需要转换插座,仅仅只需要一个接线板即可。

出发

我家是两老齐上阵,所以,行程很轻松。上海直飞奥克兰,11个半小时,好在是新西兰航空787-9机型直飞,不怎么累。下午两点从上海出发,第二天早上5点50到达奥克兰,再次推荐新西兰航空,有钱的小主以坐头等舱,稍微省点的豪华经济舱也很不错,像我这样的抢个活动期间的空中沙发,这样躺着飞去新西兰也是比较舒服的。其实新西兰航空的经济舱坐着也不怎么累,座位之间档距还是比较大的,座位比较软,还有腰部靠枕,一切都很满意。

奥克兰

奥克兰是一个海港城市,我也不用赘述她多美了,既然是海港城市,舒服是自然地,落地后的感觉是空气真心的清新啊,建议有很多行李的朋友还是购买一个接送机服务,打车会很贵。
  入住酒店,位于市中心的华尔道夫公寓酒店,这家酒店距离超市就2分钟步行路程,而且就在CITY,和皇后街就差了一条街,天空塔尽在咫尺,旁边就是奥克兰港,想坐轮渡去怀赫科岛的朋友,住在奥克兰CBD是个不错的选择,购物也相当方便。

酒店前台的小哥非常好,我们的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可我们上午8点多就到了酒店,前台小哥帮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多亏了他,我们可以倒一下时差。

醒来第一件事,逛超市,买买买。
然后就是各种逛、逛’、逛

大街上瞎转悠的我。

街头艺人,打赏的人也不少,气氛很活跃

海边无比呆萌的海鸟,各种鸟,不怕人,你走过去,它都不飞走,可见生活是多么安逸

在马路上随处可见,老爷爷骑着机车,牛气哄哄的从你身边疾驰而过,当然也有四轮小车带着发动机的轰鸣声飞过,我都怀疑他们的车均是改装过的

这个当然就是天空塔了。东京塔,东方明珠塔,首尔塔,反正我看过的塔大体都差不多,没有了上去鸟瞰奥克兰的性质,拍张图,表示我来过这里

海港大楼,要去搭乘轮渡的小主,这里就是目的地。当然,画中还出现了各种日常。
新西兰,做饭是很方便的,如果说,你长了一个中国胃,没有问题,去超市购物,然后回酒店做饭,有米,有面,有菜,有肉,只是,不要从国内带一些食物过来,新西兰的海关还是很严格的,超市都可以买到的食物就不要从国内带了。
怀赫科岛
 去怀赫科岛的动机是因为诗人顾城,我很想看看大诗人定居的地方到底是怎么样人间天堂。因为就住在轮渡码头边上,所以一切都变得非常方便。怀赫科岛距离奥克兰17公里,坐船大约需要40分钟时间,曾被“孤独星球”杂志评为新西兰绝佳目的地,在途中,你会看见奥克兰市中心全貌,一树山等著名景点,因为没有车,所以我们就在船上看看,然后发出阵阵惊叹就满足了。在怀赫科岛,我们预定了巴奇酒庄(Batch Winery)下午茶,中午12点抵达岛上,坐酒庄专门的巴士来到了巴奇酒庄,当然,惊叹声是避免不了的了,巴奇酒庄位于怀赫科岛高处,可以鸟瞰全岛,对于我们这样城市的生活的人来说,就像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满眼的绿色,负氧离子爆棚。因为是午饭时间,客服人员很NICE的把我们的下午茶换成了正餐,加上葡糖酒,并没有多收我们一分钱,现在想来,当地人真的诚信第一

北岛停留时间较短,这次出行重心主要放在南岛上,于是,我们直接从奥克兰皇后镇啦鬼脸至于北岛和西海岸,我们还会再来的。
从北岛飞南岛,我们乘坐的是捷星航空,原因是便宜啊,确实比新西兰航空便宜不少,2小时不到的行程,三人,往返总共才2700多元人民币,还是可以接受的。
附上奥克兰上空和皇后镇上空的飞行图,果然南北岛大有不同。(前两张是奥克兰,后两张是皇后镇上空)这段从飞机上看到如丝带随意扭摆的路,我们从箭镇瓦纳卡的路上会走,当时真是吓得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抵达皇后镇机场的第一感觉,美,绝美,超级美。即便老天是个大阴天,话说从北岛的晴空万里到南岛的阴雨密布真心有些不适应,南岛比北岛冷,我们都穿上了外套。在机场打电话给车行的人,让他们过来接人,没想到我们刚出机场就看见Go Rentals车来了。

车行接送车

皇后镇

抵达车行,取车的时候,客服会问你一些问题,需要护照、翻译件、驾照原件、并和你详细说明行车时应注意的情况,告知现在满油状态,如果归还车辆,请到加油站加满油再归还。取得车是途胜,开了一万九千多公里,基本算新车,各种满意!

皇后镇开车,正好是晚上5点多,天色渐渐暗下来,对于习惯左舵右行的我来说,反向开车确实是一个大考验,虽然有导航(导航建议是在某宝租一个,每天10块钱人民币,从国内背过来就行。在当地车行租8纽币,租租车是送导航的,没用过无法评价。当然谷歌地图也是极好的,我是手机和导航仪都带了,以防万一)只要一右转,我就直接转到右道,再加上下雨天色渐暗,被别人滴滴也是常事,倒是也把自己吓了个半死。好歹最后安全开到了酒店。有惊无险(开车时千万别留恋两边景色,事实证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景色会不断的重复重复重复。。。)

我们住的MOTAL--Bella Vista,

由于昨晚抵达酒店已经很晚,都没看清楚周边环境,今早上起来,一个大阴天,但空气很清晰,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大超市,可以补给一下食物。今天是要去skyline鸟瞰整个皇后镇的,做好早餐吃毕,出发。(PS:-Bella Vista就在天空缆车下面,交通极其便利,车就可以停在MOTAL里,步行前往。南岛的每个镇几乎都有BELLA VISTA 且都在极好地段,附近景点、超市一应俱全)

由于我们到达旅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所以都没认清周边环境,第二天早上,推开门,空气清新的怕人,这家旅馆就在天空缆车下面,自驾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旅馆,然后步行前往。Bella Vista Motal 遍布南岛,而且交通便利,附近就是大景点、超市。我们吃完自己做的早饭,随即前往skyline

旅馆外的风景,是不是很像童话小镇

工作人员骑车来上班,直接就把自行车吊挂在缆车上拉上去了

瓦卡蒂普湖,后面的几天我会沿着这条湖一直开,从金士顿起点到格林诺奇终点,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湖面在阴天称灰蓝色,在晴天则是天蓝色,快到格林诺奇的时候呈现出翡翠蓝。总觉得皇后镇生活的人好幸福,临湖而居,悠然自得。

这条路应该是往箭镇以及瓦纳卡的路吧,山景雄伟壮丽,当然,自驾也是比较难走,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么,都是好走的路,还有什么意义。

皇后镇出发,前往蒂阿瑙小镇,沿着瓦卡蒂普湖开,可以开到湖の尽头,金士顿小镇。风景超级美,或许只能在新西兰才能看见如此的美景,还原了百分百的中土世界,有时盯着窗外出了神,觉得会有霍比特人或者精灵出现,因为这样的大景致实在是与我们生活的地方差别太大。我无法用文字来描述当时的心情,只觉得惊叹,南岛山多,但是我却没有发现一个隧道。都是沿山而建的公路。这样做,虽然会绕点路,但山体不会被破坏,况且,有这样的美景陪伴,我希望多绕点路。(PS:路上可以偶见野兔)

从金士顿小镇继续往前开,天气由阴天转晴,紫外线超强,景致完全变成了另一番景象,于是我们又开始一路尖叫。不可思议的美,蓝天,白云,牛羊。一路拍拍拍。真想把这一片天地带回家

蒂阿瑙

一路风景太美,所以两百多公里我们开了3个多小时差不多4个小时才开到,入住的依旧是MOTAL--Bella Vista...

很喜欢这个汽车旅馆,依旧是锅碗瓢盆设施齐全,两室一厅一厨一卫,附近就是大超市,当然旁边还有一家好吃的不像话的羊排店。。。

旅馆的尽头就是蒂阿瑙湖,因为湖面太大而呈现出黑色的湖水,显得很深邃,与瓦卡蒂普湖的蓝形成了鲜明对比。 放学回家的小孩,新西兰是一个注重安全行驶的国家,开车要带安全带,小孩要坐安全座椅,骑自行车也要带头盔。

蒂阿瑙

感觉甘道夫开了到闪电

排队入水的鸭子,屁股上的毛是卷的

当地居民家的后花园,真诗意啊

那户人家的邮箱KA&JR 感觉好nice,第二天下雨,原定的去米弗峡湾取消,转而去开普勒步道看看,这条步道号称新西兰九大步道之一,但是四天三晚的行程,我们肯定没有时间,据说徒步第二天的景致最好,可以看见野生动物,雪山。我们这次无缘得见。

开普勒步道的起点,小房子是露营基地 供人休息和补给的,我们往前走了一段,雨越下越大,无奈只能折返,虽没有走多远,但知足。

皇后镇的路上 总觉得最美风景在路上。。。

一路羊

皇后镇----格林诺奇

皇后镇入住的酒店,BreakFree The Point,可谓超值,438纽币两晚,看风景视野超好,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美丽的酒店 编

和妈妈一起做晚饭

第二天早晨,天气很好,南阿尔卑斯山上开始有积雪了

皇后镇驾车去格林诺奇,几十公里,但风景确实太赞。同样是沿着瓦卡蒂普湖前行,但与到金士顿的沿湖风景完全不同。这一边的湖水呈现湖蓝色,然后转成翡翠蓝色,就像蓝色的玻璃碎了洒在湖面上

早上见到雪山还在尖叫,现在一路都可见各种雪山,不叫了

一路天气很好,但是到了格林诺奇,开始下雨...去格林诺奇一来是想看看《魔戒》拍摄地,二来是想去路特本步道看看,可惜,天公不作美,步道是看到了,没有走进去,全是泥,第二天又来了一次,依旧是路上晴天,格林诺奇下雨。即便如此,我仍旧满足了,留个念想给下一次吧。

在大风大雨中,和格林诺奇合个影

回到皇后镇的买买买,因为下雨了,所以只能在镇子上逛街。。。小镇倒是挺美的。

这家汉堡好吃的

很干净的小镇,很有度假的感觉

鸭子们就这么闲庭信步的走,旁若无人般,其实也没人去逮他们

箭镇 瓦纳卡

都说箭镇的秋天超美的,果不其然,进入箭镇的第一感觉是安静,各种很有个性的小屋子,秋天的黄、红、绿在这里全部展开。可惜了,在箭镇的时候下雨...

箭镇瓦纳卡的途中,山景很美,但是路却很不好开。看我GPS的图就知道了。尤其在下雨天。总算见识到什么叫山路十八弯

瓦纳卡

经过了这段山路十八弯后,我们来到了瓦纳卡,路上还是大雨,到了瓦纳卡,变成了艳阳天,太阳很烈,晒得我们睁不开眼。

很美吧这个天。晚上又是一大堆星。我们住的是美景汽车旅馆。正对瓦纳卡湖。(旅馆很好,老板人超级棒,因为我们住的日子是周六和周日。所以邮局休息,老板帮我们周一寄出的。半个多月后我在中国收到了我从新西兰寄回的明信片。离开酒店的时候,老板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熊抱,太热情!此酒店图我就盗用一下BOOKING的,自己的存在手机里丢失...)但官网图片和我们住的旅馆一模一样

瓦纳卡小镇很小,店面基本5点前就关门了,但是走在镇中心仍不觉得无聊,因为即便关门,店内也开着灯,让我不得不感慨,贵国晚间亮化做的可真好。

当地人在遛狗,小狗很有镜头感,老爷爷也很配合拍照

在当地定了一个四驱车穿越,其实还是很值得的,私人农庄就我们一部车在里面穿行,而且可以看见半个瓦纳卡湖全貌

途中偶遇 瓦纳卡湖边的露营基地,很多房车都停在这里,真心觉得世界好安静

途中遇见雪山,这些天看雪山已经习以为常,但仍旧百看不厌

我们小四驱车的司机,一位当地大叔,还有两个上海来的小夫妻一起

事实证明,这次的选择是对的,听司机说,农场主是世袭制的,所以一大片土地都是自己的,农场主夫妻两每年农忙时会请人来看管农作物,割羊毛的时候也会请短工,其他时候都是很自在的,动物们也很享受,在蓝天白云下,自由散漫的生活。。。

各种萌物--草泥马

放哨的鹿,两双大角

一大群鹿

还是鹿

瓦纳卡迷宫,离小镇不远,开车大概10分钟到,其实还是蛮有意思的

瓦纳卡迷宫

进门门票,就是在手上敲个章

一进迷宫,我们都笑得前仰后翻,因为站不稳。老爷子玩的很开心

每面墙上的头像都随着你动,也还蛮搞的

U-FLY,好不容易等到的大晴天,一路穷赶,到万纳加机场。。。然后下雨,,索性,我们去了旁边的古董汽车博物馆

幸运的是,我们参观完古董车后,雨停了,所以,飞机计划也可以继续进行。。。

我们开的小飞机,雨后天空超级蓝

飞行教练LUCY教我开飞机

翱翔于天空,鸟瞰整个瓦纳卡小镇

返程路上,风景超好,果然最美风景在路上,这里的动物好幸福,满草地的牛羊

慢慢的,路边的景致开始变了,全部是大山,山上就跟长了一层黄色地毯一样,毛茸茸的,和这里的羊一样Q

哈维亚湖 高山农场

哈维亚湖和瓦纳卡湖是姐妹湖,但我觉得哈维亚湖更加的温婉。虽然我去的时候,天气又变成了阴雨天,但依旧挡不住哈维亚的美丽

轻轻呼唤一声,两匹马就颠吧颠的过来了,都是表情帝

高山农场,雨天,但也不错,雨天有雨天的美。

各种萌、蠢,莫名其妙的动物

这两只牛这种姿势并排站在那里好久,那只羊也是。不知道这么萌物是在干嘛

这只草泥马,直接把耳朵收起来了,头型很酷

回到北岛,天气又好了起来,下飞机的时候,直接在机场AVIS取车,第二天一早取车前往穆里怀黑海滩。穆里怀海滩里奥克兰市区较远,我们开了一个小时才到,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穆里怀海滩真的很赞。风大浪急,有不少人在冲浪。人在大海面前总显得特别渺小

老爷子坐在悬崖边拍照,看海。天很高,海很宽,一切都美如画

写到这里,整个行程基本就结束了,接下来,登机回国。很不舍,在新西兰的日子,这一切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记录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继续行走的动力,PS:南岛的青口贝实在是好吃。在南岛的几天我们几乎天天煮来吃。。。。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3 19:26

是的

2016-06-16 08:15

为露珠的耐心大大点赞,看着都觉得心情好起来,然后顺理成章就灰常想去新西兰,那边政府简直错失了这么好的广告宣传人。走前顺便吐槽一下两极分化的摄影技术~

2016-06-16 09:0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0 15:50

引用 janaxia 发表于 2016-06-20 15:50:37 的回复:

回复janaxia:大部分用手机拍的,还有一些用相机拍的,镜头是尼康14-24MM广角头拍的,80%直接出片 ,还有少部分加了滤镜

2016-06-24 16:00

很细致,慢生活的感觉真棒,有你这篇做基础,明年的皇后镇之行一定很精彩。

2016-07-11 10:17

引用 章超 发表于 2016-07-11 10:17:16 的回复:

回复章超:谢谢你的鼓励,也希望你的梦想能成真!

2016-07-12 10:49

仿佛宫崎骏笔下的漫画世界,拥有灿烂笑容的女主角也成了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