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9五个家庭的泰国华欣之旅——庆祝猴子们幼儿园毕业

LV.3
2016-06-13 16:35 755/5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6月4日,9:00  出发;11:00  机场值机,午饭,然后航班晚点。。。。。。。。。。。。。。。。。。
              幸运赶上机场到华欣的末班大巴19:30(泰国时间)——23:30,华欣车站
              24:00  酒店 CHECK IN
6月5日,海滩,泳池
6月6日,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乐园,小绵羊农场
6月7日,泳池,MARKET VILLAGE
6月8日,泳池,华欣火车站,MARKET VILLAGE
6月9日,华欣到机场大巴10:30——14:00,值机,过安检,买买买,18:10准点起飞——四个小时后——23:10到浦东机场(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关于机票

确定目的地后,第一件事是订机票,3月16日订的6月的春秋航班,两大一小6543。
上海-曼谷  9C8579  2016-06-04 13:45:00
曼谷-上海  9C8580  2016-06-09 18:10:00
同行的另外三个家庭在“携程”#特卖汇#上订的亚航的机票,价格比6500低,只是来回都是凌晨航班,有点小累。

#酒店# Hilton

确定机票后,赶紧在@携程@上订了酒店,Hilton Hua Hin Resort and Spa (华欣希尔顿度假酒店),5晚,3378。
含双早,小朋友六周岁以下可以免费早餐。
酒店可能是华欣最早的五星酒店,地处闹市区,去夜市,火车站,汽车站,SPA都非常方便,步行或者TAXI起步。
巴特,各种设施和服务还是一流,景色也超美,上图。缺点就是电梯慢和空调噪音大。
酒店正对面有FAMILY,基本用品都有,强推MIJI牛奶,24B(5元)一大瓶。
酒店斜对面是哲阿姨芒果糯米饭,散步5分钟是CHAOLEY。
PS:小费,20B,必须纸币,给打扫房间的人。咱出国也要入乡随俗啊!出来玩不能丢中国人的脸呐!

机场到华欣、华欣到机场

此处攻略只针对从机场直接去华欣的蜂蜂们,还要在曼谷购个物,看看大皇宫的请直接忽略。。。
华欣的N种交通工具中,包车,minIVAN。。。只推荐这一种,机场大巴。
需要提前网上购票,一个座位269+50B,包含不超过20KG的行李。推荐的理由:安全、安全、安全。
车况好到座位堪比商务舱,行李与车票一对一相关,决不会弄丢。
但是,要坐这个车,飞机正点很重要,建议购买大巴班次为:飞机到达时间+1.5H,记得算上一小时时差!!!
我们的奇迹经历就是飞机晚点到15:40起飞,19:40降落(泰国时间18:40),而大巴需要在19:15之前换票,这时间怎么算怎么不够,
我们都已经打算换了HAPPY卡就电话租车了,结果出境神速,行李也神速,居然奇迹般地赶上了末班大巴啊,今年一年的RP全用光了。。
回程的时候因为只告诉TUTU车大妈,BUS STATION,差点开错,大妈到后说,要说BUS STATION TO AIRPORT,还被大妈温柔地拍了一下手以示责备

吃货的味蕾

推荐两家店,CHAOLEY和MARKET VILLAGE。
此行在CHAOLEY解决了三顿,最后一餐如愿在露天的栈桥上吃的,CHAOLEY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完败夜市那家KO,又难吃又贵!
我严重怀疑是不是领路人把KO和KOTI弄错了。。。
前两天吃过晚饭都会去夜市买水果,直到我们遇到MARKET VILLAGE
才明白夜市都是宰我们这些观光客的
MARKET VILLAGE,准确地说应该是华欣当地的一个地标综合体,里面有个类似于大润发或家乐福的超市,水果是又新鲜又便宜,
买的红毛丹,价格是夜市上的一半。地下一层有个类似”大食代“的饭摊,各种饭各种面,统统50B~60B,相当于人民币10~12元,
毛爷爷在泰国真是相当得经花。这的芒果糯米饭只要50B,吃起来没有哲阿姨的那么甜,所以。。。后来再没买过哲阿姨的糯米饭了
MARKET VILLAGE里还有的品牌,星巴克、汉堡王、麦当劳、DQ、山崎面包、屈臣氏,其他服装品牌。
小盆友对泰国的酸甜口味是很容易腻味的,所以后面几天,他们的标配就是汉堡王或麦当劳加一个DQ,不得不说,一个标准杯的DQ只要55B,
这物价,我真是太开心了
所有的公共餐具点都放着一大桶开水,取了餐具后可以烫一下,这一点,我们觉得做得真是太赞啦!国内的餐饮业可以参考

SPA

泰国必须做的事。没有之一。
如果你住在HILTON,那么在酒店去夜市的必经之路上就有N家SPA店。
我认为正规的SPA店,店员的服装至少是统一的,我不敢说那家门口站着一大波霸招揽的是不是”粉红小屋“
其次相对于貌美的年轻妹子,我们找了一家都是”恶婆婆“的店,手法超酥爽,当然做脸的时候会换成小妹。
说说我的套餐:半小时的白泥(WHITE SAND)全身去角质,然后精油(OIL)全身按摩,最后用药草球全身。2000B。
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值了,PS:别忘了要给小费。
这家店我去了2次,WHITE SAND MASSAGE & SPA ,很正规,然后12:00~15:00可以85折。
本来不想发照片的,但是不发图感觉这家店很容易被错过,因为门面真不显眼。
另外,到夜市的路口的那家SPA我们也去询价了,还是连锁店呢,看着也挺不错!

景点一日游

一日游的租车不需要提前订,到华欣后完全来得及,就在酒店去夜市的路上,好多人手里拿着图片问你要不要租车。。。要不要租车。。。
而且,最初我们以为5~6座车1000+/7小时,那么我们大部队得租2~3辆车才行,结果问了一辆15座的车,报价是1600B/7小时,惊喜到我们了。我们担心游玩时间不够,小伙子也爽快地说9个小时。虽然我们千叮咛万嘱咐,第二天开来的必须是我们看到的这辆(有一辆车停在路边当样车),结果来的还是李鬼,因为我们临时加了3个人,还多要了200B,所以谈条件时一定要讲清楚。
我们一共玩了三个景点。
爱与希望之宫,有着装要求,裙裤都必须过膝,衣服不能无袖。不符合着装要求的,可以租笼纱给你,工作人员灵活地围成裙子或裤子,还蛮有当地风情的。租笼纱得有证件,护照或身份证,然后一件笼纱20B。门票倒不贵,大人30B,小孩免费,上楼一律30B。
圣托里尼乐园(150B),拍照圣地,对面是水上乐园。
到第三个景点,猴子们就已经玩不动了,所以只有三只去SHEEP FARM 喂小羊,是小羊肖恩里的那种。大人120B,小孩80B,相对国内的景点,这些都不贵。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仍在使用,而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杂项

tips:
1、会点英语会玩得更好,光靠肢体语言还是不太行的,何况泰国人的英语口味都那么重
2、夜市可以还价。
3、HILTON里有KIDS CLUB,虽然孩子们大部分时间都愿意泡在泳池里。
4、从酒店步行去火车站,会经过邮局、派出所和消防局,是个体验当地生活的好机会。
5、我们从火车站步行至MARKET VILLAGE的路上,看到路边小店可以销售汽油(30B),装在威士忌的瓶子里,给摩托车加油非常方便。

结尾:写这攻略是为了取之于民,还之于民。谢谢之前路过的大神们

引用 鱼 的图片:

想吃~

2016-06-14 10:5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14 11:0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19:50

想念超雷的虾饼鱼饼

2016-06-22 10:04

MARKET VILLAGE在华欣市区哪个位置?从希尔顿步行过去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