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含珍珠岛)暴走小分队超级防坑自由行攻略

熊.尛*貓 (成都) LV.3
2016-06-13 16:12 3244/6
  • 出发时间/2016-06-03

本次旅行真心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4位小伙伴都神奇般的在错峰时期同时请假成功,于是把今年年底的旅游计划直接提前。but导致前期我们的攻略还做的不是很完善。后来经过我们的验证才知道自由行提前做攻略是多么的重要,回来后我们大致总结为一句话——如果去芽庄不做攻略你会认为那里没有意思非常不好玩。but我们凭着零零散散的攻略及超好运气已玩爆芽庄,下面我会为各位即将前往近期旅游热门地芽庄的小伙伴们详细讲述当地的游玩细节,以防被坑。
一·交通
由于我们所在的城市位于天府之国——成都,SO我们前往越南只需要3个半小时还是瞒近的。但是这里一定告诫从成都出发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订四川航空晚上10点左右起飞的航班,否则你将掉入第一个“坑” 。从成都越南目前一般有3个航班。一个就是时间最佳的四川航空(晚上10点起飞,当地时间晚上12点30到达)另外两个航班据说都是越南航空公司的,一个是凌晨2点起飞,一个是凌晨3点起飞,大家可想而知到达目的地估计需要花一个白天的时间补觉,这样我真心觉得不值。想订时间最合适的四川航空就必须通过康辉旅行社订,因为这趟航班是康辉旅行垄断的包机,如果是自己想在网上订票的小伙伴应该是查不到这趟航班的。建议大家可以去各种旅行app找康辉订票。
长途飞机后就该重点给各位讲讲当地交通。当地交通几本分为三种出租车、摩托车(自行租车)、客先死(当地特色三轮车)。本人良心建议后两种可以不用选择,直接选择出租车,安全快捷方便。后两者出事几率较高选择前请慎重。当然说到坐当地出租车也是一门大大的学问,我们也是被坑过一次后才得到宝贵的经验。在当地出租车分很多种,有各种颜色的应该是代表不同公司。大家一定要做绿色的出租车,车上写有38383838的字样,只有这家公司的出租车不会宰客,不会带你绕路也不会多收你一分钱。其他颜色的车建议大家就都不要坐了。第一是因为其他公司的车会出现宰客现象(我们第一次就做了黄色的出租车,结果最后少找我们很多钱),第二就算运气好遇到好司机其他车的起步价和公里数都会比绿色的出租车贵。
二、钱币
说到当地钱币这件事我也是觉得很奇怪,不知道其他省份的小伙伴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总之在出发之前我们去成都的各大银行换钱,但是都告知我们没有越南盾可以换给我们,当时那个郁闷啊感觉就只能在机场或者领队手里去换,总觉得会吃我们一截汇率差心情极为不爽。还好成都银行拯救了我们。成都银行也没有越南盾可以换,但是可以办一张成都银行的金卡,然后直接到当地任何一个ATM机取现就可以取到当地的币种,顿时觉得成都银行这个功能太强大。当然当我们在当地ATM机拿到越南盾时也顿时晕了。当地钱数值太大,大家在给钱的时候一定要数清楚,很多当地人会因为我们数不清就少找我们,或者找给我们的钱位数少了一个0。
三、语言
语言这块大家不用担心,不会像一些欧美国家要求英语水平那么高,因为当地人很多英文也很烂,所以基本有初中英文水平外加肢体语言都够用了。当地人很多会学几个简单的汉语词句,但是说的非常不标准,所以他们说的时候你一定要认真听,经常我们会以为他们在说越南话或者是蹩脚的英语,结果他们说的是中文。。。。。。
四、天气
那里的天气肯定是爆嗮,这个我不多说。只是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带好对的防晒霜很重要!因为很多大家熟知的国际品牌其实防晒黑的效果很不好,比如水宝宝。如果你有很多系列的水宝宝建议还是不要带了,带了也起不了作用。因为水宝宝系列基本都是只防晒伤,而不是防晒黑,这点非常重要!!!大家可以检查自己手中的防晒霜,如果写的是SPA多少倍,那都是只防晒伤不防晒黑,一定要带写有PA+++类型的才是防晒黑。并且+号越多防晒黑效果越好。我们也是到了当地才买的香蕉船110倍PA+++的防晒霜,效果真的很好,回来完全没有一点晒黑的痕迹。
以上跟大家说了那么多注意事项,下面开始我们的详细行程介绍。我们的行程是三晚的哈瓦纳酒店加两晚珍珠
第一天
晚上10点10分乘坐四川航空前往芽庄,居然还提前20分钟到达。到达当地时间凌晨12点30分(越南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下飞机后首要任务就是过海关,因为我们都是落地签所以还是会耽误一些时间。之前也是看到新闻在讲越南海关会收小费的事情,这里给大家提醒。过海关的时候一定不要纵容了当地人。如果海关问了你三次以上你再给。最多只给10元人民币。海关问你第一次你可以装听不懂就是不给,除非海关很强硬的要求。我们过海关的时候就是被海关强制要求给小费,最后也是没有办法,但是也有小伙伴遇到比较好的海关问一次装听不懂就放过了。总之这个自己掌控尺度,不到最后一刻一定不掏钱。过了海关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哈瓦那酒店也就30分钟的行程,到酒店后赶紧确认我们是不是海景房,因为在订房间的时候酒店方没有办法保证一定是海景房,只是这家酒店有80%都是海景房比其他酒店入住的几率高很多。结果我们的房间好的爆。本来我们是4人行,当时要求是尽量安排离的近的两间房间,结果给了我们两个挨着的房间,进去后发现,一个房间居然是套房还有客厅厨房,正在我们羡慕另外2个小伙伴住的房间时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墙与墙之间有到门,我们相互把两到门打开我们可以通到对方的房间,瞬间我们两间房变成了两室一厅的格局超级大。

第二天一早我们睡到9点起床,看着窗外的海景简直太舒服了。酒店的早餐时间是6点30到10点30。2楼和3楼都可以用餐。但是如果有睡懒觉的伙伴们还是早点吃早餐,因为每天早晨差不多9点50左右酒店就已经开始把热菜都收走了,剩下的只有一些面包和水果了。酒店早餐还是很不错了几乎每天都有变化。一般我们吃了早餐午饭都吃不下,直接吃晚饭了

.吃完早餐后我们计划前往当地的景点游玩,但是游玩之前我们还是要先找到ATM机取钱。很幸运的是酒店出门右手边就有ATM机取钱很方便,但是据说ATM机常常吞卡,所以建议大家取钱的时候一次性不要超过500人民币,分多次取,避免吞卡现象。钱取完后我们随手准备打车前往占婆塔,第一次没有经验做了当地黄色的出租车上车前司机说打表,我们就相信了,结果从我们住的酒店到占婆塔只用了10分钟左右的车程。并且这个景点已经算是芽庄市区最远的一个景点了。下车后我们看表上显示6万盾,由于我们没有零钱给了他20万盾找,结果司机就只找我们12万盾。随便怎么讲就是不掏钱,我们也只有认了。到达占婆塔先要自行买门票,门票很便宜也就2.2W盾。占婆塔的风格其实跟柬埔寨那里的建筑风格很像,并且景点也不算大,从下面沿着楼梯上去走到顶端可以看看城市的景色。这里大约游玩拍照时间也就30分钟到1个小时就能结束

我们大约快12点从占婆塔离开准备前往大教堂,结果很悲剧的是到达大教堂被告知中午关门休息,于是我们一群人瞬间傻站在原地不知道何去何从。还好之前有做攻略知道大教堂附近有家当地的越南超市,里面卖的东西很平价,绝对不会看到你是外国人就以几倍的价格喊价,很多纪念品咖啡什么的都建议各位一定去这家超市购买。后面我们在超市买完东西后才发现其他地方的超市价格都是这家超市价格的3倍以上,太恐怖了。这家商场叫MAXIMARK 就在你背对大教堂往左手方向步行约5分钟就能看到,商场楼顶是橘红色的,应该很容易发现。不过这家商场个人认为就1楼超市可以逛。进超市之前记得在旁边存包,当地超市不允许带包进入。里面的东西有的真心太便宜,一版酸奶才1元人民币感觉可以天天当水喝,于是我们疯狂的采购了2大车

超市买完东西我们都是大包小包的抗着出来,感觉已经没有力气在看景点了,于是已有小伙伴决定在大教堂下面守东西,其他人上去游览。芽庄大教堂是不要门票的。教堂肯定跟欧洲国家的没法比。游览时间也就20分钟就搞定。

游览完2个景点后我们准备回酒店稍作休息在去酒店的海边玩玩,这里不的不说我们住的酒店的好处。虽然海滩边的酒店大多都是沿海建设,但是总是要过街才能到达,并且如果你要换泳衣下海还要穿着泳衣裹着浴巾过街总是不方便,再加上越南当地飞车党很多,几乎都是黑压压一遍骑摩托车的,过街超级不安全。而我们住的哈瓦那酒店有专属的地下隧道可以直通海边,瞬间觉得帅爆了。重点是凭酒店房卡出隧道后做登记有专属的酒店沙滩椅,是不给钱的,免费提供给酒店客人。大家一定记得去享受一次福利哟

酒店通往海边的隧道也非常漂亮,一整墙的壁画也是亮瞎了我们的眼睛

芽庄的海滩建议大家还是下午4点左右来玩,要不然其他时间太阳太晒,下午4点应该是最好的游玩时间。

一天的游玩结束后晚餐我们选择了当地有名的烧烤餐厅Lac Canh 。从酒店打车去也就5分钟。餐厅在一个小巷子里面,那里基本都是当地人会去的很多,游客反而比较少。不过问题就来了,服务员不会英文,还好有中文菜单,我们交流基本靠比划。我们点了烧烤系类还有海鲜火锅,不过那里的服务员也很奇怪,他们不会一次性把菜给你上完,一定是等你烧烤完了,把炉子撤走才会上下一个海鲜火锅,我们一顿饭几乎吃了2小时很多时候都是在等待,当地人速度太缓慢了。不过食物不的不说还是很不错的,烤的大虾货真价实。强烈推荐这家的甘蔗虾,一根甘蔗棒外裹瞒了虾肉,烤完之后会把甘蔗的鲜甜浸到虾里面。先吃虾,之后再大嚼甘蔗~简直棒棒哒吃着超满足

第二天
本打算去蚕岛,但我们后两天会住在珍珠岛上,所以什么四岛游和蚕岛我们就都放弃了,不过据说四岛游虽然很火爆,但实际不好玩,就是花一天的时间带你去4个极小的岛,有的岛上岛还收门票。质量其实很差,所以建议大家去芽庄就选择在市区和珍珠岛游玩就可以了。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去泥浆浴,在芽庄泥浆浴有很多家,我们选择的是去i-resort。吃过早餐后车程大约20分钟抵达i-resort 先去交钱,一人大约75人民币不含餐。然后领取着浴巾和水去更衣室。那里的更衣室条件很差大家就入乡随俗凑合着用吧。换好衣服后进去本以为只是一个泥浆浴结果里面花样太多,里面是层次感超强的瀑布,一层接一层。我们光是玩这些水中瀑布估计就花了2小时。最终泥浆浴其实只泡了20分钟(到时间工作人员会强行让你起来)。感觉这个价格还是超值了

泥浆浴结束的时候差不多已经中午1点了,我们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就打算去酒店5楼的游泳池玩玩,如果外面是毒辣的太阳在酒店游泳池游泳也是蛮舒服的一件事

又到了晚餐时间,这次我们选择了当地一家特色的越南餐厅,之前在网上看到据说每天都要排队还要预约,于是我们为了避开高峰期5点就冲去吃饭。这家店名叫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店门前挂满了灯笼属于半露天形式,如果等天黑透去吃饭店里满满的灯笼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由于我们去的太早店里就3桌人。这家餐厅的菜单也有中文,所以点菜毫无压力。强烈推荐这家的咖哩鸡及椰子鸡味道太浓郁,超级下饭。平时不怎么吃白米饭的我们都一人吃掉一碗,也是一种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不过果汁就不建议各位点了,因为很小一杯,量不是很足。

吃过饭后我们散步回酒店,今晚的重头戏就是前往我们入住酒店哈瓦那顶层(41楼)是当地非常知名的一个酒吧,门票15万越南盾,赠送一杯软饮。夜景灯光效果无敌,听音乐,喝美酒,还可以纵览芽庄的夜景,有免费望远镜可以使用。不过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门票的事情,上顶层酒吧需要先在酒店一楼买票,而酒吧门票价格是根据时间定的,如果你是在晚上8点之前买票上楼就是10万越南盾,如果是8点以后就是15万越南盾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8点前去划算。上去之前还是会给你做一个小小的安检,总之不要外带食物或者电脑上去就可以了。

第三天
今天我们即将上珍珠岛入住,所以上午我们也就吃了早餐收拾完行李退房后就打车前往码头。因为珍珠岛上有3个酒店,2个五星级酒店,一个6星酒店。我们住的Vinpearl Nha Trang Bay Resort & Villas(新五星酒店)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知道自己订的是哪个酒店,要不然到现场就是一片混乱。我们抵达码头的游客中心先进行信息确认登记入住。但是这里我们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迟迟找不到我们的名字,导致我们在游客中心登记处滞留了2个小时,时间就怎么浪费了。办好入住后酒店服务员会给你们一人一张卡,这张卡大家一定要保管好,因为这张卡不光是酒店房卡餐卡也是上岛的缆车和入园的凭证都是这张卡,并且在刷卡的时候是会显示你的护照头像的,所以就算一起的小伙伴也不要相互拿错卡。说到珍珠岛的酒店一定建议去珍珠岛玩的伙伴们住在岛上,因为入住酒店后一天三顿自助餐及岛上所有游玩设施都包含了(简单说就是上岛后的几天时间你可以一分钱都不花就能吃好玩好),并且岛上很多项目都是晚上10点才关,住在岛上的优势立即体现出来,根本不用白天顶着烈日去排队各种项目,缆车回市区也会排队排很久,每天看着那些一大早从市区排队上缆车然后晚上又排队回去的人真是太艰辛了。所以一定建议大家要住岛上!!我们拿到各自的卡后行李是由服务员单独运往岛上酒店的,那么有两种方式上岛,一种就是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另一种就是快艇。这里建议大家一定都选择缆车。因为缆车排队的人会很多,所以服务员告诉我们说什么风大做缆车不安全,让我们做快艇,明明是艳阳天哪里的来的风。。。大家千万不要被服务员忽悠了。最后在我们的坚持下服务员还是带领我们去坐缆车。坐缆车之前服务员会拿着地图详细的给你讲解上岛后前往酒店坐车的路线。最终我们还是顺利的登岛啦

上岛后我们通过闸口坐上前往酒店的观光车,到达酒店有酒店服务人员专门为你介绍酒店的各项功能,并且还会很负责任的把你带进你的房间给你介绍房间的各种东西怎么使用。酒店有三个餐厅每顿餐都由客人自己选择在哪个餐厅用餐。酒店 内部有2个外部有一个,一般我们喜欢白天在内部餐厅用餐,晚上在外部的餐厅吹着海风看着夜景用餐非常舒服。当然这里提醒各位注意,在你拿到酒店房卡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你的房号,如果尾号是单数那恭喜你入住了无敌海景房,如果尾号是双数那你很不幸的被安排进了山景房,如果房间还有空余你可以要求酒店给你换一个海景房。海景房的视野完全可以秒杀一切,让你有一种不想回去的感觉。

酒店下面有一片专属于酒店客人的沙滩,这里沙滩人少水质也比乐园上的好很多。因为如果不住酒店的客人是无法进入这片区域的,所以这片海感觉已经被我们承包啦。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奔向我们的专属沙滩

晚餐6点开始,我们上楼换好衣服变走向酒店外部的餐厅(PS:酒店餐厅不允许穿泳衣进入用餐)晚餐品种还不错,只是海鲜类少了扇贝生蚝这些,只有虾可以提供,其他的都还不错啦。

前面我有提到过岛上的游乐设施是晚上10点才关闭,所以我们吃完晚餐就准备前往游乐区。出了酒店大门后你告诉酒店服务人员你要去的园区(分为娱乐区和水上乐园)服务员会安排你站在某地等待车过来接过去,到游乐园区后需要刷卡进入各位一定把卡随身带哟。我们第一个就冲向山道滑车。因为之前看介绍觉得这个游乐设施很刺激,并且我们是夜间玩耍能看到跟白天不同的夜景,这个项目建议大家玩2次,白天坐一次玩耍坐一次,不过这个项目往往是排队人员最多的。一般会排1小时。我们晚上去人已经很少了,都排了30分钟。不过坐完一圈真心很刺激。坐完滑车我们又玩了一些其他设施,但是感觉都很一般。整个园区出了滑车有特色其他的陆地设施感觉像中国90年代的游乐设施一般。

第四天
一大早我们就准确去水上乐园。水上乐园开门时间是上午9点30分我们几乎是第一个到的。但是尴尬的是水上乐园要租柜子放衣服,一个柜子的押金是2.2万盾,当时我们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带,只有找旁边的中国人借钱。珍珠岛上的水上乐园看着都比较恐怖,各类滑梯很多角度都是90度左右。这里我一定要吐槽一下越南人民,,,,太不先进了。玩一个水上滑梯都要自己人力扛着游泳圈上去,重点是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一般都是5楼以上,这把我们累的够呛。感觉整个水上乐园拼的都是体力。不过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很多水上项目是极为不安全的,并且没有工作人员提醒或者保护,大家自己手一定抓紧,要不然很多人滑下来都有被飞出去的感觉。本人就是一时疏忽大意滑下来的时候手松了,直接头撞滑道半边脸都肿了。。。。下午我们又玩了剩余的陆地乐园,但是感觉真心很一般并且有一种很low的感觉。之前还很期待4D电影,结果小伙伴说跟成都欢乐谷的4D电影一模一样剧情都一样。总之建议多在水上乐园玩,陆地就多玩玩山道滑车吧。

第五天
这是我们在越南最后的一天,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凌晨1点的,所以车子晚上10点才会来接我们,其实这一天能玩的时间还是很充分了。一大早我们就跑到水上乐园那边去浮潜和做滑翔伞。滑翔伞的价格是一个人65美金,两个人一起飞是100美金。浮潜就真心不推荐,水太脏了完全什么都看不见,最后我们决定返回酒店的专属海滩浮潜。我们赶在12点退房后行李被服务员先行安排送往码头,行李可以一直寄放在码头,等到最后要走的时候再去取就可以啦,这样对我们接下来的游玩也是瞒方便的。下午我们大致3点左右离开酒店,到达码头时候已快4点,本来安排了要去芽庄海洋博物馆结果打车后司机告诉我们现在赶过去已经关门了,如果要去的伙伴们一定要点去。于是我们又在市区瞎逛。晚上吃饭选择了之前网上推荐的Nha Hang Thuy 66海鲜餐厅,结果味道很一般,可能因为我们是四川人的关系,完全吃不惯当地的味道。不过结账的时候老板还算好没有乱收我们钱人均大概60人民币。不过我们吃完了以后发现旁边有几家都是自助海鲜烧烤一个人也就70人民币左右,瞬间觉得后悔了。

饭后我们还是决定再去MAXIMARK超市补货,感觉那里的东西比起外面实在太便宜了,建议大家在超市购买滴漏咖啡、防晒霜、腰果、还有当地的奶昔牛奶。不过要注意腰果一人只 能带5斤,燕窝貌似不能带出海关哟。最后离开超市赶往码头取行李等待飞回祖国的怀抱。要走的时候大家还真舍不得,不愿意离开。最终只能感叹——世界这么美,怎能不努力工作继续前进呢?Go Fighting Go!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3 17:04

美女,发现一些错别字。

2016-06-13 23: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21:51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21 15:14

引用 xiongyuande 发表于 2016-06-20 21:51:08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xiongyuande:5月6月其实是最好的时候,因为还没有到雨季,并且珍珠岛上的水上乐园是开放的。其他时间不是 雨季,就是珍珠岛上不开放水上乐园。

2016-07-11 15:11

淘宝上订吗?携程?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