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澳门

Bob LV.3
2016-06-13 16:52 365/2
  • 出发时间/2016-06-09

身处在珠三角地区这么多年,竟然一直没有去过澳门
说出来别人可能都不信。
所以,就打算趁着这个端午3天假期,去澳门探索一番。
在此之前,道听途说也好,影视资料也罢。
澳门总体给我的印象标签就是,赌场、威尼斯、小、葡萄牙
那么,逛了一圈回来之后,会不会有其它的印象呢?
Ok,here we go !

这次原本的计划是从蛇口港坐船直接到澳门。但后来一查船票,来回要360人民币。
不符合我穷游标准,有点贵啊!!!
而且,从龙岗去蛇口港还要接近2个小时的地铁!!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大巴先到珠海,再从拱北过关,这估计是最便宜的路线了。
来回才100人民币。
后来实践证明,如果不堵车,从珠海坐大巴到龙岗,只需要2个多,接近3个小时。
但是很不幸,出发那天刚好是端午节,活生生在车上用了5个小时!!!

终于在2016年6月9号(端午节)下午1点50分,到达了拱北口岸

这几天刚好天气不是很好,所以照片的天空,看起来白白的,有时还会有乌云!

找到过关通道,发现人其实并不算多,比起前几次去香港,简直不算什么。
整个过关的过程,感觉明显没有去香港那么严。
中国海关出关的时候,警官会在签注上盖个章,但是澳门海关入关的时候,并不会像香港海关一样,给你盖个入关的章。
好吧,这有什么所谓呢!!!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是对比描述一下!
过关到了澳门,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可能是因为此时已经是下午的缘故。
毕竟来澳门玩的,一般都希望上午或者早上能过好关,争取更多的时间是不是!

过完关之后可以看到,各大澳门酒店的迎宾小姐,站在路口一边,举着牌子。
像是在接我,哈哈哈哈哈!!!
其实是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啦~
澳门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因为各大酒店,都有穿梭巴士。可以免费的送你去其它酒店,或者关口,飞机场。
但是我旅行的时候,就是这么傲娇!!一看整个澳门才这么小,那我就用走的!!

一过完关,我就看着地图往南走。
我用的是度娘地图,事先下好离线包,这样在没网络的情况也可以用。
由于我计划了2天的行程,所以我丝毫不赶时间。
晃晃悠悠的在大街上走。
澳门街头行走,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澳门的司机真是有礼貌。
不能说绝对,百分百。至少我遇到的大多数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都是骑摩托车,或者开车的主动先停下让我过。
有时候我都不好意思,站在路口,想让对方先过,但是对方还是减速停了下来。
说这么多,不是一味的说他们有多好,我们多糟糕。
有一次走在路上,听到前面两位大陆游客在对话,也在说这个现象。
其中一个人回应她,这是司机的基本素养,只是在澳门得到了更好的体现。
是啊,也许吧。

旅行,慢一点,会发现更多美好。
走在澳门的街头上,会经常发现一些风格迥异的建筑。
通常这样的建筑,都是有历史的。一般都是上世纪的建筑,甚至有的会在门牌的位置挂个牌子 标明建于多少多少年。
澳门的建筑,看起来普遍比较陈旧。
甚至有些比深圳的城中村还陈旧。
这明显没有我们拆的勤快!
出门前,熟悉澳门地图,我发现地图上有很多这个大厦,那个大厦。
我就在意淫澳门的各种高楼大厦。
结果去到发现,其实是这样的:

其实,这样的结构在澳门很普遍。
一楼是商铺,楼上是商务写字楼、或者是住宅什么的,我不太清楚,因为我没上去过。
这一点,不像我们这,会有大片大片规模,专门是用来住宅,再大片大片的规模是用来办公。

徒步第一站,是一个叫做三盏灯的地方。
后来我翻看相册,竟然忘记在这里拍照!!
其实三盏灯,就是几条小巷子式的商业街,主要是有许多小吃,还有摆摊卖水果、杂货的。
感觉这就是当地人的日常。
我只是大致的从这里路过了一下,并没有长时间逗留。
所以我就不负责任的一笔带过吧。哈哈哈哈
第二站的目的地,感觉是澳门最出名的,之前来过的朋友都推荐去的   大三巴牌坊。
有名到什么程度呢!? 澳门的货币都印有大三巴牌坊的照片。
从三盏灯,不知道走了多少个小巷,终于来到了大三巴牌坊。
果然,超级多人,牌坊前面有一条较长的阶梯,大多数游客都在阶梯上拍照。
其实写到这里,这个牌坊的出名之处到底在哪里,为什么有这个牌坊我至今还是不知道。
一会儿要去问下度娘。哈哈哈哈哈!

从牌坊进去,走到尽头,有一个地下展览馆。
很小的一个展馆,展示的貌似是什么时候的陵墓。
基本不用排队,要拍也等个几分钟就能进去了,因为一次只容纳20个人。
进去走一圈不到5分钟。

看完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陵墓,旁边有个澳门博物馆。
像我这么有学问的人,怎能不去逛一圈呢!是不是!?哈哈哈哈
果然,澳门博物馆,跟我在大陆去的大多数博物馆是一个套路。
主要一开始,当然是介绍中国,从古至今,各个朝代,文化、科技。
再讲讲当地的一些历史。
不过,澳门博物馆内部结构,装修,很精致漂亮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
有些展示讲解会通过一个电话,选择各种语言讲解给你听。
甚至还可以试听当时澳门人的街头叫卖声。
展出的内容也很多样,比如这个

从博物馆出来,夜幕开始降临。
澳门的夜景,其实很大程度是奢华的酒店烘托出来的。
瞧这造型十分“非主流”的新葡京酒店,不知道里面内部是不是也这么不规则!哈哈哈

葡京酒店旁边还有 永利酒店,都是几个有名气、十分奢华的酒店。
坐车过了桥,到了对岸,应该是叫 氹(dang 4声) 仔
目的地是打算去威尼斯人酒店,下车的地方是银河酒店。
外观看起来,简直像是一座城堡,各种灯光,音效。
在外面路过,都可以感受得到3D音效。超级奢华

走路去威尼斯人酒店的路上。
那么就会路过设定的一个目的地——官也街
官也街 其实就是一条很短的商业街,跟大多数一样,也是卖小吃、纪念品的地方。
但是,官也街后面,有一条灯光很漂亮的路,很多游客在此拍照

威尼斯人酒店其实就在这附近了。
远远的看到威尼斯人酒店的建筑,就可以顺着人流一起走。
先是到了酒店穿梭巴士的上车点,很大,很多线路,像是一个公交车总站,亦或者是一个汽车客运站。
酒店完全开放式,进去不用安检啥的,推开门就可以进了。

其实进这里之前,我对酒店的认知,无非是,一个大堂前台,电梯通往客房,某几层是酒店,或者娱乐场所。
所以来着之前我一直在怀疑,能随便进这些酒店吗!
我只好怂的跟随人流。
进入大门,穿过大厅,其实感觉就是一个CBD购物中心了。里面有清晰的路牌,告诉你哪里是通往客房,哪里可以去赌场,他们叫娱乐场,哪里是大运河……
赌场跟外面的商场是隔开的,门口会有安保人员把守,未满18岁不能进入。
我每次进,安保人员都要查我的ID card。我看起来未成年!?哈哈哈哈哈,挺好的。

大运河在商场内,商场里的品牌店,从平民款、到奢侈品。应有尽有。
当然还有麦当劳这些餐饮入驻在内。
其实很久以前,就有人跟我说,澳门有个像威尼斯水城一样的地方。
我说,那一定很美。
出发前,我得知这个地方,就在威尼斯人酒店里。
我心想,为什么这个地方会在一个酒店里面,又或许是酒店外部的一处人工景观。

直到我亲自到了这个地方,我才发现,原来还真的是在酒店里面。
以前也看过不是朋友po出的照片,竟然丝毫没觉得天空是假的!!!

不过,直到进入到了威尼斯人酒店,我才真正连上了稳定的wifi。
说到这里,我先吐槽一下澳门的公共wifi
出发之前,我问了来过澳门的朋友,朋友跟我说,澳门满地都是免费wifi,上网根本不是问题。
可是!!
走了这么远,每当我想停下来休息的时候,都是在找wifi!!!!!
麦当劳找了3家,没有!!!
购物商场,没有!!!
只有那种网络运营商提供的,收费wifi。
我最后绝望到在车站附近,连接bus wifi!!!
巴士一开走,wifi就断了!
不是说旅行还想着上网,但是,上网是为了寻求帮助,搜索信息。
还好我出门前离线了度娘地图!!可以在没有网络,只用手机的GPS信号来定位!
就连星巴克的wifi还是限时使用的!!
并且,一张小票上的登陆码,只能一台设备使用。
这就意味着,如果两个人去星巴克一起点了东西,只有一张小票,只能有一个人可以上网。
所以整个行程下来,wifi的问题,令我感觉是最不方便的!!!

再讲回威尼斯人酒店。
这些商铺,到了大概晚上11点,就陆续关门了。我后来就去了赌场。
当然,是看人家赌,穷游还去赌,不符合穷游标准。
来之前看的攻略上说,看着别人豪赌,也能让你忘记时间。
果不其然,11点进去的,一转眼就是凌晨3点了。

先上一张赌场内的图。
其实我是不知道赌场里不能照相的,我也没有看到有标识说不能拍照。
但是也没看到有人拍照,所以我还是偷偷的拍了一张,立马就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好在也没删我照片,后来我看到一位游客拍照,当场就被工作人员要求删除照片。

赌场里面是各种各样的赌桌,有的在电视电影上会经常见到。
但有的,我看了一晚上,也不知道怎么玩。
看着这些人豪赌,果然是可以暴富、也可以瞬间穷掉的地方。
我曾目睹有人用100块钱的筹码,赢了至少快1W。 也目睹了好几万瞬间输掉的场景。
赌场里面会时不时有人跟你搭讪,问你要不要借钱。
甚至有的人见我,一上来就问我”今晚输了多少“
哈哈哈哈哈,我只是来穷游的。。

呆到了3点,我想出去走走,所以将目的地锁定在澳门大学附近
以便天亮了,可以去逛逛澳门大学。
但是出来之后,我真的后悔了,澳门其实真的不适合过夜!!!
真的,不适合!!!
如果有想在街头过夜的朋友,我劝你放弃!!
路上其实也能遇到像我一样的背包客,三三两两的在街上。
但是!!
并没有过夜的场所啊。
24小时书吧!!没有找到
就连有些便利店,晚上都关门!!
有的路上阴森到令人恐怖!!
麦当劳,没有wifi!!!而且趴着睡觉,会被服务员叫醒。
于是我就一直走。走到了4点左右,到了澳门大学。。。附近
地图上显示的路,就在我眼前,但是,实在是恐怖阴森!!昏黄的灯光,还有不少树叶挡着。
最后出于安全考虑,我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

就这么走了一晚上,大概早上7点多。整个人都不好了!!
背包压到肩膀很痛,腰很酸!
7点多,到了澳门塔。这应该是我计划中最后一站了。

由于身体状态实在不佳。
原本计划下午才过关到珠海返回深圳
提前到了中午就回去了。
回去的车上,全程是在睡觉,回到家之后更是昏睡了12个小时。
真的是太累了!

不过,累确实是累了点,但是感受了不一样的澳门 !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3 17:4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