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奶妈【带娃】狂游——【长滩岛】

2016-06-13 16:35 4116/20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小孩

另还有游记:蔚蓝宁静的马尔代夫白金岛----蜜月之旅Hudhuran Fushi,链接:【http://www.mafengwo.cn/i/932769.html

序:成长在路上

很久很久前就计划着,预谋着,能和老公和宝贝一起旅行。或许景色并不那么美,或许饭菜并不可口,或许住的很好或很烂都无所谓,愿经历过有所成长,有所沉淀。

准备工作

一、飞机
长滩岛要么直飞要么转机,因为考虑到小孩第一次出国坐飞机,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直飞,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直飞的飞机基本被旅行社包了,想直飞的话只能选择各种网站上的“机+酒”,直飞的话是廉价航空,没有吃的,没有毯子,小飞机,位置相对拥挤一点点,但无大碍,飞机没有头等舱,连卫生间都紧挨驾驶室。不过!真心觉得比去马代的廉价航空好很多,起码里面设施较新,还算舒服。马代的飞机简直觉得立马就要报废了一样……话说回来,所以请大家提前准备好U型枕,眼罩,毯子,因为是夜航,关灯睡觉的,又开空调,真心好冷……带孩子的建议给孩子备一个长袖,带一个毯子给她盖上,冷……

二、酒店
老公比较苛刻,怕吵,所以对于酒店真心纠结了好久。首先来说关于住长滩岛我认为可选的有S1、S2、S3、半山,具体介绍一下S3汽油味较重,是首先被PASS的,S2临近沙滩较吵闹,如果街道里走一些可能会安静,但是购物啊,玩啊,都很方便。S1比较安静,就算临近沙滩也不吵闹,价格相对就会高一些,而半山酒店比较远,但是基本环境都不错,您可以理解为地儿大好建设……最终我们选择了夏日宫酒店(Boracay Summer Palace
介绍一下酒店:
位于s2地区,地处静谧,设有室外游泳池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by zhe way酒店的WIFI真心好使啊,秒杀很多长滩4星级酒店),酒店距离白沙滩(White Beach)仅有700米,距离海鲜市场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的客房配有制冷空调、平面电视、冰箱、沏茶/咖啡设施、个人保险箱、电热水壶、雨伞、洗漱一次性工具、毛巾、浴巾,其中只有冰箱里的饮料、部分电视节目是收费的,其他都是免费试用。但进酒店时候要交2000P的押金,给一个押金条退房时候再退钱,酒店泳池边提供免费的浴巾,需要在晚上10点前归还,免费的哦。服务员都很友好,酒店有2条路通向沙滩,一个是大门,大门出门右转一直走通过一个小胡同后就到了,另外一条小路在酒店大门的另一头,沿路一直走,走到贩卖东西的地方右转顺路就能到白沙滩了。
真心说一下这个酒店,我觉得不错,整体风格为宫殿,房间略小,人不多,不吵闹,晚上海边闹的跟什么似的这里一点都听不到,海边的吵闹可以理解为北京的后海,晚上沿沙滩都是酒吧,放歌啊,跳舞啊,迪厅啊,火把啊巴拉巴拉的。

三、签证
签证上淘宝找的待办,排名第一即可,资料写的非常详细,下载后按照卖家所述去准备就成,邮寄护照,加急办理,才229一人,不用面签,将资料给对方,办理后顺丰邮寄,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的签证是一张纸……请大家妥善保管……

四、旅行社
前文说了我们买的是机+酒,纠结的这个酒店只有中青旅有,都说中青旅贵,其实比较下来我觉得还好,服务好,详细,不贵,态度关键很不错,我不是在做广告哈……真心的夸赞。我们的整个行程中包含了机票往返、酒店4天、全套接送机服务、地接导游、赠送的落日风帆、芒果沙冰、晚餐一人一次,相当之划算。

五、手机
出国的朋友请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哈,另外我们关心的流量问题,都说去买个菲律宾卡,我觉得太麻烦,直接办的国内套餐,神州行是30元一天的上线,预存200即可开通,也就是无论你用了多少流量30元封顶,哪天用哪天收费,全球通则是套餐,必须实现约定好开几天,每个天数的套餐价格不同,5天我记得是100多块钱,从到了当地的第一次使用开始算第一天,完整五天结束后,就失效了。中间若没有用流量也按用了算,因为是5天整体套餐,嗯我说的明白么……我们当时是老公办的神州行的出国流量,预存200,然后开热点,我就能蹭网用了,到了酒店还有免费的WIFI,爽歪歪。

六、行李
因为带着小孩,所以行李带的很充足,都是爸爸妈妈了不多说了,但是如果小伙伴们自己去,建议少带一些,第一是因为限重,宿雾航空公司很扣,一人一个行李限重15公斤,超了要交很多钱,除非提前把行李超重部分买了(淘宝有),我们选择了带2个箱子,每个都不超重,回来还能多带些东西。话说回来,如果不带小孩,真心建议少带,因为长滩岛什么都有……比基尼比国内好看、海边也不需要什么衣服我觉得一个纱巾围着PP上身穿比基尼就够了,其他一些适合沙滩的衣服当地也都有卖,防晒霜当地的比国内买的好很多,不会晒伤,建议到当地购买,首饰什么的一堆一堆的卖的,各种各样都有,更不用带。而且回去的时候肯定得带芒果干吧?芒果干死沉死沉的,足够让你的箱子超重了,综上所述!少!带!东!西!

七、保险
个人建议购买保险,跟着旅行社买就成,方便不说,人家有经验了,常备险种,有备无患。

出发

因为航班是早晨5点的,各种纠结啊,首先因为【座位】引起了一堆问题,因为是旅行社定的团体机票,不能提前选座,包括一些手机软件也不接受此航空公司的选座,所以只剩下现场选座。马代的时候因为回程到的较晚,座位特别次,在最后一排,相当的挤啊,八个小时的噩梦真心怕了,第一时间值机成了必须的选择。5点的飞机2点半值机,那么意味着2点就要到机场,所以……1点就要从家里开车出来。【车】是第二个纠结的问题,孩子睡觉、行李、劳累很多因素导致我们需要开车到机场,开始本着不麻烦任何人的前提,不想停在机场80一天,寻找了代泊车,较便宜,也是淘宝的,有两种选项,要么开车到指定停车点,停好后拿着行李做摆渡车到机场,或者提前预约,机场门口有司机接待,交出钥匙,走人,司机代停车,待回国后指定地点指定时间交车。由于我的爸爸妈妈极力要求接送我们,所以之前的准备作废,当然这样我们很方便,就是辛苦了二老。还有最后一个纠结的问题就是【睡觉】,到底让孩子先睡然后叫起来去机场,还是一直睡在宝宝椅中到机场再叫?我们这点绝对的错了。我们选择后者,但发现孩子太兴奋了,平时在车里睡多久都可以,这次只睡了1小时就起来了,各种折腾中到了机场,各种不睡觉,各种兴奋和玩一直持续到起飞………………………………………………………………………………
到了机场2点半准时开始值机,旅行社让我们多准备出了出生证明,这里要说一下,其实整个行程用到的无非是机票行程单、护照、签证,剩余的都是有备无患,所以不用慌张,“为什么一同登机的人带的东西都不一样啊”,“要不要回家取啊”,不要慌张……打不了家里人照相后传过来备在手机都成,不要慌张……
办理完手续就要过海关了,拿着你的证件和剩余行李过去吧,走再快也没有免税店了,因为我们的航班5点一刻起飞,免税店影业时间是凌晨2点关门,早上6点开门。想哇哇的哭,什么也买不成了。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带娃的就去游乐区吧,没带娃的赶紧睡觉吧。

瘦子可以这样睡,见上图,胖子……就算了……

上图是游戏区旁边……找到小兔子就找到了,就在登机口不远处。。。。。另外觉得好笑的一件事是,以前的吸烟处变成了冥想处……你说机场是怎么想的……太搞了……

到达

5个小时的飞机,小朋友居然横着睡,我的屁股简直都要坐碎了……对了忘记说一件事,小朋友做飞机起飞降落务必喝水吃东西,别睡觉,因为耳压可能会造成发烧等等其他后续不定因素,飞机起飞前就一直在做宝贝的工作告诉她起飞降落喝水,耳朵不舒服要说啊啊啊,她表现的非常好。回归正题,下飞机后直接进屋排队过海关,取行李的传送带就一个,所以只需要等……顺便说一下如果带防晒霜的,可以开始涂了……好晒……

出来后很快找到了地接,因为在国内没有多余的20P零钱,所以身上只有一个20P,但是算算之后的小费不够啊,总不能甩100P过去,旁边有换钱的地方,但是零钱早被换没了,跟地接打了声招呼,我就只身一人去买水了,凉矿泉水50P一个也真黑心……找钱时给了我很多钢镚,但被我拒绝了,我说想要纸币,因为一会要给小费,无奈她又换给了我。

然后就是海陆空各种体验,人齐后做大巴。大巴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真心想投诉这个司机120迈走山路,孩子吐了,连我都很难受,安慰孩子不说,还要尽快的调整自己,好在宝贝被哄着了。下了车时会有小黑抢着拿行李,如果不需要告诉他就成,他不强迫,但是我抱着孩子,爸爸真心拿不了了,2个箱子也就顺其自然的给了小黑。他会负责从下车一直拿到船上,上船后给他结算小费就成,一般是1个箱子20P。下船还会做tutu车,一直到酒店。

到了酒店入住即可,刚到的时候服务员热情的送上冰饮料,免费的哦,超爽啊。如果等不了的就寄存行李去吃饭吧,觉得还能等的就等一等安排入住。

我们之前备注了大床房,但是经过询问,发现此房已无,酒店安排将两个单人床合并,我们同意了。合并的单人床在床上又放了一个双人床垫,所以很舒服。

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去吃饭了。

【吃】第一站吃了ANDOK'S,几天后我明白了为什么攻略里的店面我总找不到,因为这家有几个分店,只有LOGO一样……地点店面不一样,所以总觉的不像印象中那样。里面的餐是还不错的炸鸡,不过D‘mall里这家太缺德了,我第一天到的比较仓促,找钱时候没看,她居然找了我两个25分……

吃过饭有力气了,迫不及待的买了传说中的芒果沙冰,拿着逛沙滩去了。

晚上顺着海边走,很惬意,于是选了一家沿沙滩的餐厅,后来才知道是大家都很推荐的一家,可惜我们点的似乎不是热门菜,或者是这得菜确实不像大家介绍的那么好吃。

HI ,长滩,我们来了。

旅行开始

第二天

昨天晚上小朋友在泳池一直游到关门,才依依不舍的跑去睡觉。第二天,妈妈早早的就起床了,爸爸和琪琪还在睡大觉。于是开始无聊的自拍……

另外说一件事,酒店有泳池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之后的每天晚上都很惬意的进行三人游泳事件……宝贝每天回来都会在泳池里游很久,以至于让我认为她将剩余体力值全部用完,然后上床瞬间睡着……最后一天收拾行李也不用陪玩了,扔进泳池,爸爸坐在旁边就成了,妈妈一个人就可以开心的听着音乐收拾行李了。哇咔咔…………………………

下雨了,坐在泳池边,听着音乐看着天,陪伴着睡觉的爸爸和琪琪,整个人都慢下来了。

吃过早饭还在下雨,我们带着孩子,打了量突突车直奔Friday沙滩,突突车起价60P。这几天无论长短路程我都给的60P。车停在了一个小径口,问了下司机怎么走,然后按照指引方向顺小径而进。

每次都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是海边。

风太大了,只能给孩子穿上吃饭的罩衣,打上雨伞,坐等天晴,我觉得很快就会晴了

家里爸爸特别怕热,我比较耐热……所以我总觉得海风凉凉的……带孩子去的话注意别吹着……

这种凉我觉得是没太阳吹着略冷,太阳晒着吹的话就刚刚好,一点都不热

但是傍晚我还是觉得很吹,一般会带一个披肩。

S1的沙滩,就是这样。老公说和酒店门口的沙滩没区别,但是我觉得还是比门口的好一些,不过话说长滩岛的沙滩真的好细啊,面粉,真的是像面粉一样。很棒。

Friday不像我想的那么的好,有很多人去合影。必定是标志性建筑,好多都没去,这个就顺便去了一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I、桃心下面是DSB………………

一只大猩猩,琪琪坐在了他手里- - !很自然的样子……

天儿没晴的那么彻底,但却不下雨了,沙滩闲逛,溜达到Friday。

去了比较有名的冰激凌店,一般般有点甜,我觉得是煎饼……先是一个圆圆的饼,然后把冰激凌、奶油等等东西都放上去,包起来……嗯我没尝,直接给孩子吃了。吃了一身……

丽晶中餐厅门口的芒果沙冰,还不错,如果不喜欢吃酸的,可以要香蕉芒果沙冰。

带勺子的那个饭超级好吃,因为是老公点的餐,抱歉没看清叫什么名字哈。

吃饭的地方在这个门口

吃饱喝足海边睡觉。

有个小插曲,本人呢肤色比较古铜,常年被朋友们戏弄已经习以为然,听说当地来的中国人和韩国人居多,为讨小费或拉生意,当地人以着装区分中国韩国人,比较潮的就是韩国人,土一些的是中国人,然后分别用你好或啊你啊赛哟去搭讪……刚刚来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服务员,居然对我说!萨瓦迪卡……顿时崩溃……

小朋友困了,所以回家睡觉,没事自拍,进屋的时候发现U型枕和相机被恶搞了- - !好逗的说。

下午如期在酒店大厅等当地导游,跟她一起去做了风帆,风帆本身不让小孩子上,但是琪琪执意要跟随,我们也只好同意了,事实证明不让小孩子上是对的,太危险了,海浪一直在拍打老公和琪琪,琪琪喝了好几口海水,下了帆船吓坏了,我一直安慰她说大海在摸你,小朋友一边哭一边问我,为什么大海老摸我啊,真是让做妈妈的我哭笑不得。
然后去的马杀鸡,话说男士们还是别去了,感觉女士的正规,男士的不正规有服务吧应该是,因为老公坚持不去,只能我自己去,他说再等我的时候很多波男的出来,都说不错,晚上还来,还评价了按摩的女的XXXXXXXXX以下不一一赘述,可能只有按摩过的男的才知道吧。
晚上去海滩溜达,买了双琪琪的鞋和裙子,都不贵,和人民币十几块钱,卖东西的姑娘很漂亮……

第三天

海边会有很多小孩子卖芒果,听说都是酸酸的不好吃,我也就没买,海边还有卖手势的,背包单独卖的那种我觉得贵,当然你要是会砍价的话没准能便宜,在商铺边上会有很多小地摊儿,那的珍珠套装我觉得不贵,而且很不错。可以去看看。

话说我们在沙滩遇见了几个当地的小姑娘,小姑娘居然和我要我们的沙滩玩具,我跟她说你喜欢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玩,她们不太同意就走了,看来是想拿走我的沙滩玩具……

个人认为菲律宾的警察叔叔都很帅帅酷酷的,人帅,骑上车更帅,打招呼都是酷酷的,也不轻易笑……

第一天跟当地人谈的妥妥的,说今天11点到酒店来接我们玩尼莫小船,结果他!爽!约!了!

愤怒,我们只能只身来到海边,问其他家。但是经过询问,他们说船已经开了,没办法做了,要不选别的。说到这要说个事,尼莫小船我们在国内淘宝曾经定过,钱都交了日子都定了,商家说尼莫船由于风向问题,不能前往了,把钱退了。所以我觉得根本不是爽约了,而是个噱头,根本不能做尼莫而已吧。

经过比对,最终选了出海浮潜,从6000P楞让我砍到了2100p,我觉得没准还能低,算了就这样吧,多少得让别人挣点儿,跟着当地人一路坐车到岛的另一面,等了真的好久啊,才上船,所以再去的朋友一定要记得问好相关时间,比如我们现在去就有船么,要等多久才有船什么的。如果英文不好的同学,细节问题又想问的多一些,沟通不便的情况下建议当天直接上淘宝定。

水里凉快啊, 出水凉快啊,回酒店就后悔了,因为被晒的没样儿了。

爸爸不下海,琪琪更不能下,只有一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的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穿好衣服迫不及待一猛子就扎进去了……

原谅我,没有带专业照相机,只是把手机套了一个防水套就下去了,所以效果……凑合看吧。

下水的时候真的感觉海底太奇妙了,另一个世界一样,这里又要啰嗦两句,请当天乘坐飞机的朋友,前后24小时不要潜水,因为高空和海底是两个世界,是人体无法同时承受的,可能会带来一些奇怪的病。

我觉得下海后连脚趾头都那么灵活,因为海底太大还是不敢撒手绳子,双手又比较淘气,所以后面就变成要么腿勾着绳子,最为甚者是用脚趾夹着绳子玩…………………………

小黑看我们玩了很久了,于是乎问我们去不去跳岛,哇塞这样不错啊,跳岛浮潜一起了,省钱不说还不耽误事,砍了砍价格,一共250P直奔水晶岛。

在这也就照照相,着实没什么可玩的,老公说是一个人造景点的岛,没关系哈也不贵,就当顺便好了。

****************************************
这里一定要说一件事!

就是……我们一共吃了8顿饭,其中5顿就在以下这个餐厅吃的……地点呢就在夏日宫正门旁边,若问原因?嗯我问过我的宝贝琪琪,她说有三个,第一好吃,第二好玩,第三叔叔帅……详见下文……

这个餐厅入口很隐蔽,是一个洞口吧算是,需要脱鞋,然后把鞋子放进框子里,光脚进入,甬道中是间隔的木板铺成的,有缝隙,琪琪很小心的走着,因为中午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歪到了脚丫。但她依旧很开心,就想破解一个任务一样。关于吃,这家餐厅做的我觉得确实不错,价格不高环境好,服务好,人少,还好吃。我们基本吃全了菜单的东西了,套餐分为四种口味,一个是类似于奶油蘑菇汤的味道,鸡肉,超级好吃。一个是番茄口味,类似意面,还有两种都是炸的也非常不错。这里还有很多口味的意面,其中海鲜意面最好吃,点了2次,超级无敌霹雳香。还有一些是按克卖的我觉得一般,有一个鱿鱼还凑合吧,一个大虾还可以,螃蟹没有了,还有一个鱼是他推荐的一种做法,说是烤鱼,但上来后我看到是用叶子包着的,有点像蒸的,然后沾汁吃,挺新鲜的,口味也很独特,可惜实在吃不了了,芒果冰激凌也不错,三个球,分别是香草、草莓、巧克力、还有四个新鲜芒果,琪琪很喜欢。这里的芒果沙冰,菠萝汁也都不错。不比外面做的差,有过之而无不及吧。

琪琪很想吃冰,但是我的原则是,想吃就自己去要,她试图跟服务员说我想要冰成么,谢谢,但服务员一头雾水,我告诉琪琪他们听不懂中文,琪琪也不太明白什么叫做中文,我只好再详细解释,并教她一些简单的英文,就这样,她成了这里“著名”的   “ICE girl”   ,每次想吃冰就出去找到她的帅叔叔说ICE please,thank u。这是她的极限了,不过很奏效。于是乎她和帅叔叔间建立了友谊,吃一口饭就会向帅叔叔挥手,飞吻,- - !搞的大家一直在笑。

晚上停电了,吃了一顿不得不的烛光晚餐,开始还挺开心,但是许久都不来电,我有点着急了,询问老公,老公说长滩最长时间停了110小时的电,很多人因为没有现金被轰出了旅馆,大量旅客滞留岛上,试问为什么停电,有可能是海啸、地震或超负荷用电,不知道他是成心吓唬我还是真事儿,反正我没心情吃饭了,吓的够呛,一直在想之后如果一直不来电我该怎么办。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用电恢复了……还是心惊肉跳的,琪琪却很开心,一直在安慰我说,有什么可怕的没事啊妈妈,一个不到三岁的小孩子。

第四天

今天的主题是编小辫儿,虽说真面看很难看吧,但还是很想编,老公说我的小辫配上我的肤色简直就是回老家了……

我们去找了传说中很好喝的芒果沙冰,顺沙滩一直走过去的,实事证明,如果你不愿意走打车也能到,就在路边……其实也没那么好喝,我觉得跟我酒店门口的差不多,我还是比较喜欢从酒店出来小路上那家。

不得不说我们太幸运了,刚到店里就下起瓢泼大雨,不过10分钟不到就停了,我们想去吃东西,征询琪琪意见可否换一家餐厅,但是被拒绝了,一直在要求我们回去,去光丫丫哪里吃。。。。。这绝对是真爱……8顿饭5次吃

长滩有名的沙雕,收费合影的。

下图就是琪琪最爱的帅叔叔,有幸看到游记并去店里的朋友,记得提及ICE girl哈,说不定能打折……去了这么多次我们都摸清帅叔叔上班时间了,每天下午1点半到,他上下午班……(因为琪琪中午吃饭看不到他,一直在追问我叔叔在哪里。。。直到吃完饭叔叔才出现)

另外一定要说的是服务贴心,上文说过了,琪琪脚丫被歪在缝缝里了,这两天吃饭,就发现每天都有一些缝缝被填上,开始我很纳闷,直到最后离开的那天,问了服务员,他们说因为琪琪这么走很危险,所以他们决定把所有的缝缝都填上,好感动啊,不管是真是假。

回来的时候我们买了很多芒果干,我们买的7D的,100G,60P一袋,还买了点香蕉片,店家不让砍价,买多少都一样,每条街应该都有一个最低价,是大家事先商量好的,之前在海边整条街最低65P,可能海鲜市场那边还能便宜吧,但因为带着孩子没有去买。

另外我们在回酒店必经曲折小路上认识了一家三口卖东西的,男的像是欧美人,女的是当地人,孩子叫KITTY,女孩特别可爱,我选东西的时候,琪琪不小心打碎了一枚戒指,我们为了让孩子记住教训,按全价买了这枚碎戒指,由此和店家认识,店家说有人在他的柱子上留言,上面写着北京女孩来过,帮店家解释过意思后,那笔写下了“第二个北京女孩来过,非常棒!”并解释给店家是什么意思,第二天来的时候店家叫住我说另外一个女孩也留言了,问我是什么意思,我看了柱子另一个女孩写了“江苏女孩来过,非常棒”店家很开心,表示希望写满整个柱子,可能以后还会添加很多很多柱子让大家留言,或许再来的时候真的能看到吧。祝福你们一家人。

因为带着孩子所以很多项目都没玩,很多地方都没去,虽然很多天吃了同一家餐厅,但是我们仍很开心,琪琪勇敢的索要自己喜爱的东西,战胜了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有了自己坚持的一面,或许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14 15:25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6-14 15:25:22 的回复:

回复飞天坠地猪:

2016-06-14 16:30

引用 范萌 的图片:

2016-06-15 13:30

引用 奕殊君 发表于 2016-06-15 13:30:24 的回复:

回复奕殊君:谢谢

2016-06-15 15:25

顶下

2016-06-16 09:35

2016-06-16 19:2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16 09:35:5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哈

2016-06-20 10:17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6-16 19:29:27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

2016-06-20 10: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13:51

2016-06-24 05:56

2016-06-24 11:26

赞赞

2016-06-26 17:56

亲 宿务航空不是没有免费托运额么 你限重15kg是自己买的托运吗?

2016-06-28 06:03

2016-06-30 08:49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6-20 10:34:30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谢谢哈

2016-08-16 10:27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06-20 13:51:1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qingshuiyi:谢谢哈

2016-08-16 10:27

引用 波音loli 发表于 2016-06-28 06:03:06 的回复:

回复波音loli:有免费托运,但是回来的时候动不动就超了,如果超了的话就要单交钱了。

2016-08-16 10:28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6-30 08:4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