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my way--台湾15日环岛游。详细行程与心得供参考(持更)

一堆废话

这几年磕磕碰碰也算去过一些地方。
在蚂蜂窝上得到了很多帮助,现在我也来分享行程,希望能帮到大家。
第一篇就来写台湾

为什么写台湾呢,说实话我是有台湾情节的。
也许是对《听说》、《一页台北》太过迷恋。
也许是因为周杰伦和五月天。
总之,第一次出门那么久,也算小有成就。

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吧~

具体行程

D1:香港转机,晚上抵达台北
D2:台北暴走,101大楼。
D3:台北-九份
D15:台北
D16:回家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我就不废话了哈。
通行证入台证现在都很好办,实在不方便就去某宝吧~

住宿在agoda和自在客定的。
台北住的那家房东很好,位置在板桥,也算方便,价格很便宜哦~有需要可以留言我发你
九分住的民宿,二楼的榻榻米,房东是个很直爽的阿妈,早上提供的早餐很好吃。
花莲住在自强夜市附近,房东很好,帮忙联系去垦丁的包车。
垦丁前三天住在垦丁大街,环境特别好,价格也很便宜。第四天住在恒春古镇。
高雄在火车站附近订的宾馆。因为高雄台中我们乘高铁去~
台中也是在火车站附近。入住才发现是一家情趣酒店。。。
台中真的超大,公交车都做了几个小时一共。。建议住夜市附近
最后两天在台北依然住的开始那家。

对了,九分到瑞芳需要提前抢瑞芳-花莲的火车票。
付款我忘了是信用卡还是什么,反正我是找台湾自由行网站帮忙代付,很方便。
但是票非常难抢。。。台北房东帮我抢到的,哈哈哈
高铁票提前28天订会有65折~环境不错的,可以试试。
所有住宿、车票都在网上订好。好累,下次试试说走就走~

关于花费

吃大概2000
总的来说,不加购物15天6000是够的。算经济游

关于购物

因为是学生党,所以买东西在药妆店居多。
台北很多商场,各种牌子,非常方便。态度也很好
东西没做对比,不知道便宜多少。。。就觉得购物环境好就想买买买
照片找不到了,反正最后买了挺多,还有微热山丘的凤梨酥超级好吃!!不买后悔
诚品的东西太好看了,进去就出不来那种。
微风广场的LINE FRIENDS不要错过,超级萌~里面还有加日系小屋店,超好逛
药妆店就不说了,康是美,屈臣氏遍地都是。
还有一些专卖日货的,日药本铺等等。小零食也有~

具体行程

D1:香港转机,停留六七个小时。。。想出关又怕时间来不及
于是在机场大眼瞪小眼呆了那么久,热情都快磨光了。。。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出关到底来不来得及。
但是后来去港澳,觉得香港挺小的,感觉是来得及的。

本来以为等的激情没了,但是降落的时候看到桃园机场的灯光,一下子就燃了
哈哈哈,排队出关的人很多,好在速度算快
出关第一件事就是去取钱,这里闹了一个笑话。。。
我们打算取4000RMB,在ATM输入4000,出来的事台币4000.。。顿时就傻眼了
华夏银行卡第一笔免费,我们为了不扣手续费就觉得凑合先。。。
出门买到板桥的大巴票,司机叔叔会帮忙拿行李~

下了车就给房东打电话,等了好久。原来有两个房东,不止一套房。。。
到了之后简单收拾就直奔附近的夜市。其实不用刻意去出名的夜市,一般的也挺好吃的
吃的图后面一起放吧。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D2:台北
本来打算去淡水的,结果在街上逛着逛着就停不下来。。。太好逛了。。。
中午吃了春水堂,奶茶好好喝~下午就到处逛,去了西门町,外面在卖好多可爱的小东西。
西门红楼里面买了立体卡片,超可爱。
晚上去了101大楼,电梯好快,里面有星空一样的显示屏,还没反应过来就到了。
我以为夜景其实都差不多,但是台北的夜景我觉得特别美。
灯火通明的城市,车水马龙的道路,平坦的尽头是无边的黑暗。
看着远方的黑和天际交接的地方,突然鼻子就很酸。莫名的庄重感。

D3:台北九份
九份的印象停留在千与千寻里。
事实上没那么惊喜。
去的时候下着小雨,拖着箱子爬楼梯、、、好在住的地方还不错。
本来没打算在上面住,但是想着可以欣赏下夜景。
到的时候是下午,还早我们就去了基隆夜市,因为听说有很多好吃的。
做了一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吃的也还好,大同小异。不过螃蟹羹和奶油螃蟹其他夜市好像没有,好像而已。
吃完坐车回九份,小伙伴肚子不舒服就会民宿了。
我想着都来了怎么也不能错过夜景吧,就一个人出门了。
和白天不同,晚上的九份没那么喧嚣,趴在围栏边望去,雾蒙蒙的好美。山猪香肠好好吃!!
给小伙伴带了芋圆回去,哈哈,她后悔没一起出去了。

D4:九份花莲
早上去民宿顶楼俯瞰九份,哈哈。
阿妈给做了早餐,好好吃~
要先从九份到瑞芳,然后做台铁去花莲
这个票之难买。。。再次感谢台北民宿芳芳帮忙抢票。
台铁便当一定要吃,十块钱不到味道超级好。后来都没机会再吃。。。
台铁跟轻轨差不多,座位是横向的。人很多,还好我们有做到位置~
到了花莲惊呆了,没有公交!!说是因为花莲市区很小,只有去景点才有公交,班次很少。
公交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咨询了下当天是来不及了。就去7-11吃东西。
这里多说一句,我爱7-11!特别爱,什么都有,便当基本上都好吃!态度都很好!
最喜欢里面各种饮料点心,天了噜。
吃着吃着就下起了瓢泼大雨,真的是大雨。。。
因为太平洋的关系,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天空经常这边是乌云,那边是太阳,很神奇。
果然,没过多久雨就停了。去民宿收拾收拾在周边逛逛,等着自强夜市开张~
台湾去的几个夜市,最满意自强夜市。虽然不大,但是吃的合口味。
棺材板超级好吃,还有果汁,喝了还打包回民宿喝。夜市对面的小火锅也好吃,难得吃点蔬菜。。。
不过也有雷!很有名的第一家烤肉!很难吃!排队久不说,有点甜不说,居然是糊的。(刚看到好像去年年底就停止营业了??)
吃饱心满意足睡觉,第二天骑行七星潭。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4 11:06

引用 樱桃麦芽儿 发表于 2016-06-14 11:06:04 的回复:

回复樱桃麦芽儿:哈哈,是呀,抽时间写

2016-06-20 16:2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