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夏威夷+日本关西8日蜜月之旅(自由行)

csavnick (上海) LV.8
2016-06-13 16:33 1012/11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蜜月开始了哟~

既然是度蜜月,那么首先目的地是必须要精心挑选的。同老婆研究商量之后最后决定先到夏威夷享受海滩和阳光的悠闲时光,然后直接飞去日本,买买买!
5.31-6.3 夏威夷
6.4-6.7   日本

简单说一下酒店、机票、签证、外汇之类的吧。
机票是在携程网提前三个多月订的全程日本航空联程机票,第一程上海夏威夷东京中转),第二程夏威夷直飞大阪,第三程大阪直飞上海,价格大概两个人1.3万左右,包含保险和税之类的,价格应该还算可以吧。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空客服务就是要比我们国内的好那么一截,这是为什么呢,等你们自己去体验发现吧

夏威夷的酒店精心挑选了一家位于威基基海滩边的hilton酒店,全称应该是hilton waikiki beach hotel,位置相当不错,去哪里都很方便,到海滩只需步行4-5分钟,酒店的设施也很到位,干净整洁该有的都有服务员也很热情,还特地送了蜜月礼物作为惊喜。

签证的话一口气办了两个国家,美国是自己网上申请的,填表交费面试一气呵成;日本签证委托大学同学帮忙办的五年多次签证,交给材料之后差不多一个多礼拜就出签了,非常顺利的感觉,想为大学同学做个广告:他是旅行社的签证专员,负责欧美澳日的旅游签证,qq:425708183 微信:13564231727,有兴趣和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找他的哦。

美元和日元需要事先预约好银行时间和兑换的数额,带上身份证和人民币去换就行了,强烈建议银行有小票面的外币,否则买瓶饮料1.99美元用100美元大票面去破开实在有点不方便,因为找零全都是大大小小的硬币。

顺利到底夏威夷欧胡岛之后,直接在机场打的去到了酒店,车费含小费一共45美元,司机还帮忙搬运行李啥的,价格能接受,毕竟服务好嘛,车况也行,貌似还是丰田的SUV,空间够大。check in简单收拾准备一下就出发去大名鼎鼎的威基基海滩玩水了,正值中午1点多饭点时间吧,整个海滩显得空荡荡貌似没多少人,雨也刚停,露出些许阳光,直接下水居然还有点凉。

在威基基海滩差不多待了2个多小时突然感觉饿了,立即收拾东西回酒店,稍作调整出发觅食。先前做攻略时网上看到一家饭店很火,名曰the cheesecake factory,到了店门口发现并非大排长龙,只有零星的一些老外在等号,可能是非饭点时间吧,5分钟后我们就入座了,服务环境和菜品的确名不虚传,量很大,千万不要点多,浪费是可耻的,看图吧

一直很期待看一下夕阳西下的海滩景色,所以填饱肚子之后我们就再次步行至威基基海滩,此时也正值傍晚时分,6点钟样子吧。饭后散步,有美景陪伴惬意无比。

夜幕降临,整个海滩区域开始热闹起来,饭馆酒吧商铺人头攒动,还有各种民俗表演供游客们观赏,这就是最最纯真的海滩风情。

夏威夷的第二天,我们选择去恐龙湾浮潜。在这里可以泡上一整天,有蓝天白云,有沙滩阳光,还有浅滩和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记得要多涂防晒霜,否则晒伤是分分秒秒的事情哦。

有人会问适不适合在夏威夷购物,回答自然是肯定的。较之美国本土,夏威夷的物价本身就略低,买伴手礼或者其他自用日用品价格都很亲民,比如两件T恤只要30美元,鱼肝油满3送1......奢侈品之类的价格普遍比美国本土便宜10%左右。

之前一直在纠结是否要攀一下钻石头山,到了这里坐车路过几次之后果断决定去登顶,外观此山就有种要征服它的感觉,毕竟来都来了嘛。的确,当登上山顶,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展现在眼前之时,感叹此决定是多么的正确!由于上山路是从火山口底部开始,所以路程显得特别蜿蜒曲折,而且大部分路段都不太好走,要走盘山路,登云梯,过狭窄黑暗的隧道和军事掩体,消耗还是挺大的,但为了美景说什么也要坚持。

欣赏完夏威夷的海滩风光之后,立马转战日本,进入暴走+爆买的状态。
日航航班直飞大阪关西机场,然后我的第一站选择在京都先逗留两天,看看那边的古都风情,之前来过一次可惜没怎么逛,这次说什么也不能错过难得的机会了吧。伏见稻荷大社早已闻名遐迩,千本鸟居是这里的最大特色,沿着山路至山顶延绵排列好几公里,极其壮观,可以说这里是到京都的必游景点之一,令人流连忘返,只可惜人多了点,拍个照都困难啊!

来到京都怎么能不尝一下抹茶的滋味呢,宇治抹茶赫赫有名,所以我们特地选了几家当地很有名的甜品店大饱口福,说实话真的很好吃。当地吃完还不算,另外买了很多小点心,自己吃也好送亲朋好友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本来还想去品尝下怀石料理的,结果那天正逢周末,好几家计划中的店都早早打了烊,着实有点可惜啊!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石屏小路、四条河原町这一溜儿,是我第二次来了,基本别来无恙,就是游客多了不少。

后悔京都只逗留了两天,期间我发现还有很多值得去看看的地方,只能等下次机会了。坐电车来到大阪,如果在京都以暴走为主旋律的话那么大阪无疑就是爆买的节奏了。当然,爆买之前总得填饱肚子把能量增满吧,所以check in之后直奔道顿堀,大吃大喝一番,尽情享受美食带来的无限快乐。

最后还想说说购物,大阪的价格其实比京都略贵一点的,但是商品品种比京都要多,来到这里才发现买东西真的会买到迷失自我和方向,难怪会有“爆买”这个新词出现!

旅行虽已结束,但生活还要继续!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13 19:26

引用 觅梦shm 发表于 2016-06-13 19:26:12 的回复:

回复觅梦shm:一种就是我图中那类steak house,吃牛排为主,另一种就是日式料理,当地日本人很多,人气高的店也不少

2016-06-13 22:37

夏威夷很亲切呢,我们的在蜜月也在那里,而且住的也是同一地方呢。

2016-06-14 10:09

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4 16:34

引用 岚语 发表于 2016-06-14 10:09:29 的回复:

回复岚语:蜜月圣地,名不虚传

2016-06-14 21:26

引用 猎人 发表于 2016-06-14 16:34:07 的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猎人:

2016-06-14 21: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14:50

引用 xiexiexiexie 发表于 2016-06-20 14:50:45 的回复:

回复xiexiexiexie:回来再写的。旅行途中基本没什么太多时间来整理。

2016-06-21 14:04

我只想问 出关的时候是不是都开箱检查了 我看楼主买的东西很多啊 不久就要去买买买 真的有点担心海关查呢

2016-07-14 00:50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7-14 00:50:18 的回复:

回复海豚:我回来坐的外航航班,没人管的!

2016-07-19 16:26

引用 csavnick 发表于 2016-07-19 16:26:11 的回复:

我回来坐的外航航班,没人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