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草原de逆翔!九寨-若尔盖-红原小环一趟

蛋..卷.. (成都) LV.4
2016-06-13 16:49 817/12
  • 出发时间/2016-06-02

本来以为我是来看九寨的水,结果我爱上了草原的风

本以为我是来看九寨的水
结果我爱上了草原的风......
从路上,我们认识了自己,
所以,我们才不断旅行!

Day1:赶路: 梦中的九寨即将出现

对于九寨沟最初的印象,来源于学校现当代文学教授的描述,这个游历过全世界美景的老人,能用一长串一长串贯穿古今的华美辞藻形容九寨的美。
选择相对安静的6月初出发,没有地震、没有暴雨、没有塌方、没有泥石流,沿都汶高速一路向北,晴空万里,路况和心情一样,都好得一塌糊涂!

6月2日7:00成都出发(务必请早,早出发会回报你一个绝对轻松畅快的长途自驾旅程)--都汶高速G213转S301--14:00途径松潘午饭--16:40到达九寨沟

阳西下的酒店大堂满满的柔光

晚餐:千万别去旅行团团餐聚集的地方吃饭,那些饭店主要做团队接待,菜品单价标得很高。可以选择当地人自己经营的小川菜馆,味道都还不差。

6月2日夜宿【九寨度假村】,准4星酒店180/间,有区域内算很豪华的自助早餐。话说第二天退房,同行的重庆大亨王大爷还把手机落在房间,前台菇凉很捉急的通知我们一行来的其他人,以至于早餐时每个人看到王大爷都要说一遍,‘你的手机掉房间了’!

Day2: 潋滟九寨

Day2:6月3日
07:00进入九寨沟风景区,午饭自带,大概下午16:00结束1天的行程。
晚上住【红原川主国际饭店】,条件一般,早餐和头一天的没法比。
川主寺书曾经去九寨必经的中转站,住在这里,第二天早上若尔盖-红原更方便!

如何在人山人海的九寨沟,抢占有利时机!
1.入沟时间 :
6点起床,赶在团队旅客之前进入九寨沟景区,你将会有1小时自己与绝美山水独处的宁静体验。

2.购票:
九寨沟门票+观光车票310元,现场可排队,部分酒店有自助购票机。
 学生票210,在购买学生票时不会查身份证,可是进入景区时会抽查。
PS.
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我目睹的其中之一)会以恶劣的态度和侮辱性的词汇对待那些被她们拦住的,买学生票又没有身份证的童鞋。补票一来一往很费时间,如果检票口被刷了票根,回来还得从之前的检票口重新排队进入,时间是很宝贵的,别把时间耽误在这里。

3.入沟后有景区公交车轮发,但是每辆公交车都是随机线路,所以避免走散,建议你和你的小伙伴尽量挤进同一辆公交车。

九寨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海拔不算高,沟口1900,最高也才2800,当然担心高反的童鞋可以自备氧气。
高山湖泊的水底都藏着秘密
虽然心里知道这是地质原因构成
然而此情此景,那些关于九寨沟许多美丽的传说
你就会选择主动相信!
(沿途蹭蹭其他的导游,可以听到很多故事

关于午饭
景区的午饭就不想多说了,建议自带XX牌自热米饭,省事、方便、节约时间,关键,味道还不错。
到点以后景区内随处可见席地而坐的游客,置身山水间,其实也不是太在意吃的什么了。
PS.每条道路都有大型垃圾桶,所以请不要乱扔垃圾。

九寨沟确实不适合拍人像,1.景过于美,2.人过于多。

腰都撇断了,仍然躲不开四周的人!

躺在阳光里,水是柔软的。

刚在这拍了2张,后面游客就蜂拥而至,等在这里拍照

九寨沟的小商品价格还比较质朴,玲琅满目

向着大草原 一路狂奔

Day3,6月4日
07:00,松潘川主国际饭店出发
开车经过若尔盖,本来打算进花湖景区,到了以后直接被密密麻麻的游客夯退;
中午在郎木寺午饭,随便找一家清真馆都很好吃,大盘鸡,炮仗面非常地道,毕竟这已属甘肃界;
晚上住红原静雅居客栈。113/间。冲着网上评论去的,很温馨的小客栈,还有美美哒老板娘。我们晚上10点过到店,老板娘打完招呼冲过来,扛过最大一个箱子,吼吼爬上2楼!真是风一般的老板娘啊!

关于草原,关于路
也不是第一次看到草原,去年十一路径青海祁连大草原,被其广阔所震撼;
然而若尔盖的草原,又是不一样的;
从川主寺到若尔盖,G213两旁是一望无垠的绿;
烈日下汽车驶过一片阴凉,可能200米的距离,那是云的影子!
看着路况这么好,作为新司机的我忍不住要上去转转方向盘了;
然而,然而,然而,才开了1公里不到,就狂风大作、大雨倾盆、然后就是冰,居然还下雪了!
这是真真儿的六月飞雪啊,真冤!
我花了半小时来甩掉那多冰雪云,前面的天又蓝了。
雨后若尔盖的天空,是宫崎骏动画片里面的那种蓝!

坐在汽车上,看着两旁的草原往后退,半个小时,1个小时,还在退。那些无休止的加班、忙碌的挤公交、繁杂的会议纪要......都自动隐身了。只想有个天梯,爬到云上去跳一跳。或者放大身体数十倍,在草坡上去打个滚。

午饭后的郎木寺很安静,时间如果是一个人,那他一定在睡午觉!

由于游客太多,我们放弃了花湖风景区,汽车沿着红原方向走,草原上的花慢慢盛开!

阳光是最美丽的滤镜
天高地阔的地方,人总是会自然而然的释(bao)放(lu)天(ben)性

结束语

若尔盖红原,夜晚,我们走了一段正在修葺的道路
没有光污染,漫天的星斗闪烁特别震撼
盯着星空5秒,夜空就成了3D的效果,
像科幻片一样,汽车变成飞船,在星级穿梭!

草原的夜真静,
小河的流水声,甚至牛羊的酣睡声。
清晰可见。

草原的夜真美,
一首诗,一幅画,一曲歌,
无法概括。

同行的重庆大亨王大爷,4月份独自驾车15天穿越西藏
他说,他要享受独处;
经过了草原,下次该去沙漠看看了!
我想是这样的,
从路上,我们认识了自己,
所以,我们才不断旅行!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3 18:42

很实用,感谢🙏楼主的信息,我出前也是查了许多游记攻略,才会使我这次的旅行得心应手~。去九寨沟黄龙和若尔盖大草原建议自由行,真的太美了,我也是端午去的,草原上嫩花嫩草的,很爱啊~触手就可以摸到白云,真的是极大的收获~记得出行前把车🚗订好,友情👭提醒啊,很重要!!!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人很好,超nice,开车平稳考虑乘客感受,下车拍照耐心配合,总之我就想推荐给大家~

2016-06-14 08:57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06-13 18:42:09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Roger:写,写,写,哈哈哈,因为不写,过一阵就会忘了很多细节。。

2016-06-14 09:21

来呀来呀。。。

2016-06-14 17:43

引用 snail 发表于 2016-06-14 17:43:06 的回复:

回复snail:

2016-06-14 17:44

哇,偶遇熟人

2016-06-14 21:28

引用 人生如初 发表于 2016-06-14 21:28:30 的回复:

回复人生如初: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如初

2016-06-14 21:29

哇,拍出来的照片好漂亮,!!!!!!!!!若尔盖大草原触手可及的蓝天的白云,美得心旷神怡!记得要像楼主一样备一件披肩,挡阳光,拍出来的照片也增加资格,一定得注意防晒啊,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还应该把包车预约好,那边交通不便,景点之间距离遥远,我的九黄机场接机司机李师傅推荐一下,人特别好,很nice,开车技术也是杠杠的,平稳仔细,很为乘客考虑,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可以先放心咨询一下,李师傅在当地很有经验,坐他的车沿途一直给介绍民景民俗,良心推荐给有需要的人。

2016-06-14 23:29

可以说一下你们自驾的路线吗?路好吗?

2016-06-20 13: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0 19:50

引用 花格子 发表于 2016-06-20 13:26:55 的回复:

可以说一下你们自驾的路线吗?路好吗?

回复花格子:路很好,我们路线很简单,过去是成都~九寨沟,回来九寨沟~红原~成都,高速,国道,省道路都是非常好的

2016-06-20 20:53

引用 愤怒的猪小戒 发表于 2016-06-20 19:50:5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愤怒的猪小戒:额,哈哈,还需要学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