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粗人的意大利8日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有时就是头脑一热, 然后就箭在弦上了. 在毫无征兆下瞄到travel zoo上海-罗马进出的特价机票, 3500含税/人. 本着不占便宜就是吃亏的想法立马买下, 就有了这段行程.
说实话游欧洲是需要底蕴的, 随处可见的艺术, 犄角旮旯里的大师之作, 空气中都弥漫的宗教信仰. 一定会让艺术爱好者和信徒们趋之若鹜. 但是身为粗人体验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生活何尝不是种另类的快乐呢. 暴走与博物馆-菜市场-参观-露天景点的我们有了别样的8天意大利之旅.

Tips:
行:
飞机---自不用提,我们是香港转机的, 留足转机时间. 其余的跟着机场指示牌走. 这次运气好, 来回边上座位都有空, 可以和老婆轮流躺平睡, 不至于坐到屁股疼.
大巴---罗马降落后的出机场右转直接走到头就有机场大巴坐. 隶属三家不同的大巴公司, 价钱基本都是5欧到 termini station. 根据时间自己挑选. 回程站点在火车站外.可以咨询路人基本半小时一班车, 1小时左右的路程.

地铁---如果买ROMA PASS就完全忽略了, 像交通卡一样刷票入闸机. 如果买票在下图机器上选择英语, 按流程买票. 连买, 第二张票省0.5欧. 罗马地铁分A line 和 B line. A line连接各广场和 梵蒂冈. B line 是斗兽场, 真理之口, 罗马遗址等.

火车--本人是在意铁官网上直接买了去佛罗伦萨威尼斯的火车票,该类火车票无需打卡, 直接凭打印件上车, 查票也仅仅出示打印件即可. 去比萨时单独买了车票, 买车票的机器上有中文操作系统供选择. 所以毫无难度. 无非要注意有些车次需要转车. 在购买过程中车次前有个"i" 图标(information) 点进去可以看到车次及发车时间, 站台等信息. 或者是否需要转车. 需要注意. 单独购买的车票需要在入站前打卡. 打卡机器如图2. 图1是每个火车站都有的车次显示屏. 显示你坐的火车的信息.

船---只有在威尼斯需要坐船,如果你是土豪可以选择贡多拉. 否则就坐像公交车一样的船, 火车站前有买船票的ticket office一般选择24小时票, 随便坐, 去外岛和本岛的各站点随便坐. 同一站点分左右(去程和来程)按站名进, 上船前要打卡, 打卡机器在进站前的栏杆上

走---备一双好鞋. 路真的不少走, 基本在4W步/天, 小米记录的. 然后手机下好GOOGLE MAP基本上连公交坐几站, 甚至威尼斯怎么坐船都标的清清楚楚. 目的地直接输入中文. 方便好用.

住:  罗马佛罗伦萨都是在B&B订的. 离市中心/地铁站/火车站近.方便出行. 同时周围需要有超市购买伴手礼和日常所需的食物及物品. 佛罗伦萨8点以后超市不供应酒精饮料. 晚上想要在家小酌的需要自己购买好. 威尼斯住的是本岛的Boscolo Bellini酒店(242欧/晚). . 离火车站超级近, 早餐也够好吃. 回程罗马要住一晚上. 订的是火车站边上的Aelius(115欧/晚). 便宜, 其实也是个类似B&B. 有个菲律宾女管家, 可以提供服务并帮你做早饭.
罗马B&B图1-图4 (748.5RMB/晚) 房东 Ari +39 328 956 1816
佛罗伦萨B&B图5-图8(496.25RMB/晚) 房东 Margherita +39 392 784 0004

吃:
我大多在超市买了自己做的, 老婆吃不惯西餐, 还带了点泡面调剂下. 意大利的牛排必须试一下超市购买时选择托斯卡纳的牛肉. 意大利面房东送了些, 自己买些小瓶拌面酱就可以. Fastfood首选批萨, 2.5欧一块保证. 别去印度人开的小店和MINI MARKET贵且脏. 餐馆当然也会去. 意大利烩饭, 海鲜面, T-bone steak. water建议各位还是要, 欧洲的茶水费, 你也可以不要. 有些店water会送餐前酒. 当然我都是要Sparkling的. 毕竟Still就是自来水嘛. 一般都续杯, 不要不好意思.
图1-图2 :罗马有名的冰淇淋
图3-图5: 自己做的, 图中那么大的牛排, 4欧, 店里加工好的, 怎么也要在20 欧
图6 : 威尼斯的梦龙工厂, 什么都可以加, 连巧克力脆皮也是现裹, 还有老外撒枸杞的...
图7-图8: the mall的GUCCI咖啡店, 喝个星巴克也可以IB的话, 哈哈哈哈 这个就不说了
剩余图餐馆点的:T-bone(佛罗伦萨)店名: Osteria di  Giovanni 真的好吃, 全旅程最好吃的店(房东推荐)

景点与门票:
能早点预定的门票都事先预订好, 绝对不会吃亏(例如梵蒂冈). 有讲解器的地方一定要租.
教堂景点门票其实有时候非常贵. 不是狂热爱好者其实不需要什么地方都去登顶. (圣母白花, 斜塔和威尼斯的教堂都没去登顶). 钱多者除外.
ROMA PASS合理使用. 安排好自己要去的景点和地铁费用, 算好是否合算.
威尼斯的船票只有24小时的了, 没有12小时可选了.
热门景点留出足够时间, 早点去能少排队.

机场及退税:
退税流程: Check in 拿登记牌, 告诉人家你要退税. 推着行李拿着登记牌去海关窗口敲章办手续.(你买的金银产品不多不会让你开箱). 海关手续办完旁边有个小传送带, 上面写着退税行李专用. 自己放上去, 没人会帮你,不要错过了. 海关窗口边有三个小办公桌给退信用卡的人用. 拿现金的 过关后到退税柜台拿现金. 知名的global blue 每张小票收3欧手续费, 有会中文的人操作. 还有个黄色的退税公司, 退的钱多12.5%左右, 不收手续费, 还不用排队. 误打误撞的在那里退了几单.
退税, 单张小票满150欧可退, 在付钱时告诉人家你要退税即可.

安全:
意大利之前连我的德国老板都告诉我要小心小偷, 小心诈骗, 搞的神经紧张, 来了后发觉只要自己不露富, 身边的东西看管好, 有条不紊, 还是相对安全的,也有可能我一副屌丝样. 别人不搭理.
总结是远离黑人和印度人, 不要去过问黑人摆的路边摊. 还有有些白人会拦住你说他们是什么禁毒组织的, 我们在THE MALL被拦下过, 让你签字然后捐款. 我拿出1欧, 直接和我说at least 10. 直接sorry走人. the mall还有商场保安. 如果是在某些小街道就不敢想象了. 同事之前还碰到过冒充警察的,拿了他的证件钱包当面清点, 事后钱包少了300欧. 300欧直接就当看近景魔术了. 总之大家往正规的流程走, 别让好奇心害死猫就可以.基本还是安全的

罗马行程

Tips写的都快比正文长了, 我的观念是上这里看游记的大多是要找攻略的, 谁管你出游心情啊, 所以大段的公用信息. 接下来是自己的路程仅供参考.

我们抵达罗马机场是当地时间早上8点, 去行李, 买车票等车, 转地铁, 到apartment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30了,房东介绍了地理位置, 钥匙.厨房电器及洗衣机烘干机的用法后已经13:40了,楼下买了两块pizza做午餐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暴走.
Termini (中央火车站) ---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边上是共和广场—路过巴贝里尼广场----人骨教堂 convento del frati cappuccini (Via Vittorio Veneto, 27, 00187 Roma, 意大利)---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街梯 Spanish Steps 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许愿池 Trevi Fountain Piazza diTrevi 00187 Roma ---Giolitti冰淇淋店----纳沃纳广场 Piazza Navona(四河喷泉)---万神殿 Pantheon 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a---威尼斯广场 Piazza Venezia--- 图拉真圆柱 Trajan’s Column--- apartment(地铁站CAVOUR)
我在罗马的安排已经算是非常休闲了, 但是这一天的暴走几乎让我累毙. 加上没倒过时差, 吃完晚饭9:00. 我已经呼呼大睡了.
回过头来说说景点, 路程安排相对算顺,没走什么回头路, 七绕八弯的走完全程. 带个空瓶走, 每个喷水池都可以接水和, 毕竟买买也要1 欧.
人骨教堂挺震撼的, 已经做了大量的心里建设, 但是3000人的骨头摆在你面前, 外加那些人骨灯吊的非常低,就在你头上晃荡(8欧/人, 不许拍照,作为中国人的劣根性, 我还是偷偷拍了一张).
西班牙广场周围有很品牌店, 安排在中间可以刺激女性同伴的斗志 :)
我们在破船和许愿池都坐了一会儿恢复体力. 许愿池的路上还在汉堡王买了炸鸡坐在许愿池看人扔硬币我们啃鸡翅.
冰淇淋路边的就别买了. 直接在Giolitti买, 推荐mint(薄荷) melon(哈密瓜) 另一个选你自己看的顺眼的 :)
沃纳广场17:00开始有街头艺人表演, 看的高兴给点零钱, 也可以看完就直接走人. 有些小丑会拉你一起来表演. easy点,融入进去还是蛮好玩的.

下图为人骨教堂入口处, 不要错过

罗马第二日--梵蒂冈

第二天罗马大雨, 还算巧合安排的行程是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教堂--圣天使堡
不得不说梵蒂冈博物馆是可以看到眼花缭乱的地方,(讲解器一定要租) 租讲解器在二楼不是进门的ticket office. 直接官网订票. 还是排了10分钟左右的队才进去(管网要求把ORDER打印出来,查票查的就是这个打印纸), 进去后真是人山人海, 但是博物馆展品完善, 讲解到位, 很多大师级的雕刻都裸露在外的, 近距离观赏完全不像国内一个大玻璃罩子罩个赝品. 拉斐尔画室和西斯廷教堂最为震撼. 那种透析画法的逼真和3D效果不是盖的. 连我这种粗人都看的一 惊一乍的.
圣彼得教堂是我这次旅行中唯一登顶的教堂, 一览主权小国梵蒂冈全貌, 即使是那盘旋而上的小楼梯也别有风味. 到是下面的主殿走马观花了.
PS: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 按惯例圣彼得教堂上午是主教讲话, 关闭的, 下午才开放,如果你行程一样,可以先去博物馆.
一大圈逛下来,膝盖都走疼了. 路边吃了冰淇淋和咖啡. 去了圣彼得堡和天使桥.这个一会是要塞一会是墓穴的建筑内里其实不算豪华. 尤其是看完博物馆之后. 演示了大量防空洞的驻军以及当时的火炮枪眼. 到是门口的天使桥是个照相的好去处.
搭地铁回住处. 逛了圈超市, 买好食材, 罗马又进入了夜色.

罗马第三日--斗兽场巧遇马拉松大队

计划行程: 斗兽场Colosseo—凯旋门—山丘—罗马遗址--真理之口
一早去的斗兽场. 一定要早去避开旅游团. 斗兽场, 凯旋门(真迹, 法国凯旋门是它的仿制品) 罗马遗迹(帕拉丁山) 入口是在一个地方. 可以依次游览, 出了帕拉丁山再走几分钟就是真理之口, 我们没去遗迹, 沿着跑马场到的真理之口. 正赶上罗马城市5公里比赛, 终点设在跑马场, 还有个临时为跑步搞的小型集市,卖些小吃,衣服之类的.当地小孩在草地上和各种狗撒泼打滚. 我们小逛了一圈,到真理之口排队拍照(一人原则上只能拍一张, 一个罗马时期的窨井盖就这么凭一部电影火了). 倒是意外发现真理之口所在的那个教堂不错.里面还有几具教主的尸骨供奉着. 可惜没有讲解,只能随意看看.  一上午逛完计划行程, 然后地铁直接去了西班牙广场吃饭购物, 下午在公寓边的超市买了第二天火车上的午饭, 回去休息了会, 利用ROMA PASS晚上去斗兽场看了夜景. 基本上罗马之行就结束了. 归根结底就是震撼, 暴走+累.

佛罗伦萨---让人静下心来的翡冷翠

定于10:50罗马佛罗伦萨的火车, 美美的睡到自然醒. 房东安排的girl已经来清扫房间了, 可惜不会讲英语, 鸡同鸭讲的自我介绍后,我们大大咧咧的坐在客厅发呆. 害羞的她躲在厕所了擦(mo)洗(ji)了一个多小时. :)
欧洲的主要交通工具应该就是火车, 可是座位间隔非常小, 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放下自己的大长腿的. 行李箱大的可以放在过道中间, 小的放在头上的行李架. 火车上都有插座. 带好转接头你的手机或者pad基本都是满血状态. 当然窗外托斯卡纳的田园风光也是看惯钢筋水泥的我们所向往的.

12:22抵达Firenze SMN. B&B离火车站5分钟, 因为the mall的汽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所以特意选了这间宁静的二楼小房间, 还有个阳台可以吃吃早饭, 非常惬意. 房东怕我们迷路早早的在主路上等着了. 放下行李. 让她帮我们预定了T骨牛排的餐馆. 然后询问了周围有没有超市. 结果她直接指了个菜市场给我们, 告诉我们这个market是我们local的人会去的哦, 一早就要去, 食物非常新鲜. 时间允许下我们也去逛了圈, 当然过了早市一楼的菜市场就关了, 二楼的一些小吃让我们大快朵颐. 现切的火腿, 现烤得批萨,再弄一小杯托斯卡纳的葡萄酒....扯远了(其实大多食材我们是在离一条街区的小家乐福里搞定的...)
当天的行程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和洗礼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市政广场 Piazza della Signoria-→老桥 Ponte Vecchio-→米开朗基罗广场看夜景
大教堂我们没登顶,所以少了排队的麻烦, 时间大把大把的. 一般5月时节意大利的落日都是晚上8点左右. 我们一圈逛完抵达米开朗基罗广场是6:00依旧艳阳高照, 被一场大雨赶回了公寓.
圣母百花大教堂非常好找, 有一个金顶在佛罗伦萨这么个小城里四处都可以看到.教堂内部的壁画色彩感极强. 但是显而易见的有画顶时留下的打孔. 回想起西斯廷教堂,米开朗基罗在作画前问助手怎么让他在穹顶上画画,助手说打洞然后悬挂篮子让他去作画. 他愤怒的说我画到洞的时候怎么办, 你破坏了我绘画的整体性, 所以西斯廷穹顶完成后米开朗基罗的颈椎和眼睛都出了毛病,之后看信都只能把信纸高举过顶看.

扯回来,你所有的购物欲望都可以在佛罗伦萨完成. 百花大教堂四周有所有你需要的品牌且比罗马威尼斯便宜.如果你也有the mall的安排,可以先在教堂附近打打眼. 另外很关键的是每家店,任何店你都可以问她一句"discount"一般都可以拿到9或者95折, 聊胜于无。
按照老桥的方向逛着店,你很容易先看到佣兵广场, 与众雕塑合影, 然后走过老桥,老桥的金银首饰其实也不过如此。过了桥有个超市建议买些零食饮料。 然后一段漫漫的上坡路走到吐血。米开朗基罗广场就到了, 看看佛罗伦萨全景, 吹吹风休息一下。零食登场。:)
不过舒服不到5分钟, 一场大雨。。。

艳阳高照之斜塔

比萨的火车票是现买的, 转车9.5欧, 直达8欧,这价格安排奇怪的可以. 下车随人流走7,8分钟就可以看到奇迹广场入口. 再走进去就是各种肤色的推塔人. 还是没有登顶, 拍了照在背阴处休息了下, 门口的麦当劳解决午餐后就回去了.

佛罗伦萨按照老婆的心愿又去百花大教堂周围逛街, 然后踱步到菜市场看了下, 吃了些现切生火腿(一定要试试,这入口即化的口感, 嗲)再买了几片打包明天做早餐配菜. 然后就去我们的T骨大牛排之行了.
每个欧洲的老饕级餐厅都有一个老克勒服务员, 各种插科打诨又彬彬有礼, 牛排是1公斤起点, 换句话说就是两人份, 送一份很好吃的炸小面包和一份很好吃的烤小土豆. 牛排肉质没得说, 完全不和你商量是well done还是half直接三分熟上来, 切开就是在吃生肉一样, 但是连不爱吃肉的老婆也直呼好吃. 不过倒是有一桌加拿大人受不了要求再烤一下:). 一顿饭从6:15吃到9:00. 在安逸的聊天中度过,吃完饭河边散步回家. 又被美景打动, 这一刻爱上了这座城市, 即便它有翡冷翠如此高傲的名字却可以润物细无声般打动你. 安逸的小城, 便捷的交通,过得去的物价.真的愿意定居在此...

佛罗伦萨-购物的一天

全程为老婆安排的一天, 女人的购物是天性, 是需要释放的天性.
The mall是周二晚上补货, 所以周三一早我们就杀过去了, 8:30到的汽车站, 别问我汽车站在哪里用GOOGLE, 呵呵在火车站边上,地址 :Via Santa Caterina da Siena 17, Firenze。车票涨价了往返15欧, 全程盘山公路早上别吃太多. 影响购物.
9:30到的the mall. 去Prada排队吧.门口发给你张小票,看中的货物把小票号报给工作人员, 然后排队付钱. 付钱时间相对较长, 可以一个人排队, 另一个去GUCCI看货. 别不好意思, 看中的都先报号,结帐的时候再告诉工作人员你哪些要哪些不要, 他们就看见你一次,给他们翻翻白眼总比你喜欢的被抢走好, 价钱么, 我们买了白色杀手包退完税RMB4000. 热门的先后顺序依次PRADA>GUCCI>BV>TODS. TODS的鞋在125-250欧(税前价, 收银的帅哥说买到500欧还可以打八折)去完以上四家再去MK和COACH。 我们碰到COACH全场折上8折, 一个皮夹才29欧。送人也是极好的, 包包么差不多在39欧-59欧之间。 这两牌子价格差不多, 你懂的。
作为男士其实我推荐去DIESEL看看皮衣, 价格在290欧-400欧再退12%的税,数学题自己算啊, 小羊皮,非常软。
午饭要么你自己带面包, 要么去GUCCI吃吧, 人均20欧左右。 下午可以再去NIKE看看。 基本上泡一天是需要的。 我们自己采购+代购+父母礼物一直搞到3点才上了回去的大巴。 到佛罗伦萨。 看到眼镜店打折。某杀红眼的姑娘又搞了副雷朋, 折下退完税900。(威尼斯会上照的)
老规矩超市买了食材, 老婆想中餐了, 于是番茄炒蛋,呛炒生菜, 意面+块牛排,外带第二天火车上的面包蔬菜色拉,牛奶酸奶,总共28欧。

出发,前往威尼斯

旅行接近尾声, 火车佛罗伦萨(Firenze)11:30—威尼斯Venice (about 2 hours) 13:35
下了车大雨迎接。 威尼斯的小石板路非常不适合拉杆箱,如果住岛上酒店一定要离火车站近, 我想当推荐我住的这家只有2分钟路程。Boscolo Bellini酒店(242欧/晚). 就是有点贵。 check in后(意大利酒店check in都必须是14:00之后。 有时候房间打扫还要再加半小时。 不过可以寄放行李)已经15:00了。 按照计划步行去圣马克广场再回来。
圣马可大教堂 Basilica San Marco +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威尼斯钟楼 Campanile --叹息桥-- Ponte dei Sospiri
沿途各种店, 有中国人开的, 有品牌店, 有炸海鲜, 有专卖类似义乌品的小店。冲上云霄的那个娃娃几乎卖疯了39欧一个, 太贵太贵, 看看就可以了。 总之一路上你完全不会无聊。 走走逛逛吃吃。 我们还是没进教堂, 走到叹息桥就打道回府了,路上路过一家炸鸡店味道不错, 第二天还继续光顾了, 具体地址忘了在一个桥边, 旁边还有个超市。
忘了说, 火车站对面的梦龙工厂一定要去试试。 如果你有女伴, 这个绝对是个杀手锏。(过了桥,左手边)

威尼斯外岛游--但是我病了

今天本来的安排是玻璃岛MURANO --彩色岛BURANO--威尼斯电影节的Lido岛或者II Ridotto (米其林一星),地址Castello, 4509--搭16:30的火车回罗马
但是我病了, 我强烈怀疑是当晚的海鲜面, 确实威尼斯上海鲜不太新鲜。 一般餐馆你都可以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腥味。 所以选择食物时要小心。 应该是肠胃炎症,一晚上迷迷糊糊的有些发烧, 早上略康复了点早饭也没敢吃,坐船去了玻璃岛再辗转到彩色岛时一通大吐。又在暴晒的长椅上躺了半小时才半血复活。可怜老婆陪我晒了半小时。 火车上小睡一会儿,到了罗马才吃了当天唯一的食物:泡面。 介时才敢说自己回复了80%。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至少短时间康复了。
不说自己了,介绍行程。 一早酒店吃完免费早餐(我自然什么都没吃)check out 寄放了行李就出发了。 去彩色岛或者里多岛是必须到玻璃岛的。 主岛在坐船大概45分钟到玻璃岛的A码头,然后必须走到B码头去坐彩色岛的船。 玻璃岛十分坑爹,玻璃制品也相当贵。 我们在一家店里看到个镶金边的杯子, 本来想赞叹一下, 然后老板就过来了250欧, 给你打6折。我们说太贵, 他说我还有, 跟我来, 拿出个烟灰缸一样的东西镶了些金边条纹。79欧便宜吧。 我们婉转的表达不需要, 他就发脾气了, 你们到底要什么??好吧我们要走人。
彩色岛是大家拍照的好地方, 可惜我虚的很没有背单反出来,随便手机按了几张。 老婆看我不舒服干脆cancel了之后的里多岛,米其林肯定要吃不到了, 回炸鸡店给我要了杯热水,她吃了个汉堡。 休息到3点才回酒店取行李走人。 当然在炸鸡店边的超市买了些水果可以在火车上吃。

收拾行囊我们要回家了

提前邮件和罗马酒店打好招呼我们要晚到的, 菲律宾前台等到我们后, 迅速的把注意事项和我们说了下。 告诉我们明早8:30会来给我们做早饭。我们12点的飞机,算上退税和路上大巴时间,7:30就要走了, 她非常好的给了我们一张名片告诉我们可以去对面的coffee bar换两杯咖啡和两个羊角面包。 bar是7:00开门。 然后她就匆匆走掉了。
我吃了份泡面, 帮着收拾了我们所有的行李。 包装统统丢掉, 合理分配在两个箱子里以防过关有问题。
一早换了咖啡和面包拖着箱子往Termini station赶。沿路看到一个公交车站写着机场大巴。 上去问了一对澳大利亚老夫妻, 得到答案时他们也是报着等等看的心态等着。 好吧。我们先把咖啡喝了再说。
刚解决完早饭就有个工作制服小哥出现, 询问后得知这里有两个机场的大巴, 选择你要去的那个上车, 上车前付钱给他即可。 安心等着顺带和澳大利亚老人聊着天,他们说意大利烤鸡很好吃。 没尝试,下次吧。
之后上车到机场。换登记牌。 在这里还有个小TIP。千万别傻不啦叽的主动说自己包里有液体否则会被强制要求裹一层绿色塑料纸,裹也就算了,关键是这么一裹要10欧。10欧啊
因为之前攻略做的好,都没怎么等,顺利地退完税,还帮助几个不会说英语的同胞退税指路。 感叹这些人不会语言也勇闯欧洲。 期间还碰到个上海夕阳团。 老伯伯对着自己老婆说, 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好, 资本主义国家机场连口热水都没的喝。

上图是机场买椟还珠的可乐瓶,带回上海插花了。 意大利最好的行程还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有时间还可以去西西里。我们机票的原因无奈罗马进出了。 留待下次吧。 希望文章对你的意大利之行有帮助。也不枉我努力码字。

2016-06-13 23:21

言簡意賅 不錯

2016-06-14 05:2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14 15:25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06-14 15:25:21 的回复:

回复fingle_:其实路线的话你完全可以根据GOOGLE MAP来走. 时间上因为喜欢的东西或者个人体力无法具体化, 你需要什么地方更详细?我可以告诉你啊

2016-06-15 09:51

真美!

2016-06-15 09:5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17:50

引用 guanjiapo 发表于 2016-06-20 17:50:59 的回复:

回复guanjiapo:最多的是各种意面和披萨. 有名气的是T骨牛排, 但是我个人觉得是火腿, 那种生的火腿,一片片切下来直接吃, 入口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