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新 华 “欣",”曼“ 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5-04
  • 人物/带小孩

一个一直心向往之的国度,一个被誉为微笑之国的地方,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
华欣,我们这次的旅游重点原本是一个小渔村,现在已成为一个皇家度假村,与泰国皇族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确保它不会过度开发或者失去原本的小城氛围。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英语不好,泰语不会也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我的游记!

《津京之旅》

《跟团跟出新高度---济州岛+首尔奇幻旅程》

旅行前夕

4月10日的一次无意的点击,看到了酷鸟有沈阳直飞曼谷的灰机,而且时间是那么的好,价钱是那么的便宜,但我们还是错过了,由于我们的犹豫,对酷鸟航空的不了解,等我们都想好了,残酷也来了 ,票没有了。。。太悲催了。。。我好郁闷呀。。。
本来是一场可走可不走的旅行,但是票没买到,本宝宝不高兴了,就临时决定变成一场非走不可的旅行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各大网站刷刷刷,最后在春秋航空定了下来,沈阳曼谷洛阳中转,价钱也比之前酷鸟的贵了1000人民币呀,心疼呀,怎么就下手晚了呢,全当买教训吧,下次真是得“该出手时就出手呀”

票买好了,我们开始计划这我们这个心里没底的旅行,不会泰语,英语不好,只出过一次国:还是跟团的韩国
我们天天看看看蜂友们的游记,做做做笔记,记记记一些注意事项。买电话卡,淘宝买的。
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办签证,也是在万能的淘宝办的。

手机卡的网址,最实用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

办签证的网址,速度很快

对于泰铢我们是在中国银行预约的,但是由于票贩子占着泰铢,使得银行一直没有泰铢,我们打算碰碰运气提前半个月预约的,如果走之前还没有的话就再在票贩子手换,还好我们很幸运在4月的最后一天我们换到了。。

5月4日,我们的旅行从这里开始了

我们在鞍山坐的大巴直接到达沈阳桃仙机场,那小孩出门就比在家异常的兴奋呀。。。。

在机场等了四个小时终于上飞机了,由于有孩子我们必须什么都得提前一点。。。

5月5日,泰国我们来了!

由于我们的灰机是17点25分由沈阳飞往素万那普机场,到达后是当地时间00点25分,就决定机场过夜了。

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
负一层是机场快线
第一层是出租车和大巴车
第二层是到达区
第三层是购物餐饮及宗教休息室
第四层是出发大厅

在素万那普机场一层有家MAGINFOOD,属于平价餐厅。
我们下飞机为了能找到去华欣大巴的售票处就直接去了一层,看着编号,顺利找到了8号柜台,得知了早上7点开始售票。
我们就直走看到了MAGINFOOD,买了点吃的和水,忘记照相了,不过价钱真心不贵,还看到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在这里吃东西。
还有就是机场放行李的车是不可以推进这家餐厅的。

吃完东西就挨层看看有没有能休息的地方,最后在四层的出发厅发现了好多空位置,不知是时间的原因,还是因为这层的空调是整个机场最冷的一层的缘故,人少就先照两张照片吧,美完就该去休息了,好迎接美好的明天——华欣

早上我们早早的就下楼吃了点东西,然后就排队买票了,一眼望去好多人在排队呀,过去一问,那是去芭堤雅的队,华欣的竟然没有一个人在排队,到了7点的就准时卖票了,工作人员都会简单的英语,如果还是沟通不了就求救周围的中国人,乐于助人的人还是很多的。
在网上查的票价是305B,但实际票价是289B,由于我家小朋友没到一米,自然就不要票,具体身高多少才需要买票没有看到标识。
车票是绿色的,需要贴在衣服或者检票员能看到的位置就可以了。{本文泰铢就用B表示了}
7点30卖票的人就会带着你去坐大巴车,大巴车很宽敞,还是空调很足的,又忘记照相了,上车就开始睡觉了,经过3个多小时到达了华欣大巴站。
我们用的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看到大巴站离我们的酒店有点小远,温度对于我们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来说就是天在下火呀,就决定打车,大巴门口有好多人会问你叫不叫车,给他们看了一下酒店的地址,他们要150B,我们给100B,最后有一个司机同意了,取来了他的车,上车真舒服呀,不热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我们现在最好的感脚了。
车上有华欣的旅游景点图,我们就顺便问了一下我们想去,法国葡萄酒庄园,圣托里尼瑞士绵羊牧场,华欣威尼斯,包车一天多少钱,最后1300B达成协议,早上八点接我们。

查来拉恩酒店,我们到了!

我们订的酒店  华欣住的和曼谷住的都在这个  好订网订的,价钱比较合理。

正常是下午2点入住,我们12点多就到了,给前台看了一下我们的护照,让我们稍等了一会就给我们提前办理入住了,还很热情的拿出一张地图给我们画上了:华欣海滩,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还告诉我们早上7点—10点提供早餐。

坐了一会就有一个泰国小伙来帮我们拿行李带我们到4楼的房间,给了20B的小费。

酒店的天台游泳池

由于太热了,我们出去转了一圈,吃了点东西就跑回来了,东西很好吃,是一家小店,又忘记了最重要的事——照相呀。原谅我们已经热蒙了

回来上天台享受一下自然风的凉爽,怯意!

吹完风就回屋换上泳衣来避暑!

在这里玩的开心时间都过得很快,回屋冲一下澡好去华欣第一站。。。。。

最漂亮的皇家火车站——华欣火车站

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真的很靠谱,我们按照指示来到了华欣火车站。

美丽的火车站适合照相,只是想照没有别人的还是有一点点难度的

逛了一圈照完照片出来准备回去休息一下,在门口看到卖冰淇淋的,他比划着让我们照照这颗大树,具体的什么意思没听明白,哈哈!当地人真的很热情,照完像我们需要过马路,没有什么红路灯,车一直在过,他就帮助我们给车打手势护送我们过去,真心感谢呀!

华欣夜市

去夜市由于都是手机拍摄,效果不好,只为留下纪念,呵呵!

各种吃的东西,不会泰语,大部分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椰子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也是喝不太习惯的。。。

小饰品也美的不要不要的了。。。

看到龙虾实在是控制不住了,来一只吧!
称完重量告诉我1900B,把加钱打在计算机上,我果断的给清零,回按了1000B,他又按了1200B,这次轮到我家宝贝按了,给按成1000B,最后成功吃到大龙虾,还送了一份蛋炒饭,多亏在家做了功课,真是什么都得讲价呀。。。。。

从夜市出来孩子已经进入梦乡,我们的酒店离夜市不远我们就走回酒店,洗洗睡觉,迎接明天。。。。

5月6日 ,华欣包车一日游

酒店提供的早餐还是很好的。。。

法国葡萄酒庄园

开了50分钟的车终于到了法国葡萄酒庄园,到了才知道,9点才开门,好吧,那就先在门口照照吧。。。

这里不需要门票,直接进去就好了。

葡萄庄园呀我们来的季节可能不太对,只有这样的架子,没有葡萄了。。。

我们这个失误呀,直奔着里边骑大象的地方就去了,谁知道还得在上边的餐厅买骑大象的票,每人300B,小孩超过一米也要钱,由于我是自己又走回去买票的,孩子没有过去,服务员赶紧拿起对讲机问问小孩的身高,最后确定了一大人一小孩300B  15分钟。
我看到有卖冰淇淋的赶紧买了2个,太热了。。,花了80B

买完票票回来给工作人员,然后他告诉我们去后面的台子上去等大象,在去的途中发现了这个适合照相的地方,不能错过,来两张吧。。。

到台子下面又发现了悠闲自得的泰国狗狗。。。来一张吧

上了高台,大象也冲我们走来了,

上到大象身上,这个骑在大象脖子上的人,问我要票,他要在看一边,我给他票就直接把小费也给了,就开始了骑大象之行。
由于是第一次骑大象,没想到坐在大象身上是这么高的感觉,我还得保护孩子坐好别掉,我担心我得凉拖要掉,因为要直接踩在大象的皮肤上,它的每一次抬腿,每一步走都能特别清晰的感觉到,走了一会,找到了它走路的节奏,适应了我才把伞打开。

走了一回大象突然停下来,而且屁股往后,我们坐在上面就往后倒,刚刚找到的感觉有有了一定害怕,我就问了一下,原来是大象在便便。。。。可下走了,可没走几步又这样,他就赶紧告诉我大象又尿尿了。。。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

大象到这我们走了一圈,在快要到达那个上大象的高台的时候,这个骑在大象脖子上的人拿出了一盒用象牙什么的坐的东西打算卖给我,由于我把包里仅有的小费钱给了他,已经身无分文了,我是一个跟着我的那个他出门不喜欢带钱的人,他看卖不成,就收起来带我们回去了。

骑完大象就匆忙的上车赶往下一站。。。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门票150B一人,小孩没过身高线不要票。

虽然没去过真的圣托里尼,但在这里你真的可以有一种置身于此的感脚。。。
太美了,每一个角落,每一面墙,每一步走都有你想拍下美景。。。

看到旋转木马,无论是孩子还是我都有不坐不可的感觉,

旋转木马总是能给人以童话般的感觉,无论女人的年纪多大内心都有一颗少女心,一个童话梦。。。。

记录一下这个给人清新感觉的卫生间。。。

摩天轮下面的儿童天地,玩的不亦乐乎。。。

蓝色的摩天轮给人以清凉冰爽的错觉,要知道我们去的日期可是泰国最热的季节,真是冒着炎热在拍每张纪念性的照片呀。。。

摩天轮的票:是在摩天轮下面不远处的一个卖可乐的小房子里买到的,票价120B一人。

坐在摩天轮上看着圣托里尼的全景,一览无遗,微风拂面,好想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转了一圈到了门口,小宝看到冰淇淋又受不了了,看看这表情,太庆幸我为她抓拍到这一萌萌的时刻。。。

进去的时候忘记照了,出来补一张吧。。。

在门口不远处发现了这个“南瓜车"怎可错过呀。。。

小瑞士绵羊牧场

绵羊牧场的门票是120B一人

这里面简直就是带孩子来的最佳地方了,想照的地方太多,照都照不过来,孩子也玩的不想离开,这里就是童心的发掘地,把你的童心在这里释放出来吧。。。大爱这个小牧场

小红牛也是萌味十足的,只想说一句超级可爱死了。。。

门票可以免费换取三根草喂小羊,也可以自己花钱买草,牛奶喂小羊

我们没有坐,也没有看到有人坐,可能是地方不大用不上坐车吧,而且景都照不过来哪有功夫坐车呀,就拍下就好了。。。

好Q的小车呀,来一张吧。。。

挂满相框的树,只可惜宝宝还没有长那么高呀。。。

坐在这个字母上,突然来了一阵风,我感觉我要被吹下去了,不知道是那上面坐的地方窄的缘故,还是我热的没有力气的缘故。。。
我只是想照出一张美美照片而已。。。

宝贝你开心的已经不要不要的了,哈哈。。。

虽然不是冬天,但看到和蔼可亲的圣诞老爷爷还是会忍不住去照相的。。。

对于我这个东北妹子来说雪人不算什么,但是在异国他乡看到这萌萌的假雪人还是想照的。。。

绵羊牧场里有一个 小型3D馆,不要门票的,里面也没有空调,就看到一个大的电风扇,一点也不凉快,照两张就出来了

看到卖水的就赶快降温吧,我们竟然一天都没有吃饭,已经不知道什么是饿了,只想喝水,吃冰淇淋,太热了,第一次体验对于我们来说是天在下火的热

吃完了,我们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让人回味无穷的地方。。。大赞

出口是这个购物小店,这里面的东西摆设也是这么的有特色。。。

适合宝宝身高的小车,萌萌哒。。。

又开始前往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

华欣威尼斯

孩他爸去买票,我们在这玩一会

门票分为三种,都是搭配好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由于我们有点累了,时间到威尼斯的时候也已经四点多了,所以就选择了最少的一种,票价为280B一人。其他两种忘记价格了

这是我们门票包含的第一个:穿他们的服装在那照相

由于有颗小树在那没有办法把这辆”马车“照全,有点小遗憾。。。

这是我们门票包含的第二个地方:3D馆
到这里需要拖鞋,光脚上二楼

这里边很凉快,看看这小爷俩也都变得有活力了。。。

孩子在这地面上跑得不亦乐乎,根本已经刹不住了。。。

虽然不会跳芭蕾舞,但是却好喜欢这种踮起脚的感觉。。。

动作不标准,存属娱乐一下,呵呵。。。

这个有没有逼真一点。。。

门票包含的第三个:坐小火车

小火车会在威尼斯里开一圈

下了小火车看到一辆马车,我们的票不包括,就照相留念吧。。。

这个是我们包含的第四个地方,可惜去晚了,都没看到人,拍一张就撤了。。。

这个是我们门票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地方,来晚了,门都关上了,就只能照照外面了。。。

逛完了我们就要坐车回去了,包车一日游结束了。。。
回到酒店实在太累了,没有力气再出去吃饭了,还好酒店对面就有7eleven超市,还有一个小夜市卖吃的东西,我就买了点随便吃一口好休息,迎接明天的行程。。。

5月7日,华欣海滩,曼谷唐人街

华欣海滩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看到的,很有意思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希尔顿了,不可以进去,就在门口照一张吧

华欣的海水没有那么蓝,沙滩也没有那么细,但它有马可以骑,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骑。只是简单的照一照。。。

水永远是小朋友的最爱。。。

好喜欢这种感觉。。。。

照完我们就准备回去收拾行李了,华欣不大,我们回去的时候走了的另外的一条路,

再见!华欣!

收拾完行李下楼问了一下哪里有坐会曼谷的Mini Van,没想到离我们滴酒店走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好近。到了顺利买到票180B一人,这次小朋友也要票了。

三个小时左右到达胜利纪念碑,中途会到一个休息区停留一会,可以买点吃的什么的,我们买了两袋哈密瓜20B一袋,量很少但是它在冰里拿出来的很凉快,还买了冰淇淋,忘记价钱了。。。

曼谷!我们到了!

在胜利纪念碑下车后叫了几辆车,终于有一辆肯by meter的车了,上车后给酒店前台打电话让司机确定好位置后,就顺利到达了

这是在家做的功课,最后一天去机场用到了。

曼谷我们住的旅馆

到旅馆后前台有一个服务人员会说一点中文,还是给护照就很快办理好入住了,他也会给你一张曼谷的地图,帮你标注一下你想去的地方,怎么去,打车大概多少钱什么的,也都会告诉的,泰国的人都是很热情的。。。

我们的房间,简捷,干净,很舒服的感觉

收拾完就又要出门喽

曼谷唐人街

我们出酒店很快就打到给打表的出租车了,很快就到了唐人街。期待看到《唐人街判案》里面有的画面

本来打算在唐人街找个餐厅吃点饭的,但是看到的真是遍地的金店呀,没看到一家像样的餐厅,还看到好多人都是在外面吃类似于大排档的地方,我们拒绝在这吃,因为太热了,只是买了点石榴水,又看到超市买了点吃的,就打算回酒店附近找一找看看有没有餐厅。。。

结果我们按照手机地图走了一会,天就黑了,我们就决定打车回去,给司机看了一下酒店地址,他说可以找到,结果,带我们绕了半天只见他开的离地图显示的越来越远,我们赶紧叫停,结果他又看了看地图说这回真知道了,结果,还是不对,我们这次不得不下车了,这是这次泰国行碰到的唯一的“坏人",感觉他是知道的在给我们绕圈。。。。。无语了。。。。最后我们下车按照手机地图走了一会回到了酒店,没看到吃饭的地方就只能回去吃泰国泡面了

5月8日,大皇宫,Terminal 21。

这个石大象跟宝宝的身高很配哟。。。

大皇宫

我们住的旅馆唯一不好的就是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就跟着手机地图往大皇宫方向走,找到一家超市,买了点吃的,中途遇到一位泰国女人可能看出我们要去大皇宫,就告诉我们大皇宫今天关门,我们没有相信她的话,继续去大皇宫。。。

我们走了十五分钟左右就远远就看到了这金碧辉煌的建筑,我们加快了脚步,等我们拐过弯网大门方向走的时候看到了一大排的旅游大巴。。。到门口看到了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呀。。。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大皇宫的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开放时间:08:30—15:30
大皇宫的禁忌:
1、主入口有卫兵检查着装,拖鞋、短裤、中裤、背心都属于不恰当着装,不能进入大皇宫区域。
2、入口旁边可以租用服装,每件衣物需要交200铢的押金,游览完毕后需退还衣物,并凭收据领取押金。等待租衣服的人会很多,要排很久的队。
3、检票进入时工作人员会发一本中文的导游册,上面有大皇宫和玉佛寺的游览图。
4、尽量一早去大皇宫游览,可以避开大规模的旅游团。
5、如果想很仔细的游览大皇宫,大约需要1天的时间,所以需要备好干粮去游览;但是只是到此一游看看的话,差不多2小时足够了。
6、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商贩租衣服,还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门,这些都不用理会。
7、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8、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

来大皇宫观光的人真是太多了,想照点没有人的照片也是一种奢侈呀。。。

由于人太多了,我们12点之前还得回去退房就草草的结束了大皇宫之行,出来看到了这个小广场,小广场对面就可以叫到打表的车,天气太热我们实在不想在走回去了。。。

Terminal 21

我们收拾完行李就打车去我们的最后一站。。。

泰国的这几天看到什么吃的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陌生的,到了最后一站下车后就让我们看到了麦当劳,简直亲切死了,必须得吃了,呵呵。。。这的麦当劳价格跟中国差不多,最主要是能吃习惯。。。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在一楼正面大厅有地图,可以拿一份方便知道自己想去哪。。。

日本风格。。。

英国风格呦。。。

这是卫生间呦。。。

我们在这随意吃了点,呆到晚上九点左右就坐地铁+轻轨才到素旺那普机场。我们回去的灰机是明天五点多的,三点多就得换票什么的所以就决定再住一次机场。。。

素旺那普机场

过完安检,前往登机口!

再见,泰国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9:38

留印

2016-06-14 20: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