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游韩国(一)

paige (上海) LV.6
2016-06-13 16:13 5680/4
  • 出发时间/2015-02-04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写在开头的开头,当第二次韩国旅行回来后,发现自己第一篇游记都没有写完 ,拖延症患者没得治了,但是还是想为韩国的形成留下一点记录。

我是一个出生在冬天的孩子,2015年冬天在韩国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
虽然不是第一次自由行,但是却是第一次想把旅程用文字记录下来,以此来纪念那些深刻在记忆中的日子。
为什么会想要去韩国,很简单,因为某个明星而已。但是作为一个高龄追星者,虽没有那么狂热,但是确实因为偶像而改变了很多。曾经对韩国不怎么感冒的,因为一个人而去了解他所在的国家、城市,到他所在的地方去旅行,并且希望能一去再去,这大概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吧。

准备工作

大概2014年的3月份的时候就想去韩国旅行了,但是因为当时已经定下了8月份去新加坡的行程,所以只能暂时搁置。但是那段时间,没怎么做新加坡的攻略,反而一直在各种论坛看韩国的攻略,以至于对于新加坡我只记得那个有无边泳池的酒店 (这个就是没认真做功课的结果)原本不是很想冬天去韩国的,因为觉得会很冷,怕不方便。但是因为职业关系,不是寒假去就是暑假去,一想到暑假还要很久,所以就还是决定2月份去了。
去之前除了看别人的攻略之外,我做了一些准备工作。
首先是好好地考虑了一下,除了想要去到我偶像所在的地方,我还想要看到或者了解什么?明确自己的需求后,才能更好地确定自己的行程。
然后是去学了韩语,虽说并不完全是为了旅行去学的,但是报着多学点总是好的信念,学了初级,能拼读也方便了看地图、查字典等。
再者是找了一些关于朝鲜历史方面的书籍,了解了一下这个国家。
最后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左右,利用身边的关于韩国旅游的书籍、地图,熟悉了一下住宿地附近的地理位置,做到心里有点底。
或许这样的准备工作并不是每次行程都适用,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欢你想去的那个地方,并且想要深入地了解这个地方,学一下当地的语言、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都是多有裨益的。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一个关于“抽屉待遇”的文章,虽说写的是和买奢侈品有关的,但是最后写到旅游也有“抽屉待遇”,有些人旅游对目的地一无所知,就这样去了,而有所了解才能看到更多。(大致就是这些吧,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嘛。)
2014年11月份的时候,定好了机票、酒店、火车票等,办好了签证、保险、egg等,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了,就等着出发了。

行程计划

最后定下来2015年2月4日—2月16日,13天的行程,去全州釜山庆州、正东津、首尔这几个地方。定全州庆州,是因为我是个对历史有些小兴趣的人,这两个地方能满足我走历史线路的愿望。釜山是因为想去吃海鲜,我也算是个吃货。正东津是因为想看日出,韩综里又经常能看到说去正东津看日出。最后去首尔,是因为这是我偶像所在的城市,也是我最后要血拼的地方。

我的整个行程中2月4日—2月12日,是和两个朋友一起去的,后面几天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这段行程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这个行程是最后实际走过的,原本的行程安排的更满一些,但是在实际走的时候,考虑到我行程时间比较长,要保证身体吃得消,所以就放慢了一些速度,有些地方也没有去,只能期待以后再去。虽然很多人都觉得我这次是深度游,但其实也免不了有些到此一游的感觉,想要深度的话在每个地方停留更多时间。另外,虽然自诩为吃货一枚,但是想好的要去吃的地方有时候都不高兴去找,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吃了,以至于回来以后发现好像好多韩国美食都没吃。
最后,我机票、酒店、保险、签证、egg基本都是在携程上定的,因为操作习惯了,比较方便。后面单独一个人的时候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操作后发现也很方便,而且预定的时候不需要付款的。
机票往返都是东航的,虹桥——金浦仁川——浦东。

全州:巴丹韩屋村宾馆             2月4日—2月6日    三人间两晚    约1072元
釜山:陶尔希尔酒店                2月6日—2月9日    三人间三晚    约2350元
首尔首尔明洞天空3酒店        2月9日—2月12日  三人间四晚     约3000元
首尔明洞韦斯廷居住酒店       2月13日—2月16日  单人间三晚   约600元
釜山全州的KTX票和首尔往返正东津的火车票都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
操作很方便。

在韩国的13天

2015.02.04     周三     在韩国的第一天
以前出去旅行总是会很兴奋地很早就开始整理行装,这一次一直拖到最后一刻才开始整理,心里也没有一点就要去旅行的实感,好像这一天就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一般。
在携程订机票可以有1元送机的服务,定了一早5点半的专车送到虹桥机场,事实上其实不用那么早,我们6点半就到机场,完成check in了,当时连日上都没有开,在登机口等待了很长时间。
东航的飞机很准点降落在金浦机场。为什么要选择金浦机场,当时考虑到第一站是去全州,在我没办法完全确定是否有机场线去全州的情况下,我选择了金浦机场,这里离首尔的高速巴士站会近一些。事实证明,金浦机场是有机场线去全州的,而且这班车是从仁川发出的,所以要转往全州的不用特意到金浦去坐车。
到达金浦机场后,一出关就看到问讯处,有中文服务很方便,可以咨询最近的前往全州的机场线搭成时间以及乘车点,差不多是30分钟左右有一班车。了解清楚以后,就在超市给T-money卡充值。
乘车处是在二楼出发层GATE 2出来,2号站就是去全州的巴士。当时问讯处的人很贴心地写下了全州的韩文让我对照,虽然我自己也完全认识,但是写下来后方便你再次和司机确认。机场线很准点到的,一个人23000won,全程3个半小时左右。韩国的大巴都很舒服,28个座位,都是航空椅,个人空间都很大。

直到坐上大巴,我才有了一点已经到韩国的感觉,因为车上没有国人,听到的都是韩语,但是每个站点是有中文播报的。途中有一次休息所停靠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让你下车上个厕所,休息一下。休息所和中国的差不多,有买吃的东西的地方,有咖啡馆,有小吃摊,但是时间太紧张,我们就随便买了一点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口感有点像鱼饼,味道不错。

差不多下午4点半到达全州的,停靠的地方应该不是高速巴士站,可能就是机场线停靠的站点,出了站以后,我们是打车去韩屋村住宿的地方的。把地址给taxi司机看了以后,他不是很确定地方,然后电话联系了酒店老板,约定了老板在某个地方等待我们的。
韩国之前,一开始是在首尔看到有北村韩屋村可以住宿的,但是想到既然来了全州了,那么就直接在全州住韩屋了。巴丹韩屋也叫卜庆堂,三人间其实很小,就是能放三条被子的空间,然后有独立的卫生间,早上会提供简单的早餐(面包、果酱、咖啡、桔子)不过,真的还蛮有特色的,我蛮喜欢的。

从我站着拍照的地方到电视机这里就是全部的空间了,里面那扇门就是卫生间了。

外部景观,很古朴的感觉。这家韩屋大概就是7、8间客房的样子。

共用的厨房,早饭就都放在这里,自助解决的。

酒店的老板娘能用英语交流,英语夹杂着一点韩语,我们也能交流的很顺畅。老板娘给了我们一张整个韩屋村的地图(中文版),很有用处。简单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韩屋村的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后,我们就出去逛了,因为没吃午饭,我们先去解决了午饭。来到全州嘛,一定要吃全州拌饭,选择了很有名的那家—古宫。菜单上没有中文,完全不知道韩语写的是什么,靠着下面的英语勉强猜出点,点了传统拌饭和牛肉拌饭,结果传统拌饭里面有生牛肉。

吃晚饭,天色已经渐暗了,所以就在住地周围随便逛了一下,其实本身韩屋村也不大。看到街上韩国年轻人的穿着后,果断发现自己穿多了,以至于我整个韩国行程都在懊悔自己的穿着。他们基本上都是大衣、牛仔裤、运动鞋,还时不时露个脚踝。学生基本上就是厚外套,下面短裙+薄的丝袜。而我的装束是长羽绒服、加绒牛仔裤或者连裤袜、长筒UGG(特地为了韩国游买的),后来有几天是真的热出一身汗。带去的帽子、围巾、耳罩几乎都很少用到,建议大家如果以后冬天去,不用穿那么多也不用带那么多,有需要了直接在哪里买。

穿蓝色衣服的就是我,看着多臃肿。

韩屋村都是一些传统韩屋建筑,矮矮的门、矮矮的墙,很有意思。

大概逛到7点多,我们就回去了,因为一天都在路上有点累。韩屋里,暖暖的地热很舒服。电视机里都是韩语节目,看不懂,只有星你大概猜到是什么意思,所以少了很多乐趣。

2015.02.05     周四     在韩国的第二天
韩屋暖暖的地热让我美美地睡了一觉,缓解了旅途中的疲劳。
早晨的韩屋村很安静,空气很好。guest house的早餐是自助的,自己烤面包,冲咖啡,简简单单的一餐,但是起码不用自己动脑筋想早饭了。在guest house的时候,一个客人还用韩语问了一通问题,难道是因为我长的像韩国人吗?可是我明明穿的像个异乡人
今天,整个活动区域都在韩屋村方圆步行30分钟能到达的地方。
差不多9点半出门的,人不是很多,在那里的主路上有一家phn(大概是这个名字)的买面包的店,很多当地人排队,但是因为怕麻烦,我们就没有排队,下次如果还去就一定去排队买一点。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梧木台要爬一小段山路,清晨在如此好的空气中爬山也是一种享受啊。那个时候,人也不多,我们就穿行在全州韩屋村的条条小巷里,自由自在啊。从梧木台出来,我们去了全州乡校,光看地图有时候真的有点难找路,而且那里人不多,有时候都不知道找谁问路,我们就在误打误撞中找到全州乡校。全州乡校据说当时拍过《成均馆绯闻》,我因为没看过,所以也没什么感受。但是那里到处都是汉字,突然就觉得自己有文化了。

随处可见的韩屋,这家是别人的住家,我们在这里拍照,人家也是很热情地欢迎。

通往梧木台的路上,看到墙上的画,应该是介绍全州韩屋村一年四季的美景。

全州乡校门前的石碑,都是用汉字写的,记载的是乡校的历史变革等。不过虽然是汉字写的,要完全看懂还是有点难度的。

我穿的很臃肿吧,和那么大棵树比我就不臃肿了。
全州乡校,看到很多人在留言本上留言,我在全是韩语的留言本上留下了中文 还遇到一对韩国的父子,用英语简单交流了一下,很不错的呢。

这两个地方逛一圈大概2个多小时吧,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困难的是没有图片、没有英文,只能靠猜、靠简单的英语和别人交流,感觉那边的人很热情、很友好,即使自己不会说英语还是会热情地帮助你。店里的顾客看我们不知道点什么,就指自己点的告诉我们哪个是哪个。
这家店应该是吃牛肉排骨汤的地方,味道不错哦,特别是冬天吃点热的很舒服。

吃过午饭我们去了庆基殿,门票很便宜才1000won,学生票还有折扣。不过真的看上去比较荒凉的感觉,和我大中国的那些宫殿不能比。有很多大学生在参观,每个人手上都拿了个自拍神器。

按照原来的设想是想去韩纸博物馆的,但是前一天和老板娘交流的时候,她误会我的意思了,告诉我的地方不是我要去的那个博物馆,后来考虑到博物馆实在是有点远,就去了她说的那个韩纸产业推广所。
这个地方在韩屋村的边缘,但是其实走过去也不是很远,而且看着地图其实很好找。这把年纪了,走路很容易累,途中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来休息,3个人点了3杯饮料才10000won。

到韩纸推广所后,没个人接待的,我们一开始还怀疑是不是找错地方了,后来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工作人员,搞清楚了有韩纸体验,我选择做相框,其实就是在现成的相框上贴上他们准备的韩纸,意义不大,但是也挺好玩的。那边可选择的东西有很多,考虑到要装箱子的,选择了不容易压坏的相框。还有扇子之类的,每样东西的价钱不一样,相框是3000won。

虽然很简单,但是对于我这个手笨的人来说,还是麻烦。

从韩纸产业推广所出来后,就一路逛回去,去了老板娘推荐的“最漂亮”的地方,一定要去的地方,到了那边还是有点小失望的。

前一天我们告诉老板娘想吃韩定食,老板娘推荐了两家店,她说一家贵、一家便宜,推荐我们去便宜的那家。但是后来去了才发现错了,不是韩定食而是韩食,是一个排骨锅加大酱汤,然后小菜一大堆。没吃到韩定食成为了我此行中的一个遗憾,但是以后总有机会弥补的。
在这家店里一开始和服务员交流的时候,我们是说英语的,但是服务员上了点年纪不懂英语,韩语我们也只理解的稀稀拉拉。后来她听到我们说中文,就直接和我们中文交流了,她告诉我们她是从东北过来打工的,在这里遇到的国人真的很少,我们还是很激动的。撇开不是韩定食这一茬来看,味道其实真的很不错,我们三个人吃都吃不完,浪费了好多。

就是这家店,他们家旁边就是吃韩定食的地方。这个是15000won一个人,那边大概是25000won一个人,其实差不了多少,都怪我们听到便宜就去了,现在追悔莫及。

在这里吃饭要脱鞋让我接受不了啊,因为我的鞋子脱起来太麻烦。

有点小辣,不过味道超赞。

吃完饭天色渐黑了,我们就走在韩屋村的小巷中,逛逛小店,很自在。
回到guest house后,询问了老板娘第二天去釜山的大巴站,就休息了。

2015.02.06     周五     在韩国的第三天
这天是要去釜山的,前一天和老板娘交流后,知道高速巴士站9点多是有车过去的,就早起了准备早点过去的。没想到老板娘也特地早起来给我们准备早饭,本来是没到供应早饭的时间,搞得我们很感动。更感动的是,后来他让他老公开车送我们去车站,省了我们自己打车。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还住他们家。
韩屋村到大巴站不是很远,购票其实也很方便,把要去的地方的韩文或者英文写在纸条上,告诉他几个人就可以了,基本上没有很大问题。到釜山的大巴大概是3个多小时近4个小时,中间也是有休息的。

到达釜山的老圃车站,这里有地铁1号线的。刚出车站,当我拿着地铁线路图在确认坐到哪一站时,有一个阿加西很主动地过来告诉我怎么坐车,当时就觉得他们都好热情。
住的酒店叫陶尔希尔酒店(TowerHill Hotel)在1号线中央站和南浦站之间,离购物街很近,出行也很方便。

到达釜山后,第一站去的是甘川文化村,离酒店有点距离,所以就打车过去了,也不是特别贵。
甘川文化村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房子都被画上了漂亮的图案,原来想要根据地图走遍的,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上上下下挺累的。

釜山免不了吃海鲜,吃海鲜多数都会选择去札嘎其市场。市场是真大,我们比较懒,就进门找了一家点了章鱼和蟹,后来算下来也不便宜,170000won,差不多接近700人民币了,然后我们也没怎么还价。估计,如果往市场里面走,应该价钱会再便宜一点。其实,我觉得市场外面那种帐篷也蛮不错的,以后去可以选择在帐篷里吃。

2015.02.07   周六     在韩国的第四天
今天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生日,不一样的感觉。
记得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过海东龙宫寺,于是就对那里产生了向往。
海东龙宫寺离新开的乐天东釜山outlets挺近的,于是第二个行程就是去了那里,顺便购物吃饭。
最后的一个行程是去看了釜山的标志,广安大桥。

庙宇的结构和我们国家差不多,而且还能看到很多汉字,非常之熟悉。

这是他们那里生肖狗的样子,有那么点不习惯。

碧蓝的大海边有一座这样的寺庙,美好而静逸。

海东龙宫寺到东釜山outlets距离不是很远,但是没有地铁可以前往,因此只能选择taxi。一开始,人家司机都不愿意去,因为太近。
整家outlets有点像希腊小镇的感觉,都是蓝白的建筑。
露天广场上,有乐队在演出,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歌声真好听。

从outlets出来后,打车去了附近的2号线地铁站,坐地铁去了釜山的名景点广安大桥,地铁下来要走挺多路的。
冬天,海边人不算很多,都很闲庭信步的感觉。我们呆了没多久,就回去了。
有机会,要在夏天的时候去一次。

回到宾馆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炸鸡和部队锅,好吃。

2015.02.08   周日     在韩国的第五天
出发去韩国之前,稍稍了解了一下韩国的历史,所以对庆州这个地方很感兴趣。
这一天去了庆州一日游,可以说整个韩国行程中,撇开一些人心的因素,庆州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那里有历史的痕迹、那里有着安静的力量。

一大早从宾馆出发,坐1号线至老圃汽车站,在那里乘坐大巴去庆州,全程大概50分钟左右。
到达庆州后,在巴士站附近的旅游咨询处拿到了中文游览地图,上面图示很清晰。当时,旅游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只会英语,不会中文,但是交流也没啥障碍,基本能明白意思。
庆州第一站,我们去了佛国寺,taxi过去的,20000won左右吧。

在佛国寺或者说在庆州遇到很多学生团体在那里游学,感觉韩国在自己国家历史的教育方面真是做的不错。
很多人佛国寺出来后,会去石窟庵,我们觉得时间有些紧,就没有去。

第二站去了庆州国立博物馆,打车过去差不多14000won吧。
博物馆里的东西相较于我大天朝的各个博物馆来说,真的小巫见大巫了。但是能透过这些文物了解一个国家,旅行的意义就更丰富了。
博物馆有租借导览仪的,只要抵押护照就可以了,建议还是借一个。随便看看和有讲解的看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由于我们只安排了一天在庆州,所以在庆州博物馆也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圈,还有好几个馆没有去。
庆州博物馆位于庆州整个历史遗迹最多的地方,基本上主要的像瞻星台这些地方都是走走就到的,我们也只选择了其中几个地方去了一下。
那天庆州的风特别大,整个人在路上像是要被吹走一样。
出了博物馆,离得不远的就是雁鸭池。记得当初在微博上看到下雪时候的雁鸭池照片,真的充满向往。可是去的时候没下雪,除了风大还是风大,就有点荒凉的感觉了。不过我人生追的第一部韩剧《宫》就在这里拍过,所以怎么样我都要好好看看。(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我记得看到攻略说,在这块附近会有很多好吃的,但是我都没找到。当时,已经过了饭点,好多地方都关着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店主是年纪较大的人,无法用英语沟通,于是在我们连比划带猜的基础上,点了一份豆腐汤、一份排骨。

吃过午饭后,就步行去了附近的瞻星台和天马冢,都离的不远,而且是朝着巴士站的方向的。
虽然都是韩国国宝级的文物,但是真心还是比较一般的。不过在旅途中,遇到了几个很有意思的警察弟弟。其实,一开始我只是想要确认一下从瞻星台去天马冢的路线,然后没想到三个警察热情地亲自带我们走过去。不过他们带错地方了,照我原来的想法是从后门进前门出,然后正好到巴士站去,结果他们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前门。不过一路上,英语、韩语很好地沟通了一番,还是要感谢一下韩国警察的热情的。

从天马冢出来后,我们就直接步行回了大巴站坐大巴回釜山了。

2015.02.09   周一     在韩国的第六天
住了韩屋、吃了海鲜、逛了古城,终于要出发去首尔了。
出发之前我就在网站上预订了KTX
有中文界面的,操作也很方便。订好以后,把确定预订单打印好,到时候在所有KORAIL火车站或售票处出示护照和打印的确认预订单,售票员就会出票的。
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提早很多时候就到了火车站,事实证明无需提早很多的,一切都很方便。
KTX相当于我们的高铁,差不多3个小时不到就从釜山首尔了,很快。不过票价也不算便宜,差不多300多吧。

到达首尔的时候,首尔下起了雪,终于满足了一个来自南方的孩子啊。
首尔我们住在了首尔明洞天空三号酒店(4号线9号口),门口就是地铁,拐弯就是明洞,购物很方便。而且三人间有一个卫生间、还有一个淋浴房,很方便。
当天我们就去了仁寺洞和三清洞,晚上在明洞就开购了。oh,no败的停不下来。

仁寺洞的便便烧当然不能错过。

在仁寺洞、三清洞附近逛的时候,去了首尔的教育博物馆。去的时候没啥人,就我们几个,不过到处是韩语,我们也看不懂,就图个新鲜。

韩国吃了那么多天重口味的美食,实在有点受不住,于是就去吃了大家推荐的神仙雪浓汤,味道是比较偏清淡的,适合吃了好多天韩餐的我们。明洞的这家店里,国人很多,看来大家都推荐过这家店。

2015.02.10   周二     在韩国的第七天
首尔的前半段行程基本上就是吃吃喝喝逛逛买买,这一天安排了广臧市场——弘大梨大——明洞
我们是吃了早饭去的广臧市场,所以没吃多少东西,有点可惜。广臧市场的那个红豆粥很有特色,到现在我都记得那个味道,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弘大梨大附近有很多小店,衣服、饰品都很好看,很值得一逛。

为了找那个hello kitty的咖啡馆,走了很多路,也问了很多人。但其实,除了拍拍照之外,没啥可以推荐的地方,东西真心很一般。咖啡馆里,都是国人,服务员的态度也真的不怎么好。

2015.02.11   周三     在韩国的第八天
这一天去了狎鸥亭洞、林荫道这些地方,当然主要也就是败败败。
吃了一顿芝士鸡排、一次粥,败了无数的败品,心情相当愉悦。

2015.02.12   周四     在韩国的第九天
这一天,同行的两位小伙伴要先行回国了,我将继续一个人的旅行。一大早退房之后,我就将我的行李寄存到了之后一个人住的酒店了,离得不远,过个马路就到了。明洞韦斯廷居住酒店,这个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民宿性质的酒店。
在携程上预订了送机,80元一个人不算贵,我们预订在明洞的天空酒店中心店上车,离我们的酒店稍有一段距离,不过逛着一会就到了。送我们的是一辆商务车,准时到,车行很稳,准点到机场。
送完朋友后,我就去了世宗文化广场,因为知道这个期间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世宗文化广场演出,所以去定了2月13日晚上的票子,票子还挺紧俏的,最后买了山顶的票,60000won。

仁川机场这里莫名熟悉啊

光华门广场,世宗大王像、李舜臣将军像……

光华门出来后,去了汝矣岛,冬天没啥植物,我能想象春天时,这里开满樱花会是多么美的景象。真希望,能有机会春天的时候来一次。

之后,随便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了一会,给手机充了充电。然后就去了清凉里车站,乘火车到正东津看日出。
在正东津站附近的乐天汉堡里吃了晚饭,又在乐天超市里购买了很多吃的喝的准备在火车上吃的。
火车上,几乎坐满了,基本都是去正东津的。

2015.02.13   周五     在韩国的第十天
早上4点多到了正东津站,去了附近的一家咖啡馆sun休息。差不多6点左右,就到海边去看日出了。海边看日出的人还是挺多的,有情侣、有朋友、有家人,我一个人去,又是在异国他乡好像有那么点孤独。
8点15分左右,又坐了火车回首尔了。回程的火车上人不多,很多人选择在正东津住一晚上的。
韩国的北面来到东面,火车往返近11个小时,等待了三个多小时,只为了太阳升起的那一瞬间。有人会觉得不值得,只是在太阳升起的那一瞬间,疲倦、寒冷都忘却在脑后了。

回到首尔后,在民宿休息了一下午,梳洗一下,就去世宗文化广场看《巴黎圣母院》了。
当年,《巴黎圣母院》在上海文化广场演出的时候,没去看成,没想到在首尔圆梦了。所有的情节在看演出前就已经熟知了,再加上我既听不懂法语歌词,又看不懂韩语字幕,所以就心无旁骛的欣赏演员的表演。很幸运,我喜欢的演员出演了,在他开口唱第一句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他,然后看了cast,果然是他。
很圆满的一天。

2015.02.14   周六     在韩国的第十一天
韩国过的一个人的情人节,这一天是一个很私人的行程,去了和我喜欢的演员有关的地方。在这一天里,追寻自己当初来这里旅行的目的,很幸福。

私人行程结束后,发觉时间还早,就去了云砚宫、昌德宫和北村这一块。
虽然,感觉韩国的宫殿比不上我天朝的故宫,但是也很有他们民族的特色。
本来想在北村八景都拍照留念的,但是实在是走不动,也不高兴一个个跑,拍了几个地方就回程购物了。

2015.02.15   周日     在韩国的第十二天
早起后,去了南山。酒店附近的一条小路走上去就是缆车站,所以就坐了缆车上下,省力了不少。

南山下来后,去了景福宫,有很多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场景,感觉很熟悉。
不过,因为就是走马观花地看看,所以其实不是很了解。偶尔碰到国内的旅行团,会去蹭着听一听。

2015.02.16   周一     在韩国的第十三天
准备回国了,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到,还有很多美食没有尝到,但是想到以后总会再来的。
早起,去了邮局给自己、给朋友寄了明信片,算是留下一个纪念,然后去清溪川那边逛了逛。

回去的时候,还是定了携程的送机,这次换了大巴,到机场挺早的,不过航班有延误,等了挺长时间的。完成退税、去乐天拿东西,还是花了一定时间,跑的浑身是汗,拎了一大堆东西上飞机。

最后的感受

第一次,因为对一个人的喜欢而来到一个国家。
第一次,在国外呆了那么长时间。
第一次,在国外过的生日。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经历过以后,才知道自己可以,才知道有很多事情只要迈出第一步就可以实现、可以完成的。
这一路,一直很幸福。

最后的最后,旅行结束一年半后才完成的游记,也是拖的没边了。
幸好,还是给自己留下了点印记。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3 17:27

引用 最好的妈妈 发表于 2016-06-13 17:27:58 的回复:

回复最好的妈妈:我也是,还想去转转那些没去过的地方。想把韩国所有的道都走遍

2016-06-14 09: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0 17:50

引用 一千个天使打篮球 发表于 2016-06-20 17:50:56 的回复:

回复一千个天使打篮球:拖延症患者,拖了一年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