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辣哭的两只吃货成都-重庆五日游(多图预警!!)

大彭 LV.4
2016-06-13 16:41 1984/10
  • 出发时间/2016-05-29

眼看就要毕业了,早就定下了要来次吃货的旅游,和瞿先生商量了下,果断定下了成都这个吃货的天堂,火速定下行程,收拾包裹出发!

Day1:文殊院-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中午到达成都,定在了文殊院地铁站附近的嘉立连锁酒店,距离地铁站和文殊院都很近,周围的小吃也很多,早上解决早餐超级方便。办理完入住,就开始第一天的吃吃吃啦!!!
       在大众点评上发现最近有一家评价不错的凉粉店——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就在文殊院门口的小吃街上,赶快拉着多多冲过去。到达以后果然人好多啊,店面也不大,里面种类好多,早就听说甜水面不容错过,果断点了一份甜水面,给多多点了一份黄凉粉,味道简直棒到不行!!虽然看着好像很辣,但是其实并不怎么辣,超级香,感觉成都的大部分吃的都是这样,虽然布满红油但是辣味完全可以接受,这点和重庆形成了鲜明对比啊!!

哈哈哈哈,甜水面实在是太棒,多多直接连最后的一点汁都不放过。凉粉店旁边也有龙抄手和钟水饺,还有陈麻婆豆腐,不过因为已经是下午2点多,所以也吃不下什么了,但是饭后甜点还是可以来一发的!本来打算去买闻酥园,结果误打误撞走到了一家宫廷糕点,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啊,就赶快跑过去排着,听队伍里的人说这家比闻酥园好吃,就果断决定在这家买了。最终买了最小的一份核桃酥,两个蛋黄酥,还有一份凉糕,25块也不贵,真是味道很不错,核桃酥一点都不甜,蛋黄酥里的咸蛋黄很香,凉糕是豆沙馅的,不甜也不腻,不过要赶快吃哦,要不天热很容易融化,就粘到一起了。

装好了买来的点心,准备去看看文殊院了。文殊院是一家寺院,规模很小,人并不是很多,并不会太吵,转一转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我们俩逛寺庙基本不拍照,所以没有太多的照片,不过还是可以去转一转的。

离开了文殊坊,准备坐地铁向杜甫草堂进发,突然发现地铁口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严太婆锅盔,多多这个吃货嚷嚷着要吃,到了以后才发现店面不大,但是还是很好找,就是文殊院地铁站K口附近。原来这里的锅盔就像肉夹馍一样,可以点各种样式,然后扮好之后夹到锅盔里,点了个拱嘴,想了半天才明白原来拱嘴就是猪头肉啊!大猪鼻子就是拱嘴哦~又是香香辣辣的味道,挺不错,不过自己不是太爱吃猪头肉,就全都交给了多多,地铁站门口火速解决,冲向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是一个完全后建的景点,之前就有川大的同学告诉我比较没劲,果然去了以后没有什么亮点,除了环境还算比较舒服,门票也不便宜,全价60,我俩买的半价票,里面更像一个大公园,有很多大爷大妈带着小孙来逛,里面不大很快就可以转完,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草堂就。。。里面还有个考古现场,也没什么太多的东西,总之这个景点还是很一般的,大家可去可不去吧。

离开杜甫草堂,时间还早,就决定去宽窄巷子转一圈,结果证实真是太错误了,人那个多啊!!不过一路走过去,发现成都这个城市确实挺不错的,路边也有刻着诗的石板,古色古香很舒服。宽窄巷子人太多了,只在里面随便吃了两碗小吃,真是有点坑啊,多多问了以为是4块一碗,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是十块一碗啊!!人太多没怎么有心思逛,打算过两天早上再来转一转。

晚饭在附近的一家肥肠面馆吃的晚饭,多多的是肥肠粉,我的是担担面,担担面实在是太香了,肉酱很多特别爽,吃完了还是意犹未尽的感觉~下面第一张是凉糕,红糖的汁,太甜了不是很喜欢,第二张是肥肠粉,辣辣的很爽,第三张就是超级推荐的担但面了,随便一家小馆子就会很好吃的东西,超赞!

Day2:大熊猫基地-锦里武侯祠-四川大学

看游记里说大熊猫基地最好是一大早过去,于是第二天很早爬起来,叫了个uber赶去大熊猫基地,司机人蛮好,一嘴四川话听着好好玩。大概八点半到达了目的地,事实证明一大早来大熊猫基地是非常正确的,人很少很安静,八九点的时候正好是大熊猫吃早饭的时间,都会跑出来吃竹子,就可以看到不是在睡觉的熊猫,哈哈哈哈哈,不得不说大熊猫真是除了吃就是睡啊!!!
       基地里的环境真是一个好啊,真不愧是给傲娇的国宝住的地方,多多都感慨要住在这里每天啃竹子了~来了才发现,大熊猫吃竹子就是坐在那一个劲地吃啊吃啊,而且还只吃竹笋里最嫩的那一点,然后就是趴在一边睡,要么就是趴在树杈上睡,要么就是从早吃到晚,真是有够懒。还是稍微小一点的熊猫宝宝比较可爱,不停打来打去,有些真的是会追着饲养员跑,逗翻天了~
       基地里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一开始我还以为小熊猫就是小浣熊方便面上的小浣熊,结果发现只是长得像而已
       同样是30块的门票,大熊猫基地简直比杜甫草堂值太多了!!!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转一转。

从大熊猫基地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我和多多就打算到锦里武侯祠附近吃火锅!问了uber司机,司机推荐了蜀九香和川西坝子,正好在武侯祠附近就有一家川西坝子,坐车正巧路过,就直接下车奔去了!里面的菜是自助自取的,看不到价格,结账的时候发现原来是按照盘子颜色还结账的,真是逗~点了鸳鸯锅,发现清汤原来只有中间一点点之前被四川同学带着在上海吃了一家很正宗的四川火锅,对四川火锅里的香油实在是难忘,看到川西坝子的香油真是开心翻了。味道果然一级赞,虽然红油很红,却不怎么辣,尤其是在香油里涮了一下之后香得不得了,基本没什么辣味,点了鹅肠、猪血、毛肚和其他的一些蔬菜,我和多多吃的那叫一个爽!!吃完之后也没什么不舒服,不会感觉辣辣的,果然是好火锅就是不一样!

吃饱喝足,向锦里武侯祠进发,锦里和武侯祠是挨在一起的,锦里的大门和武侯祠的售票处相隔大概也就十几米,我们俩先走到锦里的大门,就直接拐到锦里里面去了。锦里类似宽窄巷子,也是一条风俗小吃街,里面有各种民俗手工品,也有很多小吃,锦里比宽窄巷子大的多,而且也没有太多的路标指示,走着走着我俩就迷路了。因为是下午过去的,人也挺多,我俩也是随便瞎逛逛,就准备去旁边的武侯祠了,武侯祠外面是个小公园,诸葛亮刘备的墓被建成一个博物馆性质的地方,是收费的,我俩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的小公园里随便转了转,总体而言,锦里和武侯祠就是一个成都的标志性的地方,锦里里的一些工艺品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小吃什么的感觉和宽窄巷子差不多,所以也没吃。

结束了锦里和武侯祠,步行到了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找川大的同学一起吃饭,在同学的带领下简单转了转他们学校,据说华西校区是90年代初的加拿大教会建的,果然那时候的教会就是有钱啊,学校里的老建筑保留地不错,新建的建筑也遵循了老建筑的风格,简单逛了一下,就奔向了晚上打算吃的串串馆。串串馆是同学推荐的,袁记串串馆,据说是个比较有名的牌子,开的分店特别多,看着价格好像挺便宜,七八毛一串。串串的味道感觉还是比不上中午的火锅,虽然也有香油,但是吃着有点火辣辣的感觉,果然吃完了回去晚上就。。。

Day3:宽窄巷子-四川省博物馆-春熙路

因为前两天去宽窄巷子人太多了,所以这次我和多多一大早直接出发去了宽窄巷子。果然早上来比下午人要少得多,果断抓紧时间在里面转一转。宽窄巷子并不大,分为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宽巷子主要是一些宅子以及小吃喝茶的店铺,窄巷子则是一些文艺小店,井巷子有一块在装修,没有太多的东西,倒是通往窄巷子的地方有个很有特色的星巴克。宽窄巷子不大,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小吃可不敢吃了,很快就逛完了,总体而言没有太大的特色,和很多地方的小街都类似,只是因为声名在外而已。

今天的第二站是四川省博物馆。好像已经成为了习惯,我和多多每次去到一个地方,总会去当地的博物馆转转。四川省博物馆让我们有点小失望,很小,只有两层小展厅,一点都不像一个省博物馆的样子,唯一的亮点就是博物馆领的票和一辆流动博物馆了。

下午的计划是春熙路,于是中午决定顺道去人民公园那里尝一尝非常著名的老妈蹄花汤!到了才发现一条路都是各种蹄花汤店,最终还是跟着大众点评里的图片确定了最终要去的店,不过自己依旧是有点困惑到底是不是最正宗的店,不管了,好吃就行!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蹄花汤,一个土豆片还有一个清炒凤尾,蹄花汤炖的很烂,入口即化,汤也特别鲜,里面的豆子也炖得很烂,蹄子上的肉扯下来沾着辣酱吃,味道真是一个赞。第一次吃不削皮的土豆片,不过辣辣的味道是挺不错的,凤尾也不错,感觉好像就是莴笋这样的东西。总而言之味道还是挺好吃的,价格也很实惠,三个菜才60多一点。

春熙路也是成都一大特色,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商业步行街,里面的商铺什么的我俩都没太大兴趣,果然吃货只对吃的东西感兴趣啊。走着走着发现了龙抄手的总店,赶快走进去点了酸辣炒手和叶儿耙,本来想点一份钟水饺的,但是感觉好像并不是很好吃,所以就放弃了。炒手其实就是大馄饨,只是酸辣的汤汁挺有感觉,叶儿耙里面是咸肉馅的,感觉挺像奶奶元宵节会做的老家的咸元宵。吃完后觉得逛街没啥意思,就跑去看了场4D的愤怒的小鸟,第一次看4D,感觉挺逗的,椅子还会跟着晃,时不时喷点凉气出来。之前有同学推荐了小谭豆花,看完电影就直接奔过去了,点了酥肉豆花,感觉其实比较一般,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惊艳。

三天的成都之行真是吃的好爽,对成都这个城市的印象也是超级赞,感觉大家确实挺悠闲,会在路边搭个桌子吃饭,也会搭个桌子在外面打牌。成都的地铁也挺便宜,地铁票上也是各种景点,真不愧是旅游城市。当然最爱的还是各种吃的,香香辣辣,虽然看着哄哄的,但吃到嘴里最多的是香,辣味倒是淡了很多。我和老多非常开心地结束了三天的成都之行,明天准备出发进军重庆了!

Day4: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

一大早从成都坐火车向重庆进发,没钱的娃娃选了普通的k字头车,晃晃悠悠4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重庆。酒店定在了较场口地铁站旁边的7天连锁酒店(好吃街店),地铁站4号口出来就是,非常方便,而且离解放碑和洪崖洞都挺近。
       收拾好行李就直接开找吃的了,到了重庆当然第一顿就是火锅了!选了大众点评超级好评的珮姐老火锅,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但仍然要等位,可以想象生意有多好。因为成都的东西都不是很辣,我们想当然地以为重庆也是,直接点了九宫格的红油锅,结果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虽然是微辣,但还是要辣哭的节奏啊!!尤其是被海椒淹没的麻辣牛肉,真是辣到胃要烧起来了,炸酥肉倒是挺好吃的,里面有花椒,吃着麻麻的很香,香菜丸子也是一绝,好听的要飞起来。虽然有香油,但还是不能阻止辣味侵蚀啊,可怜我们两个不太能吃辣的人。

被辣的一哭一哭的我俩,直接坐地铁奔向磁器口磁器口也是重庆的一大特色,里面有好多小吃,不过环境就有点差强人意了。里面有好多家陈记麻花,还有张飞牛肉,貌似只有一家陈昌银麻花是最正宗的,就是排队超级长的那家,本来我也打算跟着买两包,但是尝了两口发现有种天津大麻花的感觉,油炸的特别透,感觉吃着有点油,自己不是很喜欢,最终还是决定放弃。这里的鸡杂也很有名,但是因为刚吃完火锅,我和多多都撑的吃不下东西了,只好放弃了。最终决定去尝尝大家推荐的格桑家手工酸奶,店子在磁器口的一条小支路里,这家小路里有很多文艺小店,店面不大,座位也不多,点了抹茶酸奶,抹茶是需要自己用小勺子逐次加入的,不加抹茶的酸奶并不会太酸,但口感真的不错,丝丝滑滑的,加了抹茶之后有种抹茶的清甜,很喜欢。

离开了磁器口,又回到了解放碑,因为下午吃火锅吃的太多,一点都不饿,虽然解放碑有小吃街,但还是没去,简单转了一下解放碑,就直奔洪崖洞了。洪崖洞的夜景果然很漂亮,吊脚楼的建筑风格,加上晚上的灯光,不愧是重庆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洪崖洞旁边就是千厮门大桥,可以走上大桥好好感受一下洪崖洞的夜景。

Day5: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重庆三峡博物馆

本来决定今天返程回武汉的,结果因为下暴雨,火车都停运了!!心情那个复杂啊,不过我俩决定索性在重庆再玩一天!没有起很早,错开了上班高峰期,悠哉悠哉去吃了个小面。重庆的小面店很多,感觉价格其实也不便宜,普通的2两小面6块,我和多多要了一碗小面,一碗碗杂,因为昨天被老火锅辣得飞起来,多多的碗杂没敢要辣椒。铺满红油的小面味道果然够带劲,又辣又麻,碗杂面虽然没有辣椒,但是因为肉酱的缘故,香味特别足,也很赞。

早上8点半左右到了长江索道,错开了高峰期,果然人很少。不过长江索道确实也挺贵的,单程10块,往返20,感觉路上也就只有5分钟的时间。不过虽然时间短,感觉还是很奇妙的,尤其在缆车上看两边的江景。如果大家想尝试,可以坐单程,然后在对面坐地铁回来,还可以感受下轻轨过桥的感觉。

结束了往返的长江索道,向朝天门进发。朝天门是个码头群,到了才发现其实是好多个小码头组成的。据说这里能看到两江交汇,可能是因为这两天在下雨,交汇的地方并不明显,但是可以看到两个不同流向的江水融汇到一起。朝天门附近是个大工地,好像是在建什么酒店,周围感觉乱糟糟的,虽然环境有点差强人意,但是江风吹着还是很舒服的。
       准备返回酒店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了。重庆的道路真的是不得不吐槽一番,估计是拆迁修路的原因,各种死胡同,连百度地图都无能为力了,我们俩冒着大雨各种找路简直是淋成了狗了。终于拖着浑身湿透的衣服找到了小什字地铁站,抓紧坐着地铁回了酒店。
       在酒店里避了一中午的雨,终于到了下午雨稍微小了一点,我们俩决定沿袭老习惯——博物馆!!哈哈哈哈!!据说博物馆对面就是重庆人民大礼堂。又是轻轨可以直达的地方,出站以后发现有一段老长老长的地下通道,里面超凉快,各种阿姨各种合唱团舞团在里面活动,别有一种感觉。想想将之前的防空洞改造成这样的休闲娱乐场所确实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博物馆并不大,三层简单的几个展厅,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三峡的展厅,里面确实罗列了很多东西,还有免费的电影可以观看,不过就是360度站着看的,感觉有那么点奇怪。总体而言,博物馆也是个不错的去处。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因为中午没怎么吃东西,我和多多已经饿得不行,火速冲往解放碑找吃的。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评分不错的渝菜馆——姐妹渝菜馆,位置并不难找,进去以后发现店面不大,菜的价格也不贵,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点了一个豆花肉片和一个鱼香茄盒,端上来份量很足,红红亮亮的超有食欲。豆花肉片香香辣辣,鱼香茄盒的汁也很浓郁,配着米饭我俩一下就把两大盘清空,味道超赞,一共才花了40块钱,果然是实惠的江湖菜。

肚子差不多饱了,但是还是想去解放碑好吃街去瞅瞅小吃,尤其是最著名的酸辣粉。小吃街很好找,立刻寻找到大家极力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7块钱一份,端出来看着就很辣,吃到嘴里更是辣翻啦!多多尝了两口就被打败了,都交给了我,酸辣粉的粉很劲道但又不会很难咬,不像很多粉感觉掺了很多胶的感觉。不过真的是太辣啦~最后还是不得不放弃了。旁边还有山城小元宵的店,不过之前看游记里就是普通的元宵,就没有再尝试。

因为天气的原因,我和多多不敢多在重庆逗留。第一次遇到回不去家的情况,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自己那么想要回去那个地方,第一次感觉到不安和慌张,在确定第二天的车可以正常运行后,我俩赶快定了回去的车票,准备返程。第二天一早,还是决定去吃小面,找到酒店附近的一家眼镜面庄,点了一份小面和豌豆面,店里有免费的豆浆,虽然面感觉煮的有点过,但是味道还是很香的。吃饱喝足,踏上归途。

成都重庆,两个给我感觉完全迥异的城市,一周的辣味旅行让我和多多都有种要被烧起来的感觉,但是这就是吃货的幸福,辣并快乐着。

引用 大彭 的图片:

刚从那边回来表示去的时候没看见几只熊猫 都是人

2016-06-14 10:56

我们早上到的很早,正好熊猫都在吃早饭,都还没有回屋里

2016-06-14 11:1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14 15:25

引用 大彭 的图片:

2016-06-15 15:28

引用 大彭 的文字:

决定了,八点半之前到那里。

2016-06-16 14:11

看你们一路吃吃吃,真的是好享受啊

2016-06-16 16:29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6-16 16:29:10 的回复:

回复xuanxuan:去了成都必须要吃啊~哈哈哈哈

2016-06-19 09:3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0 14:50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6-20 14:50:47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成都很推荐去哪

2016-06-20 17:59

你好,问一下你们这趟总花费多少呀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