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妞在路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印象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前记

这次端午节刚好遇上南博会,所以假期由三天变成了四天,幸福来得太突然,那就让我们四口之家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现实吧不过去哪呢?这让我纠结了一下,四天,泰国或是越南随便一个岛都能玩回来了,但是我们下个月的巴厘岛早已经定好了,只好放弃海岛,那就国内找个地儿吧,没有多想,和老公一拍即合,成都走起,管它热不热,管它食物太辣不适合孩子,去了再说(狠心的爹妈)

定了目的地,立马上东航官网出了机票,但是提前两天订的价格一点也不可爱,看来说走就走还是要付出点代价的,至于酒店吗,太好的没必要,但带着俩娃,干净舒适和出行方便是最重要的,所以选择了市中心的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老牌五星,卫生和服务应该还是有保证的

MU5845 2016-06-09  昆明长水机场-- 10:55 - 双流机场T2 12:25
MU5846 2016-06-12  双流机场T2 13:30 - 昆明长水机场-- 15:05

中午12点10分飞机落地成都双流机场,天空飘起了零星小雨,大约13点左右到达酒店。此时雨越下越大,出门不方便了,又刚好到了饭点,索性在酒店四楼的天宝阁中餐厅解决午饭,味道还可以!饭后就老公带二囡回房间睡午觉,我则带着大妞在二楼的星云廊喝个下午茶,大富翁玩起来

二妞一觉睡到快下午五点,天也渐渐放晴,那就出门吧我们先步行了十多分钟到天府广场看了看,然后直接打车去了锦里。到那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里面人很多,你来我往,但又不会像大理四方街那样感觉到嘈杂混乱,街两边都是买各种纪念品的小摊,其中一家的皮影特别漂亮,可惜天黑拍不出感觉。晚饭就在小吃街上解决的,钟水饺、酸辣粉、水豆花、凉拌面……大妞还给小伙伴们挑了礼物

早上起来酒店自助早餐,完了直奔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可是孩子的最爱哟!不仅可以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还可以买大熊猫玩偶,此处是有故事的,还没有二囡之前,外公从成都给大妞带回一个毛绒大熊猫,爱不释手,没事抱着玩陪着睡,后来有了老二,一岁多开始和姐姐将东西,特别爱抢那个大熊猫,大妞每次都大呼,让爸爸妈妈也给你买一个去嘛,然后就许诺老二一定去那给她买一个,所以……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离市中心有点远,回来时有点堵车,到酒店把老二哄睡,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陈麻婆豆腐吃午饭,因为已经两点多了,虽然基本已经坐满,但不用排队,上菜也很快,味道自然不用说,名店就是这样的。傍晚散着步去的宽窄巷子,从宽巷子进去窄巷子出来的,中午吃的太饱还不饿,就买了锅盔和饮料解解馋,晚饭最后是回来酒店对面吃的牛肉米粉,因为老板养了只猫,大妞喜欢非要在那吃,不过味道很好哦!

酒店早餐后,打车前往杜甫草堂,门票60元一人,孩子7岁以下或130cm以下免票。里面有不同的展馆介绍杜甫和与他相关的东西,上学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杜甫草堂还是一个公园,不算太大,但很干净清幽,鸟语花香的感觉,带孩子在里面悠闲的逛一逛还是很不错的,个人很喜欢!

从杜甫草堂出来中午1点不到,大妞吵着还要出陈麻婆豆腐的香辣兔丁,直接打车去,到了一看吓一跳,饭点排满了人,我们拿到38号,至少等一个小时,果断放弃,走回酒店对面小吃街在成都担担面总店吃的担担面、龙抄手、醉豆花、肉夹馍锅盔、紫米粥……味道中规中矩,每个品种量不多,价格也很便宜,可以换着花样点。饭后回酒店午睡休息。傍晚,坐地铁先到春熙路闲逛了一圈,果然比我们小地方繁华多了,宽阔的马路,高楼林立,各种高大上的商场购物中心,眼花缭乱还是填肚子去吧!来趟成都不吃次火锅就回去有点说不过去,名气最大的蜀九香走起,我们是下午6点多到的蜀九香(南府店),最后一张桌子,后来的就要等位了。因为两小孩不吃辣,我们点的子母锅,红锅也是微辣,吃得好爽 吃完天还没黑,大妞强烈要求再去锦里逛一圈,就当走走帮助消化,那就走吧

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悠悠起来洗漱收拾东西后去餐厅吃了个brunch,然后搭中午的飞机回家家啦

后记:这次出行时间相对短一些,带着两孩子节奏比较慢,主要就是成都市区里休闲游,行程基本就是上午玩、下午休息、晚上逛的三部曲模式,照片也拍得不多,最后用两妞的合照结束这趟悠闲的小旅行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9:26

引用 家有两妞 的图片:

好可爱

2016-06-16 09:40

孩子们好可爱啊

2016-06-16 10:09

带着两个闺女慢慢的走走看看,这就是最好的。成都本来就是休闲之都。

2016-06-16 10:1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0 13:51

引用 bingo 发表于 2016-06-20 13:51:12 的回复:

回复bingo:已更完啦,只是为了记录一下而已,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