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我们再出发吧 —— 记樱花季东京箱根第三次亲子之旅

elainesansan (北京) LV.12
2016-06-13 16:20 412/3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游记之前

我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总是想着到处旅行,没孩子的时候是跟老公,有了大宝,就是带着老人和孩子全家出动。上次的济州自驾回来没多久,看到全日空比较便宜的机票,就按捺不住了,早早预订了机票。后来年初发现怀了二宝,不过出行的时候已经4个月了,之前也和医生确认了,只要保证自己的休息,量力而行,出去旅行,孕中期出行还是会令孕妇有好心情的。其实,当时怀大宝的时候,就出去玩了两次,4个多月去江浙一圈自驾,6个半月去香港暴走了3天。
于是,2016年3月31日,我们再次出发,依旧是我们一家三口,加上爷爷奶奶,不,应该是一家4口。。。

亲子游出行必备之租车

之前的两次出行,泰国济州岛,因为有老人有孩子,都是一路租车,省时省力,大家也都舒服。这次再加上我怀孕,租车更是不二选择。
老公考虑到这次来东京会买很多东西,外加我身体的原因,希望坐的舒服,于是租了阿尔法,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每次出行能够让我们感觉非常的方便,还是得感谢老公的驾驶技术,不管是泰国日本的右舵,还是济州岛的山路,他基本都可以游刃有余。再此,给他呱唧呱唧。。。

我的小帅哥

亲子游出行之必备二 一个得力的摄影师

某先森之前提出买无敌马三时,美其名曰给孩子好好照相,我当时有点质疑。但经过几次出游,发现这个摄影社还是很称职的。照出的照片也都很不错,虽然对照片我并不是专业的,但是美感给我带来的身心的愉悦让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我家的这个爸爸给孩子的童年、给一家老小的亲子时光留下了美好的印记。
本次出行,设备依旧是马三加2470,游记里大部分照片都是相机照的,也有一些Iphone照的。
摄影师非常尽职尽责,因此出镜很少,对于这种奉献精神表示感谢,但是同时,他也很不屑的叫嚣,有他出镜的照片,质量明显差很多。。。

有关箱根的住宿

先来说说住宿吧,本来日本的住宿就是出了名的贵,本来我已经计划东京的时候,在AirBNB上选择民宿了。后来因为要租车,停车等各方面原因,再加上我怀孕,最后全部选择了酒店。
箱根,肯定是享受温泉和日式的赶脚,其实当时的选择也很多,包括有名的水明莊等等。
后来还是选择了强罗,而不是汤本,虽然当时开车进山的状况,堪比秋明山漂移,本来我就孕反严重,每次到了地方下车比吐。但是强罗非常安静,酒店里有公共汤,我们订的房间也有私汤小池,而且远离了国内大部队旅行团,因此,总体还是很满意的。
不过这个酒店,没有车我不太推荐,出行不方便。

清晨的山景清爽宜人

酒店停车场的指示牌

进了屋,大宝就迫不及待的玩上水了。。。

酒店每天包早,虽然简单单调,但是各个方面都很到位,舒适的感觉。。。

准备去泡汤啦,父子好有爱

这张的潜台词是,舒服

孕妇也假装去泡汤

和爷爷奶奶一起的欢乐时光

晚餐,干杯。。。

箱根景点之芦之湖

其实这次去没有赶上好天气,基本都是阴天,温度也不高。第一天想去大涌谷,结果车可以开进去的入口维修封了,问了两个机车日本青年,说没有入口可以开车进了,于是很沮丧,想着直接去御殿场奥莱买东西吧。
去御殿场的路上,开车看到了富士山的美景,我们都沉醉了。。。摄影师本来打算停车下来拍照,但是被我们说,到了奥莱专门有个点可以看富士山的,就只是手机随便拍了一张。结果,到了以后,天阴的厉害,云低了,富士山看不见了。因此,我们被责怪了好几天,说因为我们的阻止,他没有拍到富士山的好片子。。。好吧,这确实是我们的错。。。
箱根的第一天在御殿场买了很多东西,大人的,孩子的,然后就返回酒店悠闲的发呆,泡汤。。。
第二天,中午退了房,直接开车去了芦之湖,然后奔赴东京

可惜的是,芦之湖那天也是阴天,不然这里也能看到富士山的。。。
好吧,我们真的错了。。。

海贼船的梦想

到哪到撒花的孩子

湖边具火爆的烤鱿鱼老爷爷

海贼船出发的港口

路线图

纪念品商店,里面买了超好吃的草莓

给我来这碗

芦之湖边的小餐厅解决午餐,虽然简单但是美味

有关东京的住宿

东京的住宿就是一个字,贵!不过带着老人孩子出行,所谓穷家富路,出门就要住的舒服啊。。。找了个朋友,帮忙用协议价订了东京湾洲际,价格已经比booking便宜了一半,知足了。
最妙的是,有一间被升级了到了角套(corner suite),虽然不是我们这种意义上的套房,但是景观还不错啊,让爷爷奶奶住了。我也进来偷拍几张view。。。

窗外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夜景依旧不赖

这个角套的洗手间我喜欢

可以边泡澡边看景,也不知道这俩人享受一把没有

有一间房还升级了行政酒廊待遇,去喝个下午茶先。。。

东京爱情故事情节之东京塔

也许是缘于这个电视剧吧,反正东京塔是我感觉去东京一定要去的地方,我们当时晚上预订了Ukai的豆腐宴,吃完了才去东京塔看夜景,所以人不多。。。东京塔下有个好大的停车场,但是停车费好贵

东京塔脚下,好威严

我想说这么看,玻璃还是擦的很干净的

东京的夜晚很醉人

好喜欢这张照片,同事说很像一个广告,“过年和爷爷奶奶一起回家”

大宝和奶奶

樱花季必凑热闹之东京上野公园和动物园

去上野那天是最冷的一天,可是日本人还都乐此不疲的扎堆跟那野餐,好热闹。。。
动物园也是大宝第一次去,在北京还没有机会带他去过动物园,不过他的关注点好像都不在动物上,而是。。。台阶、上坡还有河马身后饲养员送饭用的电梯

上野五重塔

樱花真的多的跟头皮屑一样

大家忙着“抢垫子”野餐

这个巨块,得哪拉哪,看看墙上

斑马和羚羊关在一起,羚羊过来示好,斑马。。。头也不回的走了

大家伙Two

最开心的还是坐小火车

爸爸妈妈爱你们

东京两顿B格很高的晚饭

东京塔芝公园之Ukai豆腐宴

东京,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路边随便吃,大宝已经2岁了,跟我们吃一样的完全没问题。而且他适应能力很强,吃啥都不挑,我们尽量给他找吃面的地方,没有的时候吃白米饭配拌饭料人家也不挑,真是个乖宝宝。。。
不过,我之前也是看了马蜂窝的一些帖子,还是预订了两顿高逼格的晚餐,都是提前一个月打电话预订的,不然是不接待的。
价格很高,吃的是感觉和服务。。。

套餐形式的,号称豆腐是八王子市运来的,味道当然是没得说,环境更是一级棒,就在东京塔下。

来吧,少而精致的一顿晚饭,奇怪的是,我们居然都吃撑了

人生如此开心的笑还有何求

Say hello to the Camera

寿喜烧之人形町今半

这个也是提前一个月预订的,也是按人头来的,刚上来的时候觉得不够吃吧,可是我们都忽略了肉片的大小,真的和脸一样大,于是,又都吃撑了

妈妈们的最爱之Akachan

我相信每个妈妈,都是给娃买东西的狂热粉,于是,我特意提前查了Akachan在东京的店铺地址,最后选择了品川店。给娃买东西这个地方是最佳选择,种类多,集中,而且人不多,都是日本本地人来买。开车过去,买了直接装车走人。
最幸运的是,居然在这栋大楼里碰到了一家百元店,哈哈哈,简直是捡到大便宜了,这个可是太难找了

IFME是日本主妇最爱的童鞋品牌,好穿,实惠,性价比高。
个人觉得miki这个牌子就是买给中国游客的,死贵死贵。。。

杂七杂八

到了东京,其实大部分时间就是购物了,虽然带着这个小鬼并不是很方便,要应付他的胡搅蛮缠,但是总体购物还是很爽的。比如我觉得银座就可以住在里面,每天逛都逛不完。
另外,日本的各方面设施太完善了,到处都是母婴室,我们有时出来逛,大宝睡了,我就带着他在母婴室睡觉,其他人继续逛街,都不耽误。

大宝人生第一次坐地铁,充满了好奇

写在最后

虽然这次的旅行也有遗憾,比如大宝还小,我身体状况导致体能有限,所以也没有去成迪斯尼,但是我们依然玩的很开心,全家人都心情舒畅。
未来的旅行里,小鬼的数量将增加到两个,但这不会让我们停止继续周游世界的脚步,希望我们全家人每天开心,永远快乐!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3 17:48

谢谢亲,旅行让我们心更大更远…

2016-06-13 19:5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