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上帝失手打翻的调色盘~ 【多图版最全全程攻略,附购物分享~】【已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5-11

建议在有WiFi的情况下看,图多话多,我尽量把我的经验和体会都写进去,啰嗦之处见谅~

微博:一路奔跑的糖糖糖,欢迎关注,有任何问题请微博私信,谢谢。

五月,终究是忙碌奔波的一个月,这个月里我跟陈先森真正开启了“两岸三地”的模式,举办婚礼、上班、回请、准备蜜月,忙的不可开交。在蜜月的选择上,开始我们考虑了很多地方,比如希腊欧洲几国游、麻袋、塞班、斐济日本,最终我们选择了塞班,一来觉得蜜月还是海岛游更加舒适惬意,二来不想选择人多的地方,三是觉得整日呆在只有海的地方总是无趣,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再正确不过了。

行程:
5月11日:中国天津——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美国塞班
5月18日:美国塞班——韩国首尔仁川机场——中国天津
在塞班呆的时间是6个整天~

机票:
       确定好蜜月地点后,我们决定选择自由行,上岛找地接的旅游方式,然后就立刻开始着手看机票,选定出发日期,我们是从天津出发,直飞塞班的机票几乎都被旅行社买断了,然而这也正合我意,中间经停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对于一个购物狂来讲,简直是福音,我们在去哪儿网上定了去程经停5个多小时,回程经停3个多小时的航班,天津到塞班加转机经停时间都在10小时左右,来去全程都选择的韩亚航空。两个人往返机票+保险等等的花费一共是7922元人民币,不是旅游旺季,这个价格我觉的还是蛮划算的。

地接:
       然后就是找地接、订酒店,我们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游记,找到了好几个推荐特别高的地接,但老公说,到那边人生地不熟的,地接直接决定了我们的安全和玩的开心与否,所以非常重要(他做事儿很慎重,想的也比较周全,不像我比较大大咧咧,觉得什么什么都没关系),然后我们找地接包括咨询花了大概四五天的时间,最终“鱼迷”老公非常确定的告诉我地接找吕导,我一看聊天记录原来是因为找到鱼友了== 这里真的要特别感谢下吕哥,前期我们订酒店,后期我们上岛接机送机、带着我们到处玩,他都帮我们安排的很周全,人也特别好,非常负责,跟我老公很聊得来,我们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两串珊瑚手串和很多瓶星星沙,真的非常感谢。吕导的微信放在这里,后面有需要找地接的可以加他咨询:yunizhiyue

酒店:
        因为前期看了蚂蜂窝上蜂友们对于酒店的反馈说岛上的酒店普遍都不怎么好,设施也比较老旧,所以对于酒店住宿要求比较高又想体验不同住宿感受的我果断选择了前三晚马里亚纳度假村+后三晚凯悦的搭配。我们找吕导帮忙定的比直接在官网定会便宜一些,马里亚纳海景别墅每晚是249美金,凯悦园景房每晚是242美金,加早餐6晚一共是1599美金,也就是10393人民币。住宿的问题我一会儿详细的说,因为之前找酒店想了解具体酒店内部设施和情况的信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多少, 所以这次就特别留意希望能对后来上岛的蜂友们有所帮助。

出行前准备(可根据个人情况自行增减):
         女生篇:花裙子(裙子的选择上如果你不想撞衫,注意不要买某宝沙滩裙爆款,另外真的是花的和纯白的裙子or衣服在海边拍出来的照片会比较美,尽量不要选择黑色裙子)、各类饰品、墨镜、宽檐草帽、隐形眼镜、BIKINI(岛上的女孩儿穿BIKINI的更多些,但也有穿连体泳衣的,看个人吧)、沙滩鞋(个人认为脚后跟处带畔的夹脚拖美观又方便,我是在岛上买的Havaianas,浮潜的时候我穿着它也不会掉,都省了浮潜袜)、泳镜、防晒衣、浮潜袜(如果想买这个一定一定要在国内买好,某宝上就有,岛上买会很贵)、水母服(没去之前觉得这个没必要,在军舰岛浮潜的时候这个起到了大用途,如果你不想被晒伤或者晒成黑鬼,还是乖乖准备一件吧)、浮潜三宝、防水包、手机防水袋、防晒霜(我带的资生堂安耐晒又去岛上买了SPF110的大香蕉喷雾,几天下来整体没晒黑太多)、常用药、防水创可贴、指甲剪、转换插头(没有的话可不买,我们的相机、手机(iPhone)都是直接插的,完全没问题)
         男生篇:沙滩裤、速干沙滩泳裤、夹脚拖(穿不惯的也可以买Crocs等等牌子的洞洞鞋) 其它按个人需求参考女生篇。

一定要注意!塞班对中国游客是免签的,所以带好你的护照、身份证、行程单及酒店入住单!!!走之前要换些美元带在身上,我们一共带了2000美元,岛上花费足够了。另外多说一句有开通visa卡或者多币种卡的带着就好了,没有也没关系,只要有张带磁条的银联卡也可以,注意一定要带磁条的,只带芯片的银联卡你会发现在韩国乐天机场免税是刷不了的,塞班岛上的DFS免税店也是刷不了的!另外想租车的话,记得带好驾照!

出发!

11号中午的飞机先飞韩国我们早早就来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等候登机,飞机很准时,机上空姐服务态度也不错,运气好的话你可能能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但概率不太大,我们来回转机坐了四回飞机也只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而已。给大家看下飞机餐。

因为到韩国是转机,而且没有签证,所以在机上要填写两张入境卡片,卡片上的文字基本都是中文,但是填写大部分要写英文,都是些很基础的英文单词,所以不用担心。到了机场入境的时候,安检地勤人员也只是就简单看下,没有问我们任何问题。
          到了韩国机场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一通暴走之后,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的战果。没有特别多,只是本来觉得五个多小时很长,但一旦买起来就觉得时间真的不够用。

机场这家咖啡很好喝,东西也做得精致好吃,唯一不太好就是收银员只会说韩语和很简单的英语。

记得上一次去韩国的时候由于在明洞、乐天、新罗已经买够了,所以机场就没怎么逛不怎么熟悉地形和品牌分布也浪费了一些时间,要说的是不知道为什么韩国机场免税店像gucci、Prada之类的大牌款式都不怎么多而且普遍也不怎么新,至少我去的时候是这样的,所以如果是想顺便来买新款的话可以自己考虑下啦。另外,来之前在乐天or新罗官网上买好了来这里取货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一来可以买到些机场没有的品牌,二来真的便宜好多好么!各种券抵下来简直不要太划算哦,但是貌似网站购物是不送小样的,看你介不介意啦,我本人是不介意,但我也是顿悟太晚,回程的时候才想到网上购物,但当时网不太好又赶时间匆匆忙忙各种慌乱注册什么的花了快俩小时才试着买了两样东西,下单成功后发现便宜那么多真是悔到不行,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让我再次下单了。好了,说回旅行,从韩国到塞班转机也是要填写入境卡的,我跟陈先森一共写了5张,有两张是两个人都要写的,另一张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一个家庭写一张就ok了,表格文字基本也是中文的,也是需要填写英文,也基本是基础英语,不难的。
            灰机灰啊灰,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飞到了塞班,一下了飞机我们就赶紧拿着东西往前跑,因为听说办理入境的时候人比较多,办理速度也比较慢,到了一看果不其然啊,那人多的,但速度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慢,环节也没之前想的那么令人紧张。就是拿了行李要出机场的时候,那检查还是蛮细致的,你带的所有包所有夹层都要检查一个遍,最尴尬的是工作人员检查到我的箱子的时候看到了我的nubra问我是什么,我当时觉得那个尴尬啊,连忙跟他解释nubra,nubra,老黑一听也挺尴尬立刻给我放了回去还连声跟我说sorry,那可爱劲儿简直乐死我了。
            终于出了机场门,看到塞班的第一印象就是真黑啊,怎么连灯也没有几个呢,黑乎乎的一片,脑海里立马想起大农村这几个字。但是塞班的夜空是真的美,美的醉人的那种,原谅我生活在北方工业化城市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星空,星星特别大一颗,整个夜空中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星星,也许是塞班凌晨从机场驶向市里的那段没有灯黑漆漆一片就显得夜空更美星星更亮了,我就坐在吕导接机给我们安排的车里吹着夜晚的凉风盯着夜空看了一路,现在想起来还是蛮怀念的。第一晚我们要住的是马里亚纳度假村,这里友情提示一下,要住这个酒店的朋友们来之前务必买好水,同样的水这里比岛上其他地方买的都要贵很多,应该也是跟离市区较远有些关系吧,一大桶水要7美元!

前三天我们住的是马里亚纳的海景别墅,讲真推开门的那一刻虽然心里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蛮失望的,整个屋子里潮潮的,设备也比较老旧,就算把屋里的灯都打开也没有多亮,最重要的是我推开门的那一刻首先看到的是一张梳妆台,有梳妆台本来是件很不错的事儿,可它的镜子正对着门,开门的瞬间立刻看到有个黑影也真是把我吓了一跳,缓了缓神才发现那是镜子里的自己,真心被自己蠢哭。心想着外国人是真的不讲究风水什么的。

这张床算是这整栋房子里我最满意的部分了。我们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就睡了,心想着一定要睡到自然醒,但我却很早就醒了,醒来第一个惊喜是发现烦心半月的过敏竟然一来到这儿睡了一觉全都好了,大概是跟这里干净的空气和湿润的气候有关吧,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风景,哇!这也太美了!

陈先森一睡醒就被我拉来拍拍拍~

来之前听说海景别墅有私人的游泳池,来了之后发现这也就能算个浴池,要不泡汤池?

被陈biu biu偷拍, 图中就是我说的前一天晚上吓我一跳的梳妆台和7美金一瓶的矿泉水!虽然是依云但在塞班也绝没有那么贵!放在地上的卷发棒我只有第一天用了,后来再也没用过,因为卷了以后过不了太久头发就会被湿润的风给吹直。
        说到酒店我就一起说了,酒店里面的马桶是全自动的,这个还比较高端,然后不知道是我们那一间的问题还是都这样,洗澡的时候淋浴很难调节到一个适当的温度,并且洗澡过程中在你不手动调温的情况下,水温会渐渐自己变热或变凉,还要再去手动调一遍温,一会儿洗着洗着就又这样了,这点儿很不方便。但是马里亚纳的小阳台和大落地窗绝对是为整体加分的部分。

马里亚纳别墅区园景。

马里亚纳最出名的教堂,在蓝天白云无边大海的衬托下有种荡涤心灵的美,纯白纯白的教堂也显得更加庄重肃穆。只可惜我们刚到的那天是阴天,不然拍出来会更美些。

后补一张第二天拍到的晴天下的马里亚纳教堂~

DAY 1:
        出门儿觅食。塞班的第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想四处走走适应适应环境。我们在塞班的第一餐,选择了好评如潮的TONY ROMA'S,店还是很好找的,就在市中心的主街道上,跟太平洋礼品店、ABC礼品店等等都在一条街上。

塞班市中心的街道也依然很安静,路不宽车也不多,一点儿也不喧闹,看惯了国内的车水马龙,初来这儿,虽不适应,却惬意的很。
        左手边前面那栋黄色的建筑物就是大名鼎鼎的TONY ROMA'S啦~

特别幸运的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不是饭点,店里根本没什么人,所以完全没有等座,他家菜单有中文版的,但是酒水单子都是英文的哟。我们点了一份猪肋排套餐,份量很足,味道也很好,最喜欢的是他家的猪肋排和牛排,推荐。店里的waitress服务特别特别热情,一顿饭的功夫来问了我4次好不好吃,有没有需要加的,口味上有没有需要改进的之类的,搞的我最后根本不敢跟她对视,生怕一对视就又会问我问题。

这个沙拉也还不错,汤每天的都不一样。

这家的饭量是真的大,我跟陈biubiu吃到这里就真的吃不动了,撑到爆,店员过来问我“可以上甜点了吗?”的时候我们才想起来居然还有两份🍮~

这个饭后冰淇淋甜点虽然长得不咋地但是味道还可以,就是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吃甜觉得有点儿太甜了。

附张TONY ROMA'S的名片,想要赶饭点去吃饭的最好还是提前预约下。我们的这餐还有一杯果汁➕一杯啤酒,总共88美金➕8.8美金服务费总共花了96.8美金,不便宜,但却觉得花这些钱吃上这么一顿很值得,因为是真的很好吃。

出门无意间拍到的小花花,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却觉得很美。

消食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路,我跟陈biubiu溜溜达达漫无目的的在塞班的街头逛,觉得惬意了得。买了大香蕉110倍防晒喷雾和芦荟胶晒后修复,我们逛了好几个纪念品店发现真的像吕导说的这两样太平洋卖的最便宜,最可贵的是太平洋的店员基本都是中国人,沟通起来没有障碍啊。另外太平洋的zippo打火机价格也很合适,而且样式很全很新据说是直接跟zippo公司合作的,有款式册我们当时买的时候全部都有八折折扣,并且有几款美国纪念公园有的军队系列这里也有,之前一直担心会不会是假货,但是后来想了想真的是想太多,在美国卖假货哪有中国那么容易简单。

一路上走走停停发现很多蛮有特点的小房子,这栋就在很有名气的甜甜圈店旁边,我觉得很美。

来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有蜂友推荐说悦泰酒店里面商店的哈瓦那卖的比DFS免税店更便宜,我们对比了下还真的是的,而且特别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我想要的款刚好还有最后一双我的尺码,当机立断拿下,未来的几天真的多亏了这双鞋了,浮潜省掉了浮潜袜,爬楼梯走远路也舒服的很。

就是这家店啦,转播一只西部牛仔胖儿~

再溜达回悦泰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忍不住拍下悦泰酒店的花园夜景~

沙滩上,灯光下的两只~

跟凯悦共享的麦克沙滩,沙子的确又细又软。照片上可以看到海面上亮着灯的就是美军的补给舰。
        在DFS免税店门口有通往北部和南部免费的大巴可以坐,上车地点在DFS赌场那边的侧面,没记错的话是一个小时发一班,每个半点发,就是七点半、八点半这样的,排队之前一定要问问负责班车这部分的工作人员你要去南部或者北部在哪个地方排队,我们那天就是得亏我问一句去北部的车是在这边排队吗?工作人员告诉我不是并带我去排队地点,然后就有好多排队等了好久忽然发现排错队的人跟着我们一起走。所以排队之前一定要问好,不然真等你排了半天车来了发现方向不对你再去找那个对的就肯定上不去车了。

DAY 2行程:南部环岛游和丛林探险,包括:圣梅卡尔大教堂——拉德海滩——禁断岛——坦克沙滩——土著人农场——圣母洞——鳄鱼头海滩——塔帕丘山——ATV越野车,最后一站是夕阳游轮晚餐
         行程的第二天也是整段旅行里玩的最充实最累的一天,一大早吕导就准时按照之前定好的时间来接我们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圣梅卡尔大教堂。

正好赶上学生的校车经过,第一次现实生活中见到美国的校车,颜色款式真是复古好看,而且特别贴心的是,看到校车快要停的时候,校车后面的车都会自觉地放慢车速。校车到达一处,开门把学生放下来的时候会放下来一个牌子,没记错的话牌子上面还有个灯,示意后面的车学生要下车了,后面的车要停下等候。等到确认学生下车过完马路安全之后,校车才会把牌子收起来,后面的车才开始正常行驶。

照往年来讲,我们去的时候应当正该是凤凰木盛开的季节,可今年却开的特别晚,通往教堂的路上被我们在车窗内抓拍到一棵盛开的凤凰木~

圣梅卡尔大教堂是当地最大的天主教堂,当地人一有喜事或者丧事都会来这里办,平时是不开门的,很遗憾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喜丧事,所以没能进去一睹教堂内部的风采装潢,只能在外面站着拍拍照。

拉德海滩~

不知道为啥这里让我有种《太阳的后羿》前四集里面某个镜头的相似感,虽然那是希腊~

在海边捡到的“剪刀手”珊瑚,吕导还帮我们找到了沙滩蟹和寄居蟹~

禁断岛。关于这里还有一个传说,听吕导说,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抽签挑选合适的壮男,抽中签的人就会被带到禁断岛上,被砍掉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被用来祈求上天降雨。这一风俗一直延续到西班牙人上岛之后,觉得残忍,才下令废止了。

大晴天下的大海和天空,终于有了它该有的蔚蓝。

坦克沙滩也叫星星沙滩~这里就是盛产星星沙的地方啦,被誉为星星沙的故乡。银白的沙滩上,可不是所有的沙子都是星星形状的哦,要想找到星星形状的沙子,必须自己蹲下来,用手覆盖在沙滩上,将沙子粘到手上然后再仔细得找。星星形状的沙子是这里的地貌自然形成的,看着很新奇。特别提醒一点,塞班的星星沙和珊瑚是不可以带走的哦,带走被发现是会被罚款的,然而塞班出关时检查行李的仔细程度,想不被发现基本不可能,想要带走可以去纪念品商店买做成工艺品的就可以啦,I LOVE SAIPAN、ABC纪念品商店里都有卖的~

谢谢吕导给拍的照片哦~放一张吕导照片~

塞班有很多笔直起伏的路,大多都很安静没什么车~

圣母洞

圣母洞旁的植物都长得格外的高大~

到圣母洞一定要喝的圣水,传说喝了可以生双胞胎~回来意外发现照片里刚好被照进去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儿~

在圣母洞旁的纪念品店买到的当地土著人做的手链,觉得蛮好看,5刀~

鳄鱼头海滩~远远的可以看到那块儿长长的岩石特别像条张着嘴的大鳄鱼~

鳄鱼头近景,图片正中那块圆圆的石头叫蛋糕石。

搞怪~

暴晒一上午,整个人黑了一圈儿,不知不觉已经到下午啦,饥肠辘辘去土著人农场吃点儿水果~

到这儿吃水果的游客大概是一个人3美元,记不清啦。但说实在的水果真的不好吃,也不甜,左上角那个叫APIQIQI是当地土著人用糯米粉做的一种甜品,非常好吃,后来又在美食节买过,味道完全比不上这个,椰香味儿也没有在这里吃的那么浓郁。

暴晒一上午,过敏刚刚好的皮肤还是有点儿受不住。这边的椰子还不错,蛮好喝,但是注意一定要青色外壳的椰子、要青色外壳的、要青色外壳的,重要的事儿说三遍!当时一共给我们开了三个,两个青色外壳的,一个黄色外壳的,那个黄色的椰汁非常酸涩一点都不好喝,然后果肉也比青的薄,根本就刮不下太多肉来~这边有种黑暗料理的吃法,是把椰子劈开以后倒上酱油和芥末沾椰子肉吃,居然真的可以吃出生鱼片的味道来。

吃饱喝足出发去塔帕丘山,这里号称是世界的最高峰,是从马里亚纳海沟最低点开始算起的哦。
       站在这里感觉离天空和云层特别特别近,可以把整个塞班的美景尽收眼底,七色海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清晰可见海上停着的补给舰,简直美极了。照片完全拍不出它的美,真的要亲身感受才知道。

不爱戴墨镜的陈biu biu被太阳和紫外线照的永远睁不开眼~

最高点的标志~

出发去开ATV越野车~到我们的时候正好只有一辆车啦,我跟陈biu biu挤在一辆车上,全程都是他开的,但是走起来发现我俩加在一起的重量太大我们的车根本跑不了太快,同队的人都跑没影了我俩还在后面不紧不慢的.....开着车穿梭在两边密布植被的土路上,看看沿路的风景,体验却没有很好,因为晒,真的太晒,感受过塞班的大太阳之后,回来根本感觉不出晒来了。

摆拍一张~

越野车开到坦克沙滩附近,是可以由那个东北大姐领队(大姐黑瘦披着个黑色的披风,带个大头盔,有点儿像个巫婆,哈哈哈)带着免费在旁边的小店里喝水的哟,可以选择椰子或者纯净水,我们很机智的选择了青椰,随处可见的天然椰子就是最解渴的饮料啦。
        这张拍的时候曝光啦,调了个光感觉略阴森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夕阳游轮晚餐啦,船上的基本都是中国游客,晚餐是自助的,东西不好吃,气氛却特别好,照片里的小哥唱歌不错,很放得开很会调动在场观众气氛,一路都很热闹。

视频截图一张。小哥一直在调动每一桌的情绪,当然也包括我跟陈biu biu,只可惜那时候我俩又累又饿,已经完全HIGH不起来了。

游轮上的自助餐,真的不好吃不好吃~

夕阳。

回程的时候,整段旅程进入了最火热的阶段,音乐里放着江南style,大家一起齐跳骑马舞。现场气氛嗨到爆,如果不是我真的累到没力气了,一定要站起来跟大家一起闹腾闹腾。

下船的时候天空中又飘起了雨点儿,还好有吕导开车在外面等着我们。我们让吕导带我们去了家当地的小超市买了照片上的这些零食。美国的小零食都不怎么好吃耶,热量还普遍挺高,右下角这个几个一起吃芝士味儿还蛮醇厚。右上那个口香糖很好吃,他旁边那个草莓牛奶味道也可以。

这个是左边的那一大包零食,里面长这样,不建议买,真的不好吃!

DAY 3:开飞机——北部环岛——实弹射击
         今天是最后一天住在马里亚纳了,想想住在这儿三天一直在外面玩,都没怎么溜溜园区,赠送的SPA券也没用过,并且!我们买了三早的早餐,前两天都没去过,两个人两天白白浪费60刀。所以决定最后一天啦要早起会儿去吃个早餐然后溜溜园景。

跟住了三晚的小别墅合个影,我觉得外观超像我们中国的公厕~

马里亚纳有很多像这样的鸡蛋花树,一场小雨过后,地上落满了大大小小的,新鲜的残败的鸡蛋花,甚美~

地上捡的鸡蛋花~

早餐。来了才知道,早餐券其实就是餐券不止早上能用,中午也是可以的。卡好时间段就行了,早餐截止时间是早上10点。

早餐过后溜溜园子。

这条小路真的超美,很适合拍照~

人来疯~好啦,吕导来接我们啦,送我们在凯越前台寄存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开飞机啦,超级期待~

这就是我要开的滑翔机啦,每天的开始我都会用符号表示今天的天气,今天天气不太好,一天下了N场雨,塞班的雨时不时就会下一小阵儿,几分钟就能停。对平时游玩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但对开飞机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后面去的想开飞机的朋友们一定要挑选天气晴好的一天,不然等待也会浪费掉大把的时间。

滑翔机驾驶180美金,乘坐是90美金。教练会坐在旁边耐心的用英语和手势告诉你什么时候该怎么做,你只要完全照他说的去做就不必担心安全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偶然,我们在等候的时候发现想要开飞机的基本都是女孩儿,而她们的男伴基本都选择乘坐或者干脆坐在候机厅等候。陈先森对开飞机没太有兴趣,我却跃跃欲试,他担心我的安全,所以选择跟我一起上机。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起飞啦~

飞行期间转脸看看美景。这个项目虽然比其它的都要贵很多,但是真的超级推荐!你可以在空中俯瞰整个塞班岛的景色,绝对比在地上看的更美得多得多,还可以自己体会驾驶的紧张刺激,妙不可言。

从空中看军舰岛,明天我们就要去这儿啦~

雨后的彩虹,第一次我比它高。

飞机要降落啦,整个飞行过程大致在半小时左右~

跟飞行教练合个影,整段旅程非常愉快~

飞行结束,教练在印有我名字的飞行证书上签字,颁发飞行证书~

开始北部环岛游。第一站,鸟岛。

听说情侣一定要在这里拍照,我俩也照例来一张。

据说在日出和日落的时候来到鸟岛可以看到大批的鸟儿出巢和归巢,我们去的时候都没赶上,但也零星的看到了几只,这张图片中央两只黑黑的就是啦,放大可以看出来,不是🐟哦~

第二站。大名鼎鼎的蓝洞,号称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这个就是入口,顺着这里的水泥石阶一直往下走大概108级台阶就能到达洞口。特别提醒一点,在这里潜水需要有潜水证,如果没有找潜水教练带你下水也可以,但切记不要觉得自己学会了浮潜,技术还不错就自己进入蓝洞,先不说鲨鱼,蓝洞里有暗流,且与太平洋相连,如果你恰巧遇上,后果不堪设想。

蓝洞拍的不怎么好前面挡着很多准备潜水的游客,怎么都拍不到。实际就是在山岩下有一块是圆形的,那一块儿发出像蓝宝石一样的,特别透亮的悠悠的蓝光,颜色比圆形外都要蓝,向四周投射着光芒。神秘又像有着致命吸引力的。

据说蓝洞内有着成千上万种鱼,都是外面见不到的。而且非常非常的美,我们本来最后一天的上午是定好来这儿潜水的,但是真的站到这儿看着一波波汹涌激烈的拍打在岩石上的海水激起的浪花,忽然就有种胆寒,再加上biu biu本来就不会游泳,所以我们最后还是把这个项目取消掉了,现在想想还是蛮遗憾的。

这个就是台阶啦,会比较湿滑,上来下去一定要小心,抓好旁边的扶手。

第三站。日军最后的司令部。这个鱼雷是在海底捞上来的,这么多年下去,已经有些腐蚀了。

biu biu和大炮。

沿着楼梯上去就是当时日军在塞班岛上指挥作战的司令部所在地啦,我们进到他们的指挥所里看了看,已经被炸毁了,洞内空空如也,但是真心的,这也太矮了~

听吕导说,通往北部的一条路两侧种满了凤凰木,凤凰花盛开的季节,两边的花全都开了,红彤彤的一片,非常的好看。只可惜这次我们是无缘一见啦。逮到一棵盛开了的,也要拍拍拍~

第四站也是北部环岛的最后一站,万岁崖、自杀崖。1944年美军攻打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战败,日军及当地日本居民跳海自杀的地方。纪录片里讲当地老幼妇孺跳海是因为他们一直以来所接受的思想洗礼就是美军是可怕的,被美军统治也将是可怕的,所以自发性的集体跳海,度娘上查到的却说是被日本军人逼迫的。是否自愿已未可知,但是这事件这地方却是真实存在着的。

讲真,比起南部我更爱北部的海,蓝的彻底,蓝的通透,蓝的令人心悸,令人不忍离开。

像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调色盘,肆意泼洒。

甜甜圈形状的云~

实弹射击。地点就在凯悦酒店对面的那条街上,70美金。有两种套餐,我选择的是30发步枪➕1发散弹枪的搭配。会事先给你一张纸,纸上有一个人头,人头上有一圈圈的靶子(描述的我自己都有点儿醉,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懂),找好点对准了打就好。说的好像很容易,打的过程中也自我感觉挺良好,最后拿过纸一看没有一枪打中靶心,但有好几枪都打在最内环上,白头发爷爷安慰我说女孩儿第一次打枪这水平已经非常棒了。瞬间又觉的自己超级超级酷。(太容易满足了)美中不足的是,这次射击是在室内的,以后如果碰到户外的,一定还要尝试。so cool~

我们真的超幸运,赶上了塞班当地一年一度的马里亚纳国际美食节,在美食节上可以密集的吃到岛上的一应美食。地点就在美国纪念公园里面,凯悦酒店出门走几步就到。

今天下了N场雨,地面上还都是积水。天边的晚霞,好美。

美食节上还有演出。现在表演的是中国的杂技艺术团。

当地的女人和女孩儿们一起跳的草裙舞。

抓拍到一枚歪果帅哥~

在美食节上,当地有名气的餐厅和酒店都会摆有摊位,你可以密集的一次性尝遍当地美食。Tony Roma‘s依旧是最火爆的,你只管看那长长的只增不减的队伍不用抬头看牌子就知道一定是Tony Roma‘s。

在美食节上吃东西需要先到统一换币换取处兑换货币,样子就是图片上的啦。

美食节上的饭菜感觉卖的相对都比店里便宜些。我们点的是猪肋排套餐就是小盒里这些啦,这一份是5刀还是6刀的样子?味道还不错。盒盖上的是在美食节上买到的apiqiqi,负责任地说,真的没有土著人农场吃到的好吃。

DAY 4:军舰岛一日游~
       最期待的一天~一大早从哈发代酒店后面的沙滩出发,我们报了军舰岛五合一套餐,第一个项目是香蕉船。

这个就是香蕉船啦,香蕉船的头部有一根长长粗粗的麻绳连接着快艇,快艇提速的时候超级刺激,香蕉船急速在海面上被拖行着,坐在上面你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一波波的海浪,海水溅了我一脸~

我们一路坐着香蕉船被拖到了军舰岛,真美啊,人说塞班的水纯净的就像玻璃水一样,来了才知道,真的太蓝太漂亮了!

上岛之后我们先去体验了深海漫步。说实在的不是特别推荐,如果再让我选我会选择潜水。海底漫步也不会让你走很远,戴着个超大超重的头盔,站在水底下看鱼用火腿肠喂喂鱼,用水下相机拍拍照之类的。我们的水下相机是吕导给提供的,如果想照相的话,给船员1—2美金小费把水下相机给他就可以了,但是后来拿到照片以后发现没一张能看的。顺便说一句,我当时是穿着比基尼下的水,上来以后整个人被晒出了个比基尼印子,比原肤色黑了至少两个度,水下的太阳光折射还是很厉害的。所以不想晒黑的话,就事先穿好我之前提到的水母衣下水就好了。

午餐时间到~岛上吃东西真的还是蛮贵的,你可以选择自己带,在决定来的提前一天去哈发代酒店旁边的JOETEN超市买好,那里东西还是挺全的,觉得麻烦的就来这儿点就好了。味道尚可,蓝色那杯鸡尾酒蛮好喝,我记得是叫什么塞班,烤肠不推荐,从没吃过那么难吃的烤肠~

忘了说,来了岛上还是要小心下财物安全的,钱相机等等的贵重物品都要锁起来,更衣间旁边有家I LOVE SAIPAN,要去里面买开柜子要用的币,锁好之后到走之前就不能再取了哦,不然还要再重新买币重新投币,锁好后钥匙记得拿好。建议带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包,把你所需要的衣服,浮潜三宝什么的能放进去就OK了。放在沙滩上的长桌长椅上或者随身带着都好。

接下来就是拖伞啦,这真的是我最怕的一个项目,却是biu biu 觉得最好玩的一个。尤其是被收回去的时候那个绳子连接处“咔次”“咔次”的声音,我立即脑补出N种万一绳子忽然断了要怎么办?怎么在最快时间内保证自救的基础上把不会游泳的Biubiu救起来的画面。飞的过程脑子里净想些这个了也没怎么顾上看风景~

鼓起勇气在空中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比较遗憾的是,这次去军舰岛光玩项目了,都没浮潜够,一从拖伞上下来立刻跑去拿浮潜设备,浮潜很好学,只要会游泳,然后掌握好呼吸就可以了。浮潜的时刻真的是太美妙,我不喜欢鱼,可看到清澈的海水,美丽的珊瑚,各式各样的从没见过的鱼,不由自主的就想要跟着它们走,以至于有好几次当我忽然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游出岸边好远了。

美的不像话,想说在这样的美景面前,PS算什么?

因为不能在军舰岛上过夜,所以一到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岛上就几乎没什么人了,我们坐游轮依依不舍的离开军舰岛,远远地再拍一张~

疯玩了一天饥肠辘辘,晚上跟biu biu决定去尝尝好评无数的HAMAWARI'向日葵日料。这家店相比其他几家不是很好找,尤其在晚上,从太平洋免税店对面直冲着的路走进去,大概走三个路口右转走一段就到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了,人依旧很多。

这家的日料做的真心不错,食材很新鲜,味道正宗。

这碗面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你们可以拿照片去问waiter,我只记得面的名字里带了个人名,真的超好吃啊!!!很合我俩的胃口,以至于临走那天中午biu biu还想要再去向日葵日料来一碗~

这个面味道也可以,只是跟另一个比起来就稍差些啦

这个伊势龙虾真心不推荐,贵又不好吃。

不要问我们点那么多吃的了吗,本来只是想把想吃的都尝尝,吃完这顿我俩简直都要扶墙出了

题外说一句,我回国时晒黑的程度基本都是军舰岛那一天晒出来的,我俩海底漫步结束后就穿上水母服了,所以没有晒伤身上也没有晒太黑,回到酒店一看手和脚跟身上那色差大的简直不像一个人,当然如果您不介意晒黑,请自动忽略我以上和以下所说的话。所以说,去军舰岛想不被晒伤,请带好防水的高倍防晒,勤补防晒是王道!

DAY 5 :深海垂钓、采购
           早上我们在酒店睡到了自然醒,起床出门去前一晚路过的台湾牛肉面馆吃了碗牛肉面,下午我跟biu biu兵分两路,他去深海垂钓,我去采购,顺便把前一晚在DFS看好的gucci钱包拿下。

这是一家路边的小店,也是在市中心主道上了,我跟biu biu前一天从酒店走着去向日葵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的,看到两个中国人坐在门口吃的挺香,我没忍住上去问人家:“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这家面味道怎么样?”那人说还不错,挺好吃的。正巧我跟biu biu今天中午时间紧急,于是一拍即合,走你,就这家~店名字好像就叫台湾牛肉面,面的味道不错,奶茶也很正宗,收银员人特别好,临走还送我们一对天鹅的冰箱贴还有一个书签,超级温暖~

🎙️biu biu:我在国内的时候就一直想体验海钓,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如愿以偿,感受下在太平洋垂钓的感觉。塞班岛的天气就是如此变化多端,刚到海边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雨,这次一起海钓的一共7个中国人,日韩两国也得10几个人,集合完毕后,船大概开了20分钟左右到达了第一次垂钓的地点。竿子是普通的路亚竿,鱼饵是切成小块的鱿鱼,中国队壮志满满的开始了垂钓,韩日队也找好了自己的钓位。十分钟过去了,并无一人有上鱼的迹象,船长决定再换个位置,于是船再一次的起航,最终经过40分钟的努力,中国队以三人晕船,0收获的成果,结束了这次比赛,日韩队钓最多的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小朋友,让我和其他队友相视苦笑一番。
           最后船开到了离军舰岛不远的地方,船员提供设备,让我们可以浮潜。鱼我们没钓到,但是我们抓了一个2斤多的大海参,只是拿上来看了看因为军舰岛附近属于保护区,不允许破坏生态环境。所以只能合张影再给他放回去。浮潜结束后船上烧烤和泡菜方便面,烧烤的材料是这次垂钓的收获,说实话不刮鱼鳞不处理内脏,烤出来的鱼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腥。本次垂钓虽然是圆了我海钓的愿望,同样也给我留下了遗憾,希望如果有机会再来塞班,让我海钓可以满载而归。

2斤多的大海参。

以上为biu biu在垂钓现场发回的照片。我的行程就没太多可讲的啦,就是大采购,非常有目的性的去了DFS免税店、I LOVE SAIPAN、太平洋礼品店和一家叫saipan made的小店,因为之前都跟其他几家店对比过价格所以直接去就可以了。
        关于DFS免税店:来之前看很多人说贵,但是经过一番比价发现,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贵的。大部分品牌的化妆品价格都比韩国免税要贵一些,而且很多新出的系列都没有。所以如果跟我们一样也是在韩国转机的朋友还是推荐韩国买,我发现的唯独benefit这牌子的价格比韩国划算很多,我也是买过后经过比价才知道。而且如果赶上活动,它活动款的护肤价格绝对很合适,我记得当时看兰蔻粉水400ml的在做活动,价格划算哭~(原谅我天生对数字不敏感总是记不住数)总之比我在任何地方看到的正品价格都要低啦。另外大牌包包的款式基本都比我当时在韩国机场免税看到的新很多。

超爱~

关于商品:熊猫商店、abc、太平洋礼品店、i love saipan同样的东西我对比过这几家店,比较来看熊猫商店的哈根达斯卖的最便宜,小杯只要2.75美金,大杯7.5美金。太平洋礼品店7d芒果干、天宁辣椒酱、noni皂、保健品都卖的比其他店更便宜点,在他家买了好多芒果干、noni茶、noni皂,天宁辣椒酱特辣微辣都买了,我很能吃辣觉得特辣也挺辣的,味道上感觉像是加辣版的蒜蓉辣酱。i love saipan卖的东西非常全,更像一个大型纪念品超市的感觉。你能想到的,它几乎都有卖,也真的很有逛头,仔细逛能在里面逛好久,也能淘到很多不错的纪念品,唯一一点就是价格贵些。要买GODIVA这牌子巧克力的亲去DFS买比I LOVE SAIPAN便宜,机场的DFS免税也有卖,我跟biu biu都觉得这牌子的白巧克力最好吃。

附两张晚上照的照片~超有镜头感的小黑演员~

在 I LOVE SAIPAN买的奥巴马酒起子还有在台湾牛肉面馆送的一对天鹅冰箱贴

I LOVE SAIPAN买的书签~

超爱这个圆滚滚的瓶子~

I LOVE SAIPAN卖的手工耳环,我买了左上那一副还有很多美国本地的平价护肤,美国特色纪念品都很值得一买,至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你买回去只能摆在那里或者随手一扔的“纪念品”。

特别说下,发现saipan made这家店简直是意外之喜,跟花蜜酒店是同一条路,就是跑男拍塞班那期的时候藏名牌的那条街。店里面有很多精致的小物件儿,我最爱的还是在他家买的手工皂和椰子油。他家的手工皂做的都相当的精致,各种功效都有,每个系列样子颜色也都不一样,椰子的、noni的、胶原蛋白的、珍珠粉的、含金箔的,东西不同价格从3美金到10美金不等,椰子油包装也比其他店要漂亮的多。适合精致追求生活品质的女孩儿,男生买来送人也不错。
          开始只把它当作好看的纪念品买的,买回来用过以后才发现真的是买!少!了!啊!每天用椰子➕noni的香皂洗脸,洗脸后只涂一层椰子油就睡觉,大概一周时间就完全治愈了我塞班回来又过敏了的皮肤!秒杀一切护肤品!

小🐻爪子皂上白色部分是椰子做的,棕色的是noni,椰子滋润保湿修复美白,noni改善敏感肌肤、消炎抗菌祛痘祛角质。没有什么气味,很天然,用得安心洗的也很干净。

请自觉忽略瓶口上油掉的蝴蝶结~

来个大合集吧~

拎着大包小包回酒店没多久,biu biu也海钓回来啦,休息休息准备出门买甜甜圈~

凯越的园景。

看很多人推荐的这家店,凯悦酒店出门右转走一段路就能看到。

看好多人说很甜,没敢多买,先买了两个尝尝。一个草莓,一个抹茶的,真的好甜。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啦。

一到晚上就会有大批飞蚁袭来,各种往衣服里钻搞得我俩特别无语,只好早早的回到酒店。

DAY 6美国纪念公园、凯悦后沙滩看夕阳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啦,特意起了个早,准备去园子里的游泳池游会儿泳。

凯悦泳池的水很干净,也木有很浓的漂白粉还是消毒水的味道,不知道多久换一次水,但比我前天下午从军舰岛回来游的时候要干净些,我猜想应该就是换水了吧。一大早园子里还没什么人,太阳也还没有那么晒,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一切都那么安静,只能听到你拨水的声音和小鸟在旁边的枝头上美妙的鸣叫声,你在清澈见底的游泳池里畅游,无拘无束,真的,比任何时间游泳都更让人觉得享受和惬意,好像心头真的连一丝烦忧都没有了。

对了,介绍酒店,如果说推开马里亚纳房门的那一刻是失望,那推开凯悦酒店房门的那一刻就真的是欣喜,尤其看过马里亚纳海景别墅之后总觉得凯悦可能也不怎么好了,毕竟两个的价格差不多,也许希望不大,反而会有意外收获。

电视换成这样的啦~

洗漱台,唯一不太好的是洗澡得站在浴缸里洗,不过也还可以接受啦~

东西很全,指甲锉、棉签都有,贴心~
        但是感觉凯悦的床更潮一些,真的是潮,都是biu biu 先拿吹风机给我吹干了才能睡得着。总的来讲,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设施条件上我个人都更推荐凯悦。

园景房跟海景房的区别大概就是楼层和位置的区别?我们住的园景房,也可以看到海。

我们超幸运,在这里的六个全天,经历了三天晴天,三天阴天。体会塞班的阴晴参半,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风情。

出门匆忙忘擦口红的后果就是上镜很苍白。

美国纪念公园。

又见鸡蛋花。听吕导说,鸡蛋花是塞班的"班花",也叫好男人花,因为鸡蛋花没有花心啊,不花心当然是好男人啊。

来之前听说这里有最全的军队系列的zippo火机,所以一定要来看一看。整个纪念馆地方不大,很快就能逛过来,卖东西的地方就在进门左手边。在这里挑火机要拿一张卡片,把你想要的系列的编号抄写下来然后一起拿给馆内工作人员买单就可以了。除了火机以外,这里还卖一些军队主题的T-shirt、帽子和模型什么的。我们在这里一共买了两个打火机和一件海军陆战队的T-shirt。正挑着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塞班岛战役纪念片开始了,两个历史迷赶紧放下手里正在挑选的跑进去观看。

来这儿最后悔的就是 忘!记!带!驾!照!看着那么多炫酷的车开!不!了!

来这儿吃午饭~我俩依旧是错过了饭点儿,所以依旧不用预定不用等座~蛮有西部牛仔风的一间餐厅。

这真的是我这辈子活到现在喝过最好喝的奶油蘑菇汤~!!!

我的沙朗和biu biu 的雪花?都很好吃!有两个规格可以选,可以根据自己的饭量选择牛排的克数,避免浪费,很贴心。还被Biubiu夸推荐的餐厅味道都很赞!简直一洗以前去韩国没做攻略的前耻,开心~

我简直爱死塞班随手一拍就很美的小风景,爱死塞班窄窄安静的公路,路边餐厅放的美式乡村情怀的小曲儿~爱到沉迷~挑一个夜晚,什么都不做,就像刚来的那晚,坐在DFS免税店门口,就坐在路边,听着店里放的乡村音乐,吹着晚风,看着路边的车辆一辆一辆的驶过,那惬意舒适的感受,至今难忘。

回来的路上继续买买买,买了好多GODIVA巧克力(回来还是发现买少了),在太平洋又买了俩打火机,发现美国纪念公园卖的某些军队款这里也有,并且八折优惠下来会更划算。在I LOVE SAIPAN又买了好多特色纪念品,然后决定回酒店后面的麦克沙滩去再看一次落日。

无意间发现酒店里居然还有秋千架,看到三个正在做游戏的外国小姑娘,觉得超有爱。

从天亮等到天黑。

至此,我们的行程也已经接近尾声啦,晚上等吕导来接我们就要离开这儿了,很少有去一个地方度假离开时能有那么强烈的不舍感。要说塞班落后,像个大农村,还真的是的。但是却恰巧是这种落后才使得生活在这里的人那么安逸自在,慢节奏的生活。也正是这种独特的美式乡村情怀,才另我如此难以忘怀。

完
             (如果您喜欢我的游记,或觉得对您有帮助,请给我点个赞哦~谢谢~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3 19:26

引用 doctor 发表于 2016-06-13 19:26:09 的回复:

回复doctor:哈哈 祝你过不久就可以有出去度假的时间和机会

2016-06-14 08:03

哇塞,亲真美,我想问问白裙子在哪买的,我认得那黄色连体裤和lin家的裙子,哈哈,给我个白色裙子链接吧,我7月份也去塞班,呜哈哈

2016-06-19 23:1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0 14:50

2016-07-01 19:38

亲 你的卷发棒在国外可以用啊 电压不会不行吗

2016-08-29 13:02

引用 🎀纪小璇💋 发表于 2016-08-29 13:02:29 的回复:

回复🎀纪小璇💋:可以啊 这款是国际通用电压的

2016-08-30 12:40

红裙子好看,亲,在哪买的?

2016-09-08 15:59

引用 せ亭. 发表于 2016-09-08 15:59:10 的回复:

回复 せ亭.:淘宝~

2016-09-09 17:56

引用 一路奔跑的糖糖糖 发表于 2016-09-09 17:56:22 的回复:

淘宝~

回复一路奔跑的糖糖糖:哈哈,链接给我嘞,谢谢

2016-09-09 17:57

引用 せ亭. 发表于 2016-09-09 17:57:36 的回复:

哈哈,链接给我嘞,谢谢

回复 せ亭.:私你

2016-09-11 12:56

引用 一路奔跑的糖糖糖 的图片:

都说马里亚纳酒店是著名的公厕别墅

2016-10-24 20:22

这不是海茄子吗?

2016-10-24 20:28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0-24 20:22:37 的回复:

都说马里亚纳酒店是著名的公厕别墅

回复望京晓筑:我也这么觉得 外观太像了 然而里面也没有多好

2016-10-26 21:31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0-24 20:28:24 的回复:

这不是海茄子吗?

回复望京晓筑:二斤重的海参

2016-10-26 21:31

2016-10-27 08:23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7 19:21

月底就要去塞班了,好向往。亲的白裙子和红裙子好美,想要链接呢

2016-11-10 16:06

引用 天使之泪 发表于 2016-11-07 19:21:08 的回复:

回复天使之泪:我也是 回来那么久超级想念那里 如果以后有机会还要再去~

2016-11-11 08:03

引用 柒月玖号 发表于 2016-10-27 08:23:00 的回复:

回复柒月玖号:

2016-11-11 08:03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11-10 16:06:01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私你亲

2016-11-11 08:13

引用 一路奔跑的糖糖糖 的图片:

好难看食物

2016-11-14 11:44

引用 吃货女胖子 发表于 2016-11-14 11:44:44 的回复:

回复吃货女胖子:是不大好看 反正也要和在一起 不过味道算飞机餐里尚可的了哈哈

2016-11-15 10:32

向往阿牛家的水晶湾,同事介绍的,准备出发

2016-12-01 11:30

2016-12-02 18:04

好比全让狗操了

2016-12-02 18:59

引用 mengyaochi 发表于 2016-12-01 11:30:00 的回复:

向往阿牛家的水晶湾,同事介绍的,准备出发

回复mengyaochi:祝旅途愉快

2016-12-04 21:59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2-02 18:04:03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2-04 21:59

引用 小民 发表于 2016-12-02 18:59:56 的回复:

好比全让狗操了

回复小民:您是不会说话对吗

2016-12-04 22:00

您好 当地行程都是吕导给您安排的吗 马上要去了 开看到您的游记 想了解下 谢谢

2016-12-05 02:05

引用 ✌️🌙2⃣️十叁 发表于 2016-12-05 02:05:38 的回复:

回复✌️🌙2⃣️十叁:对的 去的时候都给安排好了 还可以根据你的要求随时调整计划 很自由人性化

2016-12-05 11:10

出发前就在网上找地接,看了几个点评率超多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小周团队~原因:微信沟通很顺畅,小周声音给人感觉很憨厚靠谱,让我一下子就确定选择了他!果真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一切为客人着想,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