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丽江 天气晴

S ummer 。 LV.3
2016-06-13 16:19 76/0
  • 出发时间/2016-06-04

毕业旅行第二站,于我,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粗心的我连一件外套都没带,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囧囧丽江行。Day1
一早从学校出发,转两次高铁到达石家庄机场,飞行时间两小时五十分钟。落地丽江后快车到青旅,青旅老板热心地为我们梳理了丽江泸沽湖行程。稍事休整后,已是晚饭时间,前往四方庙会美食街品尝石锅渔,肉质鲜美,用气洗锅的方式很独特。用餐完毕,已过了收古维费的时间,我们大摇大摆进城!随性之旅,无所谓路途,沿着石板路一路走一路拍,夜间的古城灯火摇曳,人群熙攘,鼓声和着歌声穿流飘行在空中。

Day2
提前在青旅处报了团前往玉龙雪山,借了衣服穿了长袖长裤,迎着淅沥小雨向雪山进发,据说下雨的时候雪山会飘雪,可惜上山时雨已停,无法欣赏落雪的山峦。路中会停靠山脚的玉龙雪山石碑,游客们争相合影。正式进入景区后,导游负责带到大索道前,叮嘱好上山事宜,教会氧气瓶使用方法后便与我们挥别。索道较长,攀行途中向下望去,会有稀疏的白色小花,零落飘散在各处,高耸的树木伫立在山腰,十余分钟后到达。出索道后是观景台,立有标记海拔的石碑。沿着观景台延伸出的木质阶梯上行,两边是累积的皑皑白雪,素净而清雅,每一处都是拍照的好场景。

下山后吃完特色火锅,游赏附近的玉液湖。湖水澄净浑厚、幽蓝宽阔,岸边婆娑的树影倒映在湖中。湖的尽头是耸立入云端的雪山,雪山湖水相映成趣。

Day3
前往束河古镇。从大研古城前往时需要换乘公交,参观束河古镇最好买地图,以防绕不出去。束河古镇人流少于大研古镇,风景也更好。通往连心桥前的一段路很美,小水车缓缓转动,石板路旁花开的艳丽浓郁,慵懒的大白狗躺在门边,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晚上则去了大冰的小屋,酌风花雪月,听原创小曲。
Day4、5
前往泸沽湖。通往泸沽湖的路没有修好,所以单程需要耗费六七个小时,个别车队可以三个半小时到达。由于去程路堵车,换另一条路后到达泸沽湖已是下午三点多,休整后发现只能自己租电瓶车,但对于没有骑行的经历的我来讲,并不敢轻易尝试,而拼车环湖一般上午九点开始,所以只好在里格半岛吹风。据说有些车队的司机会带旅客环湖,可以出发前询问下司机。第二天早起后在附近散步,偶遇一个卖桃子的小姑娘,日晒赐予她黝黑的面庞,生活要求她翻山越岭放弃学业四处叫卖。聊了会儿天,是个积极活跃的女孩,在最好的年华没能进入学堂,甚是可惜,她却依旧开朗乐观。但愿,上天最终会眷顾这个可爱的小女孩。

回到大研古镇已是四五点,六点前往古镇觅食,但被古城管理人员拦下,不想出古维费,只好等到七点人员散去才能进城(据老板介绍是,由于前一阵商户集体抵制收古维费,收费人员下班时间提早了,以往可能到九十点。)在古城内吃到了大名鼎鼎的88号小吃,排队人很多,稍晚一些就没有鸡豆凉粉等特色菜,纳西炒饭味道不错,量也足。
Day6
结束了丽江之旅,经由三义机场归家。想买三七的一定要提前买好,机场售价最低75一两,还不提供磨粉服务。鲜花饼可在大研古镇购买,达一定金额可提供包邮服务。

实话说,丽江让我有些失望,如果没有很浓厚的情怀或是对于酒吧的偏爱,建议选择洱海、大理游玩。不算是一篇游记,只是想做些关于毕业季旅行的纪念。最后,祝我及朋友工作顺利,读研的小伙伴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