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伊犁!——我的毕业执念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其它

写在游记之前

因为一部小说,喜欢上一群人,所以总想着去他们的家乡看看
伊犁,就是我决定去新疆最初的牵引链
因为伊犁开始在蚂蜂窝上搜索新疆的游记,因为这些游记更加坚定了我去新疆的执念
没有找到小伙伴同行,再加上家人的对我独自出游的担忧,只好折中选择了报团出游的方式
还好最后成型的是一个六人的小团,所以也算是半自助吧
但因为是跟随旅行团出行,所以很多自由行的类似花费、具体路线的问题我就没办法写得很清楚了

行程路线

6.4 北京乌鲁木齐 南航CZ6910 19:30-23:45
6.5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夜宿伊宁
6.6 伊宁-喀拉峻草原-夜宿特克斯八卦城
6.7 特克斯-巴音布鲁克-夜宿巴音布鲁克
6.8 巴音布鲁克-夜宿库尔勒
6.9 库尔勒-博斯腾湖-夜宿乌鲁木齐
6.10 新疆国际大巴扎
        乌鲁木齐北京 南航CZ6932 16:20-19:55
北京乌鲁木齐往返双飞外,其余在新疆的路途都是坐的由旅行社安排的租车公司的一辆14座海狮。最后一排4座被司机吴师傅改来放行李箱,吴师傅技术也很好,如果有想去新疆结伴包车的蜂友,可以联系吴师傅询问具体情况:13699992830

6.4 顺利又糟糕的开头

我们乘坐CZ6910航班飞往乌鲁木齐,飞机降落的时候我才知道坐在我旁边的姐姐居然是之后一周内与我同住一屋的“室友”
我们的航班提前降落,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可当晚入住的酒店真的是太差了,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入住乌鲁木齐的质监大厦
幸好我们后来提出更换酒店,在行程的最后一天更换到了哈密大厦
新疆北京差了两个时区,也就是北京时间8点时,是新疆当地时间6点
不过现在新疆基本上也都使用北京时间,所以这篇游记里提到的时间都是北京时间
新疆当地的日照时间很长,六月份基本上每天5点多就日出了,到晚上10点半以后才会完全日落
所以总感觉每天都少睡了好几个小时

6.5 去往我的执念,伊犁

早上8:30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出发前往伊犁
午餐是在途中路边的回民餐馆吃的新疆特色丸子汤

大约在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
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刚刚抵达赛里木湖景区门口就下起了小雨
赛里木湖的景区门票是行程中赠送的,另外我们每人自费100元,参加了赛里木湖的环湖游览
事实证明环湖游览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环湖的途中才能充分感受赛里木湖的美丽!

这是刚到赛里木湖时拍下的景象,因为在下雨,所以远处的雪山看起来雾蒙蒙的,如果晴天下拍摄的话,一定很漂亮

山里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在我们的环湖途中突然就天晴了
于是全车人下车拍照
这也是我第一天拍到的第一张满意的照片

离开赛里木湖,继续向伊犁方向前进,途径著名的果子沟大桥

伊犁薰衣草种植产量占全国95%以上,同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俄罗斯高加索地区一起成为世界薰衣草的四大产区。
我们去的是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
解忧公主是一位汉朝时被派往西域和亲的公主

从薰衣草庄园游玩结束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我们前往伊宁市吃晚餐
晚餐是新疆著名的一羊五吃,将一只羊分别做成羊排、羊肉串、手抓饭、面条以及羊肉汤五种菜品

晚餐后夜宿伊宁海润酒店
这次行程中除了第一晚的乌鲁木齐质监大厦,其余的住宿环境都很不错!

6.6 世外净土喀拉峻

早起在酒店拍摄到的窗外的伊宁
虽然没有亮丽的城市风景,但是我喜欢这种站在窗前看到城市与雪山结合的美景
早餐后前往特克斯八卦城,午餐吃了当地的拌面

下午游览喀拉峻草原(门票80+区间车90)
区间车其实就是景区的大巴车,如果是自驾来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开车进入景区,不过需要向景区交纳费用

晚餐回特克斯吃了大盘鸡

晚餐后入住特克斯源龙西秦酒店

6.7 一定要带上冲锋衣

特克斯前往巴音布鲁克,路上用炒面填饱了等待午餐的肚子
在216国道和217国道遇见了路边美丽的风景
停下车来拍张照片

停停拍拍后继续上路,路边随处可见放牧的牛、羊、马
导游告诉我们,新疆人吃的羊都是这种大尾羊
它们有一双性感的翘臀,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
另外,它们还有外号叫“奥巴羊”,因为它们的脑袋和蹄子是黑的,身上是白的,很像穿着白衬衫的奥巴马

巴音布鲁克门票65+区间车90
区间车中途停靠三个景点,我们只去了第一个景点天鹅湖和第三个景点九曲十八弯

原本天鹅都在离我们很远的湖的另一边
幸好我们买了5元一包的天鹅饲料(其实就是一些玉米粒)
成功的把天鹅们吸引到了我们身边

景区的区间大巴会负责把游客运送到九曲十八弯的区间车停靠点
从停靠点通向九曲十八弯观景台还有3km的距离,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小型区间车上去
小型区间车的单次10元
一到九曲十八弯观景台,立马可以感觉到山上山下的温差,风吹得头发乱飞
所以我在这里都在拍景,因为自己丑的惨不忍睹
夏天上去的游客都要穿冲锋衣,不过像我这种只带了一件薄外套就上去的发现其实也只是刚开始有点冷
适应之后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暖暖的呢
不过我下次去还是会带冲锋衣的!

由九曲十八弯观景台走向景区区间大巴停靠点的小路也很美

夜宿巴音布鲁克镇天河源大酒店,酒店的大功率吹风机是我的爱

6.8 前往南疆库尔勒

这一天一直在赶路,从巴音布鲁克赶往库尔勒
新疆天山为界分为北疆南疆
天山将西伯利亚冷空气全部阻挡在天山以北,所以北疆水草丰美,牛羊遍地
南疆则是荒漠丛生,十分炎热
从巴音布鲁克到库尔勒,仿佛一下从初春进入了酷暑
最有名的库尔勒香梨还没有成熟,再加之气温炎热,所以到酒店以后我就再没有出来活动
库尔勒我们入住的是天鸿酒店

6.9 穿越天山

这一天我们从库尔勒回到乌鲁木齐
库尔勒天山以南,乌鲁木齐天山以北,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就是穿越天山
途中我们前往了博斯腾湖金沙滩景区(门票40)
博斯腾湖被当地人成为“海子”,在气候干燥远离海洋的新疆,这片有沙滩有大面积湖泊胜似海洋的地方仿佛是当地的珍宝
但对于我们常去海边的人来说就没什么意思了
不过景区内出售的库尔勒小白杏我倒是十分推荐
吃这种杏完全不用挑它是不是成熟,就连青色的杏都是甜甜的
(像我这种有一点酸就绝对不吃的人,我的测评绝对可靠)

偷拍沙滩上玩沙的小朋友~

与博斯腾湖金沙滩相比,一路上穿越天山路边的风景更有吸引力一些

晚上去乌鲁木齐二道桥歌舞大剧院看了歌舞伴宴
每人238元,边看表演边吃自助
有一个领舞的美女一直在看我的镜头,于是我就一直按快门,给她照了好几十张~

因为和导游反映了第一天到达时入住的乌鲁木齐质监大厦有多差
导游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马上帮我们安排更换了酒店
所以这次回到乌鲁木齐就入住了条件比质检大厦好太多的哈密大厦
其实这次旅途中,除了第一晚的质检大厦,其他我提到的酒店都很推荐大家住

6.10 再见,离海洋最远的城市

新疆国际大巴扎,巴扎在维语里是市场的意思
因为是跟团出游,导游并不放心我们自行在大巴扎里游荡
并不是因为不安全,导游只是怕我们集合迟到误了去航班

离开新疆国际大巴扎,就踏上飞回北京的旅途啦。

写在游记之后

刚开始决定去新疆的时候,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在和我说新疆不安全,不要去新疆
我也曾一度动摇改变目的地
可我发现无论我看哪里的游记,我都会不自觉的想到搜索到的新疆的一切
还好这次去了新疆,完成了我的执念
其实新疆并不像大多人所认知的那样不安全,只是我们对他的了解太少
这个有着我国1/4国土的地方,其实有着一群热情好客的人民
尊重每个民族不同的信仰和习惯风俗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们并不应该因为他们中少数被欺骗唆使的受害者而对这片土地产生排斥
我一直觉得,如果你发生了意外,遇到了危险,那涉险的概率就是100%
如果你没有发生危险,那么这趟旅程涉险的概率就是0
所以并不存在去哪里更危险,去哪里则相对安全的说法
这趟新疆之行的遗憾在于没有找到自由行前往的伙伴,跟团出游还是时间紧促了些
没有去秋季胜似仙境的喀纳斯,没有自驾前往美丽的独库公路
没关系,还有下次
新疆,等着我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3 21:26

6月到9月都是新疆的旅游旺季,每个月去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比如伊犁霍城的薰衣草只有在6月能看到,7、8月可以吃吐鲁番的葡萄,喀纳斯就要9月份去才最美

2016-06-13 21: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0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0 17:51

引用 pikahu 发表于 2016-06-20 01:00:2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pikahu:对呀对呀,古人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真的蛮有道理

2016-06-30 09:48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06-20 17:5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