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其它

沈阳 —— 大同

K960  2016.5.11日从沈阳出发次日上午9:06到大同

大同西门外的欢迎标识

在城外看古城,没有熙熙痒痒的人群,给古城增加了几分凝重的感觉。

东城的城楼——和阳门,我们住在城东,就从这里进入古城,古城不大,时间来的及不需要做车,步行感受古城的风貌。

我们到古城的时间已是夕阳夕照,和阳门正对的这条街,依次排列的是法华寺,善化寺,华严寺,九龙壁。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九龙壁。

九龙壁位于和阳门南街,大同九龙壁的飞龙为四爪,且没有尾鳍,尾部类似蛇的尾巴,龙身鳞片是条形叠加分布,而故宫九龙壁的分布形式更像现实中鱼类的交错分布。大同九龙壁的9条龙均为侧向,故宫九龙壁中间黄龙为坐龙,这为了区别代王与皇帝的地位差别,不过这也足见代王在当朝的地位。

下图的四牌楼就是古城的中心。周围百米之内就可到各个方向的城门。

古城内到处可见正在整修的古代建筑。来到这里有穿越时代的感觉。由于是旅游淡季,街面看不到游人如织的画面,进入眼帘的都是古建筑与现代的结合。

清真大寺,由于时间仓促没有进去。

大同特色小吃,凉粉——味道偏咸。

红烧兔头

羊杂粉汤——味道不错。25元/碗。

古城墙可以上去参观,城墙上有观光缆车。上城墙每位30元,观光车30元/圈。可以俯瞰古城全貌。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13 19:34

2016-06-13 19: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19:50

引用 imdrawwind 发表于 2016-06-20 19:50:53 的回复:

回复imdrawwind:谢谢提的建议,大同古城是路过,停留时间很短,只知道这些。

2016-06-29 21:18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06-13 19:34:09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星儿:是的,下回增加文字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