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北京

2016-06-13 16:18 726/5
  • 出发时间/2016-06-08

写在前头的话

在许许多多的旅游目的地中,北京应该算是我这辈子一定要去的一个城市,借着端午小长假,急吼吼地先去领略下首都的美。PS:去年端午好像去的是南京,那明年端午是不是应该去西安呢,亦或是再游北京,哈哈哈~~~

关于行程

Day1:前门大街——京泰龙大酒店——首都电影院
Day2:天安门广场(升旗)——前门大街(庆丰包子铺)——故宫——南锣小巷——恭王府——景山公园——王府井大街
Day3:八达岭长城——前门大街(四季民福烤鸭店)——奥林匹克公园
Day4:天坛公园——前门大街(东来顺)——首都机场

Day 1

放端午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特地请了半天假,就为了能更早的到北京,结果下午1点半的飞机硬是到了下午3点半才登机,我也是醉了,但好在航班没有取消,但这样一来原来的行程都乱了。好在6月8日魔兽首映,so......

刚从2号线前门站出来,随手一拍

前门大街

火爆的全聚德,惊得我拍照的手都抖了,最后果断没去

在首都看的魔兽,应该值得纪念,哈哈

最后一天去天坛公园的路上补拍的首都电影院

Day 2

老清早就爬起来,为的就是那一眼升旗,但是人太多了,前排全是旅行团的小旗子,等看到,国旗也差不多到顶了,有些小遗憾

早上4点半的天安门广场已经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

挤了半天终于到最前排了

看完升旗时间还早,打算回去歇歇,在路上正好瞥见刘老根大舞台,原来就在宾馆后方

早上7点开门,正正好好,就在前门大街上,离故宫不远

黑乎乎的是炒肝,香气四溢

吃饱喝足,带足干粮,故宫走起

进门前来一张

8点钟进门,但要8点半才开门,人已经茫茫多了

导游图

书画馆

作为书画馆的第一位客人

太和殿

乾清宫

乾清宫门前黑压压的一片,拼了老命才拍到的

御花园里的假山

准备离开

对面的景山

最后来一张神武门

和大人请我到他家来做客

在景山上可以俯瞰故宫全景,很不错

来张全景

在排号等位的时候,忽然发现对面竟然是老舍故居,但太晚了,已经关门了

在四季民福等了半小时才过了5个号,然后听到一个173号的阿姨说她已经等了2小时了还没进去,我看看了自己的好210,就默默的转身走了,直奔花家怡园
新式北京烤鸭

精致的点心

烤羊排

Day 3

去八达岭现在可以乘地铁到西直门,也就是北京北站乘火车前往,但是当天发售的火车票我猜应该是一抢而空(因为我早上8点到哪里的时候,售票处已经关门,广播里说当天去八达岭上午的火车票已经售完,只有下午3点27的票,且要下午才开卖)。幸好我眼尖,发现只要有北京交通卡的,没票也能乘,只要进站拉卡就行。
      综上,想要乘火车前往八达岭的朋友们,建议提前办好交通卡然后照着时刻表直接去排队就行了

天气不错,但那天北京城区好像经历了冰雹的洗礼

徒步登城口

从北一楼开始一直可以徒步爬到北十二楼,如果乘索道的话就只能直接到达北七楼

从北一楼开始,但说实在的徒步爬的人真不少,老的、少的

快到北七楼了,人也开始越来越多了

茫茫多的人都汇集到了北七楼,登高远眺,美不胜收

这坡度,感觉可以手脚并用

北十二楼,终于到了,其实过了北七楼之后,人会逐渐越来越少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边上的扶手也不知道啥时候装的,因为据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还是没有的,难以想象

下了长城后,还会路过一个熊乐园

为了吃到民福四季烤鸭,这次学乖了,在长城回来的路上就用大众点评排队拿号了,幸好拿了两个号,否则绝对被首都的交通给坑了。到店门口的时候第一个刚好过好,幸好还有第二个,机智如我。
PS:从八达岭回来还是建议乘火车,虽然公交发车频率很高,但是进入五环之后瞬间就是蠕动状态,三四环的速度简直惨不仍睹,首都不愧是首堵,我魔都自叹不如。

终于吃到了,不容易啊

这天的天真的是特别给力

感觉跟世博大道的气质好像

鸟巢

水立方

Day 4

最后一天,虽然是下午6点半的飞机,但也只去了天坛这一个景点,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

天气依旧的好,艳阳高

圜丘

现在的回音壁由于在边上隔了一圈护栏,所以回音效果好像不是很稳定- -

前往天坛

气势磅礴

技术不行,实在是拍不清

北京怎么能错过火锅呢,正好住的边上有家东来顺,毫不犹豫,麻酱的味道真是没话说,锅子还是景泰蓝的,独具一格,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当然要感谢首都给力的艳阳天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3 17:27

引用 ms_smily 发表于 2016-06-13 17:27:58 的回复:

回复ms_smily:我原本以为有图片下的地点就可以了,还是考虑不周,谢谢指正。照片嘛,主要是天气帮忙,哈哈~

2016-06-13 17:3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0 14:50

2016-09-28 09:05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9-28 09:0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